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9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楂树之恋》读后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4-1 10:4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老早就买了这本书,而且不小心买了两本。但一直没时间看,直到有两个人看了,告诉我很好看,于是开始读。


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偏偏感动了许多人。
想来越是简单的爱情,就越纯粹吧。
在这个劈腿、3P、SM、艳照流行的年代,这样单纯的故事的确不多了。

另外,在一个不允许自由恋爱的时代,再简单的爱情也变得刺激了。

但是,如果故事一直这样简单下去,小说也没什么好看了,不如回家问我爸妈去。
事实上,我妈妈也有这样一段类似的故事。那时她和验血队的一个小伙子互相有好感,后来验血队解散了,回家后那人给她写信,被我外公发现了,并阻止了他们的进一步发展。感谢外公,不然就没我了。

唉,跑题了,拉回来。
如果故事一直这样简单下去,小说也没什么好看了,不如回家问我爸妈去。
其实我爸也有自己的故事,当时他和自己班的同学谈,后来人家家里嫌我爸穷,于是吹了……

咳咳,又跑题了。再拉回来。
如果故事一直这样简单下去,小说也没什么好看了,不如回家问我爸妈去。
于是老三死了。

如果你要死了,会怎样对待你的恋人,是珍惜这短暂生命,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还是一走了之,把时间留给她寻找属于她的幸福。

老三本来是选择后一种的,但这样却在静秋心中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记。

所幸静秋还是继续着幸福的生活,有了丈夫,有了孩子,有了知识,有了地位。

但老三,只是静静的躺在这段故事里。


后记
后记里的静秋似乎并不是故事里的静秋。
她花了大量的篇幅赞美作者的文笔,却只口不提老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老三只在故事里吧

也是,你看我爸妈谁还在意当年的故事,至少他们看起来不在意。

[ 本帖最后由 playRoma 于 2008-4-1 11:05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4-1 11:02:38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您真有钱还买书看
争取尽快看了这本书!

[ 本帖最后由 拉拉 于 2008-4-1 11:06 编辑 ]
3#
发表于 2008-4-1 17:01:44 | 只看该作者
多出来的那本可以送给某人嘛.......[em05]
简单的爱情,简单的故事,简单的生活,多好....
4#
发表于 2008-4-1 17:16:19 | 只看该作者
反正看的时候我是哭了啦
话说我觉得孙俪还挺合适演静秋的
5#
发表于 2008-4-1 19:23:2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那本多的不嫌弃的话给我吧~~反正最近精神匮乏的很。。
6#
 楼主| 发表于 2008-4-1 19:31:56 | 只看该作者
好啊,楼上把地址告诉我
7#
发表于 2008-4-1 22:19:20 | 只看该作者
[em03] [em03] [em03] [em03] [em02]
8#
发表于 2008-4-2 00:22:31 | 只看该作者
昨天一個朋友發短信給我推薦這本書呢。
推薦×2啊,于是準備進城買本看看啊。
9#
发表于 2008-4-2 03:17:57 | 只看该作者
有电子版么?[em02]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05:13:13 | 只看该作者
en 网上有
11#
发表于 2008-4-3 22:14:58 | 只看该作者
恩,很前阵子也买了这本书,因为纠结于英文原版书,就把这本给妈妈看了.

有空一定去看,喜欢单纯而美好的爱情.这话好WS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2806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