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喜欢的卡通 [打印本页]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3-11-23 10:14
标题: 喜欢的卡通

我特别喜欢看卡通片,很多动画片都看了很多遍,比那些经典名著看的次数多多了,不经意间就列出了下面的单子:

1,        猫和老鼠,
2,        科南
3,        花仙子
4,        圣斗士
5,        米老鼠和唐老鸭
6,        聪明的一休
7,        机器猫
8,        蓝精灵
9,        鼹鼠的故事
10,        大闹天宫
11,        黑猫警长
12,        新版的西游记
13,         三个和尚

记忆中最早的应该是“鼹鼠的故事”,那个可爱的小鼹鼠,勤劳乖巧,发出“啊啊”婴儿般的声音,造型与情节都很简单,温暖朴素,前年,在外面买到了一套,依然喜欢的不得了,印象最深的是小鼹鼠把棒棒糖扛在肩上,摇摇晃晃走路的情形,实在是憨态可掬,这种朴实的格调在后来的动画中几乎绝迹,

然后就是外埠的动画,“米老鼠和唐老鸭”的书是早就看过,和“猫和老鼠”一样,都是我的至爱,处处洋溢着美国特有的活泼明朗,浓浓的人情味渗透在细节之间,造型可爱,表情丰富又生动,整个画面充满了动感,想象力极其的丰富,我最喜欢“猫和老鼠”中“平安夜”的一段,两个小家伙在圣诞夜握手言和,尤其是汤姆想让杰瑞回到房间里的时候,那幅可爱之极的羞涩表情,还有他们两个照顾那个小婴儿的一段,自然也不会忘记可爱饶舌的小鸭子。充满童心的作品,总让人捧腹或是会心一笑。

其实到现在才发现,最多的还是日本的卡通。相比起来,日本动画通常以人物为中心,而不象在美国的动画中,各种可爱的动物才是主角。日本卡通的造型和画面都极尽精致,各色人物性格鲜明。早期的“机器猫”和“聪明的一休”,都是极富于童心的,明快细腻,表情生动。到了“圣斗士”,造型压倒了一切,其中所有人物都极其的漂亮,情节倒是次要的了,说实话,日本动画有强烈的暴力倾向,甚至色情倾向,所以很多其他的日本动画我都不怎么喜欢。

特别要提到的是“名侦探科南”,这部动画来自于同名漫画,但是比漫画的观赏性高了很多。故事情节紧凑严密,跌宕起伏,画面简洁明快,色彩明艳,人物造型依然是日本动画的传统靓男美女,但是性格鲜明,表情生动。科南的特殊身份,使得智慧和童心可以结合的恰到好处,而不显得突兀。“通向天国的倒计时”在圣诞期间播放的时候,票房超过了同档的好莱坞大片,完全可以说是一部推理悬念与动作片的完美融合,自然也少不了幽默和童心,非常的精彩。
       
  

最后还有国产的卡通,先有“大闹天宫”和“三个和尚”,都是充满民族特色的,在我看来,前者色彩的鲜艳是至今为止最出色的,后者则是简单的线条就构造出了极富于趣味的画面和人物,都是绝品,

“黑猫警长”与“新版的西游记”,则是向西方学习的产物,注重情节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注重人物造型的精致,也注重整体的趣味性,其中“新版的西游记”显然更为出色,使得西游记彻底成为童心下的西游记,加进了许多现代色彩的幽默,画面讲究,人物既可爱,又性格鲜明,甚至很酷的,我很喜欢看。



作者: pippa    时间: 2003-11-23 11:17
没想到ARG这么喜欢卡通1, 猫和老鼠,
记得有个叫《摩登原始人》的动画片 非常不错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23 18:46
呵呵
动画片是个美好的回忆,楼主说的动画片都看过,不过要说是老片子好象还少了“铁臂阿童木”,还有女孩子都很喜欢的“绿野仙踪”
我来补充几个我认为经典的吧
1、天空战记
2、太空堡垒
3、灌蓝高手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11-23 18:54
喜欢的卡通太多了,简直罄竹难书~~

小时候动画片不是太多,但有那么几个就象宝贝一样。三个和尚和黑猫警长以简洁的线条取胜;对于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则非常喜欢那明丽的色彩和生动活泼的造型。还有小时候看过但后来再没没见过的老鼠嫁女,天书奇谭,喜欢得不得了。丰富之想象力超出了那个物质和精神还是比较匮乏的年代~~

刚开始看《猫和老鼠》还是以好人坏人(或坏猫好老鼠~~)的角度去看的,后来才发现了原来它完全不同于中国动画片的说教式。汤姆含着食指很为自己的行为不好意思的情景让我每次想起都发笑。非常温馨,完全不同与以前那种阶级斗争你死我活的场景~~~

这一阵天天看新版《西游记》,刚开始并不喜欢,因为它的色彩和造型明显比不上以前的大闹天宫系列。但生动的人物个性,精彩的对话,再加上一些现代人的演绎,产生出一种非常的喜剧效果。比如几个小妖奉命捉拿唐僧师徒,哗啦一下从口袋里掏出的是唐僧师徒的照片,直让人捧腹~~~~

小时候非常喜欢花仙子,因为每一个小女孩都有类似的梦想~现在自然是看不下去了。但很唯美的人物,漂亮的造型(我至今还是觉得小培和王子的造型简直相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虽然故事比较老套了点。

