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0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回首,一切早已皆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25 17:3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8年某月某日,我,在这世上,已经是第21个年头。

     从上初中的时候我一直有种对时间的危机感,总是在想,青春易逝,如果我不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好好做某件事,到将来我再回首时,将会后悔莫及,每每于此,我都会产生一种忐忑感,可惜的是,忧虑仅仅是忧虑,即便如此,潜意识中,我都会想,时间仍在,我仍然活在这个美好年华当中,我仍然存在着.于是,忧虑过后,往往是一种得过且过的心理。从不去想,从不去改变,只是沉醉在并不充实的快乐,心里仍然活在一片乐土中,全然没理会自己身边复杂纷繁的世界,也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以后的道路------所谓的危机感,就这样爱理不理,任由大好的时光流逝。一路上跌跌撞撞,落后了别人不少,也给别人添了不少麻烦.。最终的是,没有过人之处,但却附着许多自己都数不清的缺点...

    回想过来,现在是凌晨的2点45分.还没有洗澡,只是很习惯性地坐在电脑面前,随便打开几个页面,看视频,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有什么目的,总之就是很无聊.其实,我这个人有很多事情做的,但总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做....不清楚自己将来有什么计划,只是日复一日,得过且过地过着.... 当生命的罗盘失去志向时,你会如何选择?一.想办法修理, 二.瞎走一通, 三.原地待着,不去多想....三类人里,第一类是明智的,第二类是愚蠢的,那第三类呢?当事与愿违,行动不畅时这类人就会选择退步防守,等待事情的变化与转机....事实上,我认为第三类人是最没出息的,因为他们只想不做,不把事情落到实处上,他们都会因为瞻前顾后,前怕后患而选择无所作为,这类人认为没必要去做一些对自己麻烦的,有风险的事情,因为他们的哲学是:及时行乐,只为现在与今天而活...

    讽刺的是,我认为自己就是这第三类人.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办事十分尽职尽责,有理想有抱负,颇有前途的好青年....在现在大学二年级里, 我当上了社团的部长,又跟人去做生意..大家都觉得我很能做事..一度中,我都认为自己真的是那么一回事,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办事成熟的人....但是,当今天我回想自己的所作所为时,我不禁自问:我做这些事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真的愿意这样做吗?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部长,其实我都是受于一种自我的"逼迫"------说到底,就是出于一种情面,一种过于愚蠢的无私,为了成全别人(生意是朋友叫我帮他的,当部长是为了支撑那个组织残缺的团体),我不介意牺牲自己,也从来没为自己谋求过什么东西....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我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有时甚至会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所获....

    但是,问心一句,我真的愿意这样做么???我真的渴望这种事情么???我的一位朋友也曾跟我说过这么一番话:你太无私了,但除了无私你将一无所有.其实很多事情,我都只是被动接受,当别人叫到我去办时,我才会动身去办..别人没叫到我时,我就悠哉游哉地在电脑前呆上一整天,享受那种无聊而又无忧的清闲生活...能求一分安逸就享受一分安逸..始终,那种少问世事,无忧无虑的生活才适合我...什么一起创业,一起撑起共同的天空,成就一段业绩,自欺欺人!!!!!那根本就不是我心灵最深处的原始渴望.我一直以来只是为别人而不较麻烦地活着!!我生命罗盘没有个人的指向,也没有想寻求一个目的地....   

    这也是为什么我把自己归为第三类人...最近,我与朋友的生意和自己的所带领的部门都出现的一些问题,而面对这些问题,我竟然是想选择逃避,这更令我确信自已就是一个无心追求目标理想的人..................说到底,我只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那些所谓的宏图大志都只是我在打肿面子充胖子.我想,这与我平淡无奇,波澜不惊的生活经历与富足稳定的家庭环境有直接的关系.

