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4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evolutionary Road 革命之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0 12:2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IMG alt="" src="http://8vc.com/photo/2009131646410.jpg" border=0> </P>

导演: Sam Mendes
编剧: Justin Haythe Richard Yates
主演: Leonardo DiCaprio Kate Winslet Kathy Bates
影名: Revolutionary Road
上映年度: 2008
语言: English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英国
简体中文名: 革命之路


<P>前几天听人讲荒诞派戏剧。一些人始终不能理解荒诞派戏剧中的荒诞,在那边辩论个半天。她们说读《等待戈多》,觉得人物的对话就像我们平常在生活里都会说的,“一点也不荒诞啊。”可是,难道不正因为如此,才是荒诞的吗?当那些看起来很正常的事情统统指向无意义的时候,巨大的荒诞便诞生。 </P>
<P>&nbsp;</P>
<P>当别人甚至自己都觉得很充实很Happy的时候,有一天猛然发现,人生竟是如此无聊,如此空虚。我们的生活毫无意义,而只是一个荒诞的姿态。April看到了,所以她再也活不下去了,去巴黎生活,不是因为巴黎,而是因为“新生活”。这对完美得不得了的夫妻的悲剧就从无法忍受生活之荒诞开始。Revolutionary Road几乎是我这一年来看过的最好的好莱坞剧情片(国内的片子更不用比了)。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怀抱着理想主义无法释怀,只是绝大多数最后都变成了现实主义者安然于平庸的生活。大概就是海德格尔说的“存在的遗忘”。 </P>
<P>&nbsp;</P>
<P>但终于无法忍受乃至自我毁灭的通常只能出现在艺术作品里或者精神病院里,比如April。说真的,这部片子我更同情的是Frank,同时完全能理解April。Frank就是那种慢慢忘记自己少年时的理想投入庸常生活怀抱的人。他爱他的妻子。只是他的幸福和她的幸福因为日常的打磨渐渐分道扬镳。</P>
<P>&nbsp;</P>
<P>&nbsp;如果我写结局的话,会让他们戛然而止于波澜之后归复完美生活的假象中。但片中的结尾也很棒(虽然残忍),至少不是像Desperate Housewives那样女主人开枪自杀,那样太矫情。</P>
<P>&nbsp;</P>
<P>&nbsp;<IMG alt="" src="http://europe.ce.cn/hqbl/main/gd/200803/31/W020080331388016790699.jpg" border=0> </P>
<P>&nbsp;</P>
<P>两个主演吧,Leonardo和Kate表演得相当精彩,夫妻之间有多场激烈争吵的戏,即便和和气气的时候也总有一些隐藏的微妙情绪。Kate演过《身为人母》那样同样精神危机的主妇演得好不在话下。Leonardo则有些让人惊喜了。在我印象中,他几乎从来没演过一个正常的、世俗性的角色,比如一个家庭庸碌的男主人、一个普通公司的普通职员。我觉得,从完美的浪漫主义经典Titanic里种地老天荒的爱情到Revolutionary Road里庸俗琐碎的婚姻,似乎正是一个人经历的从少年的理想主义到成年的现实主义的蜕变——再也没有什么“You jump, I jump”“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生活就是丑陋、遗忘和无聊。让这两个人在十多年后的这样一部片子重遇简直太妙了,完全就是一部“娜拉出走以后”。 </P>
<P>&nbsp;</P>
<P>PS:Leonardo是我们这代“老少女”(阿左语)曾经的偶像,代表人物是当年的桑兰(赵薇还有一首口水歌吧~)。不过多年来已经习惯他在Jack之后越来越丑越来越胖越来越糟(糟老头的“糟”)。但在这部片子里,当他和Kate单独的对手戏中,似乎偶然间竟能辨认出当年的那种俊朗和清澈,真是奇妙。是怀旧作祟吧~</P>

[ 本帖最后由 瑶公特 于 2009-1-10 12:23 编辑 ]
2#
发表于 2009-1-10 13:31:27 | 只看该作者
有DVD版了吗?
3#
发表于 2009-1-10 13:46:56 | 只看该作者
教我们小说的老师常说
你们长大后,就知道世界是多么的荒诞....
[em07]
想看一下..
4#
 楼主| 发表于 2009-1-10 14:26: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rosicky0314 于 2009-1-10 13:31 发表
有DVD版了吗?



迅雷可以下到DVD版
5#
发表于 2009-1-10 19:14:4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了觉得有点莫名哎,品位不同吧……
6#
发表于 2009-1-12 23:16:02 | 只看该作者
拿金球了,那有空就看看吧[em03]
7#
发表于 2009-1-13 14:14:43 | 只看该作者
片中一开始那段在车中的争吵戏让人觉得表演有点过火了,不过后来在家中的几场都表现得很有力度,让人看了很揪心……
8#
发表于 2009-1-13 16:50:31 | 只看该作者
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凯特温丝莱特全包了
9#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22:54: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ENEM 于 2009-1-10 19:14 发表
我看了觉得有点莫名哎,品位不同吧……


如果是莫名的话
大概不是品味的问题
而是对生活的感觉不同
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22:55: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morXromA 于 2009-1-13 14:14 发表
片中一开始那段在车中的争吵戏让人觉得表演有点过火了,不过后来在家中的几场都表现得很有力度,让人看了很揪心……


恩,倒有同感~
11#
发表于 2009-1-16 20:32:2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比较感人的。。。
12#
发表于 2009-1-17 21:02:34 | 只看该作者
看完了,很感动很感动!所谓梦想幻灭的声音,支离破碎,共鸣,感同身受,因此心里难过异常。
怀揣革命的“巴黎梦”从头开始,还是工作好薪水高老板赏识儿女成群?每个人都被逼着选择,在时不时的争吵、纠结、摇摆、无奈、妥协中,有几个是真有勇气?对内心从一而终?谁是疯子谁又够理性?远非1+1那么简单……
这就是生活,在梦想和现实中取舍,一辈子都要做着选择题。

革命之路,同样适用两位主演,从前的银幕金童玉女时隔11年再度联袂,还真是命运的绝妙安排,他们各自经历了人生的诸多坎坷,kate婚变,努力寻求自强独立;Leonardo也在Titanic风潮后一度迷失,跌得很重很惨,但千锤百炼到如今,两人都重新找准自己的立身之所,再来塑造这种而立夫妇,只有岁月积淀,才能诠释得淡定从容。

推荐有空的都来看看,理想主义者的颂歌?还是挽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9:43 , Processed in 1.31343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