至于蓝精灵,我的感觉倒是一般,除了造型可爱点,格格巫实在太倒霉了点(比如每次煮蓝精灵汤前都要发表演说,最后总是导致到嘴边的‘汤’~吃不成),故事情景雷同太多。


作者: darkl    时间: 2003-11-23 18:57
最难忘却已经忘记的——天空战记
有空去校园网的FTP找找看还有没有

其他几乎都已经忘光了,儿时很喜欢《圣斗士星矢》,现在却没有心情看了 :(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23 19:18
巴巴爸爸:一群百变精灵
三个和尚:没水吃
猴子捞月亮:可怜的猴子
猪八戒吃西瓜:教育人不可自私
变形金刚:男孩子小时侯的最爱

作者: Romawin    时间: 2003-11-23 19:54
鼹鼠的故事也不是国产的,好象是比利时的吧?
小时候什么动画片都爱看。国内国外的都喜欢,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大闹天宫等都是很好看的国产动画片。国外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蓝精灵也很耐看,还有一个说不上名字了,只记得里面的主角打架前先要变身,拿着剑指着天大喊“赐予我力量吧”。再后来就是日本的动画片了,印象深刻一点的有圣斗士、太空堡垒、机器猫、魔神英雄传。
长大了喜欢看有思想性一点的动画,象银河英雄传说这样的。柯南也看过一点。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23 19:58
鼹鼠的故事是捷克和斯洛伐克的
楼上说的那个不知道的是“西曼”吧
还有“不雷斯塔”警长
作者: feverdoddi    时间: 2003-11-23 19:59
snoopy啊
作者: Romawin    时间: 2003-11-23 20:23
以下是引用蓝色灵魂在2003-11-23 11:58:44的发言:
楼上说的那个不知道的是“西曼”吧


男主角叫西曼,女主角叫希瑞,忘了动画片的名字了。难道就是以这两个人来命名的?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3-11-23 21:01
突然想起还有一部国产动画,名字已经不记不清楚了,情节大约是一只小猫很懒惰,被老鼠欺负,后来勤奋努力的故事,是我们熟悉的那种说教,不过其中一段特别精彩:

三只小老鼠,排成一行,憨态可掬,齐声高喊着这样的话:

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
壮起鼠胆,把猫打翻
千古偏见,一定推翻。


至今记忆犹新,令人捧腹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23 21:14
猫学本领啊,具体名字忘记了
还有“熊猫商店”

作者: Romawin    时间: 2003-11-23 22:25
以下是引用ARG2002在2003-11-23 13:01:26的发言: 三只小老鼠,排成一行,憨态可掬,齐声高喊着这样的话:

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


至今记忆犹新,令人捧腹


我记得是“一只小猫,有啥可怕;老鼠怕猫,这是谣传”。小时候好象一直挂在嘴边唱。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11-23 23:28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这句话很经典,以前好多人在QQ上这样冲我叫嚣。。。

阿童木、米老鼠和唐老鸦、鼹鼠的故事、希瑞、希曼、蓝精灵、圣斗士星矢、七龙珠、一休。。。。都是小时特喜欢的。
记得还有一个外国的卡通,忘了什么名字,主角是个白鼠,带着一个整天叫他“头儿”的跟班,住在一个邮筒状的楼房里。呵呵,当时看完这个片子,我就让邻居小弟弟妹妹管自己叫“头儿”~~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23 23:40
还有忍者神龟
四个可爱的小东西还有艺术家的名字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3-11-24 05:26
好喜欢圣斗士星矢,前段时间看冥王篇
还是感动得不行

黑猫警长,葫芦兄弟,机器猫是小学时代的最爱(猫和老鼠当初很红,可偶就是没看下去~汗)

柯南,美少女战士,是偶中学时代的最爱。情感非常饱满的两部卡通
作者: 蓝色记忆    时间: 2003-11-24 05:32
圣斗士最喜欢,是偶从小看着长大的!!
作者: togetherair    时间: 2003-11-24 19:55
原来在大学,很多师兄都很喜欢看卡通片的~~
卡通片的魅力真的是不可以用言语来表达的!~
作者: Istasse    时间: 2003-11-25 00:43
我喜欢鼹鼠的故事。
作者: 滑翔机    时间: 2003-11-26 18:44
怎么这么大还看卡通?`````
除非暴笑级的
现在谁还会看?
作者: 诺亚    时间: 2003-11-27 02:54
喜欢的卡通实在太多 ^^
不过最喜欢的是《足球小将》虽然内容真的是有点夸张
但从那时候开始 诺亚就喜欢上足球的 当然那时候所说的足球只是属于理想型的足球
小翼是不会被打败的 南葛跟日本队是无敌的 即使过程艰辛 高手如云
但经过努力后他们最终会成为胜利者
现在看着ROAD TO 2002 会觉得有太多不可能的事 但那是一部漫画 什么都是可能发生的
面对着现实的足球 总有太多的残酷与不幸 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小翼跟岬君 沉浸于那个虚幻的世界自我安慰一下也是不错的^^
漫画里的足球简单得多了~~~~~~~~~

作者: asroma1927    时间: 2003-11-27 04:56
樱桃小丸子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1-30 08:33
现在再看那些卡通好象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
作者: 永恒的罗马心    时间: 2003-11-30 21:54
以下是引用滑翔机在2003-11-26 10:44:49的发言:
怎么这么大还看卡通?`````
除非暴笑级的
现在谁还会看?