     我拿着色彩绚丽的画笔,在人生的白纸上恣情挥洒,纵横舞动;挥斥方遒间,却回头惊觉,身后白纸,空徒艳色绚彩, 所绘一切, 实早已皆非....
   
  p.s:鉴于本人久疏文笔,思想凌乱,加之内容太长太沉闷,估计能静下来看完的人不多,能全读一篇而又能理清文意的人可能也少之又少人,不管怎样,这些不愿放在空间上让熟人知道的心声,这些自己不曾细细总结的心语,终于能找到一个谁都不认识我的地方释放出来..同时感谢罗马,感谢今天你给罗马球迷带来的欢乐

[ 本帖最后由 五秒速 于 2008-5-26 01:2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0 收起 理由
瑶公特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8-5-25 19:11:5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话让我很有感慨,因为我也曾经这样度日,而且很久,

不由想起了几句颇有意味的话,

第一,生命就是用来浪费的,

第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或者事,来倾注自己的热情生命力,而且这种人通常HIGH点很高,

第三,习惯是最大的力量,很多时候人不是按照理性与希望生活的,而是按照习惯度日的,

第四,不是含着金调羹出生,也不是草根阶层出身的人,往往如此,既不能完全不用奋斗,尽情休闲,直到用毒品或者其他来刺激自己,也没有草根阶层的刻苦勤奋与不择手段,
3#
发表于 2008-5-25 21:10:13 | 只看该作者
也有点同感。。。对第三段。。
4#
发表于 2008-5-25 22:29:18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都说的太好了~~~
5#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1:57: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rg2002 于 2008-5-25 19:11 发表
楼主的话让我很有感慨,因为我也曾经这样度日,而且很久,

不由想起了几句颇有意味的话,

第一,生命就是用来浪费的,

第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或者事,来倾注自己的热情生命力, ...


确实真的是过来人啊...现在缺少的真的是那种激情...现在我们这代人,做事情很多都是三分钟热度,前几天看了一个叫"我的奋斗"的小视频,里面就是讲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即将面对日复一日,机械重复的上班族生活时,所表达的感慨与心灵的空虚....始终,我们很难找到一样东西我们可以为之长久地倾注热情,热情与浮躁的区别,就在于一个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另一个不知道,当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对所做的事有所怀疑甚至否定时,这种热情将会褪色为浮躁....我们焦虑,我们迷惘,但当我们习惯了,我们就会变得麻木,变得不去思考,不去关心,于是就像这位兄弟所说,我们的生活将会僵硬地依照惯性,而不是用理性去思考,去改变....始终,在从小衣食无忧生活中,我缺少了那种狠干的魄力,但又存在不久将来必须自养养家的压力..

胡言乱语大一把,也许是我想得太悲观,就希望大家能轻松地生活..一起共勉
6#
发表于 2008-5-26 09:12:08 | 只看该作者
想下大学时间100天上了10节课  简直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em11]
7#
发表于 2008-5-26 09:13:1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可以激励我们为明天奋斗呢?[em05]
8#
发表于 2008-5-29 09:35:42 | 只看该作者
做社团的到了大二是不是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阿?(笑)

从这些事里面脱出来一段时间吧,几天几个星期,暂时离开熟悉的环境,往别处看看问问,认真地想出个结果来。觉得大二大三的时候人的转变挺大的,嗯……对了,就像寄居蟹换壳,蛇蜕皮或者毛毛虫(蝴蝶也行)破茧而出那样,挺疼的。
不过之后生活会变得不一样。

LZ是不是天枰的?
9#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21:41:4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本人处女作.....想把事情做得完美,却发现现实跟自己想象的想去甚远...于是就总会一种愧疚感..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好..
10#
发表于 2008-5-31 21:44:58 | 只看该作者
为LZ的真诚加分~~~
11#
发表于 2008-5-31 22:57:22 | 只看该作者
我一天一天过
每天过的日子都是一样的
不晓得 什么东西能够使自己兴奋  或者使自己感兴趣的
或许 等到毕业的时候会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6 , Processed in 0.37206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