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十年了,最爱听也是最常听的依然是《范特西》《八度空间》 [打印本页]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8 10:31
标题: 十年了,最爱听也是最常听的依然是《范特西》《八度空间》
<P>&nbsp;<IMG border=0 src="http://img02.bibimai.com/product_big/37/79/74/4377974.jpg?2"></P>
<P><IMG border=0 src="http://a0.att.hudong.com/85/48/300001269309130750485529457_950.jpg"></P>
<P>&nbsp;</P>
<P><FONT size=4>十年了,最爱听也是最常听的依然是《范特西》《八度空间》。<BR>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吗?有!</FONT></P>
<P><FONT size=4>第一次听到Jay是范特西,满专辑都是些奇怪的小调调,那个时候他披着红色的袍子,眼睛小小的,蓄着刘海,一副冷冷的样子。用一首爱在西元前就让我置身奇境,于是到处搜罗他的盗版磁带。才华横溢,在编曲时对各种乐器掌控的驾轻就熟。就是这个人,在龙拳里把错落的鼓点敲的层层叠叠,在双截棍中把清亮的二胡拉的百转千回,在忍者里把音乐吹的落樱缤纷,在威廉古堡中把肃穆的管风琴弹的气势恢宏。那些天马行空的旋律与古精灵怪的自己一拍即合,从此很长一段时间都把他当做是唯一的救赎。只是,到了后来的日子里,他变了,变得商业,变得保守,曲调也华丽俗艳起来,电子音乐充斥着他的作品,音乐竟变得敷衍。近几年已不再专注听他。他现在不是Jay,而是周杰伦了。 </FONT></P>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3-9-8 15:55
周董的专辑,到《叶惠美》之后我就很少有再听了,那年我高一。
从小学时最开始听的哈狗帮,HOT NRG,到后来的周董,再到现在的地下说唱。
周董算不上启蒙,但至少是我开始接触说唱的入门。
《叶惠美》之后的专辑偶尔也会听那么一两首,但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去买正版CD。
现在更多的会听押韵机械人,FR FOG,肥宝,小老虎,这些活跃在地下的rapper 。
说起来小老虎也不算在地下了,圈内名气大的一比,也曾有幸在海南见过他还有光光,豆芽的现场。
真真是牛的一比。
扯的有点远,话说回来,周董的首张同名专辑收录的都是他给其他歌手写的。
但别人看不上又都给退货,结果这货就自己拿来唱了。
头四张专辑真真正正让周董大红大紫的就是饭特稀了
那时候的方文山还有转变成后期以堆砌华丽词藻为乐
周董的编曲也相对内敛,但桀傲不训,没有成名后的张狂,傲慢无礼。
其也从当初那个戴着刻意压低的鸭舌帽,变得有些狂妄。
但是不管怎样形象如何转变,姑且可以归于公司的包装。
音乐上除了融入电子乐,还有些许所谓的摇滚风,实际上没有太多的变化。
反倒是越来越敷衍,付诸于形势。
我曾经看到过一句关于《摩羯座》的乐评
“近十年,如果说有一个歌手的曲风永远一成不变或者说没怎么有变化,却一直很红的话,那么这个人就是周杰伦。”
在这个新人辈出,各种选秀层出不穷的时候,周董能红到现在也属不易。
其本身的才华和努力不容忽视,只是,不再是我,或者不再是我们的菜了。
他在吃老本,而我们则被他带入门之后接触了更多元化的音乐,曲风。
在这里顺路吐槽一下潘帅
在傻逼号称在美帝跟一帮黑人朋友玩音乐,可是看看这货都做了些什么。
他要是拿他的专辑给他那些黑人朋友听,估计会被唾弃吧!

对了,其实,我系听beyond噶歌长大架。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8 21:59
<P>
原帖由 <I>仙籁加烨</I> 于 2013-9-8 15:55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48651&amp;ptid=31513"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A> 周董的专辑,到《叶惠美》之后我就很少有再听了,那年我高一。从小学时最开始听的哈狗帮,HOT NRG,到后来的周董,再到现在的地下说唱。周董算不上启蒙,但至少是我开始接触说唱的入门。《叶惠美》之后的专辑偶 ...
</P>
<P>我发现我抛了一个砖引了你这个玉</P>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3-9-9 01:30
从他开始演电影就忘了这个人[em05]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3-9-9 08:42
标题: 回复 3# 的帖子
不敢当,不敢当,个人愚见罢了。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9 12:18
发重了

