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GTGG胡游乱逛]2008年法国国庆阅兵纪实 [打印本页]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12
标题: [GTGG胡游乱逛]2008年法国国庆阅兵纪实
话说7月14这一天,GTGG起了个大早,准备凑个大热闹,去传说中的香街看传说中法国每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对于这个事情,提前查了资料,问了看过的人,但知道的也不过是:1,在香街阅兵,从凯旋门走到协和广场;2,每年都有;3,要早去抢占有利地形,不然就剩看前面的人脑袋了;4,大约(注意这个词!)是早上九点开始.
在换乘站,就已经不用看指示牌.跟着人群往前走就OK.坐上传说中贯穿无数景点的地铁1号线,立即听闻从香街起往后三站关闭,遂打算在协和广场下车.然而等到了协和前一站,该下的人都下得差不多了,广播里那甜美女声突然说,协和也关闭...GTGG立即下车,回头看时,车厢已经空了一大半...
出站时受阻.怕涌上出口的人太多发生意外,所以要分批出站.眼看着已经过了八点半,不禁有些着急.

出了站有些傻眼,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13日中午才到的巴黎,对这一亩三分地几乎一无所知).不过好在所有人的目的地都一样,头都不用抬,跟着前面的脚一直走就好.转过两个街角,更是不用担心迷路——凡封闭的路口有警察把守,路障把关,想走也过不去...

三拐两拐到达一个大路口.前面的人开始分成两条路线.有邀请卡的尊贵人士可以直接过马路走直线,贫民老百姓则要绕到N远之外走个圆弧.恨恨的瞄两眼邀请卡,不过是巴掌大的蓝色纸上打印了几行字,不盖章没照片的.早知道咱也打一个....

不知道绕了多远,不知道绕到了哪里,忽然发觉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顿时郁闷,莫非传说中的阅兵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要真是这样那可绕得太远了,居然一点动静都听不到...

绕啊绕啊绕,终于看到前方出现了一条挂着法国国旗和欧盟旗的大路,想必是传说中的香街.同时四周从各个方向各个小路绕过来的人们也在这里汇集成一个行进路线.走了几步到达与香街交界处,看看地形还不错,临时决定不跟大部队继续走了,就在这里远观阅兵.(后经证实,这个决定实在是果断英明高瞻远瞩精彩伟大......)

这时,已经将近十点.终于可以确定阅兵仍然没有开始.法国人定的时间,果然是当样子的.

马路对面的人们.GTGG这边跟那边的情况差不错,不过有树有树阴,比较凉快.那些可怜的人们可是晒了好几个小时的日光浴.

包厢观礼.贵宾啊!

这要是我家,我就挂个牌子出租阳台!还住香街呢,一点商业头脑都没有....

私人阅兵台.阅兵也要排好队列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16

这几个铜子也不知道是来参阅的还是来观礼的,居然在往相反的方向走.....


宪兵铜子一只.装备齐全,但是不维持秩序而是抢占有利地形照相

这个时候人们都等得很无聊很不耐烦.于是,当几辆垃圾车开来的时候,掌声,叫好声和口哨声响成一片,权当是阅兵的一部分.搞得开车的司机铜子很是郁闷,急忙离去...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22
大约又等了半小时,终于鼓乐齐鸣.眼看漫长的等待要有结果了,人群一阵欢腾.

不过后来看新闻,军乐队并不是参阅的第一个方阵...这个事情很奇妙,不知道在它前面的方阵是什么时候阅的...

然后就是法国兵们.谁是什么部队一概不知.反正GTGG的目标就是凑热闹...管他谁是谁...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24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25
这个是认识的,所以单独拿出来一说——法国的雪地部队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29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36
法国人做事不靠谱.这边陆军正走着,那边空军就来了.简直不象阅兵而象偷袭.
GTGG因为爬栏杆拍照站得累了,决定放弃几个方阵休息一下,这才看到了空军出现的序曲,那传说中的从凯旋门上空飞过拉出国旗三色烟的六架小飞机.咻的一下就过去了...好多人听见声音抬头的时候,连拉出的三色烟都快散完了......

然后就是一些个飞机.GTGG占的位子惟独这个时候不怎么好.树把拍摄角度全挡住了,遂只拍到几个飞机.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39
一个有女兵的方阵...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43
步兵和空军基本是同时参阅的.过一个步兵方阵,过个飞机编队的样子.等步兵和空军阅完了,然后....就全体休息了....[em07]

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好多参阅完毕的铜子离开香街.正好从GTGG面前走过...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45
期间一个小插曲,一男子勇闯警戒线,被无所事事了半天的宪兵GG们拷走了...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26 03:48 编辑 ]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1
休息之后,高头大马出现.英姿飒爽的骑兵,让人眼前一亮

再来感慨一下GTGG这个位置有多好:骑兵就是在这里集结的.也就是说,若是呆在从香街这里到凯旋门沿线,就看不到骑兵了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2
骑兵之后,是摩托部队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3
摩托之后, 就是重型机械化部队了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5

我一直都没弄明白,法国你家国庆阅兵,把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车开来做什么.....(后面发现,开来的还不少...)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7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3:57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4:00
最后一个地面方阵迎来了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消防部队.





