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一次意大利的入门之旅(已更新完整) [打印本页]

作者: ober    时间: 2008-6-30 23:08
标题: 一次意大利的入门之旅(已更新完整)
<P>参团去意大利旅游了十天。回家翻翻国家地理那本《意大利》,这次旅行只能被称为入门之旅。 </P>
<P>&nbsp;</P>
<P>第一站 米兰 </P>
<P>米兰给我的感觉不是太好。下飞机是罗马时间8点10分左右,但是坐上大巴是10点半左右,原因是据说大巴在路上坏了,干等在机场的感觉非常不好,很糟糕。米兰是座工业城市,是shopping的好去处,但不是旅游城市,我的感觉就是站在由很多外滩建筑堆砌成的一群建筑中。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浏览了那座过分华丽繁琐的米兰大教堂、大教堂广场周围的连拱廊,参观了斯卡拉剧院的外观,以及斯弗尔泽斯科城堡。</P>
<P>&nbsp;</P>
<P>虽然以前就看到过介绍说,哥特式米兰大教堂过分华丽,但远不及现场来得震撼。几乎每一平方米的外墙都被雕塑和装饰覆盖,每一处楼顶都装饰着带有人物雕像的尖塔,几乎每一面墙都有彩色玻璃装饰的窗花格,似乎这座教堂就是为了体现装饰工艺精巧而存在的一个符号。</P>
<P>&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9CC8AYlbZ5kbUt2CwG9dHWg2Rc-JFeN03-yBjapzICZ8OaD-9LUah4F5SZUpqgYc"></IMG> </P>
<P>很少能找到哪一面墙有“留白”,那些建筑师们毫不吝啬他们的雕刻技艺,成就了一座让人眼花缭乱的大理石建筑。</P>
<P>&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77SXgl68QCs3G9hXJgFZEFaPC3iZMLm5itFunijSe910UF87gEofqlslRJ-W9tdi"></IMG>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Msh99VBuhbe0JtMtkDbNCBvyp70a7n1TNlhjZOCYm9u9ar-cJ2HZSSbDtNTpqHc"></IMG>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NhWud6ZoJrA76DVSkNkdEsAQltZUr4ihMwvt6I6h6VyTVdV04bRMH2KAWuqty86"></IMG> </P>
<P>窗上的玻璃镶嵌画让人叹为观止。</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wam3dMXAoMLC7ev2oFK7SQ0cL2V-E7jQurp5czauaojVkzn-w1iBwS0X6vKdNO-"></P>
<P>&nbsp;</P>
<P>连拱廊,回家查了书,这拱廊应该被叫做 Interno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美术馆。拱廊下面有品牌齐全的奢侈品商店,比如GUCCI、PRADA、TOD'S等等很多一线大牌。非常非常意外的是其中居然有一家麦当劳,现在才知道原来麦当劳那个“M”也可以如此艺术。</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6K1hv9-Bm5QypT9IvYUz0VCZO2CdE7hLWrYGuyH9P5aXKVLjqkxXRTUA7KcOhYQ"></P>
<P>连拱廊在我眼里比旁边的大教堂赏心悦目,大教堂的繁琐装饰非常有压迫感,让人窒息的华丽。而由玻璃顶连起来的金色连拱廊,没有密集的装饰,只有典雅和华贵的金色。</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AFflNsCBDH2L_gnTiGtNz-KSTSfyFXLAYo55o348KMWomQUD8oA0m07BBcmHYKf"></IMG>&nbsp;</P>
<P>拱廊地面上装饰是用马赛克拼成的图案,很漂亮。</P>
<P>&nbsp;</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6LB2E6P2u2wHV875GSChJpQCWyjqqu9wpp-pk5n6yQMam_--Tyk66m65OnO_vbX"></P>
<P></IMG><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A9z_vayoLAWYYHcql5k-5ZYJ2E9WJ5hM5jBzWD51FmKoKeDlOt8MDF3GmNYzueq"></P></IMG>
<P>&nbsp;</P>
<P>斯卡拉歌剧院,外观在众多的建筑物中只能以“朴实无华”来形容,一个不留神就能错过。进剧院参观是要付门票的(意大利大门票套小门票这种我以为只有在中国才有的事情,非常非常的普遍),如果要进去从左边的纪念品博物馆进去就可以了。我没进。</P>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RMu2-0fdkZSfPH9Gesk5nIw-7NOv_fGdRTAYyhSeuDicZekPQ_RUgGmMHldsZN-"></IMG>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KjLRT6JFiGo5M4D2BUkuALWNPNXBTVAIcOhQwt8LiWNMTWHuiJNhiCk6eHyQkuEX"></IMG>
<P>&nbsp;</P>
<P>Sforzesco斯弗尔泽斯科城堡以前是个巨大的军事要塞,周围是护城河、墙上是射击孔,四周是巨大的炮楼,现在是图书馆和博物馆。我当时去的时候好像正在举办阿尔法-罗密欧汽车的展览。</P>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wCU_Yo480oEgIWbmrRUqM3bIxUGPo2BtiOz9cij6qbtzZ9PMK-8Ik31CGR_A1ni"> </IMG>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5tWqZ0tf5AkpEVSOC8mtK0YPEnNXTsTqwuDrBrFEnkLXJgDa3I1Yatw18UFZo9i4"></IMG>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wgpiHEFM82AJHFUIGi9f4gn3A5eIoyT8foyHIH2hfzK4X0ZujxmcGRciprckpB0"></IMG>
<P>&nbsp;</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thQiT6U1fHPJ4Q8u5hZl8kp2xWyKaJpJjEEhsdHqhb6CPi7Z2-aKP0el0wueYrP">
<P></P></IMG>
<P>&nbsp;</P>
<P>其他:</P>
<P>步行街当中的咖啡店。</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kt6NgpiJ9cdWvBoe4-wbXQKy0ir51edLfbAByz6qyWuGAMCEkZaIV3ygStd1_Cy"></IMG> </P>
<P>普通的街道,当当作响的有轨电车。</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pwXl_fNgP1fgl8tJnMrQ0_dDvzRgJazKC2H6NiUr1Bh-JdSn6BcHdXB9SqHYq5Te"></IMG>&nbsp;</P>
<P>颜色鲜艳的城市旅游大巴。</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pDGHL0n33sTOFplT6aNYAQTwv6SQCZtRkPxZwsF0qvbn1IlihC3WYXRAvfJ4UrD"></IMG>&nbsp;</P>
<P>锁在灯柱上的自行车。</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JrJZwDPoyxvjQx5FXoQPCFG6UbEH78QACJBmbIhs-uBkIIHOtwBEjYLhLu4XBSS"></IMG> &nbsp;</P>
<P>最后,艺术有时候是可以互通的。</P>
<P>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M8cQcUdShbs0Wh1XILrMcg6KU1EuSUwEU77xr-raRem6_vjKEuOIXQPL3GePSmL"></img>&nbsp;</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维罗纳》</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6-30 23:12
天才姐姐怎么把游记发到沙漠了啊......
意大利诶~
作者: ober    时间: 2008-6-30 23:42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6-30 23:12 发表
天才姐姐怎么把游记发到沙漠了啊......
意大利诶~


应该发哪里啊?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1 00:01
一般都是发在飞语的说...
期待维罗纳,达米队副的家乡...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8-7-1 00:11
[em09] GTGG居然不拉客。。。
作者: tottiflying    时间: 2008-7-1 00:40
GT干什么去啦?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8-7-1 00:54
我去的时候,正赶上大教堂维修,什么也没看到,

PS:为什么不发到我的版面去啊,[em04] [em04] [em04]
作者: tottiflying    时间: 2008-7-1 01:30
ARG姐删帖从新发啦~
作者: 郭嘉    时间: 2008-7-1 08:36


原以为这是中国特色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1 08:39
要不要帮你转飞语?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8-7-1 08:49
恭喜呀,意大利之行!!期待next

