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来记一下流水帐。 和Celia商量一起去意大利已经很长时间了,至少去年就开始的。 最早就是打算自助游,也就是申请个人旅游签证,在网上资料查下来感觉对个人财产方面的要求比较高,而且我咨询过帮做签证的中介,听了我们的情况也很直接的说过拒签可能是90%,理由是:未婚女性、空白护照、一个是大四学生一个刚工作一年多,没房没车没钱,听起来就很有移民倾向。因此,对于这个计划,一度是放弃的。 跟团旅游也考虑过,不过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最长的也不过在罗马呆三天,而且也不会有机会去看比赛,说实话花这么多钱去一次罗马,连一场比赛都看不到,是很让人难以接受的,所以这个方式也被否决了。 其他可能就是和Tutti一样去读书,以及找意大利公司帮做商务签证,或者找在意大利的朋友协助做探亲访友签证,对我们来说都没有资源可依,就更不谈了。 这个事情大致就这样搁置到了今年过年之后,而Celia也已经在筹划7-8月通过其他方式去欧洲旅游再转道意大利。 似乎是欧冠战胜里昂的晋级再次点燃了我的梦想(好ws的一句话)。 之后去查了比赛日程,4月29日是罗马德比并且我们的主场,5月3日是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if有的话),5月9日是对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决赛第一回合……时间上又正好卡在我们的黄金周假期,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 于是我开始怂恿Celia,她当然也很动心啊,尽管考虑到拒签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签证,但我们还是决定搏一把,在网络上也查到和我们类似情况的人成功拿到签证的先例,勉强积累起一点点的信心来。
很快,我们开始准备签证材料。 大概是从3月13日左右开始的,花了半个星期的时间把大部分材料准备好,尽管已经查了很多别人的签证攻略,到了自己头上就会发现无数的问题冒上头来,那几天确实搞得头死了。(签证材料的具体情况我会另外来说)。 而其中最辛苦的是写行程计划,需要参考大量的攻略和游记以及旅游指南,还要考虑到我们和别人不同的安排(和足球有关的),这项繁杂的工作完全是Celia包下来的,在这里再次万分的感谢。记得做完计划后,她曾经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我觉得我已经去意大利玩过一次咯”。 3月19日去意大利签证中心提交了材料,给我们预约的面试时间是4月2日。 本来就是耐心的等待可以略过不表的,可领事馆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平静。3月26日,突然告诉我们面试提前到了3月28日。那个汗啊,赶紧在3月27日把没交掉的材料全部搜集清楚,又看了很多别人写的面签经验,就这么忐忑不安的在3月28日早上去了长乐路的领事馆。 预约的11点,我们9点半就到了。上去被保安一通bs后赶了下来。 于是就在广场里等,边等边假想各种可能的问题,可能比那些真正有移民倾向的人想得还复杂,事实证明这些问题基本都没问到。 到了10点半上去,发觉……领事馆并无我幻想中的那么有艺术气质。 在一间有点脏的屋子里,乱七八糟坐了很多劳工以及劳工家属模样的人。对面是象银行柜台那样的窗口,工作人员隔块大玻璃坐在里面,总之是一个很让人泄气的场景。总共四个工作窗口,一个是探亲访友签,一个是商务签,一个是旅游签,还有一个是交钱的(60欧啊,心痛)。旅游签相对简单,窗口工作人员一边审查材料一边面试,没出岔子的话平均一个人十几分钟的样子;而其他签证类型,审查完材料还要去小屋子里面试,不知道会是什么场景。 负责旅游签证的是一个高高胖胖的意大利人,态度还是比较和蔼和可爱的。而且有Celia这个英语达人在,我心里是比较塌实的。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 签证官先收掉了我的材料,在那里一阵乱翻,哗啦啦退了很多他认为不需要的东西回来给我,一边翻一边乱七八糟的问。郁闷的是第一句就是说这是你第一次出国旅游吧,我只好说是(软肋就这样被揭穿咯)。之后问了个无比大路的问题“为什么去意大利?”其实之前也猜过会问这个,但我潜意识以为不会的,几木有准备过。顿时心头一乱,要谈去意大利的理由,实在是千万种情绪涌上心头,又忽然想起了不卑不亢的原则。假装没听清楚让他再说了一次之后还是卡了半天,很短路的说了句“意大利是旅游胜地,而且我们计划去罗马看德比”。ms这个老头不是球迷,没什么特别反应,而之后Celia也跟他说德比,他仍然没啥反应。 此后他就跟我们东扯西拉,一会说我们定的旅馆在他家旁边,一会说我们办护照的时间不合算……好在有Celia在,应对大方得体。 审查完我的材料,写了一堆鬼化符般的总结,就开始看Celia的。里面有很详细的行程计划和地图等等资料,把他“吓”到了,还特意问了旁边的同事“毕业论文用中文怎么说”,然后很嘲的跟我们说你这叠厚厚的材料就是毕业论文。由于我们很多材料是一样的,看Celia看得更快咯,不过期间他还很有闲心的指点出其中一个打错了单词的标题,而看到材料里Google earth的截屏,他再次巨汗了一把。最好,还很友好的指点我们Trigoria太远了,要乘一个什么什么车(结果他想半天也没想出来是什么车,就没说)。 我们重点担心的财产方面的问题却没怎么问,就问了我月收入(明明材料里有的嘛)。最后他说了句“everything is good你们去付钱吧”就结束了。当时我俩一阵狂喜,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喜滋滋的去付钱咯,窃以为得到了很美好的暗示。过后想想,很可能只是程式化的客套结束语而已,反正事已至此多想无用听天由命吧。 面完走出来感觉一阵轻松。天佑罗马,天佑我们!
目录
签证风波 球票攻略
举报
汗...pippa和celia什么时候去意大利啊?给咱大伙带点礼物啊[em07][em07]
签证我有见过,以前在去广交会实习之后,见过各种肤色的人和各种签证了...
不过办签证就没试过,不知道有没机会也办一次出国FB下
[em02][em02]
另外,如果你们能在签证规定时间内在那边找到工作拿到劳工证,就可以留在意大利了...
呵呵,祝你们一路顺风和好运
祝一切顺利
真要是看了德比那回来可得多多发照片啊
嘿嘿,我可是提前预定了论文的哦~~~~~~
汗啊……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开贴了[em08]
最近很忙的说,等4月初闲下来再向各位慢慢道来。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在下面跟贴,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em06]
呵呵,这里至少还是先看文件,法国可是先交钱,去年还是35欧,今年就是60了,估计意大利也是如此,不过这些国家现在很欢迎中国人去旅游消费,应该问题不大,
只是MM们要做好思想准备,法国使馆我签证去了四次,据说意大利比法国还麻烦,是欧洲签证效率最差的国家,做好长期抗战的思想准备。
有米吖
就是说要不断的补充资料,不过意大利与法国不同,但愿你们不要那么麻烦,那时候我都不想去了,
不过我是探亲,你们是旅游,应该会好些的。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3:41 , Processed in 0.33781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