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致你和你新的爱人之改后版 [打印本页]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8-20 22:26
标题: 致你和你新的爱人之改后版
致你和你新的爱人

某年某月,他找了她,我也找到了他。然后我学会笑着说也许我们的之前是一种错误,而错误都是为了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如果真是这样,我也不再抱撼而哭,我将合起掌心,为你深深祝福。
                                                                                     ——题记

于千万人之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碰巧我遇上了你。我们不曾谋面的相遇是一种偶然,也许我们不小心地互相欣赏只是一个偶然。我们曾经一起幻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在茫茫人海里遇见,也是那么地偶然。因为你曾说你会来我这,我们或许就在某条马路上认出了彼此。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还没有来得及做下去,我应该和你一起做下去的。这个梦在很遥远的将来,看得见却摸不着。如今,我从你的语气里看出了你的无助。是不是当希望与梦想变得遥不可及的时候,你就不再抱着梦想生活下去了?你努力想让我去寻找现实的感觉,我懂我也了解。现在我对你有些埋怨,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能领会到你对我的好意。

你知道有时候我爱和你闹情绪,其实只是象个婴儿用啼哭唤起别人的重视。过去的你会让着我,逃避我;现在的你也会跟我发发小脾气,让我不知所措,只好把所有的不愉快往肚子里咽。结果我们还是乱成一团。在你身上,我看见了自己;在自己身上,我看见了你。

还记得每次你给我打电话,我都赖着电话不让你挂,让你在外面又冷又困了。你第一次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紧张得喉咙都痛了。

我在电话里给你唱梁静茹的《勇气》,因为我好喜欢那句“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我还唱《一千零一个愿望》,我这第一千零一个愿望今生还能实现吗?只是有一首GIGI的《有时候》,我没有唱给你听。那时我嫌它太伤感,现在是不是可以唱给你听了?孤独于你是自由,于我却是寂寞。

当然留在我记忆里的美好还远远不止这些。我就这么想着想着,又不想回到现实里去了。就算你现在冷落我,你也无法阻止我对过去的回忆。那个我,那个你,永远活在我心里。是不是只有经历死亡的爱情才算是永恒?如今,那个“我”已经死了,带着所有美丽而珍贵的记忆沉睡在海底。于是,我们的过去变成了永恒的一段。如果你不再梦想与我有任何共同的未来,就不要来吻醒我。你是那个能让我起死回生的人吗?我多么希望你是,你会说你是吗?还是我依然不切实际的梦想?

那天,你很郑重其事地指出我的缺点,我就在电脑的另一头泪流满面。骄傲从来就不是我的缺点,因为我没有骄傲可言,尤其是在你的面前。你还要扯掉我最后一件伪装的外衣。你真好,可是你也很坏。让我告诉你,没有是绝对真实地活着,每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包装自己,给自己加上漂亮的羽毛,这是生存法则。

你说的,我都会去改。因为我那么在乎你的感觉,但我只能在你面前毫不设防,没有骄傲。你不会伤害我,只会保护我的吧。即使我一无是处,你还是爱惜我的,是吗?最后,我还是对你充满了感激之情,从来都没有人这样和我说话,这样让我无条件投降。你说还会有这样的第二个人吗?

现在的我,是懂得要保持安全距离的我。我不得不对你小心翼翼,慎之又慎。经过了那么长时间的沉默,我终于发现我们成了那种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的奇怪关系。你喜欢这样奇怪的关系吗?我真的很不习惯。爱情是不是我一相情愿的东西?我很迷茫。在你对未来的设计里,我是谁?好朋友吗?你改变了你的脚步,我也只好跟着改变我的脚步。如果我不改变,也许我会跟不上你的脚步,被抛弃在无涯的时间荒野里,而你会回头来找寻我吗?

我在等你,你会主动来找我吗?你让我失望了,你说这是对我的治疗。我好感激你,你在用你的方法救我。可你开的药,反应出来的全是副作用,我伤得快不行了。这不是最好的解药,我想要一剂温柔的,能够让我在梦里永不受伤的药,你有这样的药吗?

人都是有愈合能力的吧。伤好了以后,我只好更小心地保护自己,避免再受伤。那已不是从前的我。你也不会喜欢这样举步唯艰的我,心灰意冷的我,随时拿起兵器的我......