这么精彩的游记,应该是转向飞语!
作者: 86batistuta    时间: 2008-7-1 10:58
=下篇[em24] [em24] [em24]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1 11:04
标题: 第二站 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维罗纳
<DIV>从米兰出发,沿着阿尔卑斯山脉赶往意大利东北部的维罗纳,在北面的阿尔卑斯山和往南的亚平宁山脉间是波河平原,米兰到维罗纳再到威尼斯都是走在波河平原上。据说波河平原是意大利的粮仓,大巴行进的两旁倒是的确绵延着众多收了或者没收麦子的田地、绿绿的玉米地、灰绿色的橄榄树林,以及一溜溜整齐排列的葡萄园。我记得天气虽然晴朗,但是云层有点厚,因此一路上只能勉强偶尔隐约看见阿尔卑斯山。</DIV>
<DIV>到达维罗纳首先看到的是它古老的城墙,城墙下的花坛中盛开着不知名的小花。</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HgxTq0eZrWTuQrXdfOb3OH0RPtC3rh-nSUzhPKM5U0pdgHjyOnncq9MyJEiVrru">&nbsp;</DIV>
<DIV>维罗纳的游览从布拉广场开始。广场的一边是意大利第三大圆形竞技场,保存地非常完好,至今还在使用。到的时候,估计在举行夏季歌剧节,竞技场内在搭建舞台之类的,因此不能进去参观。</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tQe4kBY32UAyEuLG8-Fe-QyVLZec3GgwYNKcZ_Sh3Nf38Ba5fhBKCYeZD7yg_IC">&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4Wd3edI10q6ePgILXHqZhFsitviVza_nsU7arBU8gWl2d1LXFRpskv7WepPV5Mw">&nbsp;</DIV>
<DIV>&nbsp;</DIV>
<DIV>布拉广场东北面有条步行街——马奇尼街道,街道两旁商店林立,大小品牌都有,如果有时间非常值得好好逛逛,当然一定要注意小偷。街道入口的地方有很多街头艺人,和他们合影是要给小费的,不舍得的话远观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DIV>
<DIV>&nbsp;</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3zA9oi14E3jl_UavmHwolJKK6bcN_2QgGXgeFnPORfvW_VjY9QfLzIO1cTCgBda"> </P>
<P>&nbsp;</P>
<DIV>&nbsp;街边也少不了街头画家,有时候你也可以停下脚步看看画家画笔下的风景。</DIV>
<DIV>&nbsp;</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OaWS664lXLA8WnO-EeTrSmKBtxGQFyLAN_YPOhoSSTx6SJ8VANAMgNjb2yY1KIe"> </P>
<P>&nbsp;</P>
<DIV>&nbsp;马奇尼街道尽头是Erbe广场,广场上是热闹的街市,卖水果卖纪念品的都有。</DIV>
<DIV>&nbsp;</DIV>
<DIV>红色砖砌的梅尔坎蒂住宅,原来是当作仓库和交易场所:</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S3GR37CvijUJ1GBtRTrwnmA1BQP98gfa_DWAVH2iurlYvWQIn7laLE5EAx3qy4p"> </P>
<P>&nbsp;</P>
<DIV>&nbsp;以下分别是,装饰有威尼斯飞狮的圣马克纪念碑、《维罗纳的圣母玛利亚》的喷泉,有壁画的房子:</DIV>
<DIV>&nbsp;</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73Cd5cFg-1zSM3o4kx32RNBV63O15bC7sPn-2_yEDJz1EPX-HZto3Er202Zi8F_L"></DIV>
<DIV>&nbsp;</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nTAc03bKlN8UDnEhVSwDwXkGf4074DBDkr6AtyhxB_z15ckTmTj5XUGp1exwzvI">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1sWgiPw1lQeX_mXbnLdhgCWbh34MYAI7zQq292yKV9RzRViaHi3MfnqInAvTZpDB">
<P>
<P>&nbsp;穿过广场东面的鲸肋拱门可以到达西尼奥里广场。西尼奥里广场中心有但丁像,广场周围是科穆内宫和兰贝蒂塔楼。由于没有提前做功课,因此在自由活动的时间内,我没有穿过鲸肋拱门,因此也没有拍到西尼奥里广场的但丁像。兰贝蒂塔楼倒是在Erbe广场就能看见。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kvzdBoy6W3qwfNIptfLbDjGeJi4hTLYHaCAYm7Ffux3Pq4csNXY4fILNzDvKuSuA">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AsKkai3ckdZvkHDoKeBn7QHZ1xJf2321NbEmhVwN3cl88KEC31A-Agbbv5R7bP">&nbsp;
<P>
<P>每个人到维罗纳都要去朱丽叶的住宅,其实那只是以莎翁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为原本后人创造出来的伪造景点,就好像上海青浦的大观园。朱丽叶住宅人满为患,颇有南京路的架势。住宅内有一座朱丽叶的铜像和所谓的朱丽叶阳台,和铜像留影绝对是一桩需要极大耐性的事情,上阳台也是要另外付钱的。住宅外的墙上涂满了各种语言恋人们的留言,甚至于在2人高墙的顶部。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keVUdxBuEHI0vMhxuqK_y4AS4ngnzCM00-zRwOnl5wg7BQnBD5B26pqU2XcKjkL">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x0yHODDI1VwKnCstDQDs5seNKSslZDOVsSdA7YffWGkWo1H3tNXRU0b7qCFHnGg-">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6W593gZMVKEJwvjOIajRXXkid9Z94AKDUoxlzaJl13yLWWD2V71bO3fQOW6QmioN">
<P>
<P>维罗纳是个很漂亮的小镇,如果有时间有闲情拿着地图在小镇中闲逛1天应该会有很大的收获。在布拉广场旁边的咖啡店坐下喝杯咖啡,眺望不远处的圆形竞技场,欣赏下广场中间艾曼纽二世的雕像,看看红色大理石铺成热闹的马奇尼街道,想来应该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情。除此之外走在任何一条镇上小街中,随处望望,经常能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街景。当然还是那句话,看风景的时候,一定当心小偷。
<P>
<P>Erbe广场旁的民宅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nlB17P0IFmB59D1v86vUIlCrNdnbtb_D1g9enLkqihBWu-HiRBJXIyKFb8Iw57dx">
<P>
<P>&nbsp;Erbe广场小摊上的水果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gxUz1dyu0qe__JkdWUz9R-Cs9PJvk8KvHKtvCI-aHYSxJxV3Ld6Z1EJ4qeuFFngm">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uY6fZlwYS5n_U33HUBjFZEHCuHOo67VjKUhz43wnG-pGblbkQ8Jva1lIiK4RyNQS">
<P>
<P>维罗纳有风景的小巷和拐角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qT0V6m9vdQIIBqxqHHFDNAmB2B1gHUW4pHmT8M5Il9uyJWvTbDL8MXKrrCVdF2O">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3Unb-c9QusDA6DYoaTF5gNLdnh2R9ZKEmaLaXc45kDIxXfJ2Czw6h-RibHgOnwZ">
<P>
<P>有婚纱的窗户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RGIK3KpEGKw7sHz_NKwWufc335HmoPde2ga2W6eg9_wPK89q9FgXZpb1_8hS0hpM"> </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古老威尼斯》</P>
<P>&nbsp;</P>
<P>==================================</P>
<P>&nbsp;</P>
<P>考据每张照片的出处也时间极费时间的事情,我只能尽力做到没有对照片的描述正确……</P>
作者: 狂奔的蜗牛    时间: 2008-7-1 12:41
幸福啊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1 13:37
标题: 第三站 古老威尼斯
<DIV>威尼斯的游览是在维罗纳之后的当天,因此总的来说维罗纳和威尼斯都不怎么尽兴。</DIV>
<DIV>&nbsp;</DIV>
<DIV>都说威尼斯是一座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外岛码头登船前,我一直在想那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外岛码头:</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0zdRsPBDx5D23WgPvK124R_6d6Jaj-wFOo359aC-wD4TjSnmjr5YhVm1mhu4bMxj">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WfpoKDp8HOOh_zm2Vm0huPEMMEVS51-yGIIPrKpJc0W0Qq-fgjzM3RMvN6Ei_FF">&nbsp;</DIV>
<DIV>到了内岛,上了岸在往圣马克广场的途中能看见叹息桥。</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UjMD-BvAR5nXd1bhu-GL4zHw65LTkqN1SfWnkQZss_U3yYYlXVzFl1fiMkJRNF-"></DIV>
<DIV>经过叹息桥就到了圣马克广场。广场上首先看到的是那两根圆柱,其中一根柱顶是威尼斯圣马克的狮子——飞狮,另一根是威尼斯的保护神圣狄奥多尔。</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3eQgDyqAKCSvBgGAwAUWvqdIvmzI6Of3g18CY5W5bdV1PITwFkN93JVj9busRE6">&nbsp;</DIV>
<DIV>圣马克广场周围有圣索维诺造币厂、钟楼、圣马克教堂、时钟塔楼以及行政长官官邸(总督府)。由于当天到的比较晚,所以圣马克教堂已经关门了,无法进入参观。时钟塔楼上有座刻着12宫的时钟,两尊青铜的雕像。据国家地理《意大利》所述,上面还有拉丁文的铭文:“我只计数幸福的时光”,我没找到。高达百米的钟楼,是威尼斯的最高建筑物,在钟楼顶能俯瞰到整个威尼斯。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可以上去一看。</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Cbgwg82hStWuuok_4f9ta6A-JfFbXwjCzQZbJ7JOum3_wAjSqnu9wffOXU4WpvD"></DIV>
<DIV>&nbsp;</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EIStJTWaiqGIjk0n4CwZ5opOttBM-gZ_x549ldZz74LRUOKUSofj6hK2TBzYuMo">&nbsp;
<P>广场其它三面是有连柱拱廊的行政长官官邸,现在是博物馆。拱廊下有历史悠久的咖啡馆,只要咖啡馆的音乐响起,喝杯咖啡不但要座位费并且还要听音乐费。(e.g. 一小杯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6欧、座位费6欧,音乐费6欧)那家叫做CAFFE FLORIAN的咖啡店据说以前拿破仑在威尼斯时每天都要来喝一小杯,至于事实怎样无从考证。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skuYgRm54dgxNiQsCg7Ff5oyJdqz334EQYvOJG8dQ3N8nt1anKxDQnw64dV0ikr">&nbsp;
<P>&nbsp;CAFFE FLORIAN的咖啡店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9oOnmfjJdZqOMOt5c74xWSJmk_M6M9v00hypr8whd-YKIm3eP2x2CFH4V2PMSZ5">&nbsp;
<DIV>&nbsp;穿过广场,可以来到搭乘凤尾船——冈多拉的集散地,一艘船一般5~6人,价格是按照每船来计算,如果船上包括音乐价格更贵。除了在这地方,其它小巷中也能遇上零散拉客的冈多拉。坐在冈多拉上穿行于威尼斯的小巷中、行驶在大运河上,确实是一桩非常让人心情舒畅的事情。当然遗憾还是有的,原本是听说,那些站在船尾的小伙子都是帅哥,可实地察看下,大多撑船的都是中年大叔。又,各自站在船头没法使用现代化的通讯设备,这些大叔们天天通讯靠吼,因此练就个个声音洪亮中气十足。</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euNQ0fo7MhNkwg2ZiVW4wlHNvkM0wK4hb7je4aeFZmFNdK8JbHAAv65S9R7xyrGu">
<P>&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gKjRjsh9EyrrwC8QM0KwmK0wnNQVZwzO2trpmoTS2qGgXfvGmIslmAy0tU8BPZh">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l_o_4Nk1QVfuKviVb4CBU5jJcNk4S-tpM94hunck4bwqleBGmmXGUaSUGDKdV4u">
