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就从周杰伦说开去吧。。。 [打印本页]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21 22:40
标题: 就从周杰伦说开去吧。。。
一直想写这么一个帖,跟大家聊一聊这些年听的这些歌,不敢妄称音乐,只能称之为歌曲。有说唱,有民谣,有摇滚,有流行。。。
但是也都一直比较忙,也比较懒,也就拖到现在。马上过年了,不管怎样,先给坛子里的狼迷拜个早年。祝大家伙马年吉祥,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支付宝账号我就不留了,站短哈,给多给少都是个猿粪嘛。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年底呢,总是各种报告、会议、总结,今天这个领导检查,明天那个领导检查。
有的人忙成狗,有的人闲出病。而我,就是那个闲出病的。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一跑腿的。
那么,我们就来扯一扯这些年我听过的、我正在听的、我喜欢听的歌。
我不无肯定的说,这就是一个坑,今个儿我高兴,顺便又有点时间,我就随手写了以上这些。
不定哪一天,我觉得无趣了,也就打住了,说到底都是一个兴趣使然。

既然是从周董说开,那就先聊聊说唱吧!
其实我接触说唱音乐可以追溯到小学时期,但那会儿年纪还小,别说曲风流派,我他妈就不知道他在唱啥。纯粹的喜欢这种歌曲的调调,然后跟着它的节奏去念字,不管你念什么都是对的,然后跟着节奏点头。
我在另外一个帖子说过,周董不是我听说唱的启蒙,在这里我也不打算先说周董,而是先说我听说唱的启蒙。
差不多先生--热狗
我个人认为坛子里对热狗应该不算陌生,从耳熟能详的《我爱台妹》到早期抨击台湾乐坛的《让我rap》。再到后期跟张震岳侯佩岑合作的《就让这首歌》,以及跟情歌王子张信哲合作的《单车和跑车》。想必大家都也有听过一些。
那个时候,根本就不懂的区分所谓的音乐风格,但是,我却通过《让我rap》这首歌学会了这么几个单词:fuck,suck,motherfuck,bullshit,或许在现在看来这根本不值一提,甚至会有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此进行学术扼杀。
可是,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不知道别人在听或唱什么。我却接触到了或许是不该在那个年纪就接触的如此有爆发力的歌曲词,并一发不可收拾,那是2000年,我小学刚毕业。
热狗早期的歌大多充斥粗口,甚至通篇下来不绝于耳,这跟我后来听到的新街口组合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韩流来袭》,歌词我已经不是太记得了,但是有那么一句:你的排泄物,一定要拉,本来是从屁股,但是歌手是从嘴巴,shit from the mouth。这首歌好像是和大支合作的,这段词在当时听起来那可是相当带劲,当然,现在也一样。
说到这里,我扯一些题外话。
我认识一些海南本土的所谓rapper,也参与围观过其主办的回归街头hip-hop show,水平参差不齐。当然,我本身也并没有资格去评论什么,只不过,作为一个hip-hop音乐的爱好者。我认为,既然你热爱这个东西,你就必须得了解它的文化和历史。就比如你是罗马球迷,你至少得知道他是一支足球队,来自意大利,对吧。抛开rapper的水平不谈,hip-hop并不是全都要粗口来支撑。freestyle battle是考验你平时词汇积累以及对节奏感的把握,而不是开口就是你马勒戈壁,你这个矮子,你的身高不适合站在这里,赶快回家跟你妈玩3P。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上面这段的时候是什么感受,我是出离的愤怒并感到羞耻。这是我去年受邀去参加回归街头4 hip-hop show的一个片段,我不敢想象这是出自一个十来岁孩子之口,而且是大庭广众之下。
我愤怒,说唱音乐并不是非得用粗口来表达,这就是我在提到热狗的时候选了两首基本通篇都是粗口的歌。并不是我双重标准,而是,在你粗口的同时你所选择的方向和事件。不要为了粗口而粗口,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摇滚已经开始慢慢被接受的情况下,说起说唱,很多人还是一脸不屑的样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在场的一位rapper家长意味深长的问我,这就是你们口中的hip-hop音乐的时候,我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扯的有点远了,也许这都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这就像当初我听《让我rap》或是《韩流来袭》时也曾粗口成脏一样。(现在也一样粗口成脏)就像上面说到的,摇滚乐已经逐渐被世人所接受,为什么说唱不可以呢。我只是希望别人在谈起说唱音乐的时候不再反问我,你说的是那一群哟哟,切克闹的小屁孩吧?!

