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9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些植物 8楼 多草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28 22:3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白玉兰:复旦大学校花,上海市市花。

学校里面的白玉兰蛮多,现在花期刚过,刚开时,花瓣未完全开放的时候最好看了觉得,多是先花后叶的,整棵树上都是花。繁花似锦。在暗夜里看上去特别的纯,那种白。
还有一些紫玉兰,因为花瓣颜色上的差别,就没有白玉兰那样的好看。

还有一种不落叶的,叶的正面有亮光,背面有褐色容貌的那种叫广玉兰。树形较大,花开在叶间。一般都是看整棵树的树形,不赏花。

红花檵木:

紫色的叶子,紫色的花,红花檵木一般被用在绿篱或者时色块上,叶子手感毛糙,现在正式开花季节吧。花时条形的,一根一根的。还有一种时绿色的,叫檵木。红花檵木就是檵木的一个变种,檵木开白花。现在还有很多是从山上挖到檵木的根,然后在地上部分的茎上嫁接红花檵木,成为一种盆景。

茶花:云南省省花

茶花,白色的茶花很好看,很纯,白的带点透。很喜欢。金色的茶花很名贵。

南天竹:

全株有毒,可治咳嗽。中医的,以毒攻毒。果实时成熟的时候时红色的,很长时间都不落,观叶,观果。树形也不错。喜阴,一般植于无光的墙角。

含笑:

含笑是比较多见的树种了,很早的时候就知道这样一种有香蕉味道的花,只是一直都不晓得,这花叫什么名字。知道含笑时高中的时候在一个公园里看到树上挂着的牌子“含笑”才知道的。教室的外面就有重着几颗的含笑,含笑开花的时候恰好碰到阴雨的天气,在教室里上课,空气中氤氲着的都是含笑的香味,还有一些同学会去采几个含笑的花朵放到自己的书桌里。整个书桌就会有含笑的味道。含笑。这个名字也不错。果然别名,香蕉花,百度百科。

紫薇:

《还珠格格》热印。谁都知道了紫薇,谁也都晓得紫薇是一种植物的名字。晓得紫薇时这个样子的花的时候,着实有点失望,在心里紫薇应该是另外的样子。紫薇很好识别,哪棵树没有树皮的就是紫薇。听说在紫薇的树身上摸两下,它就会痒,树干摇动。我也摸过,但是感觉是心理作用。

金钱松:

金钱松,说是因为他的叶子长的像金钱得名的。叶子是扁长的针形叶着生于一个支点上,形成一个圆的形状。金钱松的树形很好看,呈锥形。秋天的时候,叶黄了,一片金钱松林远看像一团火,在林中走的时候踩着树上落下的松叶也是十分的舒坦。秋天阳光很好,下午的时候在公园晒太阳。找个朋友聊天。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后来我就没有去过那个公园,整天游戏,很少出校园了。

女贞:

女贞的叶子有苹果的香味,叶片一折就断了。果实黑色的一颗颗,成熟后落到地上被人踩了,地上一点一点的黑色。

枫杨:

枫杨的果实还是种子也说不上来,就是那种一串一串的挂在树上的。那一串上有很多的一颗颗的东西,我们小时候叫这一颗颗的苍蝇,苍蝇有点粘粘的,可以取下来粘到人家的衣服上头发上。枫杨。

合欢:

合欢:晚上的时候叶子合起来的,没去观察过,书上写的,应该不会错的,羽状复叶,小叶对生,呈菜刀状,叶脉不在小叶的中间。

洒金千头柏:


紫荆:

香港的花;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认识的,小学三年级还是四年级,校园里的紫荆开的很好,香港回归的时候没人一顶小黄帽,一个小旗子,上街游行。

[ 本帖最后由 王二的猪 于 2008-3-29 23:08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3-29 10:48:00 | 只看该作者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
3#
发表于 2008-3-29 12:52:21 | 只看该作者
翻了下词典才知道这个字“檵”读ji,四声~
博大精深的汉字~~~
4#
发表于 2008-3-29 15:58:26 | 只看该作者
恩,春天了,花花草草的看得人心情舒畅啊!
5#
发表于 2008-3-29 16:20:37 | 只看该作者
春天花会开,鸟儿自由自在。。。