<DIV>另外威尼斯不得不提的另外两样东西就是玻璃制品和面具。贴金的玻璃杯子的确漂亮,同时价格也非常“赏心悦目”。一对不大的红色贴金杯子,价格在300欧起。哪天发财了,一定去买一套,供在家里也心情愉悦。面具,那些手工制作的可以戴的基本都要在35欧(内岛)起,精致和华丽自然不用说。(在外岛码头可以买到10欧3个小小面具冰箱贴)</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bgjp4AzefVK0kHvT1uiFWL1PXEPRIuDk9iG1GF7BG-AhHfggLykUYhYxh-r6K24">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3nA-rBW9_yZvpip3o14doNCN8-LP5hcKUKY5d1POE0rOzRIRMQeYuSoyqUWKO6B7">
<DIV>&nbsp;其它:</DIV>
<DIV>由于威尼斯木桩地基不断被海水侵蚀的原因,整个城市地面都在下沉,很多建筑都有些斜。</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h0WShO3t3pgvJqe7pbK9vnhJDo4iq2ZjsM5_vaCpCWK2ojwUO0fAulxfp8k8LW1">
<P>&nbsp;河道旁的咖啡店,能清楚看见挑出去阳台下的木桩。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rXyHBmInEwrjsMGc5AtC9hWXiKtou6U0QZEdt5P5gNBQM8CSFIcqdV0hAk9K8h5">
<DIV>&nbsp;大运河边的风景。</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RNa3Zs7EtIyjVPIYPkDass2q_gA3rGOsjJM03O9E5CVv-nxRWLx4aBbGmPTU5lq3">
<P>&nbsp;小巷中的民居和杂货店。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vjXtT_dWBZncjmSaTcIxIvlPxu-RS1SaSVb2ETc_sToHeuzE0OJNAb7MRAhSOAx-">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Yzjcm5gPOsdt7t9xcFzDUxuMnbyNOOSSwFgQxE3xj4e5kalxbzy8YUkBAMcvetL">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EYu2jKgPAyiUG_tVX-6tjoMWbULKACX6WdNBwFQ4D2mzDR7MpIniP_WyO-EQ0Tx">
<DIV>&nbsp;威尼斯最贵的酒店。</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dWD3CGwqatHGMRVsY6P2JcdBLF132k7bLEilrY9xbbO28mtM3jyV_mxJTexOT5Y">
<DIV>&nbsp;</DIV>
<DIV>最后:</DIV>
<DIV>在品完墨鱼面之后,离开威尼斯之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00左右。意大利日照时间长,晚上8点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只能说我们几乎在夕阳的余晖下离开这座迷人的水上都市。</DIV>
<DIV>那棵树据说是分界树,树的一边有汽车、自行车,另一边只有船和步行了。</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6eH1r8F0ETMU9cm9D4pKmeOqmN8hvnyZQO86IqI7RhmkVgIkF0vqQLu6dk6adfQX">
<P>太阳余晖下的就是圣马克广场的钟楼。(其实没那么暗,参照上面那张,只是傻瓜机的问题。)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HnayxdZKTRjVuNUbXQ0B1y3zVAMeiSD1HnreAs2-m4mh5x4j3njyAarmBibrUx5"> </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文艺复兴的佛罗伦萨》</P>
<P>&nbsp;</P>
作者: Babyblue    时间: 2008-7-1 14:18
哇哇哇,等文啊~~
好pp~~~~
羡慕楼主诶~~~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1 16:35
标题: 第四站 文艺复兴的佛罗伦萨
<DIV>先补一张,威尼斯郊外酒店,早晨窗外的风景。</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pQ53CG671fGEAgbQCNH8cvuvcvGLnPe-GpzRi34l0yv-RU3JNyikuxt1Bd-WzqK">
<DIV>&nbsp;</DIV>
<DIV>提到佛罗伦萨,不知道其它人都联想到了什么。我可能只能勉强想到那尊赫赫有名的大卫像,和圣母百花大教堂。按书中以及导游所述,提到佛罗伦萨不能不提到美第奇家族,美第奇家族赞助了文艺复兴时期众多的艺术家,使佛罗伦萨成为文艺复兴中一颗璀璨的明珠。</DIV>
<DIV>佛罗伦萨有两大主要广场,一是大教堂广场——佛罗伦萨的宗教中心、另一个就是希尼奥里亚广场——佛罗伦萨的城市中心,当天的游览从大教堂广场开始。</DIV>
<DIV>从外城往中心走,在街道小巷间远远就望见由红、白,绿三色大理石堆砌起的百花大教堂。大教堂红色的圆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圆屋顶、另世界无数建筑师瞠目结舌。查《外国古建筑二十讲》(陈志华 著)所述,“虽然伯鲁乃列斯基深入研究过古罗马建筑,而且被称颂为克服了‘不成体统’的哥特建筑建筑而复兴了古典传统,佛罗伦萨建造主教堂穹顶其实却是哥特式的。”穹顶1420年开始动工,1431年封顶,接着造采光亭,可惜亭子没有造完伯鲁乃列斯基就逝世了,死后葬在大教堂内。</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Uq-CHx7sHZd9ASfNqIfpFSxsuci7r44QgejCDpysfdD4hj2q-ktM-31h5R6OuPB">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Nh9VE0cJ0QdUNP5HYn8hkUlbeP9LwFv2S4OPxU6X8F0Bg1uyWI5nWv2Ewpa1uIyq">
<DIV>&nbsp;教堂的正面是众多哥特式的装饰。</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02On2kp7cVtA1GIbAtAywLjUg0HnOAhpXsrGv3nNOGcsb3H2McTD-BWDzeFrNG4l">
<DIV>&nbsp;大教堂正门对面是洗礼堂。洗礼堂最突出的是它的门,其中最为精致的是东门——天堂之门。从外面看,门上镶嵌着10幅青铜浮雕。</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6aY43qbL_IVexMOlWMGrJjN_FpDFMYGeA1OLo87zZnjTBegNPzHOr-V1bYRwFDx">&nbsp;
<P>大教堂一侧是教堂的钟楼,始建于1334年,由画家乔托负责建造。在乔托1337年去世前,仅完成了五层钟楼的一层。至1359年钟楼才建造完成,在乔托之后由另外两位艺术家分别完成。钟楼没有电梯,上去要另外付钱。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_NpvpgIgELgV2_Uc91cmxL5VfdAZmZ_3DJY8vc3YVAtkpcpoiwwAhIlxcHnZKZW">
<DIV>&nbsp;穿过小巷,经过但丁故居,就能到达佛罗伦萨的城市中心——西尼奥里亚广场。</DIV>
<DIV>但丁故居:</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KPYi1KayPA6IoeugYdJUpS9-DTRyJtef29C13bEBny7jCFHspH6tjfPw02-vP5t">
<DIV>&nbsp;西尼奥里亚广场中最醒目的莫过于韦基奥宫,该处现仍然是正在使用的市政厅,进入参观需要安检。在安检处,能看见装饰得很漂亮的室内庭院;上二楼博物馆要另外付门票。</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2kojNJj2v75YUqcI0Kj7lDfYsdsmpw9dRxWJExcmI4dYaaInSMGx2Nt6cUTo45f2">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ATY4UWqIfLfwEYLP1K6c4h6puNf0FK8xexujj7_bIFAxjUlJsws4xao150pPHO8">
<DIV>&nbsp;在韦基奥宫正门入口处左右各一尊雕像,右边是班迪内利的《赫拉克勒斯和卡库斯》,左边是米开朗基诺的《大卫》。前者是后者的姊妹篇,后者原作在学会美术馆,但就算这尊仿品也已经有二百年的历史。再往左,是一组海神雕塑喷泉。</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6GOXtMzO1MyVOK8JYyfKV7Je7lUft8D4DLkxGt7OQmLKq8ffrzaCcZO_NiJiEWY">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mz-74ivSC1IzY1dGevBXmGhmUTe1NL71jTX3499Tkcg-LcMl1XHLo43G2IO86Nd">
<DIV>&nbsp;面对韦基奥宫正门,在广场右手边有一幢三拱顶的建筑——西尼奥里亚凉廊,现今是很多次要雕刻作品的户外博物馆。众多雕刻作品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切利尼的《帕尔修斯》青铜雕像。</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z_oLXPnDMxEuCmj8WTQrfvP8KGfTqfGlX-jguzAQmIRnOm0znbD_cd-UhKt5Irl">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aW1A2AuJorxykAa2PCoTtBXY0KYr2epkaJhJW52tDq3noaPj60KX7JLyshlkBeT">
<P>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逛逛佛罗伦萨老桥,那里出售意大利最精美的手工饰品。再有时间可以去乌菲齐美术馆看波提切利的《维纳斯诞生》、学会美术馆《大卫》原作、美第奇小教堂那些米开朗基诺的雕塑,以及其它一系列藏品众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那些地方基本上都需要排队,乌菲齐美术馆还需要预约。
<P>其它:街头画家笔下的百花大教堂和西尼奥里亚凉廊一只忧郁的狮子。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1ZCN8VolKSmGfrclcE-JReVUwH-XDkn15l3oYqiFofF69LhYlYSyrzSckH0ddxw7">&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No_ION8cEj8ECZNK6s5Y1LwPmXGEOqk65NReAIUnC6wDwUDwZm5jz_E8jCD4Tv3k">
<P>最后,佛罗伦萨对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爱好者,肯定是一个需要虔诚膜拜的圣地,对我这种对艺术仅维持“叶公好龙”的人来说,佛罗伦萨的艺术“饕餮盛筵”,实在有些不知所措。</P>
<P>&nbsp;</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仅有斜塔的比萨》</P>
<P>&nbsp;</P>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1 17:04
标题: 第五站 仅有斜塔的比萨
<DIV>这一站,是仅短暂停留的一站。根据介绍,比萨由于二战轰炸的结果,比萨城大部分建筑都是令人遗憾的现代建筑。正如导游所说,“比萨,是一个你去了后悔,不去还是后悔的地方。”游览完整个比萨景区一小时足以。</DIV>
<DIV>斜塔在奇迹广场,到奇迹广场要乘专门的旅游巴士。在广场处巴士下客站能看到数量在两位数的吉普赛女郎,有些很漂亮,可是千万记得必须远离她们,原因无它,她们是定点定时上班的“偷儿”。并且,你可以发现她们很正大光明,甚至会和你打招呼。</DIV>
<DIV>斜塔原本是教堂的钟楼,差不多一开始建就开始倾斜。不管怎样,在这座12世纪的“豆腐渣工程”倒塌之前,与其合影留念还是件不错的事情。</DIV>
<DIV>奇迹广场很漂亮,绿得毫无杂色的草地,白墙红顶的洗礼堂、白色的教堂以及纯白色的斜塔配上蓝得仅有几丝云彩的天空,只能说漂亮得象幅画。</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Lp2w_pHK7fODwgHpu62etsM2e7Qj6BBrbbu0RqYcIlIk-YD1cooAXQSSRm6KEty"></DIV>
<DIV>&nbsp;</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vWGIjSgssaJmD3LTCuNxTItezbAh6B-g6WwzXeGx1vqysRtNYLnN2RLphRJ0ifUN"></DIV>
<DIV>&nbsp;</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pogJ0KStCLfmu-mGO-g73gF4KC3pYb38gSNJfzO_4Ynx3-RTddO9-MR4q5ytcHLR">&nbsp;</DIV>
<DIV>&nbsp;</DIV>
<DIV>最后: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去一趟比萨,至少没看到雷峰塔,好歹也要看一眼比萨斜塔。</DIV>
<DIV>&nbsp;</DIV>
<DIV>&nbsp;</DIV>
<DIV>《待续:下一站——教皇的梵蒂冈》</DIV>
<DIV>&nbsp;</DIV>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1 18:43
终于要走到咱家的地界啦!期待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1 21:09
熟悉
太熟悉
太太熟悉
太太太熟悉
[em19] [em19]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1 21:33
<P>
原帖由 <I>GiuliaTotti</I> 于 2008-7-1 00:01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7216&amp;ptid=21083"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一般都是发在飞语的说... 期待维罗纳,达米队副的家乡...
</P>
<P>&nbsp;</P>
<P>刚知道维罗纳是胡子的故乡<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4.gif" border=0 smilieid="33"> </P>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1 23:56
