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雨
[打印本页]
作者:
romayh
时间:
2006-5-14 23:13
标题:
雨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3>
<P>那个晚上没有月亮,下着蒙蒙的细雨,被淋湿的路面倒映着路灯的昏黄灯光,我的心情同天气一样阴冷潮湿,上天也在陪着我的心哭泣吗?
<P>
<P></P>
<P></P>
<P>我们并肩走在雨中,雨淋在脸上,冷冰冰的,针刺的感觉。你低着头,无语,我也无语,我突然发觉,时令已到深秋了,一阵阵寒意向我袭来,不禁打了个寒颤。
<P>
<P></P>
<P></P>
<P>转过一个弯,已经看到宿舍的灯光了,我听到看门的大娘催促同学回寝室的声音。你站住了,轻轻地说:”好了,我要回寝室了,明天见。“我抬起头,看着你的眼睛,在路灯的照耀下,眼角有一处闪闪发光,那是泪水吗?我突然感到你正离我渐渐远去,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一把抓住了你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知道,我抓住的是这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我不能失去它,曾经的骄傲和固执已变得那么的幼稚可笑。
<P>
<P></P>
<P></P>
<P>我听见自己虚弱的声音:“你……别走!”这声音连自己都吃了一惊,你显然也感到意外,盯着我,深邃的目光似乎要穿透我的灵魂,我又打了个寒颤,心也跟着颤抖起来。
<P>
<P></P>
<P></P>
<P>几秒钟的时间,我们在雨中对视。你眼中闪光的东西更多了。你轻轻地摇摇头,然后,用力地咬了咬嘴唇——我知道,你已经下了决心了——你用力地甩开我的手,转过身,踩着湿淋淋的路面,跑着去了,脚步声重重地敲在我的心里。
<P>
<P></P>
<P></P>
<P>我怔怔地望着你的背影,越来越模糊。我感到有什么东西从眼角顺着脸颊滑下, 痒痒的,是雨水吗?雨还是那么轻轻柔柔地下着,我立在雨中,仰起脸,任细雨飘落在脸上,忍受着那种针刺的感觉,刺在脸上,刺在心里……
<P>
<P></P>
<P></P>
<P>寒意更浓了,我明白,这一场雨,将在我生命的天空中,不停地下着。……</P>
<P></P>
<P>(谨以此文,纪念逝去的初恋)</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P>
<P></FONT></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7-10-24 00:42 编辑
]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6-5-15 17:21
看来下雨是最好的诠释!
作者:
toto
时间:
2006-5-16 07:17
最近心情烦的厉害,看这些文章总有一种恍惚酸痛的感觉..............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6-5-16 23:44
愿lz……化悲痛为力量[em07]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6-5-17 18:44
嘿嘿,此刻,台风天,下雨天
作者:
方邪真
时间:
2006-6-2 05:34
最珍贵的是最难留住的最难把握的
作者:
super罗马
时间:
2006-6-2 05:36
最近又有筒子在闹失恋.....
初恋无限好呀,楼主“节哀”吧.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