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原创]罗马何在?
[打印本页]
作者:
饿狼传说
时间:
2003-1-14 19:49
标题:
[原创]罗马何在?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联赛冠军?现在说这个,只能说明我们好高鹜远。下赛季冠军杯资格?给我一个自信的理由。联盟杯资格?这是我们该去的地方吗?
我从没有现在这么迷茫。即使是在罗马并不强大的90年代,我也没有象现在这样不知所措。那时的罗马,流淌着的是斗士的血液:我可以是弱者,但我决不会是败者;你可以从我的尸体上踩过,但要留下足够多的伤痕。那时的罗马,虽然没有足够的实力登上积分榜的头名,但有足够的魅力站在自我的颠峰,永恒的颠峰,不曾退却的颠峰…………
现在的罗马在哪?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九名,在冠军杯小组赛积分榜的最后一名。我无意指责,队员们确实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然而,经过和结果并不相符,实力和位置并不对称。看看我们的主力队员:托蒂,罗马王子,意大利国家队的10号,未来的领袖人物;蒙特拉,滑翔机,曾经让号称世界最好的中后卫之一的内斯塔主动要求离场的终极杀手;托马西,中场之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埃莫森,巴西国家队队长,世界上最具灵气的后腰之一;萨穆埃尔,钢铁后卫,阿根廷后防线上的定还神针…………还有比这更好的主力阵容吗?我不觉得。即使是号称世纪最佳的皇家马德里,也并不见得就能在这些人身上讨到半点便宜。可是,为什么这么好的球员在一起,赢球却是这么难?
是我错了,还是罗马错了?是我品尝了胜利的喜悦后,无法接受失败的痛楚,还是罗马经历了失败的挫折后,无法重新鼓起追求胜利的勇气?是我对罗马过分的执着,还是罗马根本无法承担球迷们的期望?
如果答案过于沉重,请保持沉默。如果罗马还是罗马,请你爆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不管怎样,我依然爱你。但是,给我爱你的理由,就象从前——这并不过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15 9:18:27编辑过]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3-1-14 20:24
在这个赛季里,罗马似乎丢掉了“罗马精神”,那种让我们激动,欢呼,热血沸腾或是热泪盈眶的精神,
我不知道我是否太过苛刻或太过沮丧,但是与球赛输赢相比,我现在更关心的是罗马什么时候能寻回那种精神与气质,因为这就是爱它的源头,爱它的理由。
也许这个时候,我们最应该做的是平静的等待,等待我们希望的那一天。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1-14 21:41
现在的这支罗马,不是我们熟知的罗马;爱它而要为它找理由,对我们,实在是辛苦不过的事情;但热爱它,没得选择。
不可理喻的情感,但感情要那么理性做什么呢?感情从来都很难受理性的控制。
作者:
elva
时间:
2003-1-14 23:20
罗马 请知道我们都在看着你!
作者:
罗马王子
时间:
2003-1-15 06:01
罗马会崛起的,我坚信。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