标题: 第六站 教皇的梵蒂冈
<DIV>“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独立的城市国家。虽然国土面积狭小,梵蒂冈却具有无上的权利和影响。”——摘自国家地理《罗马》</DIV>
<DIV>&nbsp;</DIV>
<DIV>走进环绕圣彼得广场的柱廊,就等于进入了梵蒂冈这个教皇的国家,这些由洛伦佐.贝尔尼尼设计的柱廊被公认为建筑史上的精典之作。在广场的中央是一座埃及方尖碑,两旁各有喷泉一座。圣彼得大教堂建造在圣彼得的坟墓上,教堂在建造过程中设计方案反复了很多次,甚至连正立面也曾经被重新设计过。</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gD-NmK4WAHR0jHvvXb4iJ-9KOqGalMeGX0GKpjNRxPKUoDLw_tT6QmEV8vdqBe1"></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zLgmKi9F-3LuqdmlcOAMvqhNfAJCwiwceSbU54ii-i32CuTU8LxOvfK3CkydIjD">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0OAywvjPAhXCJ5qg-6rNkAQlqtq9pOeq_eEmVDOfQgqHPcDtpYWbI-1j6SFEC1Y">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Px3cGyOrhKolrS6hSlHN9zZH3xNAFp1kkMhy43xvLD90mHijq6y1ZkAsd_ytP1z">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m0pKXl6iqbjfpLjcBrm7mmAXO7NrCbkLGPaTOl_UcWSuFAILU9WpquAj6bbFW59N">
<P>教堂的门廊,和一处由瑞士卫兵守卫的门。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BeABsSmaKE6IXsNOZDGgaDq0jgM9OtEA-2IZBzQBp2mJk6jvh0pWaybcXXboQW">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GuPOyB4IqKMtfjEg5mM6aQm6Yhu4n6UQQa9msm-4JEEAOCxGBCE765indb031KTj">
<P>&nbsp;其中在1547到米开朗基诺逝世1564间设计了教堂的穹顶,在他逝世后穹顶由另外两位建筑师大体按照米开朗基诺原来的设计完成。穹顶底部的铭文摘自《马太福音》,“你就是彼得,我将在这块磐石上建造我的教堂。我将把通往天堂的钥匙交给你保管”。
<P>&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ma0V9tP0L2rUhSTf_bxhpTH8IVb-W39kPGpm7r0DjSRi-jABzEPDOpIJPAglI34">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XkcuWkj1OJ4S2HHFJ2fIMOnKAdikMq0D2Vn-Dpfk13RQsmzEVlAZdW9MzE4_GEym">
<P>教堂正中央最显眼的教皇圣坛镀金青铜华盖,这四根柱子的青铜华盖铸造用的青铜都是从万神殿门、廊上剥下来的。据说,在建造圣彼得大教堂期间内,由于教廷的横征暴敛,欧洲多个地方闹了暴动,估计也因此教皇也就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了。华盖的后方是贝尔尼尼设计的圣彼得宝座,宝座上方建筑的中央有一扇雕有展翅鸽子的窗子,据说这个雕塑被称为,“完美和建筑融为一体”。</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AQP9K-rsFxbddh-nSgpwNtNkTjjrLz5cH8riVW-cX5pcniaC5KXJEkeM7LQYj6h8">&nbsp;&nbsp; </P>
<P>教堂右侧第一间祈祷室中放置有米开朗基诺的大理石雕塑《圣母怜子》;在镀金的青铜华盖前有铜质的圣彼得雕像,据说摸下雕像露出的右脚会带来好运。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FbGaUTEWYmjgrNAQ7CmWcDK6QtYU8AmXUIhuYqipT0qiE3II9wc9GHDHn5jmNI8">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Rs63kekWaRj77j1TMTSnhFbuahFaWvJPA0qds_pmjZnK3od_UhHP5a-0Oja41A7n">
<P>&nbsp;其实,这个教堂就是一个教皇和圣人们的集体墓葬之处,教堂的内到处都是墓室。据称,圣彼得大教堂至今已经有147位教皇长眠于此,算上前几年去世的那位估计就是148位了。参观完教堂,可以再转回到入口处,往下到教堂的地下室和往上到圆顶去看看。圆顶上去要收钱的,地下室不收钱;参观地下室的话,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教皇的棺材和墓室。 参观完地下室,能看见另外一处类似于神职人员办公生活区的地方,还有帅帅的瑞士卫兵。瑞士卫兵只可远观,不可与之拍照也,或者你可以把他们当背景。
<P>&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oRAtywJMw2AaONUu89sEfaynoB-AjDT4U-Xgl53FHAJQKlIVbtTMiBOQX5QE2btt">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5vlIHWOa-WHoAl2rcuv2puHJfdmgxEFt8f9LAOaEuccvbbbQoo9z2FheWHpsBBt_">
<P>&nbsp;其他:教堂的地面和顶上。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Mm0m0tGIR_rPtAUWb2wamn_BrTcMsTo0ZtAwze6NsqpFQXswP2WP8GjeBS5Hg9K4">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1WoJVHDqQYX3AhExS7REywAsbuPdTb4HnQKHhWb0ncXVl7M7diohxTraMKTIA2N1">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oz4qizVx0eCEB06obEeae0LlXlTPwcupH2-8R5OewAbRep4Jdq11vMJbn4ISddr4">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nGY8otD606soRKp6kD4Rqi1zsRb3nghNMHoHvUU0oN9-9mTckRxOKFL4M09ubfU">
<P>&nbsp;
<P>&nbsp;最后:欧洲人原来是把“塔林”和“大雄宝殿”放一块儿的。</P>
<P>&nbsp;</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 火山岩屑下的庞贝》</P>
<P>============================================</P>
<P>罗马放最后~</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 00:46
梵弟冈的瑞士士兵很有趣,一直穿着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扑克牌小丑服...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2 01:18
标题: 第七站 火山岩屑下的庞贝
<DIV>庞贝一座被瞬间凝固的市镇。你去庞贝参观了,才知道原来在近2千年前,一个城市的规划就可以那么完善,比如有马车的双向行驶,也有单行车道,甚至有步行街;有公共水塔,有公共汲水处,也有埋到住宅的水管。</DIV>
<DIV>&nbsp;</DIV>
<DIV>进入庞贝,一边是郁郁葱葱的树和草,另一边是仅发掘了一半另一半至今仍然长埋地下的古城。</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eWiPDYC7JVXCZP7UneNefO5j7KXWgEtRxMc2l2KWlWmbuMdRlAqkil8oaG7Sg8Z0">
<P>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神庙的遗址,印象中应该是农神庙。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9uDYln1T0eqazXY5L6VnuG8T0UXw9dPATCO6zPfB07AEwyt0liedLcr4j8FxB-U">
<P>然后经过一个圆形的剧场,这剧场目前还在使用。靠下面的是VIP座,上面的是普通观众席,据说音响效果不错。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RFgoGa7ZFr04SlzKpsYCWszcTv3S5NOwKHAA7ShsF4PV42fhZq1BanPJM_qxZdON">
<P>那道路中间的大石头是人行道,在庞贝涨水的时候人可以从上面走过去;另外数数这些石头能知道这街道允许并行马车的数量。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zkhgBCAzDhqhX4R1hZyQhJTlbtDwYt1YzC9sPE0PofTuwB_NdiQDJNLHRlSizk6">
<P>地面上石头之间凹下去的印痕是以前马车车轱辘滚出来的。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LDebtX1NK6xxklbxlEMGwZL2B_5N6-UDBg_zT6u_2oY-kRh_OQ5tm5XxKUaK2P2">
<P>栏杆下石头条上的凹槽是以前庞贝人使用移门的滚动槽。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byyUJaN4xELrP5wRWeGUp5aEkMs5BmDS9WDK25BWBDWg9YrOHKSDFyrhaDU_Xcr">
<P>这是一户富人别墅的住宅大门。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0_I6j3LICKmm7uNMxJ2UkArGWrKd4Fr79x2oFNbYV9qx5lsF6ROecCWIJyRgCrn">
<P>
<P>别墅内的壁画。庞贝红。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sGp_4oxtibGmdmc0sSItmmXgIrizF3AhwJbJHT6L6q4iiNJXWnsClAk_KPLfZi9">
<P>这也是庞贝的壁画,画的是蛇。蛇在古代庞贝代表医院的意思,也就是说在这种壁画的里面就是医院。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dESkvgYo2pNbWB19QxUf7HjLzGTWecvzntmO172P_narpbLc8c6um7KaQTevQlq">
<P>庞贝的街道。街道的人行道靠马路侧,有很多孔,以前用来拴马的——泊车位。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vml2ccYNoLRBCfyD8LgXg1eTeOjkbTs0-wCjrpsIAydX5nCZ48FGpy7PcXAkvLa">
<P>高的建筑物就是公共水塔。水塔旁边一般都有公共汲水处,在出水口的两侧池壁上会有磨光了的凹痕,是因为以前人用罐子取水时都靠在那块儿。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ztxjDAwVJBoWXTAH0g3IGs7yq3W5Ak7aktxNkuSnbQ8AbAEoTnZmJFXBivKwZjl">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PdPBx1rnJfV9UMHCs2CY0RBJh1YU6PV9R7ZH2NwFPQqkmU5EOrYOWJLsk8fQEzIg">
<P>有钱的人家就不用到公共汲水处取水,直接可以有水管敷设入户。管子是铅的。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Lbk82LlTuqNWPDhHu7rkIIE-H7AQOfZ6enhFOtdszUPt_UH0qIKdD6x_Xk0Lvjz">
<P>以前的庞贝离海仅几百米(要是我没记错的话),现在因为泥沙入海流,庞贝离海变得有几公里。因此以前庞贝是个发达港口城市,各种行业都非常发达。有卖外卖的庞贝麦当劳——快餐店、有可以洗桑拿作按摩的浴场、当然还有红灯区。以下图片分别是麦当劳、浴场,至于红灯区我就不贴出来了。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RUP-ysIGz8zqCpBFMZxAEAEMlVsvRFZTCQfMUV4cKYb2RCUWWzcLJPN5YwbCo4M">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H8uyRrGchRoXsX_16DWrsCzIDbXVFIIGAx8AtQx9dv2G4NKNHJG3NlnvFZATNb7">&nbsp;
<DIV>&nbsp;为了交易公平,还设有公平秤——每个坑代表了一个重量。车行驶的路上,还有镶嵌在地面的反光镜——白色石子。</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m6V5qIhjzkYUxb468jnT60YfmkQBbTj7tPGbxwZZVeT6cKPakIkG1i4HXM9-1MO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BRqYX59B9fydj2UUx9u-XzZ-UK3fE8_qRebya3Z-TpZkFd8GimVzsRF2PMcKFJE">
<DIV>&nbsp;以及小心有狗的地面警示牌。</DIV>
<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ApcBCawfbSpoaqar_3f5UuX-_2OPmImed5sNJva7vuPpPzqkQvSTWyEIiM79L1ar"></DIV>
<DIV>&nbsp;</DIV>
<DIV>庞贝的人民广场,背景里就是维苏威火山。</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2biBczNWO1CRSU4tBhk_Qz9QivvTgn9Jtv6zEPVH7i4eMKJJMlYQWb1Q1EKXCzm">
<P>广场边的柱子以及宙斯神庙中的阿波罗雕像。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htYiKZi_iSJzL4vuyoRrgXOvnBciLLCCIshatDsi4PpfZRgUZZSfuuBvnzsuGVy">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VYrQeEZOgzqMqJtATs5ckqbQDecXHeqCtuqJsfZBr1lEWYGeu58iTfqMMw2EmqhB">