错了,我在大学时,学校里卡通很流行的。
作者: 蓝色早晨    时间: 2003-11-30 23:21
最近看的圣斗士 8错的说[em10]
作者: Blue留言信箱    时间: 2003-11-30 23:49
太多了,你们表过的我就不提了。

北条司系列的不错,《阳光少女》绝对是经典,不过你们会去找出来看看吗?
桂正和的也是神品,例如《Is'o》跟《电影少女》等等。


觉得女生很多都非常喜欢《浪客剑心》的,因为他够浪漫哦。
  但这个帖子里却未被提及,觉得有些奇怪。


让我好喜欢的话题,可惜不能长聊。
作者: 蓝色早晨    时间: 2003-12-1 00:47
以下是引用Blue留言信箱在2003-11-30 15:49:51的发言:
太多了,你们表过的我就不提了。

北条司系列的不错,《阳光少女》绝对是经典,不过你们会去找出来看看吗?
桂正和的也是神品,例如《Is'o》跟《电影少女》等等。


觉得女生很多都非常喜欢《浪客剑心》的,因为他够浪漫哦。
  但这个帖子里却未被提及,觉得有些奇怪。


让我好喜欢的话题,可惜不能长聊。



浪客剑心 偶不喜欢 可能是不喜欢那种风格吧

作者: nick    时间: 2003-12-2 01:54
灌篮高手!真的很经典哦!~
作者: 罗慕洛斯勒莫斯    时间: 2003-12-26 06:05
幽游白书
作者: 罗慕洛斯勒莫斯    时间: 2003-12-26 06:06
恩  还有 足球小子
蜡笔小新
看着消遣的
作者: cnempire    时间: 2003-12-27 05:04
忍者乱太郎,家有践狗
也是消遣类的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12-27 06:01
高桥留美子的《相聚一刻》

转:
相聚一刻经典场景与台词赏析

作者:艾克斯

进入九十年代末,动漫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华丽,情节越来越曲折,但是‘平凡之爱’离我们也越来越远。不可否认,现在的动漫我也很喜欢,也爱不释手,可是也越来越象在看别人的传奇故事,失去了往昔那种‘普通的感动’。什么叫’普通的感动’,相信你看完下面的文字就会有几分明白了。(PS:有些部分请大家翻开漫画书,对着画面看才能体会出其中的深意。)

主题一五代裕祚为什么会爱上响子

  有人说,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没有理由的爱是很苍白的,绝对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更别说一万年了)表面上,五代对响子是标准的一见钟情,但仅仅是一见钟情,五代和响子的故事就没那么感人了。

经典台词:

1.出处:《相聚一刻》第十三集Part9《私定终身》

  五代参加保父考试前一天,却不知去向,(其实是迎击三鹰的挑战去了)焦急的响子在找到五代时………(当时下着雨,响子以为五代不争气,考前还去喝酒,所以煽了五代一个大耳光)
响子(发怒):“我觉得,你是否能考取保父资格……其实都不重要……只要你能够朝着自己决定的方向去努力,才是最好的呀……”

  五代(沉寂片刻后):“听我说响子……”

  响子(流着泪):“我已经懒得管你了!!不想当保父的话,就不当好了!!否则的话就请你认真一点好不好!!我不要管你了”(然后哭着跑开了,扔下五代一人呆呆的站在雨中)

台词赏析:这段对话很能体现高桥先生在驾御人物性格方面的高明之处。不但同时表现出响子性急、易怒、爱哭这三个特点,而且还表现出响子对五代真切的关心。真不要管五代了,干嘛说这些?干嘛要哭呀?

  与其他漫画不同,响子从来就没有期待过五代什么,无论是高考、找工作、还是考保父。当别人说五代必然失败时,响子也从没有象其他漫画里的女主角那样站起来义正严词反驳他们,说些‘你们要相信五代’、‘五代必胜’之类的话。相反还担心五代失败后该怎么办…………

  难道是响子不关心五代,或者不信任五代吗?从上面这段台词我们可以了解到响子的真心。

  对响子来说,五代是否成功并不重要,只要能看到五代在努力就足够了。

  通观全书,不难看出响子讨厌五代,进而不理睬的他原因不外乎两个:1.响子认为五代在外面花心。2.认为五代不努力面对生活。但我从来没看到在五代因努力而失败时,响子给他脸色看……也就是说,响子绝对是一个可以共患难的好女孩,这对每个男人来说都是一生的至宝。

  五代心底也曾这样想过:“我喜欢的女孩……很会吃醋、又性急、爱哭、易怒,但是,她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或许有人会以为五代居然会仅仅因一个微笑就喜欢一个有那么多缺点的女孩,很傻!可是你们知道五代所指的微笑是什么吗?

  那是考上大学时管理员对自己发出的会心微笑;是每次出门时,响子为自己整理领带时带着的微笑;是响子坐在台阶前给自己擦药时眼中含着的微笑、(请参阅《死要面子》一章);是写着‘振作’的‘对不起便当’里小兔的微笑…………这就是‘家’的感觉。当五代看到这些微笑时,不会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吗?

刘德华:“再强的男人也权力去疲惫!”

  五代:“虽然她偶尔会说些代刺的话,但绝不会伤害我……”
  当男人疲惫的时候,回家还要面对一个黄脸婆(注意黄脸婆不一定很丑,漂亮的人也可能是黄脸婆),面对无尽责难和纠缠,那是多么悲哀的事啊!

  虽然响子也会耍小性子,但在你‘疲惫’时她总会给予你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如果我是五代,也会用一生去守护这份弥足珍贵的‘微笑’,哪怕它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

2.出处:《一濑先生失业了》

  一濑太太给一濑先生披上披肩……

  一濑先生(低着头):“工作…………”

  一濑太太(非常开朗的拍一濑先生的肩膀):“我知道,明天继续找就行了。”

台词赏析:这句话与上句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濑太太虽然是一个毛病数也数不完的小市民,但毫无疑问,这句话是她在这部作品中的最大的闪光点之一。比起上一句,更加朴实,回味也更加悠长,因为它是从一濑太太,这个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无知小民口中说出的。我想幸福原本就是那么简单,但当双眼被欲望蒙蔽时,就算幸福近在眼前,你也永远无法把握她!

