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去上海 [打印本页]

作者: river    时间: 2010-1-10 10:10
标题: 去上海
引子<BR>&nbsp;&nbsp;&nbsp; 我是个怀旧的人,来上海一次,总要留下些什么.我不是艺术家,不能四处涂鸦,乱写乱画XXX到此一游,不但容易被城管罚款,还显得咱们没素质.<BR>&nbsp;&nbsp;&nbsp; 记得病重中的袭人曾对宝玉说: 这样东西,你经常看看,也不枉咱们相识一场!<BR>&nbsp;&nbsp;&nbsp; 对,写些东西,以后经常看看,也不枉来此一趟!<BR>&nbsp;&nbsp;&nbsp; 是为序.<BR>(一)<BR>&nbsp;&nbsp;&nbsp; 有人说,上海是张爱玲的上海,可我闲居松江很多天,却没有去拜访主人的故居,缺的不是时间,而是勇气.<BR>&nbsp;&nbsp;&nbsp; 因为张爱玲说过:华灯初上,上海有一种繁华落尽的悲凉感!<BR>&nbsp;&nbsp;&nbsp; 面对秋天的上海,我亦有同感.时常惊异于这样的一个女子,她有着传奇的一生,悲情的爱恋,惊世的才情和顽皮含笑的人生结局,她就像自己写的&lt;红玫瑰和白玫瑰&gt;一样,在一切都归于沉寂之后,也留给世人一种繁华落尽的悲凉.所以,世界上有三样东西值得好好看看,夕阳西下,上海之秋和张爱玲的文章,三者皆有异曲同工之妙,尽管男人看张爱铃的文章,一定不是好男人,女人不看张爱玲的文章,一定不是好女人!<BR>&nbsp;&nbsp;&nbsp; 我喜欢秋日上海安静逼仄的街道,两边是遮天避日的梧桐树,踩在厚厚的落叶上面沙沙作响,每一步都能让你感受到时间在指尖流淌;穿梭在上海的里弄小巷,曲径通幽,大比名山览胜更有快感.<BR>&nbsp;&nbsp;&nbsp; 古人说: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朝,大隐隐于市.如果你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那么上海很适合你,因为一段失败的爱情会在一个大的城市销声匿迹,不着一丝痕迹.<BR>&nbsp;&nbsp;&nbsp; 上海之大,不在它的幅员,而在它的包容,从古至今,融贯南北,它没有六朝粉黛的浓艳,也没有千年古城的厚重,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竟被当代人用两条河诠释得淋漓尽致:一条黄埔江,就是它的滚滚历史,一条苏州河,便是它的世俗生活.谈恋爱么,去黄埔江,那是高端言情,去苏州河,那是不用言语的爱情.<BR>&nbsp;&nbsp;&nbsp; 来上海吧,美国诗人惠特曼说:我们囿于狭小的空间已经太久,今天是拥抱世界的时候了!<BR>
作者: 夢龍    时间: 2010-1-11 17:48
小河,我在上海这么多年了,还没达到你理解的十分之一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10-1-11 21:25
<P>
原帖由 <I>夢龍</I> 于 2010-1-11 17:4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72589&amp;ptid=24717"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小河,我在上海这么多年了,还没达到你理解的十分之一
</P>
<P>&nbsp;同意...</P>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0-1-12 11:56
有意思
作者: cordell    时间: 2010-1-12 21:59
去了8天上海都看不到你說的.....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10-1-13 15:14
<P>有时候很讨厌上海(比如第一次去的时候)</P>
<P>有时候又有点喜欢它(比如第二次去的时候)</P>
<P>有时候很想去上海</P>
<P>有时候又巴望离得远远的(比如现在) </P>
<P>呵呵,当然,我从来没在上海生活过啦,其实也不了解,一切都只是感觉罢了。不过因为飞往上海的机票总是最便宜又最方便的(尤其是现在又要通动车了),就觉得好像也挺近的</P>
<P>记得有个朋友说,工作累了想暂时离开一下就去上海(很遗憾,本省没什么别的合适的地方,不像长三角)腐败 </P>
<P>我也去过张爱玲的常德公寓,不过不让进人文的东西上海应该是很多的。。如果你和她气质相投,那应该是会非常喜欢的</P>

[ 本帖最后由 瑶公特 于 2010-1-13 15:17 编辑 ]
作者: cordell    时间: 2010-1-15 14:21
飛上海便宜?[em16]
來回用了21xx的飄..........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