<P>广场往海边走有法院。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fA7-23cZgmA46oQrcVquj5ymv-6gcR_WpBQSh6oX8qy-scxhs5GEDjYRbWtmG_l">
<P>庞贝的遗址中有一处存放考古挖出来的文物……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AUhObkZrbl05yEoKy1jOqN-6eZAaSgSdLnimlXDnNQ5Y3qK-HdA3OTc6w5F7hMOw">
<P>&nbsp;
<P>&nbsp;
<P>最后:若不是维苏威公元79年的爆发,庞贝会是今天另一座罗马么?</P>
<P>&nbsp;</P>
<P>&nbsp;</P>
<P>《待续——下一站:混乱并美丽着的那不勒斯》</P>
<P>&nbsp;</P>
<P>&nbsp;</P>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2 11:01
啊啊啊啊啊
原来lz还去了庞贝和那不勒斯[em04]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2 12:47
标题: 第八站 混乱并美丽着的那不勒斯
<DIV>在罗马地导的警告中,在不明垃圾危机的现状中,以及在一切关于人身安全的提警中,我和我们那些团友来到了那不勒斯。</DIV>
<DIV>&nbsp;</DIV>
<DIV>那不勒斯最值得称道是海景,它旁边有个迷人的海湾、背景就是维苏威火山的侧面,非常独特的风景。但是由于政府控制不力,那不勒斯一度爆发了垃圾危机。在从城郊向城中心的一路上,各色的垃圾稀稀疏疏地遍布于街道的两旁,越往城中心情况会稍微改观些。按常理,欧洲的自来水是已经达到饮用水标准的,但在那不勒斯,基本每个人的饮用水还是靠瓶装矿泉水解决。</DIV>
<DIV>在普莱比希托广场,一边是仿罗马万神殿的圣弗朗切斯科.迪保拉教堂,另一边是17世纪的西班牙王室宫殿。</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7rFbq4lAKtUEPRY7_SvYnPAUgC90Tc8FXdLEeR_9-SoMl_Z1zh6btIz1RB3EqwR">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g6vmyUnlXaR1-clK_-TZum8HT7JoGZ1lz4ctS_0rdce6CYDfwtCemZ0kGQUghc">
<P>&nbsp;穿过广场可以到达滨水区。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ahaOAels4soTi9e2eryMvSwFdVJnQQNVrzi_CloP1RdSUg106sE5MaPEPq0411T">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UwwUH4PA7dCwoy99uyT95ZenF_IUApY_HHPqTzzEnO2jJ1WKvaltZTkmhvEl_7s">
<P>&nbsp;在滨水区码头,可以租一条船,逛逛海上的风景。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zKwPDkiA5ZqelRL6Ang3cPgTT1O0kMzRDAd4FLzx81zFZ-goCTV60XljbuPyVQm">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RWFK0UDXdsTlYzUyJWrNTxB-8p0kBz1jcARl0VrmM5OREuiJ74HraEye_CrsuDW">
<P>这是那不勒斯邻海的Ovo城堡。</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ZPzf2figX-5TxkHgG5zfuAfJwhmyqaPUGc7-1E2sXgcYDgS5YST83336PdlWmqQ"> </P>
<P>&nbsp;海上逛完一圈之后,在晚餐前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下另外两处景点,新堡和城市中心西部山上的修道院和圣埃尔莫城堡(下面第二张照片的远景)。</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jo3m-pHX582D4a1vcGAA4VhrSpDkbWQkYt6gIwT3a66t7PuvB-EczMhgwJeDHuC">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a-rHU4KGT6OBSoTnq7r4XguMagjT7FRQWLKYTz7cN0eBgogJ0m0xASP38dqRyRlU"> </P>
<P>&nbsp;晚餐时间,找一条小巷,找一家当地的小餐厅品一下那不勒斯的匹萨,据说匹萨最早就是由那不勒斯人发明的。以下分别是,小巷、餐厅的墙面装饰,以及晚餐。晚餐包括肉食类的拼盘、海鲜面和海鲜匹萨。(p.s. 进店看见关于卡纳瓦罗一堆新闻剪报之类的,才想起大卡是那不勒斯人。)</P>
<P>&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Z0w1uG0oLyuOsVTMTHennFxLuA5bRU5pbEhdUnYArM5wJtve53R2fIRx_i99eGd"> </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txuBPD30ePf4ZR_kjE0bTABW1a-0fydZNvVNRcQ0O0_NE48o8BXqvJSb2jFmAgLI">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L5s4DWBT1JCDnc4QJDHG-R8lXyiMdHldZvx_YscIidslmhLNaKZxPl3Nf11L1f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hRaaboPSknb9rODZ2Gt4oNlHWvqxxmdQjaXEhnolP4KNMIk6qInrB_KGIPF3fD0R">
<P>这个肉拼盘除了两种油炸球状物,其他都挺美味。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5lMBcA4jtEN52BNAqGR8SP_5VEu_FfIMOhdcjuCCaqhm-rmaIK7b-OQSflM2VOzk">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_Iu2HUaI6Z7WHNY41oUjy0VoQc-tX0JjAv-u5IaPMJkvJ3b7EpVv5IrXwrtdtmE">
<P>匹萨底很薄,很赶上印度飞饼。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VyZiECZ6Zylbvun1w19Exz9YqlDH_5sQwAYjQ744gxPlc0HeFVmRwALAUO9HRk8i">
<P>&nbsp;&nbsp;
<DIV>&nbsp;最后:其实那不勒斯还不算太糟,至少在观光区安全还是能保证的。</DIV>
<DIV>&nbsp;</DIV>
<DIV>&nbsp;</DIV>
<DIV>《待续:下一站——意大利最漂亮的海岸线阿尔玛菲海岸》</DIV>
<DIV>&nbsp;</DIV>
<DIV>&nbsp;</DIV>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2 13:41
标题: 第九站 意大利最漂亮的海岸线阿尔玛菲海岸
<DIV>阿尔玛菲据说是国家地理推荐的人生五十大必去之地的其中一个。我还没去过其他地中海的海岸,无从比较阿尔玛菲与希腊诸岛,或者与法国南部海滩,哪一更加迷人。三亚的海滩是平缓的沙滩,阿尔玛菲的海岸一边是高耸的悬崖峭壁、一边是湛蓝色的海水。风景并不是直到到达阿尔玛菲镇才开始展现它的魅力,在从那不勒斯沿着滨海公路往阿尔玛菲镇上起,风景就已经展现在眼前了。如果在路上睡着的话,那说不定真就是人生五十大遗憾之一了。</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ox8DRm1qXQNc5icR1w13N4F128vRoTq_g_ZBpOR-2ZjUGdm7DQg7xQKTfWkcIQZu">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Mr4AeH-Ra5RL_OEYh6GV0LNRWwYViZbPKrjn98VW9loWaXFsqGoXdv-teIgA0tbj">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egtxiXtIjXetDG8ZhyNQZqjHNOgukbZNd0ortMog2t3kGbqxmyXaGvt3byzmwG0">
<DIV>&nbsp;阿尔玛菲小镇坐落于陡峭的山崖上,到处是妆点着艳红的三角梅,映着那白色墙、蔚蓝的海。</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n2rj6e1eiB6IYsReyymSCad9ZT56DdDdD_ZeoA8-sH7UxvQVX-JCgqtSc_FyP2n">
<P>&nbs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rGEHyoaC6mYbbX4ArRvJCK8tjhYljeNRZRwph_S8xQ6d7sNFfbpE10WDV-3rTJk">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cT5X7fc0NU3o-wRk9ZFkXp67UUGGl1pT1mM5u_7kjomXvd_DMG-NJGmspTRRtVi">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3lxyCSLT_qQCWYIaYt024DlMEMapLPwsA9U0C2vPfBBH3GAZKLCP69EPueeGviW5">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IBaG3-EO-DGAvXiFYEu5Ez-yUhcvjuxrSoDXhSgLntg0vyA5nHCsWkgUEhac1sed">
<DIV>&nbsp;中午的时候可以找个靠着海边的餐厅,点一份海鲜大餐。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可以眺望远处的码头和来往的邮轮。</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6C8y-pmtYLtu1IeqFGMZ4A2QSDVV5CLSbYkwhZLZq5mJyr3xeRYYC8hLrpUHLA6">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76AvCyrQtIvPLR-QImJHyPpBU8yL2TVVxCxShro_Llh28ddLcsyd9mSVGqouscd">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UMIpcBox1xaOZ_NfZk1Sa1L0ZcbuoE6zdvvFLCL1XwYnTSmqp-tq6rJsVgaxnjF">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wSKDS0CNd7xk0zCY7JIyD5LNVHpfmqZQvfl0oNkaJVXHu9nThAPhL9IyzDf3REu">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JqluRVICxBMqq1A66VEO7z8rcuNKownQpOLSs002U_bjKZUKD4KTfVCEHOBbI_S">
<DIV>&nbsp;用完丰盛的大餐,可以选择租小艇出海逛逛(租一艘100欧一天,或者75欧3小时,油费另算)。也可以选择去海滩边,晒晒日光浴。</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dl_nWq2qHApIbC6JSABc6P3z4qqtTNaSawCbxUhRQ8Tq5T8pOhcrBSLXo0IowlpQ">
<P>或者沿着滨海公路,走走停停看看。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2rFxqrezWbdU42B6aRaTho3LYW7A1wJUqRmOmJiDzC8NY1eq6bm2XBqkslRL4ZrF">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QCReNpsq5sazWXYnt4XSqFHaWzkplpsWACpG7Ai4elFrukFV0G58WaJHR0u3YJm">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OEpWBKYyBlWudzPTFNiznRFiBonmiUIcc8DwsW15ePReYU-woKmRwD8huPOFQ7N">
<P>&nbsp;看看那白色的墙,红色的三角梅。</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DyPCKpOoaIcf3LDOlHTrMHJbv7i1HWzC_K1tu6U4rtXqfDKV6T7wb6zW6bKrMb9"> </P>
<P>走累了,可以回到镇上的阿尔玛菲广场,找个咖啡店找个位子、叫杯饮料,欣赏下广场对面装饰精美的圣安德烈亚大教堂。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Ghzn_bGoC5AsCyToe6GVWYPTxPgv4-PwrTstUYQScVzvoJDg5kXN8gfP6IujeQU">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AE3i8SaBN10mUs4MgNn_Tck30O5PQ4AJr6NJ5P_nfw_TQGj5rPJyWMJ-kcjRhCL">
<P>也可以四处走走看看原来那些贵族的豪宅。<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J7y3rng-S3fTYNhP_w3Gp5QLexJGs9E7jUzrq8Jwrdf5vAkt2xyUsFdq55wDd13">
<P>&nbsp;阿尔玛菲小镇旁还有海上洞穴、峡谷,以及小岛可以参观。
<P>&nbsp;
<P>最后:阿尔玛菲是这趟意大利之行中仅有的以纯自然景观著称的景点,如果能懒散地在此地住上几天,它真就人间天堂了。
<P>&nbsp;
<P>《待续:最后一站——永恒罗马》
<P>&nbsp;
<P>&nbsp;
<P> </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 14:56
天堂,绝对的天堂!
前两天还在跟朋友说,去意大利的话除了罗马最想去的就是NAPOLI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2 16:45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2 14:56 发表
天堂,绝对的天堂!
前两天还在跟朋友说,去意大利的话除了罗马最想去的就是NAPOLI