[ 本帖最后由 青春与托蒂同行 于 2013-9-9 12:21 编辑 ]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9 12:19
周杰伦演的电影无法直视
从一路向北,到不能说的秘密,到青蜂侠,再到天台。特别是他自己导演的片已然无力吐槽。
不得不喷下天台,庸俗老套,简直跟印度电影没有啥区别。
浪费老子两张门票。泥马还不如在家里看国足。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3-9-9 20:45
标题: 回复 7# 的帖子
两张票是亮点 [em21]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9 21:56
<P>
原帖由 <I>加里波第</I> 于 2013-9-9 20:45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48707&amp;ptid=31513"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A> 两张票是亮点 <IMG border=0 alt=[em21]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smilies/default/em21.gif" smilieid="50">
</P>
<P>&nbsp;</P>
<P>你懂得<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smilies/default/em08.gif" smilieid="37"> </P>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3-9-10 02:54
话说天台爱情和惊天危机是同一个档期的
哥也是买的两张票,另外一张票吵着要看天台爱情,被哥怒斥。
结果哥很后悔看了惊天危机,如果看了天台爱情,哥的票和爆米花可乐什么的或许不会白白浪费掉。
你们懂吗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10 21:47
<P>
原帖由 <I>仙籁加烨</I> 于 2013-9-10 02:54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48714&amp;ptid=31513"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A> 话说天台爱情和惊天危机是同一个档期的哥也是买的两张票,另外一张票吵着要看天台爱情,被哥怒斥。结果哥很后悔看了惊天危机,如果看了天台爱情,哥的票和爆米花可乐什么的或许不会白白浪费掉。你们懂吗
</P>
<P>不是很懂哎</P>
<P>不如,出去找个有品位的宾馆,俩人在房间里面慢慢欣赏......</P>
作者: 正版    时间: 2013-9-10 21:49
最爱以父之名。车载里基本就没删过。还有稻香也挺适合开车听的。
作者: 正版    时间: 2013-9-10 21:51
天台。。。宾馆。。。。俩人。。。欣赏。。。。你这几个关键词太色情
原帖由 <i>青春与托蒂同行</i> 于 2013-9-10 21:47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48732&amp;ptid=31513"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不是很懂哎
不如,出去找个有品位的宾馆,俩人在房间里面慢慢欣赏......

nizhejigeguanji
作者: 青春与托蒂同行    时间: 2013-9-10 21:56
<P>
原帖由 <I>正版</I> 于 2013-9-10 21:51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48734&amp;ptid=31513"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A> 天台。。。宾馆。。。。俩人。。。欣赏。。。。你这几个关键词太色情 nizhejigeguanji
</P>
<P>&nbsp;</P>
<P>你眼光果然毒辣 我可啥都木有说撒&nbsp;你想多了吧<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smilies/default/em26.gif" smilieid="55"> </P>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3-9-11 10:07
无图无细节无真相

这种三无八卦,我只能说路过。

昨天看了帖子又听了一遍范特西。发现和记忆中的有些不太一样。
作者: 王二的猪    时间: 2015-4-16 16:18
七里香之后的那张专辑是十一月的肖邦,
那年我高三,在家里的床上看着新闻说新专辑要上市,还给那时候喜欢的姑娘打电话告诉这个消息
之后升学进入大学
其实在听十一月的肖邦的时候已经有点不太喜欢他的歌了,是腻了还是开始觉得他的装逼(至少那时候我开始这么觉得,现在也有偶尔看到新歌的mv,完全欣赏无能,大概他没变,我变了)

叶惠美是我觉得他最最牛逼专辑,虽然是范特西让他大红大紫,如同那本写真还是什么《低调的华丽》
专辑中的  以父之名
作者: 菜菜    时间: 2015-5-13 15:57
范特西的时候我大概大一吧,一开始无感,还是无感。

还很烦。

不过象暗夜系的我都很喜欢:比如LS说的以父之名,威廉古堡,夜的第七章等。

后来经历了点事,人也比较阴沉,开始喜欢轻快点的,忽然发现其实他很多歌都是经典。比如你听“心晴”,会不会想到青葱的骚年岁月了?

我对他的评价就是,他是台湾乐坛>香港乐坛的最重砝码。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