未完,看心情续,荒淫交流。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4-1-23 16:44
楼主2000年才小学毕业啊,我都上大学了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1-24 01:30
rap起自于黑人音乐,原本是很哀伤的,后来有有了愤怒的成分,但我觉得与加勒比音乐一样,最本质的还是哀伤与明媚,

楼主说的那些,早已不再是当年了,成了某些人发泄的工具,这个让我非常反感,我一直都觉得音乐是升华的,而不是谩骂,

少有这样谈音乐的帖子,加精,希望楼主和其他网友继续关于音乐的话题。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24 09:34
回楼上的字母哥们,我是88年的,现在也二十啷噹岁了,不上不下的年纪。在奔三的路上狂奔且2B着,家里人老是念叨着该结婚了,老大不小还一天到晚没个正形。我曾半开玩笑的说,我要找个罗马女球迷结婚,不然就这么吊着吧。逢年过节也总会有三姑六婆关心的问起我的终身大事,都被我付诸一笑带过。
对于版主大大关于说唱音乐的见解及现状,我是深表赞同的。说唱始于黑人对其自身生活状态的控诉,不满也好,愤怒发泄也罢,这都不能成为绑架音乐加以谩骂的途径和借口。偏偏有那么一帮人就他妈这么干了,可笑的是这帮土鳖还言之无物,空洞,毫无思想性。而说到说唱乐的现状,太多太多的rapper甚至都分不清音乐风格与音乐本身的主次,开口必提西部、雷鬼、old school,大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谁比谁更屌的争论而忽略了音乐本质;然后是纹身、数不清的耳洞、潮牌,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某些人眼里的hip-hop。一个个穿的很绚烂,但舌头都已溃烂。
音乐已不再是武器,如今成了某些人生存的手段,这不仅仅存在于说唱圈。商业社会,快餐文化,试问有多少歌者能够安下躁动的心踏踏实实做音乐。这么说或许略带偏激抑或肤浅,我也不是乐评人,无意去抨击任何人或事。好好听我自己喜欢的歌,支持我所喜欢的歌者,足矣。
既然说到这些,那么这一楼就先抛开本帖的主题吧。就当是聊天,或者是自说自话的记录着,兴许这也是我开个这个帖的初衷之一吧。
眼瞅着又马上春节了,除了年终的各种报告、会议。还有的人在忙着结婚。
这是我的一个前同事,或者说这对新人都是前同事。女方是我从小玩大的兄弟的妹妹,亲妹妹。男方我倒不是特别熟,公司偶尔的聚餐我只知道这哥们很能喝,嗓门大。按理说,这个酒席跟我平常的酒席应该没多大区别。大家吃吃喝喝,跟一帮认识的不认识的礼貌的打着招呼,递烟、敬酒。酒足饭饱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然而,比较意外的是,在酒店为婚礼而表演的节目之后。现场的音乐不是千篇一律的婚礼进行曲之类,而是响起了后家驹时代BEYOND三子首张专辑里的《仍然是要闯》。
这令我很惊讶,也很感动,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有飚泪的冲动,这一点不夸张。
我震惊于这货居然也听B记?而且还是三子时期的歌,我怎么一直没发现。感动于BEYOND所带来的影响力,或者说,本身作为一个B记脑残粉的我,在这样一个场合听到这首歌,实属可贵也很意外。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去描述那一刹那的感受。
2013年是BEYOND成军30周年,我一直很期盼三子可以再聚首巡演圈钱,弥补一下没有现场看过他们演唱会的遗憾。
关于BEYOND,我想,我应该会用很大的篇幅去回顾,这里按下不表。

回过头来再聊聊说唱吧,回归街头hip-hop show海南说唱势力会在今天举行。怎么说呢,亲历几次现场之后,我反而对这个活动的热情没有当初那么大了。
其一,前文有提到过,我对一些所谓的rapper有一定程度的抵制;
其二,也许是更深入的接触之后,我对这种水平的比赛已经不感兴趣了,简单的说就是装逼;
其三,随着年龄的增长,潜意识里总认为跟一帮小年轻混在一起不大自然。
但是,我必须强调的是,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即使参赛rapper的水平再烂。要知道,站在舞台上面对不算特别多的观众,去跟其他选手battle,对于他们这个年纪来说,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的成就。
我不爽,不是因为你烂,而是你烂且不自知却仍以为老子天下第一。
态度决定一切!
当然,在我所参与其中的前两届回归街头里,也有个别很低调谦逊的rapper。他们在freestyle的时候也会粗口,也会卡壳。但是至少,他们懂得端正自己的态度,严肃且严谨地对待自己所热爱的说唱音乐。