明年6,7月来我们去西西里或者撒丁岛吧.....如果不行我们就去ostia[em20]
来得早的话就去trigoria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2 16:59
标题: 最后一站 永恒罗马
<DIV>按说,作为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应该是米兰。但其实在参观完罗马之后整个行程的游览活动就结束了,剩下都是shopping。</DIV>
<DIV>&nbsp;</DIV>
<DIV>罗马一直被称为永恒之城,传说中罗慕勒斯在帕拉蒂诺山上建立了罗马共和国,他也是共和国第一位国王。据说,帕拉蒂诺山PALATINO也是后来英文宫殿<SPAN>palace的词根由来。</SPAN></DIV>
<DIV><SPAN>罗马的浏览是从梵蒂冈出来开始的,坐着大巴离开梵蒂冈往古罗马广场的途中,经过了圣天使堡。圣天使堡原本建造起来是作为哈德良王的陵墓,后来被作为军事堡垒、监狱、教皇避难所、兵营等等使用过。圣天使堡顶上是大天使长米迦勒。</SPAN></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UyMxxXSxOShbKOmUAb7LQN8rn039tbWgNxImjqsS3vUhF09pXYcAYNpQbBhpypF">
<DIV><SPAN></SPAN>&nbsp;经过了威尼斯广场。威尼斯广场也是意大利无名烈士纪念碑,广场下的一角有一个小型的军事博物馆。如果围着威尼斯广场宫殿绕一圈,你会发现在白色大理石墙下有一截红砖砌的矮墙,因为威尼斯广场宫殿建造在一座中世纪塔的遗址上。</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J-YjIVVr68mFlKPnrUiVRrD43TGu6Lw2JAEADJZ_5zXV-TEYNvz0dJK3m4SGmcn">
<DIV>&nbsp;Campidoglio坎比多利奥广场,建在Capitol坎比多利奥山上。通往广场的台阶是由米开朗基诺在1536年设计的,台阶下是两只黑色玄武岩的埃及石狮子。</DIV><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zMjQHVs-uXdAyHthh1vCcu3_PDAu62YEa26G7ztFN2KASFTh-ytrTfi647MrImw">
<DIV>&nbsp;圣玛利亚教堂,这座教堂并不是以圣母玛利亚、或者教堂本身出名,而是以其柱廊下的真理之口而闻名全世界。(其实,看真理之口完全可以等到教堂关门之后去,隔着铁栅栏拍下照就可以了。)</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TKUwvLfLqOzOGghKQCIJEk2Ybl7j6GzkbgoubnEz5X0X3UApXkujOmd8pZ3nfAx">&nbsp;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kVJ_ZhZiXFxZVob-GlPSQP-790S4_xtTnemSBOfnfzmh81_75GYmcrAv_gYNRvJI">
<P>在帕拉蒂诺山脚下有马克西莫斯环形竞技场遗迹。照片上凹下去地面上呈环形的类似跑道的就是。</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jexG4rOWF1hRYzFd73-hj78dciXc8_khJu3Gx4hUZ0Xl1siIuWAO3V9LVpwFok6"> </P>
<P>&nbsp;沿着帕拉蒂诺山旁的公路,转弯后就可以来到San Gregorio圣格里高利路的尽头,路尽头就可以看见君士坦丁拱门(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圆形大竞技场。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L4LtKO-Tll1iPRskzpw5JNHwUeqHAe9r06NmuPZm3N3z9fseI3KRpri7IKLoEelK">
<P>要进入圆形大竞技场,可以买票。11欧,联票。(票上有时间日期,凭票还可以帕拉蒂诺山上去。)进竞技场需要安检,门口警察大叔会说:“把照相机放进包里”。我们碰到一个警察大叔,看看我们然后直接问:“Chinese?”我们回答:“Yes”。然后这位可爱的大叔用比较流利的中文一个字一个字咬出了“把照相机放进包里”这几个字,为了表扬他发音准确,我等一行人回报以热烈的掌声。结果旁边另一个说英文的老外导游非常好奇地跑过问,警察大叔那句中文说的啥意思。这也算参观竞技场前一个有趣的小插曲。
<DIV>&nbsp;参观竞技场上层可以乘电梯上去。竞技场最值得留念的是它的断面(剖面),它的看台以及通向各看台区的楼梯,设计原则沿用至今,在现代椭圆形体育场设计中得以体现。原来在二、三层的每个窗洞中都有雕塑、墙上有大理石贴面,顶上有桅杆,用来拉悬索以张开篷布遮阳。表演区原本地面铺设木板,地板下隔成小房间用来关猛兽和角斗士。竞技场也可以从疏水道引入水,表演海战。表演区有一部分被恢复原貌,以供游人参观。竞技场现在破败的外观,虽有天灾,但大部分可能还是人祸。在15世纪,竞技场成为教廷和贵族们为修建府邸等采石的“石矿”。表演区正门方向有一处立有十字架,教廷说法是有早期基督徒在竞技场殉难,因此宣布竞技场为圣地,从而避免竞技场遭遇更为严重的破坏。</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21jO3HgtlCVrJh6rLuEDrAyXZC3pUMujviQfAYxi9MHHnhXjQ_eWQgKt42iQJY2R">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xN-CSDM-bXAxIyEiku0CaF7QEyWX3_w4jDb88e_8_nQxVjlXfzU3Ut_YU5r1U_8m">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DEgqNBNPfybaZRE0y9Z13bwY4XpfENLEnRZ59FoxHxxwb6HcLI0SC0aI3CuHnAg">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eChGJ_7V4H4vls6QpmpxEAqlqoBtEmDIkm19eAoMKeJ0l0N_zX-qz3eH9RgFoZ2">&nbsp; <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I25HDrXxVS7jRrglkxY4aZz-TxF3DX_xelBwFWB3q2npsQs9e5hpt4rX01a69fa">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fQddDgrPIMVUtmaDsoBgnHF_cpB8MzOG7nwSbol2cN8REzBEczMyuVKxUoiwLJMI">
<DIV>&nbsp;帕拉蒂尼山上是以前宫殿和花园之类的废墟,从废墟上高处可俯瞰整个古罗马广场。</DIV>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k9oek8JFw5f8WFqp77GESKryigTmR14OC8DHASuC70BgF6C2NaTVNA9vhjMijA5Q">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1iiGM5xdkt2sUUrrK8hgQuOwWmILCOtA5Ie44l7aK1SsJWRQUmLYaF47vUIBn-Bb">
<P>古罗马广场,废墟。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CwikDZ5_OHxy25y6a6IcWLl3lB2bk_yn9RAD0VSzLDcblrHKgs09-nrBwyCdu0j">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XId58lwym8SOVmk2gFUB9LC53GJcT1OyzrGprRIln1r8Qh2p3FWcDrNn3bqew3Z">
<P>下面那张照片中左面带3个拱的是塞维鲁拱门,旁边就是元老院。附近有一块黑色的石头,据说很可能是罗慕勒斯本人的坟墓。照片的中间偏下处,有铁皮顶的遗迹,就是凯撒被火化之处,后来建成凯撒神庙的地方。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5ECdBz02g17Gb9SjLu7bPT2TL2x1VidhX-NBYRYGPyz1yHS54FB9RBEGERZTnI40">
<P>参观古罗马广场的地标性建筑——塞维鲁拱门。拱门旁边,照片的右侧那栋比较朴素的是元老院。拱门左边有演讲台,马克.安东尼奥曾在凯撒遇刺后在上面发表过著名的演讲。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uPgIy8ggLztjLOpHvq2PzKvWX3FdDmfMNu8yhyn-5Os-SpkvX2wAqi6ImdbX83z1">
<P>&nbsp;罗慕勒斯神庙,据说那扇门,千年没打开过。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bJ2-gfumy6fNAp2SJc6LPzENveViUQfs5eYhIKU_eXGOSxzPkUAwCSVjE1AfCukf">
<P>有三拱的是马克森蒂斯长方形大会议堂。现在还在使用,每周有露天音乐会。&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uMzBEq0_xA7RaUV0471OOqvNaXjs6orX5JnlGWpiZfSydM4oxbu-GxCJ7DXnmNu">
<P>提图斯拱门,用来纪念公元570年对犹太人的胜利和对耶路撒冷神庙的毁灭。&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OuAK0jLttMstlMY00eFqGjQRlvBhkDkM2T51RBxJ6r80j9szczffLvOi2YNeDUGc">
<P>&nbsp;圣弗朗西斯科罗马娜教堂。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P-FgOU8Ekci6yRSRbc1VJz1mfPceo52abfIBYl3xqc7im2YZ8-js3i5mCbRj36o6">
<P>&nbsp;收藏在古迹收藏馆的文物。(收藏馆中的文物基本上,你都可以随便摸。)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oJBJ1kvcm2jE8PTltPiuWu-oZMzhm8oRv1UKY-hCJpPBk2k2pURJX8ptqU5Mdpow">
<P>有时间可以去还可以去看一下尼禄皇帝的金色宫殿,在竞技场附近。
<P>少女喷泉,也叫许愿喷泉。人们背向喷泉扔硬币,用来保证可以再回到罗马。喷泉的对面有巴洛克式的圣温琴佐.阿纳斯塔西奥教堂。教堂和喷泉之间空地上人实在太多,只能拍张教堂内部以作留念。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eMvEpgHnJkPuePv6IXPHEp8OWwKcH32-5iLRIS533X2kng1CP91xX3pRRP-F3XiU">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we0Io5bbaHs5reMf1nto8mYXtiVNVkHycAnjVW0d5zNwUkXJEpgStbKXXnOesWgf">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7afRGv-I7OnCIj3lpxJ0namwCe5sW4G-kqUZBBcvJt3XOv5OCb7UGfAS6QuQVoE3">
<P>&nbsp;万神殿,不但穹顶上的镀金铜板被拆、而且门、梁、柱上的镀金铜板统统被拆走了,后者铸成了圣彼得大教堂的圣坛华盖和圣天使堡中的火炮。万神殿前的广场柱廊也也没有了。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的万神殿就是一个毛胚房。万神殿中有拉斐尔的墓。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ngoqisd2OkGg_DlXs2XzWsLYeeXyBmChy6N02aVR3GAHPG6OtaueQ8IRt2Qdbq0J">&nbsp;
<P>&nbsp;万神殿那两千年以来一直是世界最大的穹顶,正中的采光孔直径8.9米。抬头仰望,如天堂之门中透出来的一束圣光。&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YaSdftqws4PIisG2YFR2GYjiW8OKgfXE1kjGgzjK9z-CIupIsu7KniyOtGDLWR6">
<P>万神殿前的埃及方尖碑和喷泉。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cjY-jbTSmu3O5uBoVgQzZxtDqV0zD9mdC9aCD208eTzsaC6PdIy4oLx2KogzbL2">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8AT6cJkfO1yz2Wd2YNUISoJlTMtKp2XdYy1EbQIurIjOs_iMapOlHfiyNsSARMzm">
<P>西班牙广场,其实是由法国人出资建造的,但因为旁边有西班牙领事馆而得名西班牙广场或者沉船广场。叫沉船广场,是因为广场中间由贝尔尼尼的父亲主持建造的沉船雕塑。传说,在当时发水灾,有一艘沉船漂到附近,因此老贝尔尼尼得以灵感成就沉船雕塑。广场对面就是罗马的商业街孔多蒂大街,街上品牌林立,购物天堂(钱包的地狱)。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24wQUjk_WRyFW4wT9YueucAY4AD7k0fd7bm9VaGNVHInibcIvxdwxx1i3SfaadG">&nbsp;
<P>138级西班牙台阶后面是圣三山教堂,教堂有2对对称的钟塔,是做法式建筑。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pkWCSD3c3jsrdY3Q03vS4Ph2dPVtwENCWcOXta9azoKo7Zkp9-tQsOjG5bPmkoxx">&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4ag_c5-Uflvtg8rFa4StnffJgzwxwUavcDb8yYR07OIU6cWZh86XMG9xznmpvdA5">
<P>教堂内部,隐约可见一位神父在前祈祷。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mIdwIOrq1VpbjQC9EstGqKF3PC9p7Zu4inmQWo3ZyzfxWMZp1gQXu51_7vNetyrK">
<P>在教堂正面斜梯上远眺罗马。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Q_pwZpKC3ja7PUz-SfW0qWMApIrTTbf5gsupSTeQWwLZVfiLJvUiwft5gJFsSfQi">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SuVlRBr3IrL83MyOtn87oNpwDl0FMKM5JW-4hsfGdFndsOkhyExMbpAPGOI6TVIw">
<P>走下西班牙台阶在广场面对孔多蒂大街左面有罗马碑柱,碑柱顶端是圣母玛利亚。</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ZVqSVuHi6KkLHxi3JNtK_6jKHpTxabRPpZU9KE0f31DJ6JnVy6iXbibAncSE9wFU"> </P>
<P>&nbsp;孔多蒂大街周围的橱窗也是一道风景。&nbs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jCIGDJiQ4ZF9IxA6AdfYIlwtPrNVnRMfL2Tyc5rY_QI2jbqkXXkn0Z6bX65k7aL7">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GKXnM2wJbSQYjHp4I_Wmi47R9yREZ2vNu-6XOGVNDY-2tkk2IwZ0xbt8bCuHYCoQ">
<P>
<P>最后:罗马以其独特的魅力不愧为永恒之城。我曾在少女喷泉扔下一枚硬币,许愿能再次回到罗马。</P>
<P>&nbsp;</P>
<P>=============FIN=============================</P>
<P>&nbsp;</P>
<P>后记:应该说此趟旅游基本上覆盖了意大利著名的景点,我认为旅行社安排还是比较合理。有些地方去过了,下次再往意大利的话,不会再去,比如比萨。但是有些地方我想花点时间再去转转,比如维罗纳。至于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是不是应该去,我一直很犹豫。于我,一幅《维纳斯诞生》真品和一幅印刷品对我来多没有太大的区别。相对,我更加喜欢那些凝固的音符——不朽的建筑,建筑给我的感觉更加恢宏和直白。</P>
<P>当然,我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比如意大利山区的典型托斯卡纳地区、完美的中世纪城镇锡耶纳,以及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和特里戈利亚。</P>
<P>&nbsp;</P>
<P>&nbsp;</P>
<P>p.s.&nbsp;写游记,考证每一张照片的出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以上总共200张图片,如果有哪一张图片介绍错误,还请见谅。</P>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2 17:24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意大利看看。(可我是黑户,怎么办?)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7-2 17:31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罗马看看。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2 18:51
<P>&nbsp;</P>
<P>差点忘了贴一张很重要的图,2.9欧一罐小德~</P>
<P>&nbsp;</P>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yulBeSUwZPcnMAM4t-2uxCAjVVhQ155c9k-dp5-BCqiZahdwlARmzDc-Ui79NVzg"></IMG></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 19:44
天才姐姐没买两罐小德么?
话说小德还蛮贵哈~[em02]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8-7-2 21:49
庞贝没有去,是我意大利旅游的最大遗憾,