人们纷纷拍照,欢呼.毕竟这个方阵与老百姓生活联系得最为紧密.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4:03
突然间又有两架直升机飞来...

空中开起了伞花



伞兵是最后的参阅部队.至此,阅兵仪式结束.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04:22
总结:
法国国庆阅兵,从开始时间的不确定,方阵之间间隔时间时长时短,方阵中人员动作各异等方面.充分体现出了该国一贯的自由散漫不靠谱作风.不过鉴于该国阅兵是年年搞,所以规模小,质量低,时间短等不足之处也都可以理解和原谅.

阅兵结束后,穿着礼服的小兵们迅速渗透进了巴黎的各个角落.GTGG恰好目睹感人一幕:一位老太太激动的拉住一个小兵铜子说:"我儿子原来参军的时候就在你们部队."小兵铜子立即脱帽,边亲吻老太太的脸颊边说:"那您也就是我的妈妈,我应该亲吻您."GTGG在一旁大叹,军队和老百姓,咱们是一家人...

法国国庆阅兵的参阅部队,乃是从全法各地抽调而来.比如波尔多的军医学校,多姆山的火警,斯特拉斯堡的空军......阅兵结束后不管饭.参阅部队多半在巴黎放风休整半天,于傍晚返回.于是下午在协和广场(这个地方在阅兵结束后就沦为参阅部队停车场了),随处可以看到穿着礼服拎着丰硕血拼成果的女兵和百无聊赖盯着方尖碑发呆的男兵...

最后发送国庆当天凯旋门一张.彼时正好有军方的什么活动,军乐阵阵,闲杂人等不得靠近.传说门下有法国所有部队的国旗.可惜车流滚滚,拍到底也没拍到....只能说是个底下比平时人多些的凯旋门...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26 04:25 编辑 ]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8-7-26 16:21
[em03] [em03] [em03]

上面这段总结真是精彩,看照片也觉得他们的阅兵有些松松垮垮的,不过老实说,最后的消防车还真是漂亮的。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7-26 16:53
想起了99年中国大阅兵。。。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6 17:45
补充几句:
法国人思维方式很奇特.别的国家阅兵(包括我国),检阅台都是在阅兵行进路线的开端或者一侧,受阅部队雄赳赳气昂昂的从检阅台前走过....
法国倒好,从凯旋门开始,把检阅台放在香街靠近协和广场的一端,主检阅台干脆搭在协和广场上,面对香街.
于是,当受阅部队走啊走啊走过整个香街,人困马乏动作越发松散拖沓的时候,就到了萨铜子面前....
不过这样也好.受阅部队迎面走来,每排都不是直线而是波浪线这一事实就被掩盖了...
作者: tottiflying    时间: 2008-7-26 21:50
不爱浪漫国度....
作者: 功夫熊猫    时间: 2008-7-26 23:03
哇,这就是传说中法兰西的热土,欧洲时尚之都啊,有没有楼主GG和大兵GG的合影可以鉴定下啊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27 01:30
前面有个照片,说的就是勇闯警戒线的后果.....GTGG胆子小...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27 12:29
原来GTGG跑到香街去看帅哥了
难怪帕哥哥要转会都不闻不问[em04]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29 18:07
围观的人不多嘛,要在中国,树上都是人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29 18:10
GTGG也应该激动的拉住一个小兵铜子说:"我BF参军的时候就在你们部队."小兵铜子立即脱帽,边亲吻GT的脸颊边说:"那你也就是我的BF,我应该亲吻你." GTGG大叹,军队和老百姓,咱们是一家人...
作者: totti927    时间: 2008-7-29 18:32
为什么都是白人?法国不是黑人很多?
足球队怎么没多少白人了?!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29 20:16
<P>
原帖由 <I>totti927</I> 于 2008-7-29 18:3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08495&amp;ptid=21271"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为什么都是白人?法国不是黑人很多?足球队怎么没多少白人了?!
</P>
<P>&nbsp;</P>
<P>这个问题问得真好,揭露了法国的社会现实,发人深思……</P>
<P>事实上,那边黑人不是一般的多<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2.gif" border=0 smilieid="31"> </P>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