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原创][一歌一故事]别来无恙 [打印本页]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5-12-14 08:44
标题: [原创][一歌一故事]别来无恙

序.这篇文章是我很认真,很认真写下的,希望每一个阅读它的人都能和我一样认真去对待,谢谢.

[B]一.纯真年华[/B]

凌晨和长夜天空 也一样 这里和南极的星星 都会发光 从前前日到今天 也不变样 任何事或物 从没改这状况 我会永远欣赏你 任何模样 我会永远喜欢你 符合心中的理想与眼光 为你 我在哪样情况 营造出美丽印象 无论哪次我与你再相见 别来无恙 没有 半路感受迷惘 从来心态都一样 无论世事怎样变 路会是近或远朝著你所在那一方 是我方向

这词,很纯,很美.霆锋读后,初恋的画面瞬间在脑海里浮现出来.于是,他拿起心爱的吉他,记录了心底里跳动的音符...... <别来无恙>这首歌就这样完成了.没有炫烂的鼓点,没有劲爆的MIX混音,甚至都没有伴唱.有的,只是他,轻缓的拨动着吉他,用轻柔的声音想大家诉说着属于他的故事...... 纯粹,那是一种源于心底的纯粹.卸去了偶像的光环,褪去了商业的气息,抛开了"天王巨星"的头衔...回到了,当初那个,不爱跳舞,独爱弹吉他唱歌的桀骜不驯的大男孩.这样的霆锋,是最真实的,最令人珍惜的.

[B]二.风雨雷电[/B]

上天似乎总是那么爱追弄人.它好狠,从来都不会让人拥有完整的幸福. 自那以后,"锋菲恋","锋芝恋"......这些字眼从未自他的身上离开过.终于,在狗仔队的一再紧逼之下,年少气盛的他愤怒了.

又不是参观动物园 谁让你指点半天 什么事亦存在两面 转个圈我也看了你半天 看吧随便看吧 看我让你很快乐吗 落力望尽情来八卦 看吧由上至下 要继续看左与加右吗 望够就出去造谣吧

我的你都看到同样道理 等于你的我都看到 你找我的缺点 同样你轻举妄动 我都全部收到 各位我睇你好含娱乐性 即使你睇我不太好这样也好 又不是参观动物园 谁让你指点半天 什么事亦存在两面 转个圈我也看了你半天 你也似马戏上演

看吧随便看吧 你要共我玩对望吗 就望望是谁人更怕 看吧难掉转吧 你怕被我反间谍吗 被注视感觉异常吧

这首<你看我看你>是他对狗仔队的一种宣战.他对这种24小时被跟踪的生活烦透了! 然而,那种轻狂使他付出了代价. "顶包案",那年狗仔队最热衷的话题,让他猝然从事业的顶峰跌入低谷......240小时社会服务.这是一种惩罚,也是一种告戒. 是的,他错了.可,这都是他的错吗?都该他一个人扛吗? 若不是为了替父还债,那个15岁的他用得着踏入这错综复杂的娱乐圈吗?若不是公司对他的压力太大,他会撞车吗?若不是接到公司高层人员的命令,他会离开现场吗? 艺人,有合约在身,是身不由己的. 然而,到最后,狗仔队无罪,公司无罪,大家都无罪......默默承担这一切后果的,只有他--我深爱的NIC. 也罢,他,的确错了.

[B] 三.别来无恙[/B]

......

经历了诸多的风雨,他成长了. 现在的他,不会再被诽闻所困扰;现在的他,不会再用冲动的言语去挑衅狗仔;现在的他,不会再酷得令人无法接近...... 面对数不清的流言蜚语,他可以一笑了之;面对狗仔尖锐的问题,他可以自如的耍起太极;面对自己的FANS,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冰冷......

今年的森马影迷见面会上,我终于见到了他. 那个夜晚,NIC一出场就立刻摘掉了黑超.他的笑容是那样亲切,他的每一言,每一语,是那样的附有感染力...... 蜂蜜面前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会模仿JAY来逗我们笑,会一遍又一遍的教我们他的招牌手势,会不断的鞠躬来感谢FANS的支持,还会不停的夸我们很棒......其实,他自己,才是最棒的! 他告诉我们,一张写满优异成绩的手册远比费劲心思收集他的剪报要有意义得多.我记住了,一定会牢记在心! 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我们所有蜂蜜开始齐唱----

为你 我在哪样情况 营造出美丽印象 无论哪次我与你再相见 别来无恙 没有 半路感受迷惘 从来心态都一样 无论世事怎样变 路会是近或远朝著你所在那一方 是我方向

霆锋,别来无恙!

后记:就像NIC所说的那样,现在的他,不会再被诽闻缠身.虽然他没有从前的超人气,可是大家开始真正关注他的音乐.虽然他的FANS没有以前那么多,可是,这些蜂蜜们是最最忠实的!这就够了.

是的,真的够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18 14:19:12编辑过]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5-12-14 08:47

看到很多人批判NIC的音乐今非昔比,可是,我却不以为然,

不同的时代,他会有不同的想法.而音乐,正是他内心的写照.

从音乐中,才能真正了解NIC,

新专辑<释放>充分证明了NIC对音乐的执着!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5-12-14 08:49

排版好累...

[em09]

<无极>雄起!

[em12]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18 14:07:51编辑过]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5-12-14 20:46

[rm=500,50]http://play.ok135.com/5music9org/man/xietf/old/1-11.rm[/rm]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14 12:49:34编辑过]

作者: 朴罗马    时间: 2005-12-15 01:46

对了,初三我就是借了同学NIC的这盒磁带,

想起来了,是这首,当时特别喜欢,那盒磁带还有一首歌好象叫《重金属》,

我也特别喜欢,

听到这首歌,突然想起来了。

NIC给我映象最深的是我们初三那年下课休息时,总是一大堆人挤在教室外的凳子上听他的歌。

边晒太阳边听他的歌,是我们语文老师在学校广播站放的。

还有就是最喜欢他的《爱后余生》,《半只烟》中的歌。

谢谢LZ。


作者: 罗马魂    时间: 2005-12-15 04:23

我也喜欢这首。还记得初中时从地摊上淘来一张《most wanted》的磁带(最原始那种),每晚睡觉前必听一遍,然后就酣然入梦。好怀念那时的感觉。。。。

记得那张带子里有《爱后余生》,《旧伤口》,《非走不可》,《要我怎么忘了他》等经典曲目,可惜后来搬家时弄丢了~

[em04]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6-1-1 03:17
新专辑&lt;释放&gt;我最爱听&lt;给天使看的戏&gt;.然后是&lt;爱&gt;,&lt;你微笑时好美&gt;.
作者: 阿飞    时间: 2006-5-13 21:19
[em0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5-13 14:25:38编辑过]


作者: 托蒂0532    时间: 2006-5-14 06:07
喜欢 给天使看的戏
作者: 小德的LP    时间: 2006-5-23 06:53

汗个,去年的帖子都被你们翻出来了[em07]

NIC好久都没唱歌了,成天拍戏。。。


作者: 玉米爱宇春    时间: 2006-5-31 08:30

支持下。我也很喜欢NIC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