不过我觉得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还是应该去的,那里面很多的画都很美,尽管不是很有名,另外提香的其他作品也非常的美,不过人很多,还要排队很长时间,
作者: 水澈    时间: 2008-7-2 23:36
以前看到人说,向少女泉投一枚硬币是心想事成,两枚是重回故地,三枚是敌人没有好下场……
记错顺序的可能性完全大。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2 23:48
<P>
原帖由 <I>水澈</I> 于 2008-7-2 23:3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7792&amp;ptid=21083"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以前看到人说,向少女泉投一枚硬币是心想事成,两枚是重回故地,三枚是敌人没有好下场…… 记错顺序的可能性完全大。
</P>
<P>&nbsp;</P>
<P>一枚是重游故地,两枚是坠入爱河,三枚忘记了……<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9.gif" border=0 smilieid="38"> </P>
<P>&nbsp;</P>
<P>ps:阿尔马菲海岸看起来和南法的蔚蓝海岸尼斯戛纳摩纳哥差不多阿,GTGG可以自己去啦!<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8.gif" border=0 smilieid="37"> </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3 01:18
貌似投硬币的说法版本很多啊.我听到的是一个故地重游,两个会遇到一个意大利SG,三个会和他一见钟情....
还有个版本是一个故地重游,三个祝福你爱地人,六个诅咒你讨厌的人...
总的来说就是骗人多往里面扔几个.....只相信一个的就好了...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3 01:29
标题: 回复 30# 的帖子
乌菲兹 我去了
春天 维纳斯的降生 真迹和印刷品差别很大
==
佩服你写的游记
我旅行回来2周了
才开始动笔写
争取快点写完 发出来
===
罗马我去罗马俱乐部
还有奥林匹克公园内的球场
===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3 01:30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3 01:18 发表
貌似投硬币的说法版本很多啊.我听到的是一个故地重游,两个会遇到一个意大利SG,三个会和他一见钟情....
还有个版本是一个故地重游,三个祝福你爱地人,六个诅咒你讨厌的人...
总的来说就是骗人多往里面 ...