  ‘红颜易老,富贵无常’……外表的美丽是短暂的、富贵荣华也不一定会终生拥有,只有抱着理解与相爱的心才能得到守侯一生的幸福。

(PS:有时看着一些草菅人命的动漫画,不由得想,那些象蚂蚁一样死掉的老百姓是否就真的那么低贱呢?比如在某部星际战争片中,一炮轰来,会有多少象一濑夫妇这样的普通人被干掉。原本还觉得可以原谅为了理想而杀人的‘英雄’,或那些因幼年受了创伤想报复整个社会的家伙,但现在看来,简直不能原谅。当我们为那些所谓的悲剧英雄流下伤心的泪水时,‘蚂蚁’们的眼泪早就流干了。且不说五代和响子这一对历尽千辛万苦才走到一起的恋人,就算是一濑一家的生命,也比那些英雄所谓的理想宝贵得多…………)

主题二——原来你不在时我很寂寞

少年漫画有一个惯例——经过生死考验的爱才是真爱。但我却不同意,生死关头产生的其实是冲动,不是爱。只有当你发现,原来他(她)不在,我这么寂寞时,你们才是真正相爱了。在五代因回乡打橄榄球将眼睛撞伤,而迟迟不归时,响子就情不自禁的流露出了‘原来你不在我很寂寞’的情感。

场景出处:《相聚一刻》第三集part2《隔夜不归》

场景一
时间:五代第一次推迟返城。地点:咖啡馆、人物:三鹰和响子。

三鹰(在注视响子良久之后):“你真的很寂寞吗?”
响子(惊奇的将身体前倾):“咦?”
三鹰:“是因为五代还没有回来吗?”
响子(这时响子的脸全是用0组成的,一副心虚的样子):“讨厌!连三鹰都信以为真了?别开玩笑了好不好。”
三鹰(闪烁貌):“这样啊!太好了。”(响子脸上流下一滴汗,并显露出极不自然的笑容。)

场景赏析:表面上,响子既喜欢五代,也喜欢三鹰。(响子自己也这么认为的)但明明三鹰就在眼前,响子也觉得很寂寞。虽然全文并未交代什么,但响子对五代深埋心底的爱,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

场景二
时间:五代第二次推迟返城。地点:一刻馆。人物:响子

  响子默默扫着院子——双眼失神的望了望大门(无人)——一(阵风吹过)响子“好冷啊!”

  响子在管理员室织毛衣——看着日历想:“他也该回来了才对呀……”——[碰撞声]响子:“啊!”(忽的站起来)——一溜小跑——响子孤独的站在玄关前:“是风啊……”(风撞门发出的响声)

  响子默默的拖着走廊——在五号房前停下——用寂寞的眼神看了看门牌号——情不自禁的轻轻敲了敲门——突然发现自己的失态低头呆了呆——一边拖地一边离开(留下非常寂寞的背影)

场景赏析:这是由三个静态画面组成的场景。为什么响子会说:“好冷呀!”?为什么风吹门动的声音,会让响子误认为是五代回来了?为什么响子明明知道五代不在,还要去敲门?

  在这里我不想做更多的分析,因为在有些东西面前,语言是显得那么苍白。(大家再去从温一下这几个画面吧)

主题三:当我不能独占你的爱时

  大家都知道,‘爱’是少女漫画永恒的主题。但现代少女漫画里的爱不是‘平凡之爱’,而是‘深入骨髓的爱’。少女漫画里的角色往往都是用,竭斯底里的手法,精神错乱的气势、来索取、来占有,来获取一份无敌而痛苦的爱。

  假如有一个少女漫画中的角色对你说:“我爱死你了!”,那你就死定了。当他发现你心里还有另一个他(她)时,(现实社会中这种情况应该比较普遍)便会温柔的举起剑,接着用更温柔的手法将你的脑袋切下来,然后用自怨自艾的语调说道(最好配上沾满鲜血的飘飘长发和飞舞的樱花):“知道吗?我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

场景出处《完结篇》part9《樱花下》

  时间:响子与五代结婚前,五代和响子分别去祭拜总一郎时。地点:总一郎墓前。人物:响子、五代。
  五代蹲在总一郎墓前:“第一次遇到响子的时候,你就已经在她的心中……我爱上的就是那样的响子。所以……我要连你一起把响子娶回家。”

  躲在墓碑后的响子哭了:“总一郎……能够与他相遇,你一定会为我高兴吧!”

…………

场景赏析:爱情是自私的,正如五代和响子都会吃对方的醋一样。但爱情也需要宽容,一点杂质也没有的爱情是不存在的,偏执的爱只会伤害双方。如果一开始你追求的就是一份偏执而痛苦的绝爱,那这段感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不要把什么都人为的搞得复复杂杂,简单快乐的生活,总比复杂痛苦的生活要好些吧。毕竟人生活在世上是追求快乐的。(虽然不一定会永远快乐)

  我相信,总一郎残留在响子心中最后一点阴影也跟着响子的眼泪流了出来。而接下来将是五代和响子幸福的生活。

(PS:这个场景同样有飘飘的长发和飞舞的樱花,但给人的是一种很充实的幸福感。因为他们手中握着的不是带血的剑,而是爱人的手。)

主题四奶奶你要长命百岁哦

  现在年轻人与老年人分歧很大,在许多问题上总要闹矛盾,这也许就叫代沟吧。很多动漫作品中也吧老年人写的很无用,似乎‘老年人’已经成了阻碍社会发展的代名词。可是相聚一刻却将老人们可敬可爱的一面展现在我们这些小辈面前。