你是那么的理智,那么的聪明,我开始相信你这样做是对的。当我们都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只是好朋友这个事实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各自寻找各自的未来了。我明白,我要不起你给不了我的天长地久。

但愿还会有这么一天——在某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你会来看我。我们坐在后院里闻着扑鼻的花香,还有淡淡的的和着青草味儿,放松心情畅所欲言,好象过去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个你不再是我熟悉的,那个我改变得连自己都觉得惊讶。我们坐在摇椅上,就象一对久违了的老朋友。我会给你讲一个故事,那个故事,那个故事叫做《小鱼的天空》

听完这个故事,也许你会想起很多,想到年轻时许多的第一次。也许你会很抱歉地对我说:“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一次又一次地,我知道我没有好好照顾你,为此我付出了代价,而且还在不停地付出着。”我想你现在还是那么地不以为然,也许有一天当你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你会知道认错也是男人的美德之一。

相守是一种缘分,错过则是另一种缘分。不管是哪一种缘分我们都要好好珍惜。我不怪你了,真的。你也曾让我有过美丽的心情,让我期待过,幻想过,这样的你已经是我心里的与众不同了。我那些自私的可笑的念头只是我零零碎碎的小爱。如今,我要给你一份完完整整的大爱,那就是给你自由去选择自己的未来与幸福。我以前不知道《很爱很爱你》有多好听,现在全懂了。

也许你很惊讶,过去那个拿不起放不下的小女孩怎么一夜之间完全改变了?你说,改变是一桩好事吗?如果是,我就丢掉过去的阴影,开始和过去不一样的生活。你问我受伤吗?我说是,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勇敢?世界再大再广,如果没有你,谁来领我的这份情深意重?

说了那么多,还是忍不住要羡慕你新的爱人。

你说你在追一个女孩子,她很普通,甚至算不上是美女,但是她的微笑很灿烂很自信。我幻想着她会是谁?她会是一个比我更出色的女孩吗?毫无疑问,她会是一个最适合你的人吧。我无时不刻地相信你的眼力,会有一个好女孩接过我那份沉重的爱,把它毫无保留地全部给你。你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男孩,和你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一定会幸福的,对吗?还有你未出世的可爱的孩子......天那,我在为你描绘一幅多美的画面啊!很可惜,我却不是其中的主角。你终于找到那个女孩子了,我只好深深地,深深地为你祝福。

女孩,你听我说:

如果有一天,他向你表示要你做他的女朋友,你一定不要摇头。他会是值得你去爱的人。

不要嫌他不浪漫、不会花言巧语,不懂得表达,因为他是个会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当然,那应该是他心里坚持,永不放弃的梦想;不要背着他和别的男人私混,因为他会给你一份忠贞不渝的爱;不要总是欺负他,小小的打,小小的骂就够了,因为他喜欢温柔的女孩子;不要在他享受孤独的时候去打扰他,因为他需要一份个人空间;不要在搜出其他女孩子相片时对他兴师问罪,因为那个女孩是我,我了解他是恋旧的,就让我还住在他抽屉里的某一个角落。如果他能够很快地忘了我,将来也会很快地忘了你。所以你是幸福的,就让我一起分享这一点点小小的幸福。

如果有一天,他要娶你做他的新娘,你一定要毫不犹豫地答应他。他是你值得托付一辈子的男人。

不要介意他现在有多大的房子,多豪华的车子。房子,车子换不来一个男人对你一辈子的爱;不要埋怨他婚后更不懂得甜蜜,因为他的爱全在心里而不在口中;不要在他的面前羡慕别人家的妻子,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爱面子;不要为了生活琐事和他吵架生气,因为他的出发点总是好的;不要随随便便就不要他不管他,男人还是要好好疼惜。如果你嫁给了他,就要好好照顾他,这样我才能告诉自己放手是正确的选择。

然后,我会微笑着祝福你们白头偕老,飘然远去,期待下辈子还能遇见你。

你会听我给你的那首“Dying in the sun”吗?我只能这样站在遥远的天堂里,低低吟唱着它。你还记得过去我们说的事吗?当我想起过去的事,我会那么地紧张......我想做你眼里的完美。最后,王子娶了别的女孩。无声的小美人鱼化作五彩缤纷的泡沫,在阳光下向远处的粉红云彩深处飞去.......


[em18][em18][em18][em18]


作者: dark1    时间: 2004-8-21 05:56
真的很让人感动,
让人遐想,细节体现一切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4-8-21 06:14
加上歌:

[wma]http://www.wl139.com/ran/mu/Dyinginthesun.wma[/wma]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8-21 06:16
强!这也找到了,谢谢楼上的......就是偶要的效果哇.

还要谢谢瑶瑶JJ,darkl GG的肯定!

感动感动死了.......只要有你们偶就很开心了。
作者: Gackt    时间: 2004-8-21 11:07
好长啊,看了眼睛也花了。
作者: WE11    时间: 2004-8-22 04:17
长也要看完~~~
鱼鱼是忧郁公主~~~```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8-24 02:46
灰姑娘而已啦~~~楼上的
作者: 头狼战神    时间: 2004-8-24 06:15
好长
复制下来慢慢看
作者: 忆尘    时间: 2004-8-24 06:25
看的我晕,我怎么对字数多的文米兴趣了?汗老了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4-8-25 20:17
以下是引用薇薇小雨在2004-8-20 22:16:43的发言:
强!这也找到了,谢谢楼上的......就是偶要的效果哇.

还要谢谢瑶瑶JJ,darkl GG的肯定!