今天扯了很多跟主题无关的琐事,但生活就是这些无聊的琐事构成的不是吗?
实际上是因为昨晚参加前同事婚礼酒席我把自己喝大了,宿醉难受,索性就扯开了。
我他妈酒前、酒中各吃了两粒解酒药,总会4粒,4粒啊魂淡,一点用都没有。

仍然待续。。。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1-24 10:02
记得有一次看摄影展,其中有一张科本的照片,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状况,他独自一人,满眼苍然落寞,夜深人静,背后的宽阔地上空无一人,

让我特别印象深刻的照片,除了这一张,还有一张,是美国一个著名记者的作品,黑白照,在密西西比河的背景下,日落时分,一个黑人正跪在地上祈祷,穿着那种宽大的袍服,我们看到的是他的右边的侧影,我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但是那种苍凉广袤以及温暖和虔诚,都让我很震动,尤其是那是一张79年代之前的照片,那就是一个国家的历史啊,无论现实还是精神,

摇滚的确叛逆,但是隐藏在后面的还是一种人性的温暖,对超越的追逐,所以在这个日益富足的年代,摇滚的式微不可避免,包括在欧美,

没想到楼主也这么喜欢Beyongd的歌曲,经典就是经典,能打动不同年代与地区的人,

随着年纪的增长,音乐越来越深的打动我,我很喜欢黑人的音乐,去年盛夏在加勒比倾听当地的歌曲,真是泪流满面,小镇上,深夜时分,一组歌手在唱歌,人们就坐在随意可以坐的地方,音乐明媚而哀伤,那一刻,时空不再,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1-24 10:15
<P>另外多说一句,没想到88年出生的就开始被催婚了, </P>
<P>&nbsp;</P>
<P>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尽管他们对我哦的私生活很有看法,但是我不说,他们绝对不问,也绝不干涉, </P>
<P>&nbsp;</P>
<P>如果我的家人也像是某些人那样:“赶紧结婚”甚至于“你不结婚,我就去死”,那我估计我早疯掉了, </P>
<P>&nbsp;</P>
<P>不是人人都适合婚姻的,我也曾经努力让自己相信婚姻能给幸福,自己心里都知道纯粹是扯淡,所哟潜意识里用尽一切方式毁掉这种可能性,其实人所有的状态都是自己的选择,没有什么被迫的,</P>
<P>&nbsp;</P>
<P>&nbsp;</P>
<P>楼主若是可以,请继续,关于音乐,关于BEYONGD的话题,我也有很多的感触,</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1-24 10:18 编辑 ]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24 12:25
家里人倒不是催婚,只是觉得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故而会时常念叨。作为晚辈,本不应率性为之,何况也过了叛逆的年纪。只是,怎么说呢。实际上,就在去年年底,我动过结婚的念头,最后事与愿违只得作罢。之后天天买醉过一段时间,后来也就慢慢释然了。不敢说自己的阅历多么丰富,但接触的人或事让我对婚姻生活莫名的恐惧。这并非是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只是鉴于自己的交际圈子带来的无形压力。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解读柯本这个人,从音乐及个人成就角度来说,应该是相当成功的,最终还是走极端结束自己。用一句很现代化的语句来评论是否就是,我送给自己一颗子弹,深藏功与名。对于柯本的了解也仅限于留存网络的零散资料,不敢妄下评论。只是,我记得曾经有个女孩子在我屋里听过nirvana的《about a girl》和《rape me》之后说过这种音乐太吵,不好听,她告诉我她喜欢听小野丽莎,高雅、有情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喜欢松岛枫姐姐。
说到音乐,谈不上很深刻的认识,无非是大家互相交流。我们喜欢BEYOND、nirvana、痛仰,自然就会有人把“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这样的歌挂在嘴边。还是那句话,并不是我听摇滚,你听网络歌曲就显得我比你牛逼。不是,只能说大家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口味不同。你不能将自己的喜好强加在别人身上,如若别人不接受就对此大肆批判。如果要说槽点,那就是此类音乐更多只是迎合市场的产物,流水线上成批生产的所谓歌手。音乐没有好烂之分,只有是否认真对待,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接受一些我自认为认真对待的歌者。
我记得前些年(具体年份不记得了)在草莓音乐节看小娟的现场,歌者不算漂亮,甚至连清秀都算不上,将近而立之年的女人。简单的T恤、长裙,一张高脚凳,一把吉他。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在夏日的傍晚娓娓道来,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以至于后来又在草莓上看到王若琳的现场,我忍不住爆粗:操你妈,装逼犯。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论,我想我需要解释一下,无论是本文中还是之后的文中,兴许我都会夹带个人对其他不感冒的歌手的看法。那仅限于个人看法及口味,就如之前提到的,没有谁听的比谁牛逼这么一说,只是我不喜欢,仅此。
讲一个小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小富二代,正宗小本学历,江湖人称之留种(此君姓刘,刘总,留种,懂的。)。有一回跟他去机场接人,是个妹子。回来的路上,东拉西扯的聊着。他问我平时都听什么歌,我说什么都听一些,吵的闹的骂人的,都听。刘总说他喜欢听英文歌,我很欣喜的问道刘总都听谁的歌。刘总语出惊人,“DJ啊”,说完打开车载音响自顾自的嗨起来了。整个过程,坐在后座的妹子都没说一句话。刘总自己嗨了一会儿之后,忙里偷闲问妹子觉得自己品味还不错吧,妹子连声应道挺好的。
后来,我偶尔会和刘总出入声色场所,打着交流欣赏DJ音乐的幌子,勾搭各色妹子。
其实,我讲这个事,我主要还是想说,欧美依旧是有很牛逼的电子乐DJ,兴许国内也有。只是我不喜欢,所以也就没去了解过。我接触的更多是我开篇时提到的说唱、摇滚、民谣、流行,且大多集中在国内。
不管听什么,自己喜欢就好。
音乐如此,生活亦然。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4-1-24 23:59
桑拿兄真文青。难怪妹子会远走,不过我喜欢![em07]
作者: tiffany    时间: 2014-1-25 06:56
音乐真的不太懂,但我觉得楼主有点说的很有道理,要结婚就要找个罗马女球迷结婚,永恒女球迷挺多的,我就是在论坛找了个结的,楼主加油!!!