经典台词:

台词一出处第六集Part5《Comemyhouse》

五代奶奶(对五代):“认清贫富差距,你死心没有?”
五代(低着头、坚决的):“我……怎么会死心呢……”
……
五代奶奶:“你知道我为何放弃帅哥而选择你爷爷吗?”
五代(感动貌):“奶奶…………”

五代奶奶(幸福貌):“就是因为你爷爷那一双可怜而认真的眼神……总觉得这个男人应该会爱我一辈子。女人总是觉得金钱、地位……都不如被人疼爱来得幸福……”
响子(感动貌):“奶奶,你一定很幸福吧……”
奶奶(坚决貌):“不!我现在后悔了!!那只是一时糊涂!!响子你听好,爱情一样深的话,选有钱的准没错!”

台词赏析:五代奶奶真是个‘长满皱纹的爱神’。这席话可以说是为五代和响子未来的感情发展系上了一根牢固的红线。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遭遇任何狂风暴雨,这根红线总会将两人又从新拉到一起。
首先她让响子知道了,五代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响子,会一辈子爱响子(潜台词)。接着她告诉响子‘能被人疼爱一生就是幸福’。虽然最后峰回路转说自己后悔了,鼓励响子嫁给三鹰(爱自己的有钱人),但前面的话早已深深的刻在了响子心中。(这其实是欲擒故纵)

  谁都可以看出,五代奶奶最后一句话是很做作的。说‘女人总是觉得金钱、地位……都不如被人疼爱来得幸福……’时,‘幸福’明明就刻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证明到今天她也没有后悔。而且五代奶奶开朗活泼,衣食无愁(虽然并不富裕)、子女孝顺(虽然也有些磕磕碰碰),说她不幸,恐怕连鬼都不会相信。

  响子是个好姑娘(被欲望填满的姑娘一定不会明白的),也许当时会有些混乱,但那天晚上就一定会理解其中的深意。(如果响子不能理解,她也就不值得五代为她付出一切了)

台词二《完结篇》Part7《约定》

  回忆…………

响子父亲(背着年幼的响子):“响子长大之后,肯不肯背爸爸呀?”
小响子:“不要……爸爸好重喔!”
响子父亲(笑得很慈祥):“那么,就请响子的新郎来背爸爸吧!”
小响子:“不要,响子谁都不嫁。”
响子父亲:“是吗……哈哈哈哈……”
……………

(回忆………………总一郎死后,响子返家…………)

响子父亲:“事到如今,爸爸到底还能为你做什么呢?与其看到你现在这么痛苦……”
……在夜总会告别宴上……
响子父亲(流着泪高喊):“我不想再看到响子哭泣的样子!!”
……五代背着响子父亲正式向响子求婚后……
响子父亲:“真的吗?别担心,要是讨厌他的话,爸爸随时欢迎你回家。”
台词赏析:如果分开看,这些话都极无创意,极其普通。可是你要是把这些都串起来,而且要从响子出生一直串到现在,那展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普通父亲形象了。
不知高桥先生看过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没有?反正我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将这两位平凡的父亲的形象重叠在了一起。

  看过《背影》的朋友都知道,父亲对作者说的临别赠语是很老套的,可是当作者将父亲翻越月台时那胖胖的背影和那些老套的语言一起品味时,才发现这一切原来是那么感人。

  同样,响子父亲似乎性格顽固、长得又变态(我开始也以为是个老色鬼呢^_^),总是不想让响子嫁人。有些作品一定会把响子父亲写成有‘恋女情结’的变态狂,进而成为五代和响子爱情道路上的绊脚石吧…………

  如果真这么写,我会觉得‘原来高桥先生也不过如此’!其实在高桥先生笔下,响子父亲是一个真心关心女儿,却拙于表达的父亲。他只能把自己的父爱全部倾注在:“响子,我绝对不许你再婚!”这句看似变态的话中。可是这句话的潜台词确是:“我不想再看到响子哭泣的样子!!”

  大家还记得那个‘父亲在街角回头’的故事吗?(大家先回想一下吧)

………

  大家感受到什么了吗?

  为什么响子父亲最后会同意响子和五代的婚事?

  也许是因为实现了‘请响子的新郎来背爸爸’的梦想吧。也许是五代保证不让响子孤单吧。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还是只有一句话:为人父母,总是希望自己子女幸福的。

  为什么我觉得《相聚一刻》是日本同类漫画中的最高峰(迄今为止)…………就是因为它刻画的人物形象是那么真实。虽然响子父亲出场并不多,但他的形象却已经超过了安达和松本漫画中描写的所有父亲,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他真实!(福星是另一类漫画,应该另当别论)

(PS:觉得现在的动漫有些悲哀,什么东西都要往心理变态方向延伸,难道只有变态才能表现出思想的深度,才能感人吗?不管大家怎么想,我觉得朱自清先生的父亲、响子的父亲、以及千千万万个普通父亲,在我的笔下也同样显得沉甸甸的。也许只有各位年轻的朋友只有在自己成为父亲时,才能理解我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吧!)

