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一些好听的古人名字和其人 [打印本页]

作者: 狼与者    时间: 2009-9-25 15:51
标题: 一些好听的古人名字和其人
<P>先提一个自己喜欢的:<BR>&nbsp;&nbsp;&nbsp; 韦庄&nbsp; 读起来与“伪装”谐音。晚唐词人,诗词俱佳。 一句“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道尽风流,一首《思帝乡》写尽女子痴心。韦庄词“似直而纡,似达而郁”,让人记住的,还有他回不去的江南。</P>
<P>&nbsp;&nbsp;&nbsp; 温庭筠 唐代词人 “花间派”代表 其作品温软旖旎,一首望江南直教人赞叹情深不寿。其名也端实温婉清雅,料想也应长的眉清目秀。可偏偏,如此艺雅之人却有个绰号“温钟馗” 据说是因为温君相貌比较好认而得来的。<BR>&nbsp;&nbsp; <BR>&nbsp;&nbsp;&nbsp; 鱼玄机 初名鱼幼微 谈了温庭筠就不能不说她 红颜薄命,刹那芳华,才情满溢,可二十七年人生始终未得一好归宿。因与飞卿岁差三十二年,一根红线只能生生扼断。“君生我未生,我生君以老”便是对这段感情的最好形容吧。而那首《冬夜寄温飞卿》除了少女幽怨,更多的怕是带入坟墓的遗憾吧。</P>
<P>&nbsp;&nbsp;&nbsp; 苏子瞻 东坡居士,就是著名的苏轼了,只是觉得子瞻二字读起更是韵味,一首江城子记怀亡妻悲彻古今。一句“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豪情千年。</P>
<P>&nbsp;&nbsp;&nbsp; 柳如是 明清易代之际的著名歌妓才女,柳如是本名爱柳,因读辛弃疾词:“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故自号如是,为人正直聪慧,魄力奇伟。留有作品《杨花》,《南乡子落花》等</P>
<P>&nbsp;&nbsp;&nbsp; 扶苏&nbsp;&nbsp; “扶苏”是古人对树木枝叶茂盛的形容,出于诗经。秦王之子。为人仁慈,谦逊,在政治上颇有见地。秦王死后,在政治斗争中被李斯胡亥等设计,因在复杂的政治背景下无法应对而选择自杀。</P>
<P>&nbsp;&nbsp;&nbsp; 卫子夫&nbsp; 中国历史上在位第二长的皇后,最早的有独谥号的皇后。由歌女、夫人而成皇后。王昌龄的《春宫曲》写的就是她。</P>
<P>&nbsp;&nbsp;&nbsp; 辛追&nbsp;&nbsp; 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妻子,其尸体也于1972年出土于长沙市东郊浏阳河旁的马王堆1号墓。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湿尸,也是具体表现中国汉朝上层社会文化、生活的活体见证。</P>
<P>&nbsp;&nbsp;&nbsp; 晏殊&nbsp;&nbsp; 北宋词人。婉约派四大旗帜之一,还有个同样才情的儿子晏小山。晏殊一生官场得意,历任要职,故其词也比前半生得意后半生失意的儿子来的大气稳重。</P>
<P>&nbsp;&nbsp;&nbsp; 慕容冲 小字凤皇 复姓总是来的更好听,而这个小字也起的华丽十足。却奈何这慕容冲不但是皇帝更是五胡十六国时期倾国倾城第一人。所以这名字,配上这皮囊,也算是绝了。<BR>&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 百里奚&nbsp; 小时上学就学过百里奚举与市便记住了这个名字。春秋时秦国贤臣。</P>
<P>&nbsp;&nbsp;&nbsp; 南霁云&nbsp;&nbsp; 梁羽生曾在《大唐游侠传》中这样评价南霁云:敢笑荆轲非好汉 好呼南八是男儿。南霁云,因排行第八,人称“南八”。文武双全,箭无虚发。唐将,在平定“安史之乱”中屡建奇功。</P>
<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 </P>
作者: 漱石枕流    时间: 2009-9-25 16:22
古人的字都很好听,名就差点。
作者: totti927    时间: 2009-9-25 20:11
小日本的战国时期的人名都蛮好听而且有内涵
作者: salin39    时间: 2009-9-26 13:04
很有意思!
