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爱情的剧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19 22:0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想爱情能够给展现的舞台实在是太小了,想在舞台中间旋转都不行。那么请允许我坐下,用不熟练的动作去打灯,挂字幕,放映电影胶片,给自己一个人放一场电影。



幕布伴随闪烁的星斗升起。只是,谁的脸上写着期待,而谁的脸又写着忘却。
十指紧扣,我们用自己纯洁的信仰抬起头,序曲有神秘而又古老的文字在等待我们揭晓,一片芳香。
始末,那身体的香气只是待人的花茶,生老病死光阴即逝,
清晨屋檐的露水,满身散发灵气的信天翁,那是童年爱讲故事的人。
童年的我是一个疯丫头。东跑西跑,河边檐下。追随着白云格格欢笑
儿时喜欢光脚爬上跟高的树去捉知了,用简单的工具做成指南针,去环游世界。
小脑瓜一直不安分的张望,一直望到夏日里的稻田里。双脚不再穿鞋,四处乱逛。
很多时候玩累了就在树下一睡。明晃晃的阳光突然打入我的眼睛里,这是睁开眼的的我有些害怕,那是的我还没有学会安静的情绪。
有时候吃完饭站在后院的泥地上,看着蚂蚁搬家,我把他们捉住,放掉,在捉住,再放掉。
然而,似乎很喜欢反反复复去离别,不管形式,因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才会觉得深刻。
可最后,虫子被踩死了,那个凶手大步走过却再也没有回头。
现在的我走路小心翼翼,生怕踩到被微风吹下的落叶
现在知道不论用什么办法都无法回到那片油菜地,拉着谁的手以为能比风快。
就算我们的速度快过了风,快过了时间,而且快过了身体,那又如何?那离起点,是光年距离的遥远。



音乐中的灵魂到的阴影约束捆绑着,这是一种让我们感到巨大的失望。
我是命中注定从天空滴落的水滴,请选择在你脸颊短暂飘零。亲爱的,你满脸咚得通红。
很多时候很想找一个人去告诉他陪我安静的带会儿。
我们就这样坐着,不听音乐不乱接吻,你我彼此向看坐着。
即使嘴里不说一句,心中也会有汹涌的暗涌。
只可惜周围太吵太杂,手机声,叫骂声,孩子哭泣声,汽车声,卡拉声,他们一一淹过我们。
我们经常吵着吵着吵到最后听不见彼此说什么。电话挂断,无休止的嘟嘟声,
左手在右手比划着你的名字,很多遍才能入睡,总是习惯的姿势,双手交叉放在胸口。
时常的想问你问题,你有没有试过这种感觉?在想哭非常难过的时候却一滴眼泪也掉不出来。
现在市场顺着我家要走上街道再走几百米的样子才能找到那家店里成年芝麻的电影。
我一个人去把灯关掉,让电影里的台词变得光诺隔世。
我就这样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不换姿势的这样坐着,抱着我的双腿,而我的灵魂,却已被关进黑呀呀的机器里逃不出来。
你还有没有试过那种感觉?摸摸自己的眼角却发现没有一点水滴,真的会寂寞。
我抓着我的长发,把它放在我的手心,看他腐烂成液体从我指缝中流走。
不知道是哪个传说这样说道,人的前世都是天使,用洁白的羽翼去展现自己透明的心和的面孔。
如果折了翅膀,就要调入肮脏万恶的人间。
没了左翼,失去了心。没了右翼,失去了容颜。
而我的肩膀上,只有光滑的印记,提醒我被抛弃后再也回不到那个地方了。
最后的最后,我再也没有力气去抓什么。脸,就这样流逝了。



熟睡中的三场,那个女孩,她的夏日七月,干燥而绵长的夏日。水蒸汽纭纭绕绕在她那年轻的脸上。
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的欲望,在纯白和快乐前没有办法逃避。
胶片突然被卡住了,那撕裂声打断了寂静的恋爱场,打断了我们本还来不及想念的拥抱,而谁又喊了一声停,我们仓皇地逃出这场景,这是我为你而布得场景。
我一生最精美的安排,可是再也没有人能看见了。就连歌声也这么唱着,美好的一切,却总是看不见。
看不见来路,和去路。
现在的你还会对我笑吗?嘴角的上扬,还有来来往往。你说过我们是最好的一对。
可我无法知道这是真是假,我只想知道当我们站在悬崖边生死离别之时你还会这样吗?
如果沉沦,那就有可能生存,而沉默却只有死亡的权利,你还会这样微笑的对我说吗?
像从前我毫无防备的在你怀里撒娇。
亲爱的,我们最终选择了这种思念:不言语,也不放弃
放佛是寂寞吧,或者是随时就要发生的告别。
或者是开始,我默默坐着等。



观众。在这有或无的空气中,我又一次紧紧的抱住了自己,很用力。
我想用一天的回忆,而我所期待的朋友们,他们终究还是回来了。
一个个笑容满面衣着光鲜的站在我前面,哟,你还一点没变呢,还是那样的谨慎,偶尔会有卡通的笑容。
我特别的想告诉他们,你们来晚了,我就在刚才放映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电影,朵朵白云下藏着大片黑色雪花。
没有了音乐,也没有了背景,颜色也退去了。
我只是在这虚幻的繁华里呆的太久,恍惚时区能够阻挡自己前进的力量,我向前跳跃,跳的离起点很远很远,离你们很远很远。
请别再来追我,请面带微笑的给我说再见,因为,一直我只需要一个人,一个我而已。



散场了。
我一个人走出剧场。身体如风,伴着雪花飘入空气中。
2#
发表于 2008-3-19 22:35:3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3#
发表于 2008-3-20 00:15:05 | 只看该作者
城里人写的东西我这乡下人看不懂哇。。。
这该是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GF的原因了。。。太理性了,没点感性
还是支持
4#
发表于 2008-3-20 06:24:45 | 只看该作者
以前上课前就喜欢抓一只蚂蚁扔笔帽了哈哈
下课再换一只新的去。。。。。。。
LZ振作   太过在意的东西无论什么都是过犹不及
伤感可以  但不要任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5772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