  “奶奶你要长命百岁哦!”这句话是五代心底默默对背在背上的奶奶说的。老人们并非洪水猛兽,如果用真诚的心去对待,你也许也会发现老人可贵之处,打心底发出和五代一样感慨吧。

主题五请你嫁给我

  爱情生活剧的完结,必然要提到男女主人公感情的归属。而这个归属的终点往往就是婚姻。

场景一出处《恼人的另一段情》

时间:夜晚地点:嘈杂的饭馆人物七尾须惠、青年A

须惠(拿着青年A的存折^^):“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有钱呀!”
青年A(看不到脸):“不好意思。从小开始我的兴趣就是存钱。我也想不出这些钱要怎么花……但是,最近突然想痛快地花一次看看……”
须惠(低头吃东西):“哦……你的个性倒是蛮豪爽的嘛!”
青年A(仍然看不到脸):“因此我想……拜托须惠小姐务必要帮我这个忙……”
须惠(^^):“什么?”
青年A(全是饭馆的油烟):“跟我……结……结……结婚……好不好?”
须惠(^^):“什么?”
青年A:“请问……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须惠:“什么?”……………………
场景二出处《ONEMOREPERIOD》
地点三鹰房间人物:三鹰、明日菜
三鹰(笑得很勉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日菜:“别这样,不要笑得这么勉强嘛!”
(三鹰停止干笑,舒了口气……)
三鹰(微笑):“说得也是我们还是不要彼此勉强了。”
三鹰(认真的):“我们从今天开始,一起创造幸福生活吧!”
(两人坐在床上,三鹰握着明日菜的手)
三鹰:“就会一直在一起了呀……”
明日菜:“恩!”

场景三出处《约定》

时间:深夜地点:街人物:响子、五代、响子父亲
(静静的夜,昏暗的路灯、明亮的冷月、光秃秃的树枝,五代背着响子父亲,响子默默跟在旁边)
响子:“他有没有对你说什么失礼的话呀?”
五代:“没有……你爸爸他非常关心你。对令尊而言,响子永远都只是个小女孩。但对我而言……却是唯一的…女人…”
五代(突然停下):“请你嫁给我……”
响子(沉默):……………………
五代:“我绝不会做让你哭泣的事情。请你将剩余的人生……与我共享吧!”
响子(缓缓转头):“我只要你遵守唯一的……约定……”
五代(快速的):“我保证不花天酒地、尽量避免应酬喝酒、尽全力不让家里缺钱用……”
响子(偏着头微笑):“我不会因为这种事哭泣的……只是会生气。”
响子(含泪):“答应我……哪怕是一天也好,你要比我更长寿…我不要再一个人孤零零的活下去了……”
五代:“响子……绝对不让你感到孤单……我保证……”
场景五茶茶丸二楼
老板:“我们结婚吧!”
朱美:“……老板,你不是已经有老婆了吗?”
老板:“已经分居好几年,最近终于正式离婚。”
朱美:“是吗?”
场景六地点:公司聚会包间
花枝(红着脸傻笑):“呀…我认输了…照约定我嫁…给你吧!”
一濑(红着脸不断摆手):“这……别这样……”

(PS:各位知道为什么花枝要和一濑比酒吗?呵呵……)

  十二个人(其中响子父亲属于道具),就有六种不同的求婚方法,至于那种最好?依我看,还是用自己的方法最好吧!你们说呢?  






作者: 属于托蒂    时间: 2003-12-27 06:26
楼上的算你狠~
作者: MONTELLA    时间: 2003-12-28 19:13
以下是引用永恒的罗马心在2003-11-30 13:54:48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滑翔机在2003-11-26 10:44:49的发言:
怎么这么大还看卡通?`````
 除非暴笑级的
 现在谁还会看?

错了,我在大学时,学校里卡通很流行的。
[/quote]
现在还很流行的!
作者: MONTELLA    时间: 2003-12-28 19:15
个人认为:最搞笑卡通:鸟山明的IQ博士(又译机器娃娃或阿拉蕾)
作者: 蓝色灵魂    时间: 2003-12-29 05:00
呵呵:好久没有劈开地球了
作者: mentella    时间: 2004-1-1 03:30
个人喜好《灌篮高手》
作者: F.托蒂    时间: 2004-1-1 17:38
灌蓝高手
作者: 晚霞    时间: 2004-1-1 22:10
以下是引用F.托蒂在2004-1-1 9:38:07的发言:
灌蓝高手
我也是!还有机器猫[em12]
作者: WE11    时间: 2004-1-5 06:38
灌蓝高手
魔神坛斗士
魔神英雄传
天空战记

作者: WE11    时间: 2004-1-5 08:31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1-8 00:02
卡通,我喜欢的好多呀,不过都是些日本漫画,郁闷ING。
作者: flyingblue    时间: 2004-1-13 19:00
动画片偶最最喜欢足球风云,不过漫画版超烂~~

超喜欢兔八哥,因为是一很好很好的朋友的至爱~~
作者: 超级ROMA迷    时间: 2004-1-17 06:27
灌篮高手
作者: 血色罗马    时间: 2004-7-25 04:31
不知大家喜不喜欢《哪吒》和《大闹天宫》?上海美术制片厂的




作者: AmorXromA    时间: 2004-7-25 04:49
龙珠
猎人
浪客剑心
高达系列
……
太多了
作者: 漱石枕流    时间: 2004-7-25 05:00
小日本的卡通还是不错地,比咱们的高了不止一个层次.
中国的越来越退步了

作者: pippa    时间: 2004-7-25 05:19
以下是引用漱石枕流在2004-7-24 21:00:49的发言:
小日本的卡通还是不错地,比咱们的高了不止一个层次.
中国的越来越退步了


小日本的卡通通过D版在中国特别热
其实他们的卡通和法国包括欧洲、以及美国都只是世界漫画的一个类别
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有次采访
一个搞漫画产业的人告诉我们
小日本其实是有目的有计划的