作者: mecios    时间: 2009-9-26 13:16
<P>
原帖由 <I>totti927</I> 于 2009-9-25 20:11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47715&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小日本的战国时期的人名都蛮好听而且有内涵
</P><P><BR></P><P>提起日本,他们明治时期的取姓氏的想法最搞笑。。。。。</P>
作者: fishy    时间: 2009-9-26 15:26
温庭筠的词是不错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9-9-26 20:42
喜欢晏几道。

好几个人不认识,惭愧。
作者: 狼与者    时间: 2009-9-27 16:26
<P>
原帖由 <I>playRoma</I> 于 2009-9-26 20:4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47957&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A> 喜欢晏几道。 好几个人不认识,惭愧。
</P>
<P>&nbsp;</P>
<P>情种。</P>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9-9-27 23:36
我倒是觉得台湾人起名字也还是很典雅很好听的,香港的很多歌词也写得很优雅,倒是我们大陆,现在少见了。[em03] [em03] [em03]
作者: Football    时间: 2009-10-10 17:12
喜欢纳兰如是。
作者: Football    时间: 2009-10-10 17:13
卫子夫,宁静版的卫子夫很有感觉~(*^__^*)
作者: springspsp    时间: 2009-10-28 12:52
说实话 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辛弃疾和霍去病这两个~ 简直绝配
作者: 人民群众    时间: 2009-11-25 11:26
古人的名字好听
很大原因是姓得特殊
作者: iSAM    时间: 2009-11-26 23:08
偏爱复姓
作者: 莲安    时间: 2009-12-12 00:57
很多人喜欢纳兰性德,不过我更喜欢纳兰明慧。
作者: 菠萝被你杀    时间: 2009-12-16 13:03
温JB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9-12-16 22:40
喜欢左思、沈约、谢灵运之类清爽简单的名字
没有生僻字没有复姓通俗有品~
作者: 基耶萨    时间: 2009-12-17 10:17
柳下惠 [em07]
作者: 朴罗马    时间: 2010-1-18 20:56
纳兰容若感觉比纳兰性德好听
作者: zyzzsm    时间: 2010-1-30 20:21
原帖由 <i>arg2002</i> 于 2009-9-27 23:3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48645&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alt="" border="0"></a>
我倒是觉得台湾人起名字也还是很典雅很好听的,香港的很多歌词也写得很优雅,倒是我们大陆,现在少见了。<img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smilieid="32" alt="[em03]"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smilieid="32" alt="[em03]"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smilieid="32" alt="[em03]" border="0">
<br><br>林夕的歌词 很多比诗都要有韵味<br>
作者: 木偶    时间: 2010-1-31 00:07
标题: 回复 14# 的帖子
哈哈。喜欢上官么?[em10]
作者: 罗马飞鱼    时间: 2010-1-31 11:02
<P>
原帖由 <I>狼与者</I> 于 2009-9-25 15:51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47692&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先提一个自己喜欢的:&nbsp;&nbsp;&nbsp; 韦庄&nbsp; 读起来与“伪装”谐音。晚唐词人,诗词俱佳。 一句“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道尽风流,一首《思帝乡》写尽女子痴心。韦庄词“似直而纡,似达而郁”,让人记住的 ...
</P>
<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古人的英文名。<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1.gif" border=0 smilieid="30"> </P>
<P>&nbsp; </P>
<P>子,名仲尼——Johnny;<BR><BR>曹操,字孟德——McDonald;<BR><BR>杜甫,字子美——Jimmy;<BR><BR>韩愈,号昌黎——Charlie;<BR><BR>狄仁杰——Roger;<BR><BR>苏轼——Susan;<BR><BR>王安石,字介甫——Jeff;<BR><BR>唐寅——Tony;<BR><BR>李世民<BR>—— Simon;<BR><BR>李白<BR>字太白<BR>—— T-bag<BR><BR>桀: JACK;<BR>汤: TOM;<BR>纣: JILL;<BR><BR>姜太公 姜尚OUIS JEAN(法文);<BR>刘邦: LOUIS BOND;<BR>汉武帝: WOODY;<BR>乾隆 弘历: RONNY;<BR>孟子,名轲,英文名:Micheal,希腊名:孟修斯;<BR>李煜—Levis;<BR>蒋中正,字介石——Jason;<BR>马英九——Angel;<BR>韩乔生——Johnson;<BR><STRONG>周润发 发哥——Fu,ck。</STRONG></P>
作者: 夢龍    时间: 2010-1-31 11:05
慕容冲是男 是女? 咋还倾国倾城了...
作者: zyzzsm    时间: 2010-1-31 17:58
俞伯牙和钟子期不好听吗?
作者: 狼与者    时间: 2010-1-31 21:15
<P>
原帖由 <I>夢龍</I> 于 2010-1-31 11:05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78147&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A> 慕容冲是男 是女? 咋还倾国倾城了...
</P>
<P>&nbsp;</P>
<P>男。。。</P>
作者: 素瑶    时间: 2010-2-1 09:48
仓央嘉措
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作者: 夢龍    时间: 2010-2-1 19:06
标题: 回复 25# 的帖子
形容一个男人倾国倾城.....棒子的《王的男人》吗?
作者: 卢卡托尼    时间: 2010-2-3 20:10
卫子夫[em05]
作者: zm8799    时间: 2010-2-11 01:38
我喜欢金庸笔下人物的名字[em16]
程灵素。。。张翠山。。。杨过。。。
作者: 菜菜    时间: 2010-4-1 12:59
<P>
原帖由 <I>罗马飞鱼</I> 于 2010-1-31 11:0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78144&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古人 ...
</P>
<P>&nbsp;</P>
<P>笑死哥哥拉<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7.gif" border=0 smilieid="36"> </P>
作者: 落天一半    时间: 2010-4-1 14:18
<P>
原帖由 <I>夢龍</I> 于 2010-2-1 19:0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79211&amp;ptid=24166"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形容一个男人倾国倾城.....棒子的《王的男人》吗?
</P>
<P>&nbsp;</P>
<P>&nbsp;</P>
<P>。。。。这也太。。。玷污我们的凤皇了</P>
<P>苻坚可是一直惦记着慕容冲的美貌啊</P>
<P>传说的凤皇凤皇止阿房,不倾国倾城,还能用啥形容了</P>
<P>指引一个他的后代,你就知道慕容冲为啥倾国了</P>
<P>金庸的那个慕容复,风姿虽然不及他祖宗的万分之一,也把王语嫣给迷的三魂没了七魄了</P>
<P>当然,也强烈的怀疑慕容复对光复大燕痴迷至此,是被自己的祖宗给迷住了。。。。</P>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