[ 本帖最后由 tiffany 于 2014-1-25 06:58 编辑 ]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4-1-25 09:00
标题: 回复 9# 的帖子
本论坛么...[em07]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4-1-25 09:46
我擦11年注册的,都泡到论坛的妹子,都结婚了?还是小号?

尼玛我又相信爱情了!!!!!![em13] [em13] [em13]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1-25 21:02
柯本的成功不仅来自于音乐本身,也来自于他那种极富影像感的歌词,但是用一句有点俗套的话说,他的成功浸满了痛苦,早逝也成就了他永恒的传奇,我很喜欢柯本,

不知道楼主对于Vangelis的音乐有何感觉,电子合成音乐能够表达出苍茫无际的感觉,传统音乐通常很难做到,

PS:小本是什么意思啊,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4-1-25 22:18
标题: 回复 8# 的帖子
你们可以考虑下..[em07]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14-1-26 13:37
这么长时间,我怎么没发现……
原帖由 <i>tiffany</i> 于 2014-1-25 06:56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71184&amp;ptid=31879"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音乐真的不太懂,但我觉得楼主有点说的很有道理,要结婚就要找个罗马女球迷结婚,永恒女球迷挺多的,我就是在论坛找了个结的,楼主加油!!!

作者: iSAM    时间: 2014-1-26 22:09
求id[em03]
作者: Milankiller    时间: 2014-1-27 02:24
居然上论坛还能解决婚姻大事!!!求增开姻缘板块啊。。。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27 13:51
我对vangelis的认知相当相当有限,一是口味不对路,二是对于这种殿堂级的大拿不敢轻易亵渎。初次接触到vangelis是我看《南极物语》这部电影,(06 07年那段时间)电影的原声配乐就是其操刀制作。略为讽刺的是当时并未有太多的感触,而后又看了保罗 沃克主演的几乎是完全题材和剧情的《南极大冒险》,我才又回过头重温《南极物语》。认真去品味与对比两部电影之间的细节,vangelis在前者中的表现将整部电影的悲剧色彩渲染得淋漓尽致。反观后者,在细节刻画上更趋于形式主义。这也许是我先入为主的想法吧。我对vangelis的了解也仅限于此,虽然后面有刻意去搜索收听他的其它作品,但是并没有更深入的挖掘细听。我打一个不是太恰当的比方,我对vangelis的认知或许跟一些不了解窦唯的人对其后期的音乐很茫然一样。
说到电影原声配乐,我多说两句,我个人是相当推崇和喜欢金培达的。他在《伊莎贝拉》及《寒战》的配乐上或哀愁百转或磅礴大气,将整部电影的气氛推向或伤悲或紧张的高潮。除了电影配乐,金培达给陈小春和陈冠希的曲也属上乘。可惜后者的声线很一般,陈焕仁跟陈冠希的合作很多,作为华语乐坛为数不多专注爵士乐的音乐人,陈焕仁在爵士曲风上不可谓不出色,但仍然抚不起陈冠希这坨烂泥上墙。然后我还要再说一说杜琪峰,我最喜欢的华语片导演,《枪火》和《黑社会》系列的电影原声依旧很赞,如果我没记错,这两部电影的配乐作者应该是钟世荣。特别是《枪火》,剧情不同于老式警匪港片,这是一部黑吃黑的港片。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任达华找到祥叔,说大哥想见他。实际上就是告诉祥叔,大哥已经知道你是背后主谋,只要你去见见他,干了这碗热翔,以后大家还是好兄弟。结果祥叔说,我都吃到这个岁数了,也够本了。然后,任达华淡定的掏枪,结束了祥叔。。。配乐响起。诡异,我只能用诡异来形容,这时候电影的原声配乐《director's inspiration on》像是为祥叔而奏的安魂曲。