先通过D版让中国孩子迷恋他们的漫画(他们为此限制漫画作者保护版权,政府的力量出面让D版漫画在中国泛滥)并不是说政府搞盗版,而是说他们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让大量的色情暴力漫画流进中国,这些垃圾漫画在日本反是控制很严格的。

上面这些是第一步,他们等到日本漫画把中国完全占领后,才开始冲出来打击D版,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完全依赖他们的漫画了,然后钱就乖乖大把大把让他们赚去,同时,意识形态上还受到他们的毒害。当然,不排除也引进一些优秀的漫画作品。


作者: aschivu    时间: 2004-7-26 00:53
猫和老鼠
游戏王
作者: shasha_022    时间: 2004-7-26 06:38
前几天天津台还播蓝精灵了!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7 01:41
不说了,没什么好说的。


作者: pippa    时间: 2004-7-27 01:53
我说的那只是一方人的观点而已
至少有那种看法
而且他们指责的不是日本漫画本身
而是说他们通过支持盗版来攻占中国市场的做法不道德
当然
前提是我们自己做的不好
才让人家有空子可以爬
我不否认日本漫画
只是对日本的一些做法不赞同

一些色情暴力的漫画
他们自己国家禁止掉了的
弄到中国来
这又怎么说?
难道我们只能怪中国人自己愚蠢落后吗?
至少一个负责的国家是不应该做这样文化垃圾输出的事情.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7 02:19
多说无益,在永恒还是什么也不说最好。


作者: pippa    时间: 2004-7-27 02:46
我只是不喜欢日本
所以用这样的角度去看问题
我从来都相信日本对我们不安好心
我也相信类似的解释和说法
不否认根源在我们自己
我们自己的某些做法也让人恶心
日本也一样
同样不能让人喜欢

对日本的问题
偶觉得不是指责别人和看好自己这么简单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7 04:24
原来这样,那就真的无话可说。


作者: 血色罗马    时间: 2004-7-27 04:38
这和当年英国卖鸦片还是有区别的,比日本漫画更暴力色情漫画电影中国也有.我们也可以问自己是比较爱罗马还是爱中超的某某球队?但日本人大都对中国不友好,这的确可恶.不过这也让那些为中国作出贡献的人更为可贵.比如说梅屋先生.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7 04:43
以下是引用清影飞鱼在2004-7-26 17:47:30的发言:
但我看到现在中国市场上的日本漫画还是糟粕多于精华
这些对于那些思维不成熟 ,可塑性很强的小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我见到的是精华多于糟粕。不知道所谓糟粕精华如何定义?不会连猎人啦,火影啦,这种全体都算暴力的吧?好象是这样的哟……疑惑ING……暴走……这些都绝对是精华的说……






作者: 血色罗马    时间: 2004-7-27 04:53




作者: AmorXromA    时间: 2004-7-27 06:57
我不知道有没有没有看过日本动漫的人,反正我是在他们浓厚的氛围中长大的
展开回忆的画卷,童年记忆的很大部分就是日本动漫
像龙珠,可以说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也会永远珍藏的
反正我已一再声明我不是亲日派,但我也认为没有必要将一切日本的东西都拒之门外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7 10:36
反正我已一再声明我不是亲日派,但我也认为没有必要将一切日本的东西都拒之门外

握手。
作者: tottilihao    时间: 2004-7-27 18:00
暴力的也不如北斗神拳吧,我最喜欢的之一,不过喜欢的太多了,蓝精灵,忍者神龟,圣斗士,到现在就太多了,不过比较另类点的就算真月姬了.我记得有部我看过的,是讲一个十三岁的人就打架无敌了,反正就是每天都是打架的,她妈为了锻炼他天天请人来打他,算是暴力点的吧,不喜欢暴力的还是别看的好.
足球小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守门员传到后卫要回想一集,后卫传给中常又是一集,到了大空翼那就是两集了.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8 00:37
回到卡通主题,小时候喜欢的有花仙子,小妇人,蓝精灵,什么咪咪流浪记之类的。稍大一点自然就是圣斗士啦,五小强虽然不怎么样,可是黄金GG们几乎就是当时所有孩子的偶像了吧?然后就是看漫画,不知道漫画算不算卡通?看了一堆少女漫画,还有七龙珠,还有城市猎人字画类的。然后就是高中时的SD和TOUCH,不管怎么说,SD的地位在我心里是很崇高的。
大学里几乎没怎么看,因为那个时候日本动画好象经典的不多,起码好看的我都看完了。过了三四年以后,就是现在啦,忽然发现又有那么多经典的。
看了一年多,依然没有看完,还在继续辛苦跋涉中。最喜欢的有猎人啦,棋魂啦等等少男漫画,少女漫画再也看不下去的说。
现在最迷的属于〈网球王子〉,不管现在的原创剧情多么不可思议,可是里面的人物太吸引人了,放也放不下的。
作者: AmorXromA    时间: 2004-7-28 06:53
对圣斗士呢,我觉得剧情是异常的烂,但他们的圣衣却令我着迷,还买了模型回来。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7-29 05:46
这次看到有COS圣斗士的,而且是12黄金GG,那圣衣做的真好,不过COS的人是有好有坏的。
不过终于有人敢COS圣斗士了呀!

作者: AmorXromA    时间: 2004-7-29 07:40
[em15]连圣斗士也敢COS???不惜工本啊,有照片吗?
作者: TottiJo    时间: 2004-8-1 03:18
我可是圣斗士的超忠实FAN哦!

这次COS的黄金圣衣是话重金作的,有很大一部分的真实度!挺好的!
作者: pippa    时间: 2004-8-1 03:48
以下是引用AmorXromA在2004-7-28 23:40:12的发言:
[em15]连圣斗士也敢COS???不惜工本啊,有照片吗?