罗马的春天该来了吧
6#
发表于 2008-3-29 19:08:05 | 只看该作者
“白玉兰:复旦大学校花,上海市市花。”

真的么?还有这么回事?[em07]
7#
 楼主| 发表于 2008-3-29 20:52: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3-29 19:08 发表
“白玉兰:复旦大学校花,上海市市花。”

真的么?还有这么回事?[em07]


这个我时在百度上看到的,自己不清楚。
8#
 楼主| 发表于 2008-3-29 23:06:58 | 只看该作者
一楼的木本为主的了。
多一些草本的。

羽衣甘蓝:

现在羽衣甘蓝开始老了,渐渐的被三色堇,金盏菊换下去了。羽衣甘蓝在初中开始高中的课本中有出现过,好像是作为一种优良的变种出现的。和包心菜一个品种的,能吃的。开出的花也和菜花一样,黄色的。有点像油菜花。

三色堇:

和羽衣甘蓝一样,三色堇一般也是植于花坛上的,等到花期一过就会被换掉了。现在正值花期,应该还是比较常见的。

金盏菊:

也是这个季节换上去的。这个和花店里面卖的那种柄很长的不一样。那种叫非洲菊。

万寿菊:

和金盏菊有点像,但是它的花瓣时皱的。

孔雀草:

和万寿菊很像,但是孔雀草有异味。臭的。

石竹:
 
也是作为花坛植物的,现在好像还没有用到,香石竹,也称康乃馨,母亲节的时候卖的特别好的花。上次我们去苗圃实训的时候,从那里拿回来了一捧的康乃馨,在班主任上课的时候放到了讲台上。下课的时候班主任问我们说这个花是给他的?那些女的说是。班主任拿着花接着就是一句,这花差不多也就5毛钱一支。=。=  在花卉市场上,有些花是论朵的,有些是论斤的。很便宜的。

葱兰,韭兰:

叶子扁的是韭兰。圆的是葱兰。

唐菖蒲:

在插花中很常见。世界四大切花之一。【月季,香石竹,菊花,唐菖蒲,四大切花】


鸢尾:

植于水边。

银叶菊:

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都,这些植物。背景是一串红。

四季秋海棠:


垂丝海棠:

高中的时候,快毕业了,同桌在垂丝海棠下找了一张像,垂丝海棠刚开花。同桌是个女的。

夹竹桃:

夹竹桃的汁是有毒的,夹竹桃能很好的吸收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很多工厂都会栽种夹竹桃。夹竹桃的有毒是不是因为他吸毒太多。

紫藤:

凌霄:
9#
发表于 2008-3-30 00:24:05 | 只看该作者
LZ对植物很有研究啊....[em07]



这种花偶MS见过
一直以为是西兰花它家亲戚....狂汗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30 08:01: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8-3-30 00:24 发表
LZ对植物很有研究啊....[em07]



这种花偶MS见过
一直以为是西兰花它家亲戚....狂汗


和包心菜  亲戚   拿来可以吃的  据说营养成分还很高类

园林专业的。整理了一些
11#
发表于 2008-3-30 16:46:55 | 只看该作者
想起来,好象还见过紫色的
不知是不是一家
12#
发表于 2008-3-30 21:04:48 | 只看该作者
LZ跟我学行业相近呀~
这些植物也都是俺教科书上的哦。。。
是景观设计必备植物来着。。。[em07]

[ 本帖最后由 lovegonzo 于 2008-3-30 21:06 编辑 ]
13#
发表于 2008-3-30 21:22:03 | 只看该作者
这帖子太有学识了~支持一下~
14#
发表于 2008-3-30 21:54: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8-3-30 00:24 发表
LZ对植物很有研究啊....[em07]



这种花偶MS见过
一直以为是西兰花它家亲戚....狂汗

应该就是他们家亲戚吧?从名字看跟什么卷心菜大白菜紫甘蓝菜花的应该都是亲戚.....十字花科的?高人来指点一下....
15#
 楼主| 发表于 2008-3-31 20:34:1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3-30 21:54 发表

应该就是他们家亲戚吧?从名字看跟什么卷心菜大白菜紫甘蓝菜花的应该都是亲戚.....十字花科的?高人来指点一下....


[em03] 十字花科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523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