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迎春的悲剧更多的是人性本身的悲剧,与元春不同,那是政治化的婚姻,与宝钗不同,那是门当户对的无奈选择,所以我会想,如果是现在,迎春能有幸福吗,显然不能
为此,探春不惜以当众欺凌自己的生母为进身的阶梯,令很多人感到不齿,因为虽然嫡庶有别,但是孝敬生母,仍然是文化中最基本的人伦,我厌憎探春的举动,但我也能理解她为自己的抱负或者野心,而不顾一切的心态,其实很类似于男人们所谓的为事业而不惜一切,虽然可憎,却也让人理解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314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