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一封圣诞老人的来信 [打印本页]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0:37
标题: 一封圣诞老人的来信
[wma]http://wma.nowok.net/gm/16869/10.wma[/wma]

大约是两周前的某天,从学校回来的时候,房东一脸诡异而神秘表情的告诉我"有你一封信".
边上楼边想老头这是怎么了.平时的信件之类只是放在楼梯旁小桌上,我们自己去拿就是了.
看到信的时候顿时明白了房东为什么故作神秘状,我收到了一封圣诞老人的来信!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12-25 00:48 编辑 ]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0:52
看看这老头儿的专用邮票和邮戳.


信封的背面.大意是说该信由法国寄出,全世界范围内有效(实际情况是只有法国境内有效,也就包括个科西嘉岛)


寄信人:圣诞老人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0:56
圣诞老人的信就是一张纸


本着纸张循环利用宗旨,它还是一个纸偶戏场地.把最下面1/3的小人儿们剪下来,上面的2/3则是场地和背景.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0:56
圣诞老人的信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2-25 01:24
随机放送的??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1:25
收到圣诞老人的来信,我是多么的平静而淡定啊!
其实,因为我知道我会收到这封信.....这是法国邮政搞的圣诞活动...
据说给圣诞老人的信经常是法国小朋友一生中写的第一封信.据说小朋友在写好信后,只要在信封上写上PERE NOEL(圣诞老人),不需要邮票,不需要地址,扔进一个邮筒就OK了.据说在波尔多还是哪里,法国邮政专门有个部门,专门负责回复小朋友们的信.

这些"据说"听得我很心动.作为一个凑热闹爱好者,这个热闹自然要凑一下才行.
正当我构思着信的内容,准备去买信封的时候,突然发觉法国邮政的网站上有了圣诞老人的页面.在那里留言给他,一样会收到回复....

于是我留了言,然后就收到了这封信.

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呢?
对不相信他存在的人来说,圣诞老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因为所有不相信他的人,都曾经相信过,经历了坚定不移,怀疑,动摇,失望等等一系列的变化后,终于决定从此不再相信真的有这个有白胡子穿红衣服,坐着鹿拉雪橇,喜欢钻壁炉每年只工作一个晚上的胖老头儿.
可是<极地特快>告诉我们,只有当你相信他存在的时候,你才能看到他,才能听到他铃铛的声音.
在我小的时候,曾经无数次懊悔.因为我家没有壁炉.在我看来这是圣诞老人从来没有来过我家的原因(这老头儿从来不敲门~)
长大一些后,某年决定给家里弄棵圣诞树.那时就不断提醒自己,最重要的装饰是顶端的金色星星——鲁道夫那只笨鹿,圣诞树顶端没有金色的星星,他就不认路...
于是我家的圣诞树上有颗大大的星星.可是我等啊等啊等,圣诞老人还是没有来...

现在我早已过了相信圣诞老人的年纪.但我仍愿意相信他的存在.
在我的留言里我写道"您从来没有到过我家,我想这是因为我家没有壁炉.但今年我住在一栋有壁炉的房子里,我期待着您的到来...我知道我早已过了向您要礼物的年龄,所以我只希望您能够回信给我..."

后来,我收到了这封信,一封圣诞老人的来信.
或许今晚,他会从我的窗前路过.我没有圣诞树,壁炉也只是个摆设(为了安全,法国禁止在城市里使用壁炉),甚至没有圣诞袜....
他不会在我的窗外停下,在他的大袋子里翻找.因为我没有向他要礼物.
但是我想,我会听到他雪橇从夜空划过的声音,会听见他车上的铃铛,以及他的笑声.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12-25 01:31 编辑 ]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1:30
PS,配的歌曲是法国著名圣诞儿童歌曲PETIT PAPA NOEL.此歌在圣诞前后会在各个城市的各个角落环绕一个月左右....著名歌曲版本众多.诸多大牌都曾经翻唱过.选了这个版本,只是因为,它能够顺利播放出来....其实圣诞期间播的比较多的,一个是童声版,一个是20世纪60年代某意大利人的版本...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12-25 01:33 编辑 ]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2-25 01:40
还以为是随机的,刚还在想,法国人果然很有情趣。。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01:46
原帖由 rosicky0314 于 2008-12-25 01:40 发表
还以为是随机的,刚还在想,法国人果然很有情趣。。

呵呵,我打字慢....
这玩意儿就是哄小孩子用的.捎带手也哄哄鄙人...[em07]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12-25 09:18
很有意思
圣诞老人真是个大创意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25 09:56
不合时宜地说,那封信的措辞阴阳不分,男孩女孩百搭呀……[em07]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5 18:12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12-25 09:56 发表
不合时宜地说,那封信的措辞阴阳不分,男孩女孩百搭呀……[em07]

估计一般会给老头写信的都是小孩子,收到回信激动得要死顾不上研究细节了就...他也没想到还有"GRAND OISEAU"会跟着起哄凑热闹....
再说,分了男女,不是加大邮局的工作量么...现在多好,可以流水作业,一模一样的信弄好,上面贴地址就OK~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12-25 22:57
GT下次可以给芬兰北极村的圣诞老人写信。。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