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84|回复: 24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阅读遐想]说说近期正在读的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4-8-7 08:1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严肃的,调侃的
轻松的,沉重的
经典的,畅销的
专业的,大众的
喜欢的,不喜欢的
……

总之,是书就行

书名+随便几句自己的感受
三言两语即可

[em11]







2#
 楼主| 发表于 2004-8-7 08:24:00 | 只看该作者
卡尔惟诺《我们的祖先》

喜欢S他的故事了,多么有趣聪明的一个讲述者

记得是王小波把这个意大利人带入中国人视野的~~从他的作品里甚至能看出点王小波的师承
3#
发表于 2004-8-7 09:30:00 | 只看该作者
法条·
4#
发表于 2004-8-7 10:08: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capellofabio在2004-8-7 1:30:30的发言:
法条·

CF永恒的主题...

卡尔维诺的书,有点童话色彩。。。好象他也写过一些童话吧。。
偶前段时间看过一本《寒冬夜行人》,叙事的方法好有意思,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
如果非常喜欢读书的筒子,是值得一看的,因为你会在里面发现一些和你相同的东西。

最近看了一本雷马克的《里斯本之夜》
是在旧书店淘来的
才3块钱很合算的
正好那时候赶上欧洲杯
可是
故事倒是非常不浪漫
是说二站时
一个犹太人和一个纳粹家庭出身的妻子逃亡的故事
他们想出葡萄牙出海去美国
前面很长的部分都很沉闷
但是
结尾是震撼的
一本不错的小说。。。
最近在书店看到一本《闲话水浒》
想找来看看

另外
隆重推荐一本书
《大四了,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标题比较长,偶可能记得不准确了
请ELVA姐姐来介绍这本书哈


[em01][em01]
5#
发表于 2004-8-7 10:50:00 | 只看该作者
闲话水浒是不十年砍柴的那个?
反正不是证道就是解构的
-_-b

偶挑着过红楼呢
不说了,否则说起来没个完

牵手的书名没错
曾经书市里流行过的堆堆

发现原来逛的卡尔维诺的站也去了
个人网站的弱气唏嘘命哦~

E书时空也改版了
…………







6#
发表于 2004-8-7 11:03: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叱卢在2004-8-7 2:50:04的发言:


牵手的书名没错
曾经书市里流行过的堆堆

发现原来逛的卡尔维诺的站也去了
个人网站的弱气唏嘘命哦~


嘿嘿
上面那本书的作者.......

你去哪个站?
以前有个中文站还是有些东西的
刚才找不到了.......
7#
发表于 2004-8-7 11:05:00 | 只看该作者
黄湘子还是砍柴?
-_-b
http://italo.myetang.com/



8#
发表于 2004-8-7 11:05: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叱卢在2004-8-7 3:05:01的发言:
http://italo.myetang.com/


亿唐目前暂时停止提供个人主页服务。
咨询电话:021-62182266
咨询邮箱:homepage@etang.net
传真号码:86-21-62183188
  

9#
发表于 2004-8-7 11:07: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pippa在2004-8-7 3:05:58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叱卢在2004-8-7 3:05:01的发言:
http://italo.myetang.com/


亿唐目前暂时停止提供个人主页服务。
咨询电话:021-62182266
咨询邮箱:homepage@etang.net
传真号码:86-21-62183188
   
  

[/quote]
对呀,他已经去火星了
我也该回地球了




10#
发表于 2004-8-7 16:16:00 | 只看该作者
《三国演义》——已经是第N遍了
每隔几个月就想拿出来再重新翻一遍,许多章节也差不多是都会背了,不过俺要的是那种感觉,那种身临古战场的感觉,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幻想家。

11#
发表于 2004-8-7 19:32:00 | 只看该作者
<指环王三部曲>(原版) 也是第N遍了 但是还是看的津津有味,尤其是当中的诗歌,有的婉转,有的凄美,有的宏大
12#
发表于 2004-8-7 20:22: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叱卢在2004-8-7 3:05:01的发言:
黄湘子还是砍柴?
-_-b




ELVA快来....[em22]
13#
发表于 2004-8-7 22:27:00 | 只看该作者
隋唐演义
14#
发表于 2004-8-7 22:30: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崔宇在2004-8-7 14:27:49的发言: 隋唐演义
因为<大唐双龙传>的关系 偶也特意去找这书来看过 嘿嘿[em23]
15#
发表于 2004-8-7 22:32: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大帝恺撒诺在2004-8-7 8:16:52的发言:
《三国演义》——已经是第N遍了
每隔几个月就想拿出来再重新翻一遍,许多章节也差不多是都会背了,不过俺要的是那种感觉,那种身临古战场的感觉,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幻想家。


和偶跟水浒的感情一样深厚
握手[em0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05 , Processed in 0.32720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