我买得一本英文介绍的书里面说
一枚 重回罗马
2枚  你会和一个意大利人恋爱
3枚  你会和一个意大利人结婚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3 01:32
原帖由 arg2002 于 2008-7-2 21:49 发表
庞贝没有去,是我意大利旅游的最大遗憾,

不过我觉得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还是应该去的,那里面很多的画都很美,尽管不是很有名,另外提香的其他作品也非常的美,不过人很多,还要排队很长时间,


我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还算好~~
真的很美~
我在里面呆了4个半小时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3 03:20
楼上MM快写啊快写....记得相关部分要发在心情哦~[em06]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3 04:44
LZ是相机是卡片还是单反
你去过的罗马的地方我都去过啦[em03]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3 04:45
原帖由 ober 于 2008-7-2 18:51 发表
&nbsp;
差点忘了贴一张很重要的图,2.9欧一罐小德~
&nbsp;

如果买了就被坑了,加了28%的才2.14,某超市只买1.35比国内便宜吧
我打算买一罐在飞机上吃[em10]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3 04:47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3 01:18 发表
貌似投硬币的说法版本很多啊.我听到的是一个故地重游,两个会遇到一个意大利SG,三个会和他一见钟情....
还有个版本是一个故地重游,三个祝福你爱地人,六个诅咒你讨厌的人...
总的来说就是骗人多往里面 ...

随便你扔多少,反正半夜有爷爷去捞...
我就扔过一个...所以我老回罗马[em11]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3 04:47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7-2 17:24 发表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意大利看看。(可我是黑户,怎么办?)

游泳游过来吧[em03]
作者: 小葵花    时间: 2008-7-3 10:05
<P><IMG src="http://byfiles.storage.live.com/y1pcM8cQcUdShbs0Wh1XILrMcg6KU1EuSUwEU77xr-raRem6_vjKEuOIXQPL3GePSmL"></IMG>&nbsp;</P>
<P>&nbsp;</P>
<P>这个好。。。</P>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3 19:57
<P>
原帖由 <I>Curci</I> 于 2008-7-3 04:45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7842&amp;ptid=21083"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如果买了就被坑了,加了28%的才2.14,某超市只买1.35比国内便宜吧我打算买一罐在飞机上吃<IMG alt=[em10]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10.gif" border=0 smilieid="39">
</P>
<P>&nbsp;</P>
<P>吃完别把盒子扔了……<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4.gif" border=0 smilieid="33"> </P>
作者: ober    时间: 2008-7-3 20:16
<P>
原帖由 <I>Curci</I> 于 2008-7-3 04:44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7841&amp;ptid=21083"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LZ是相机是卡片还是单反 <IMG alt="<img"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border=0 smilieid="32">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border=0 smilieid="32"&gt;
卡片;CASIO EX-Z1000,2006年买的。</P>
<P>另,2.9欧的小德很贵,我没买,但在等大巴加油的几分钟内,我把架子上一排小德都转到了正面再对齐,甚为无聊。</P>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3 22:26
<P>
原帖由 <I>ober</I> 于 2008-7-3 20:1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8118&amp;ptid=21083"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卡片;CASIO EX-Z1000,2006年买的。另,2.9欧的小德很贵,我没买,但在等大巴加油的几分钟内,我把架子上一排小德都转到了正面再对齐,甚为无聊。
</P>
<P>&nbsp;</P>
<P>想起在罗马火车站地下书店,我和pippa把马特拉奇、迪卡鸟、皮耶罗、卡萨诺、托蒂等所有人的传记都搜出来摆在一个柜台上合影<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5.gif" border=0 smilieid="34"> </P>
作者: bleue    时间: 2008-7-3 23:44
哈,2.9欧小德。好玩。
早知道帮我带一罐子了[em20]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4 00:19
原帖由 ober 于 2008-7-3 20:16 发表
卡片;CASIO EX-Z1000,2006年买的。
另,2.9欧的小德很贵,我没买,但在等大巴加油的几分钟内,我把架子上一排小德都转到了正面再对齐,甚为无聊。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是把所有的都翻到正面了[em05]
前几天有一家在打折,3瓶3欧多...行李太多,不想买了[em04]
作者: Curci    时间: 2008-7-4 00:22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7-3 19:57 发表

&nbsp;
吃完别把盒子扔了……  

明天去看看,如果有时间箱子还有空间去那超市就去买一瓶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00:51
原帖由 Curci 于 2008-7-3 04:47 发表

随便你扔多少,反正半夜有爷爷去捞...
我就扔过一个...所以我老回罗马[em11]



我扔了2个~~~
哈哈

我男朋友不知道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7-5 21:55
大家纷纷去意大利了...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