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1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惑。惑!惑!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30 15:1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2008年03月25日 19:23:53</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STRONG>&nbsp;</P>
<P style="TEXT-INDENT: 2em" align=center><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5>惑。惑!惑!惑!</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STRONG>&nbsp;</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烦恼,整个找了上来。</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没防备,亦无从防,烦恼就那么一下占了进来,没有痕迹,也无甚异感,却的确知道:他来了。</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姐信佛,佛经上说:释迦牟尼还在俗世贵为王子时就一心向往解脱,在一个清晨,他最后一次看了熟睡中的妻儿,跟着毫无眷顾的迈出宫殿踏上修行之路。于是,佛祖诞生了。</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如是这般,定能解脱,这个我信。难的是,要如何才能去掉那六根,得到清净?纵一切都放下了,亲人、爱人能放下?</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我不怀疑佛,却也知道,自己做不到,成不了。就便普通的吃斋念佛、清心净欲,我恐都很难做到。生就的置疑,愈是权威愈是置疑,注定了我对着佛经会另有所思,这样不诚是得不到解的。</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看过些禅,知道“得到”或就两种,一种以自我为中心感悟修行,寻求顿悟,一种就是以经为本,在经中寻解。这两种对我而言都太远,倘真修行,对自己的信心和推崇定是我前进路上的最大魔障,迈不去的魔障。俗世中,信心不是坏事,可坏在人是有情绪的,信了自己就意味着那并不稳当,只一个落入低谷的夜里,坍塌便极有可能发生。</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有信仰是好事!我却担虑,我害怕修行用的吃斋念佛不过是一种自我麻痹,填鸭似的挤开脑中一切,烦恼便没,可脑子亦没。这个我不行,我信,却怕,我脑子一刻没停过,要去停他,我怕失去自己。</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妈说“多念佛,可以压脾气”,我信,愿意做。可脾气一来,便全忘了。脑子没停,烦恼没停,妈看得心疼,瞧见睡觉沉的人止不住的羡慕,真希望她儿子也有那福气。</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STRONG>&nbsp;</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四姨信基督,相当的虔诚,那种幸福让我看的心动,那没有烦恼,妈说你也试试。对基督,我并不陌生,学英语自然要对西方历史有所涉猎,而不夸张的说,整个西方历史的精华便尽在那部圣经里。可真拿起一看,我又回到了原点,同样得遵照十诫等条框。这样的解脱、得到是我不情愿的,就像个牢,走出的代价是进入另一个。我必须自由,这是解脱烦恼也换不去的底线。</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nbsp;唉,惑。惑!惑!惑!</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nbsp;到底,我要怎么摆脱,真摆脱了会不会又愁于没有烦恼?脑子,人,到底哪一个出了问题?</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nbsp;或者,心里知道,可以走的出来,却是习惯了忍不下抛开?</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nbsp;&nbsp;&nbsp; 真或许,会疯吧!要真能,未尝不是种福气</FONT></STRONG></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STRONG>&nbsp;</P>
<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2008年03月30日 14:44:32</FONT></STRONG></P>
2#
发表于 2008-3-30 15:30:12 | 只看该作者
是 爱和欲  让人变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26013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