说了这么多,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所提到的不管是音乐人导演都限于华语地区,局限性还是比较大。我对欧美音乐及音乐人的了解,往往都是一知半解。或许我可以辩解不同国度的人文及文化差异导致我比较偏科吧,大家相互交流就好。

接下来,我打算说一说我最喜欢的一支国内地下说唱组合--Rhyme B.O.T,押韵机械人。

PS:小本即小学本科毕业,出自小沈阳某次演出。
作者: 正版    时间: 2014-2-4 08:40
我都开始被逼生第二个了。你们真幸福。
听歌真的跟年龄有很大关系。有的歌以前听和现在听感觉完全不一样。
而且我觉得现在听歌,词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不知道是我麻木了还是我看开了。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2-5 12:44
<P>vangelis的音乐,我最早听的是海洋,很受震动,后来又听了他其他的作品,尤其是“1492,征服天堂”,真实惊为天人,还有他为“亚历山大大帝”做的配乐,我觉得他是把电子合成音乐做到了极致了, 广袤雄浑,悠远神秘,幽微深邃,旷远寥廓,上天入地,都能完美的体现出来,尤其是这是个几乎从未受过任何学院教育的天才,也只有他能为“银翼杀手”这样的经典之作配乐,以至于我一想起那段著名的台词,就想起他的音乐,</P>
<P>&nbsp;</P>
<P>&nbsp;</P>
<P>说起电影配乐,有很多都是深入人心,比如魔戒,比如碧海蓝天,欧美的不用说了,迪斯尼也不必多说,虽然好莱坞作品有时有流水线的匠气之嫌,但是于作品是真的很贴切,精良的制作, 比如华尔街,电影一般,不过那首“金钱永不眠”还真是妙,韩国电影“杀人回忆 ”和“黄海”的配乐也都还不错 ,</P>
<P>&nbsp;</P>
<P>华语作品我了解的不多,正好向楼主学习,只是不能不说一句,杜琪峰与银河映像真是绝了,香港真是很奇怪的地方,一个如此商业化的制造工厂,却能制造出如此高度实验性的前卫作品, </P>
<P>&nbsp;</P>
<P>坐等楼主继续更新。</P>
<P>&nbsp;</P>
<P>PS:真正一流的歌曲肯定是词曲俱佳的,就像科本</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2-5 15:31 编辑 ]
作者: 罗马飞鱼    时间: 2014-2-8 16:39
原帖由 <i>arg2002</i> 于 2014-1-24 10:15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71014&amp;ptid=31879"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另外多说一句,没想到88年出生的就开始被催婚了,<br></a><br><p>&nbsp;</p><br><p>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尽管他们对我哦的私生活很有看法,但是我不说,他们绝对不问,也绝不干涉,</p><br><p>&nbsp;</p><br><p>如果我的家人也像是某些人那样:“赶紧结婚”甚至于“你不结婚,我就去死”,那我估计我早疯掉了,</p><br><p>&nbsp;</p><br><p>不是人人都适合婚姻的,我也曾经努力让自己相信婚姻能给幸福,自己心里都知道纯粹是扯淡,所哟潜意识里用尽一切方式毁掉这种可能性,其实人所有的状态都是自己的选择,没有什么被迫的,</p><br><p>&nbsp;</p><br><p>&nbsp;</p><br>楼主若是可以,请继续,关于音乐,关于BEYONGD的话题,我也有很多的感触,
<div><span style="line-height: 22.383333206176758px;">接着歪楼</span></div><div><span style="line-height: 22.366666793823242px;">某满3张了,家人亲戚每年问个不停,到我这全部人工消音,哇哈哈<br></span><div><br></div></div>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2-9 14:59
<P>有点歪楼,不过家庭的好处也是明摆着的,有人守望相助,有天伦之乐,有责任有规律的生活,孤独其实对人损伤很大,尤其是常常会流于无节制的生活状态,固然是自由,也很伤人, </P>
<P>&nbsp;</P>
<P>尤其中国这地方,缺乏俱乐部式的生活方式,不结婚会很孤独,除非朋友们有这个圈子,但通常很难,日本好歹还有宅这个圈子,</P>
<P>&nbsp;</P>
<P>楼主过年还没回来?坐等<IMG alt=[em05]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smilies/default/em05.gif" border=0 smilieid="34"></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2-9 15:01 编辑 ]
作者: nanc云曦    时间: 2014-2-10 13:09
我很庆幸我能找到个老婆晚上一起听着nirvana相拥而睡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14-2-11 08:49
我是来看周杰伦的,到现在还没看到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2-12 21:01
额,开帖的时候给大家拜早年,现在给大家拜晚年吧!大家伙年过的滋润吗,护了几个妹子?什么,大声点,我听不到,我喝大了。
逢年过节总是避免不了各种胡吃海喝,即使现在已经正式上班几天了。这其中更少不了三姑六婆的问责,怎么今年又是你自己回来过年?!回应他们的永远都是我一口把杯里的酒闷了,然后死皮赖脸的伸手讨要红包压岁钱。我当然不是为了那些钱,只不过想赶紧转移话题。比较痛苦的是,今年不同于往年,家里人一致的意思是要给我介绍对象,让我去相亲。
大年初三的时候,婶婶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好说歹说。我一直都是默默的听着,偶尔点点头表示赞同。直到婶婶说要给我介绍她朋友的女儿,我沉思良久还是摇了摇头。我说,不是我不想结婚,而是没做好结婚的准备,还没有准备好担负起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承担家庭的重任。我这是实话,我觉得为了结婚而结婚搭伙过日子对彼此都不好,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婶婶还是不依不饶,无奈我仍是坚持之前的看法,不过最终还是松口,并以一年为期限,再不交女朋友结婚就必须相亲。
所以,这一段时间,我就把自己丢进了酒池肉林里,今朝有酒今朝醉。