感动感动死了.......只要有你们偶就很开心了。


汗S
上午整理精华区发现这个帖子加精加在偶的回帖上了只好把回帖删除了

嘿嘿,再赞一个
作者: 狼人    时间: 2004-8-25 22:55
很美,楼主好俊的文采
宽广的胸怀,放爱一条生路,衷心的祝福
好样的,楼主
作者: totti_goal    时间: 2004-8-26 23:41
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齐秦的歌是伤感的,也是豁达的.
送给小鱼吧.

[em22][em22][em22]


作者: 习惯了1314    时间: 2004-8-30 03:39
现在才发现原来感动也会一塌糊涂的
作者: 崔宇    时间: 2004-8-30 06:24
鱼在雨中游
微甜的忧郁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8-30 07:53
歌是伤感的,文字是动人的,你是美丽的,我是孤单的!离开风的云不会飘荡,离开了水的鱼不会呼吸,难道离开了你的我就能生存?!爱是自私的,爱是宽大的,爱是付出的,爱是获得的,两个人的付出,得到的是双倍的回报,你的自私我的宽大能真的保持天平的两端没有起伏吗?忘记是困难的,留恋是痛苦的,是你真的太美妙,还是我太无奈,忘记你是一定的,时间的长短不知道,也许黄泉路上的孟婆汤能暂时平息我对你的思念,也许醒来时,记忆中模糊的碎片能带起对你的一点点的思念!多次的轮回希望真的能将你真正的忘却!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9-4 17:58
楼上的哪里抄来的啊?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9-5 02:39
我自己写的啊!怎么还好吧,鱼鱼姐!
作者: 非典型蒙特拉    时间: 2004-9-5 02:50
美人鱼有在抹杀我们的眼泪了~~~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9-5 03:21
看到鱼姐的文章的名字就写了!说实话文章还没好好看过呢!不知道对不对得上题1[em04][em04][em04]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9-5 04:37
呵呵,楼上的你强!!PFPF
作者: 非典型卡萨诺    时间: 2004-9-5 04:43
男儿...有..泪..不.轻...............(哭泣中)..........呜...呜...呜.....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9-5 04:43
哈哈!还可以啦!很少时间玩这些东西了!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4-9-5 05:25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流泪时!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9-8 05:14
我不喜欢男人在我面前哭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4-9-8 05:20
以下是引用薇薇小雨在2004-9-7 21:14:03的发言:
我不喜欢男人在我面前哭


鱼鱼有没有遇见过在你面前哭的GG[em15]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9-8 05:25
当然没有咯。偶最没男人缘了。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4-9-8 05:30
刚才听到CCTV某节目两个很恶心的嘉宾在谈这个问题
说男人在女人面前哭普遍会引起母性关怀
作者: cassano    时间: 2004-9-22 08:32
罗马 人感情就是丰富,但愿大家都能找到完美的爱情啦!
作者: 黄金剑客    时间: 2004-9-23 15:55
说什么呢
爱是缘分希望大家能找到真爱
作者: kappa1001    时间: 2004-9-23 21:29
You've become the meaning of my life
这几天心情好郁闷  只想叫我女朋友知道这个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4-9-25 04:27
MLTR里面的一句歌词吧......没办法咯......接受现实吧。
作者: 罗马王妃    时间: 2005-1-10 05:05
鱼很厉害啊!~
最近看到了好多好伤感的东西啊!~
大家都怎么了!~
作者: TKKM    时间: 2005-1-10 06:08
楼主好文采,胸怀宽广,
偶现在是单身汗,现在不用在想这些事不用烦恼了,
俺一玩真的,那女的就.........把俺踹了挨了两次在也不敢玩真的了......[em18][em18][em18]
作者: 罗马王妃    时间: 2005-1-12 01:04
楼上的好惨啊!~
不过也不用那么悲观啊
最好一定在最后才出现的
作者: 薇薇小雨    时间: 2005-1-15 20:41
这个帖子又被顶了上来了,看之前自己记录过的心情,写下的文字,依然感动于自己的感动——也许再也写不出这样伤感的文章了,就算是一种很美的回忆也是那么地值得珍惜。谢谢你,谢谢每个读过的人,谢谢曾经开心过迷茫过的每一天。被唤醒的小人鱼会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5 19:15:03编辑过]


作者: 深爱8D    时间: 2005-1-18 18:09
好有文才哦!!小雨,还有寻梦飞兄!!
作者: river    时间: 2005-4-8 03:50
爱是给予!
作者: 忽然之间    时间: 2005-4-20 18:00
我想到了我自己……
作者: 一星    时间: 2005-4-22 18:46
以下是引用忽然之间在2005-4-20 10:00:35的发言:
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想到了你[em11]
作者: 一星    时间: 2005-4-22 18:46
以下是引用深爱8D在2005-1-18 10:09:12的发言:
好有文才哦!!小雨,还有寻梦飞兄!!


你的头像……不错[em24]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www.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