我看到有cos的衣服卖
500
做得还不错
但不算精致。
作者: 赵行德    时间: 2004-8-1 06:07
以下是引用catiniu在2003-11-23 15:28:24的发言:

记得还有一个外国的卡通,忘了什么名字,主角是个白鼠,带着一个整天叫他“头儿”的跟班,住在一个邮筒状的楼房里。呵呵,当时看完这个片子,我就让邻居小弟弟妹妹管自己叫“头儿”~~


英国的,《神勇小白鼠》
作者: 赵行德    时间: 2004-8-1 06:08
以下是引用蓝色灵魂在2003-11-23 10:46:25的发言:
我来补充几个我认为经典的吧
1、天空战记
2、太空堡垒
3、灌蓝高手



同感,还有一部《森林好小子》
作者: 赵行德    时间: 2004-8-1 06:18
7年前,我妈是教小学的,当时我在她办公室里,有几个她班的女生来告状,说班上有个男生耍流氓!我妈一去看,气个半死。她班上有个男生赤个膊,在胸口用蓝墨水涂了7个圆点,在那里“哒哒哒哒”打拳,边打嘴里还边嘟囔:“北斗百裂拳”。[em18][em18][em18]
作者: 卡卡其诺    时间: 2004-8-2 19:14
主要是国内的动漫产业实在是太落后了. 没办法,只能看日本的动漫.因为他们的懂得如何娱乐大众,甚至一部分动漫还是很有深意的. 回头看看国内 引进一部日本的<新世纪福音战士> 国内翻译的叫<天鹰战士> 那个叫恶心啊!!! 还有令人恐怖的翻唱的主题曲. 本来是我很喜欢的动画.[em18] 却被翻成这样. 我简直怀疑制作人和翻译的职业水准! 当然想要他们理解这部动画的内涵,更是勉为其难了
作者: 猫猫    时间: 2004-8-2 20:44
eva
主题曲不错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8-7 06:34
引进版EVA的那个主题曲,那个声优配音……我都素汗呀。
特别那个歌,他们怎么做的出来?
我真是……佩服极了。
作者: 截杀尤文    时间: 2004-8-8 21:39
为什么没有迷七龙珠的,我小时侯可是期待这部作品拍成动画,可一直到这几年才上映,哎!痛苦!没法看!还有风魔小次郎,车田正美很经典的一部作品,当时号称是圣斗士星矢的姐妹篇,发行的比圣斗士星矢还早,我这几年想找这套书,一直没找到,网上也没有。失望!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8-8 23:23
龙珠呀,真的粉早以前的漫画了。
我当年可是废寝忘食的一天就看好几本(过去都是那种薄薄的, 一卷五本的,看起来清楚又干净,不象现在的四合一呀,哎。),可是我们引进动画版实在是太晚太晚了,500多集呢,现在再回头看十几年前的制作,当然和现在的动画没得比。

作者: 群狼狂吼    时间: 2004-8-11 02:30
看的太多了,谈不上特别喜欢那部
作者: dearrome    时间: 2004-8-14 03:21
这有好多呢,例如:猫和老鼠.名侦探柯南.圣斗士.网球王子......
作者: 林克尔梅    时间: 2004-8-18 17:04
《游戏王》也不错
作者: totti_goal    时间: 2004-8-19 03:51
七龙珠,葫芦娃,魔神坛斗士.
作者: 林克尔梅    时间: 2004-8-19 05:40
经典的动画片让逝去的童年更精彩。
作者: loveqiou    时间: 2004-8-20 19:59
灌蓝高手
圣斗士
十二国记
乱马
幽白书
就这些了!~
作者: Gackt    时间: 2004-8-21 11:11
搂主说的这些我都看过,不过时N久之前的事了。
作者: 86batistuta    时间: 2004-8-25 05:21
最喜欢CONAN
小新是我的偶像
另外,蝌蚪妈妈挺好~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8-28 20:03
圣斗士,白色猎人,葫芦娃,银河英雄传说,灌篮高手,逮捕令!几部日本的动画我都买到了片子,.能一直在家看!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4-8-31 06:00
银河英雄传说,加一部我喜欢的。
白色猎人好看吗?正准备开始尝试……
楼上的好幸福,居然买到这些好片。
银英的盘质量怎么样?据说新出了翻译不错的新版,真的吗?
我也要去买。
作者: totti_goal    时间: 2004-9-1 01:41
鼹鼠的故事,太可爱了.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9-4 04:40
白色猎人!经典啊!银河的质量还是不错的!但要看你买的盘!
作者: 林克尔梅    时间: 2004-9-4 18:10
标题: 以下的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






作者: 阿布    时间: 2004-10-29 08:08
1, 猫和老鼠,
2, 科南

4, 圣斗士
5, 米老鼠和唐老鸭
6, 聪明的一休
7, 机器猫

9, 鼹鼠的故事
10, 大闹天宫
11, 黑猫警长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04-10-29 12:30
以下是引用截杀尤文在2004-8-8 13:39:12的发言:
为什么没有迷七龙珠的,我小时侯可是期待这部作品拍成动画,可一直到这几年才上映,哎!痛苦!没法看!还有风魔小次郎,车田正美很经典的一部作品,当时号称是圣斗士星矢的姐妹篇,发行的比圣斗士星矢还早,我这几年想找这套书,一直没找到,网上也没有。失望!

哈哈 我看过 不过没法和圣斗士比
这么看一下全是日本的动画啊
作者: flora    时间: 2004-10-29 15:23
很久没有看卡通的心情了,不像小的时候。现在放眼一看,全都是日本漫画,无语。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