本来今天是打算写一写押韵机械人的,但是状态太差,完全没有下笔的动力。
节日综合症?暂且这么给自己开脱吧!
昨晚上熬夜看球(确切的说是赌球)的时候,欣喜的发现南宁一只地下组合PNC最近推出了一张mixtape,依旧是天马行空的作词,极具张力的编曲,充满爆破感的嗓音。这些都先按下不表吧,因为PNC成员之一damage area同时也是押韵的一员,在后面讲到押韵机械人时一并讲好了。

说一说词曲,最先开始听歌那会儿,对词没有太大的要求,基本上只要朗朗上口,旋律动听我都可以接受。没有刻意的去咬文嚼字,这也导致了后期荤素不分,乱听一气的口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识、生活阅历的积累,装逼的本质不断暴露,开始慢慢尝试着去品味、解读词曲的意蕴。那会儿应该是在05年,17、8岁情窦初开的年华,也正是beyond the story live2005告别演唱会的年份。
然后我不得不提起那个远在哈尔滨的姑娘,我们相识在一个beyond的论坛里,我们网恋了,彼此的初恋,在那个还不知约炮为何物的年代。她是一个很有才情的姑娘,也许是因为有个记者老爸,又或者是长期沉浸在安妮宝贝之流的小说里不能自拔的原因;她恬静,爱笑,在生人面前显得很腼腆,轻声细语。而我,永远都是喝了两口马尿就敢比着中指大叫牛逼、操你妈的准痞子。故事的最后,我们肯定是没有在一起。南北方的气候人文差异,甚至是距离都决定了我们的不可能。往后的几年断断续续的有联系着,偶尔会聊聊彼此的生活。只是,她过的应该不怎么如意。家里对她的期望甚高,一度患上抑郁症并伴随着自残,所幸并没有做出太过激的行为。直到她把我QQ电话微博全都拉黑了,我们也就从此天各一方,这是两三年前的事儿了。都说初恋是美好而苦涩的,可我现在回想起来,尽是满足的味道,即使我们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在一起过。或者会有遗憾,但是没什么可抱怨和不甘,纯真而美好的爱恋。
而正是这个女孩,在05年的春天给我推荐了王菲的《给自己的情书》。前文有说到小学那会儿就听哈狗帮,大支的歌,初中后顺藤摸瓜的接触了港台的流行乐。其中又于粤语歌为主打,辅于陈升、郑智化等一帮弯弯老炮的老歌,以及经《范特西》而红透半边天的周杰伦。之后韩流来袭,HOT NRG等组合开始以怪异发型着装入侵,我自然也是跟风了好一阵。这里有个小插曲是,我一个初中同学,从初一开始就是安七炫的发型,一直到去年读研毕业工作需要才理了个干净利落的短碎发。
回到《给自己的情书》这首歌来,如果说恋人间都有定情信物的话,那么这首歌就是我俩的定情信物。直到今天,我仍是不愿意再去听这首歌。就让这份纯真美好的感情一直沉淀至心底,当某年某月我在某个相似的场景里,我再想起你时能够对自己微微一笑。
关于粤语歌,多啰嗦两句。打个比方,粤语歌手或者电影里,有国粤双版本的,我必定会选择粤语版。又比方说,你对一个熟悉的朋友说我操,跟你对陌生人说我操这肯定是两个结果。同样的,粤语歌用国语填词,陈奕迅的十年对比明年今日、爱情转移对比富士山下,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以上两首分别是国粤两个版本,均是出自林夕笔下。略为讽刺的是,很多人知道十年却不知道明年今日。
八卦一下,林夕的明年今日里有这么一句词,“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据说是写给黄耀明的,达明一派的黄耀明,我只是八卦一下而已。

最后,推荐一首歌好吗?
陈升 ﹠左小诅咒《爱情的枪》

暂定情人节更新押韵机械人篇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2-15 02:39
标题: 押韵机械人(上)
又到一年好几度的跪求富帅们在跟我未来老婆啪啪啪的时候温柔点的时刻,祝哥几个马上有妞!
过完元宵,这个年也就真真正正的过完了,一切还得回归正常的生活次序。上学,上班,挤公交地铁,我们戴着各色的面具各司其职。行尸走肉般机械的穿梭于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拥挤的城市里,我们年少时的理想已丢在哪里?当我们完成了童年时的理想,童年呢,又在哪里?
这似乎有些悲伤,一如往常,我推开窗,有阳光照射在我的脸庞;枯萎的模样,眼里却异样的倔强,望着远方,那里埋葬着我的理想;背着行囊,启程远航,目的地是那可爱的小村庄,有音乐的地方就是天堂;让我们自由翱翔,阴霾过后的天空会有梦想的形状。
要征服这条长路中的艰难险阻,必须献出你的全部,画出这幅蓝图;我坚信我的坚定能把我领出这团迷雾,杀出一条血路,走完困难重重的征途,在这个没有说唱音乐生存土壤的国度。
如果说说唱在国内还属于相对小众的音乐,那么我将要提到的押韵机械人则是这个小众里更小众的一个团体。我很难用准确的风格去确定他们的曲风,爵士?雷鬼?蓝调?也是,也不是。如果非要给押韵机械人的曲风一个定位,个人认为是acid rap-酸性说唱,这种风格的说唱凝聚着来自地下和独立的气质。
押韵的三个人分别来自广西江苏和福建,其中,来自广西的damage area 跟同为广西的Z-game又组成PNC组合,这在前文有提到过,我们先讲押韵。除了damage,押韵的两个成员,一个是来自广东的rize-ban,basehead则是江苏人。
不管是在押韵还是在PNC,damage都是词曲的主力,甚至是采样也都一手操刀。正因为如此,押韵和PNC最为相似的地方在于天马行空的作词,极具想象力及鬼马的曲风。你完全不知道这货脑子里装的是什么,比如下面这句《南宁既街》里的歌词,“我家住淡村,隔壁住个翻版曼森,满街的办证,让城管整晚蛋疼。”字面上看似前言不搭后语,以抽象叙述为主体。这种填词手法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这首歌,而是几乎贯穿了押韵08年推出了首张专辑《蟲洞理论》,甚至是押韵之后推出的《本体》EP及《声明狼藉mixtape》都被深深的打上damage的烙印。
下面先说一说押韵08年推出的第一张专辑《蟲洞理论》
《蟲洞理论》的第一首歌是一个简单的intro,而这个略显黑暗的序曲也为整张专辑作了一个良好的铺垫,接下来是专辑中的第一首正式歌曲《开门Pt.2》,这首歌叙述了现 实生活中的一些无奈:“生活没有重复键, 别幻想重新来一遍。”接下来的《跟王教练学说唱》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首歌曲,在这首歌中,basehead 饰演了一位刚刚接触hip-hop的新人,而rize- ban则饰演了这位“菜鸟”的启蒙老师这一角 色,两人以诙谐的方式你一句我一句的告诉 了大家,想要做好说唱,首先要多听音乐, 多了解这种音乐,才能够让自己进步的道理,歌曲中还讽刺般地采样了50 Cent的歌曲,表达了歌者对当今hip-hop主流乐坛的不屑以及对早年的经典说唱的热爱。《跟王教练学说唱》的下一首歌是《她叫做Hip-Hop》,这首歌的采样很有爵士的味道,在这首歌中,几位rapper把他们热爱的hip-hop音乐比喻成了一位发自内心所爱的女 人,北京爵士说唱组合C.O.U.成员Wootacc也在这首歌中出现,他把每次趴在桌上写词的时间幻想成了与这位“女人”的烛光晚餐, 想象力如此之丰富,正是这首歌的成功之处。
听过爵士味道的《她叫做Hip-Hop》,轮 到了批判社会现状的歌曲《街头日 志》,damage在这首歌中的歌词相当犀 利并且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干部贪污却没 有人将他们逮捕,被拐卖的妇女任人摆布, 只因为他们想负担家庭出外打工,多少人只 能领低保,伤残人只能跪在街边乞讨!”虽然这样的歌词略显沉重与压抑,但这正是押韵机械人的三位成员所要表达给听众们的东西。
专辑中第二首我很喜欢的歌曲叫作《背叛》,歌曲直接愤怒地辱骂了那些伤害 过男人们的女人,虽然歌词直白,但是句句在理,而略带悲伤的beat还是映射出了男人 们留恋与伤心的感情。
《蟲洞理论》中其他不错的歌曲还有映 射社会黑暗的《病毒》,通过角色扮演让人和造物者的对话来表达对这个世界一些问题的看法的《对质》,体验押韵机械人混乱并接近崩溃的内心世界。
《蟲洞理论》绝对是一张算得上成功的地下另类说唱专辑,而我正是通过这张专辑知道了押韵机械人从而迷上押韵机械人。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2-17 14:36
最近输的有点惨,我需要平复一下情绪再往下更,心思都在赌球上。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2-19 21:12
我还以为只有我才喜欢买彩票什么的呢,[em03]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4-2-21 13:36
标题: 回复 27# 的帖子
AS罗马彩狗群 201169526
[em07]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2-23 00:37
呵呵,这个有真实的货币吗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5-10 01:50
这个帖闲置了有将近三个月,这在我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我知道我最后肯定无法更完,但没想到这么快弃坑。
今天不想聊音乐,最近太烦太累,周围太吵太乱,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都是正确答案。
我总告诉自己,停止抱怨,学会说抱歉。
我学会了虚伪的对每个人都说请谢谢对不起,却怎么也无法停止抱怨。
工作、生活,不是这个不行就是那个太差。
也曾深思过问题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也肯定过,亦下过决心去改变。
可我发现,这根本无济于事。
不停抱怨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消极对待,出工不出力。
而后又不断自我反省,下决心,我感觉我快被自己整的精神分裂了。
脑海中总有个小人不断的提醒我,不行,你得睡了,不要再玩游戏了,明天还要上班。
紧接着又会有另一个小人告诉我,上个屁的班,能挣几个钱,耗着吧。
不断的自我否定或肯定,然后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翻自己的想法,再然后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无法自拔,周而复始。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没有之一。
在26岁生日的深夜里,给自己许个愿,希望早日摆脱自我折磨,找回往日的激情,我才26岁,学着向前看,才能向前进。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我觉得我应该要更帖了。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4-5-10 13:15
桑拿兄总算更新了[em07]

你个文青,生快!

貌似遇到了选择妹子,不好拿主意的时候啊。

哥告诉你吧,选胸大的那个。[em03]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14-5-10 19:31
这个面对现实,要么生抗,要么投降,犹豫纠结是最煎熬的。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4-5-12 15:16
不要为赚钱工作,如果这份确实不适合你那换一份吧,别浪费时间
作者: 11141114    时间: 2014-9-9 16:21
标题: 回复 24# 的帖子
哈哈~夕爷和明哥的故事都被他自己写进歌里了吧~《约定》、《再见二丁目》、《假如让我说下去》等等~太多了~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0-5 21:52
客场干掉尤文我就更新
真的
作者: 11141114    时间: 2014-10-6 09:18
标题: 回复 35# 的帖子
[em11] 马勒隔壁!!!
作者: 仙籁加烨    时间: 2014-12-9 13:52
14年1月开的帖,我到现在都没更几篇,想想也是蛮牛逼的,坑挖的也恁深。
这拖延症真是病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