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我看双猫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7-30 06:5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转眼之间,加菲居然已经</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9</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岁了,这只快乐的肥猫出生于</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978</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年的</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6</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月</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9</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日,如今将近而立之年,只不过,对加菲而言,年龄一点都不重要,他永远年轻,永远生机勃勃,永远可以心安理得的在主人面前撒娇加发嗲:爱我,养我,永远不要离开我,</SPAN></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SPAN>&nbs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SPAN>
<P></P>
<P></P>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对加菲而言,每天的基本生活内容是:电视,意大利面,肉卷,睡觉加上欺负欧迪,此外时不时的有些奇遇,乔对他无比宠溺,什么每日按摩两次,睡觉抱着娃娃之类的,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嫉妒与不满,甚至经常挖苦讽刺一下主人,捣乱一把主人的正事,</SPAN></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SPAN>
<P></P>
<P></P>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加菲的缺点,简直是数不胜数,又懒又馋,自恋狂,欺负小狗,饶舌加多动症,想来想去,似乎都是缺点,可偶就是喜欢他喜欢的要命,自然还有几分嫉妒与羡慕,</SPAN></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SPAN>&nbs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SPAN>
<P></P>
<P></P>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除去漫画不讲,在关于加菲的两部电影中,偶还是更喜欢第二部,第一部讲的是:加菲如何从欺负嫉妒小狗欧迪,到成为大英雄,在危难中挽救小狗的故事,加菲的丰满性格表达的固然是淋漓尽致,但是就幽默感与观赏性而言,还得说是第二部,</SPAN></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SPAN>&nbs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SPAN>
<P></P>
<P></P>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双胞胎的故事历来是西方戏剧故事中的一个母题,在这个故事里,王子猫与加菲猫有着一摸一样的外表,却拥有完全不同的个性,贵族猫优雅温和,风度翩翩,但又不谙世事,娇生惯养,加菲这只草根猫,粗鄙无文,自恋自大,但是生机勃勃,充满活力,说实话,影片中处处展示了节制而温情的美利坚情怀,更直白的说,是那种看似低调的优越感,</SPAN></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SPAN>&nbs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SPAN>
<P></P>
<P></P>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英国的贵族猫,的确是风雅可爱,但是面对坏人,几乎束手无策,而我们的加菲虽然很缺乏文化品位,例如在博物馆一样的古堡里,大肆破坏,打碎瓷器与雕像,代之以等离子电视与台球桌,真是没文化到了极点,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却极富有行动力与想象力,自然,想象力是偏向坏的那类,他曾经宣称过,他是不搞什么</SPAN>FAIR PLAY的,所以到了最后,是因为他,坏人才被打败,庄园得以保存现状,动物们也免去了灭顶之灾,可以从此一直过着幸福生活,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所以说,我们的加菲,才是个真正的大英雄,唯大英雄能本色,想来想去,我想到了这么一句赞语,我觉得很贴切,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其中的经典场面比比皆是,多半都是加菲个性の展示台,不过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加菲听到了动物们对他的议论,居然伤感起来,因为这些话伤害了他的自尊, 看到加菲,充满活力,永不沮丧,好吃好喝,缺乏品位,喜好捉弄挖苦人,唯恐天下不乱,花样迭出的加菲,居然也会伤感,真是让我忍俊不禁,然而,很快就能感到伤感了,看到加菲垂着尾巴,耷拉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宝宝,满脸伤心沮丧,无限怀念乔的样子,让人心疼,加菲是有自尊的,也是有情感的,此时的配乐也换成了清澈悠远的吉他,整部电影中绝无仅有,衬托加菲澄澈细腻的一面,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此外所有的镜头与场景,都是令人捧腹或者会心一笑的,事实上,前者比后者多的多,电影时不时的用恢弘的交响乐或者进行曲来为加菲配乐,那种效果真是幽默极了, 经典的镜头太多了,例如加菲竖着尾巴,扭着屁股走路的样子,比如在古堡里大闹天空,搞得一团糟的情景,再比如与动物们一起合作,作弄加折磨那个坏蛋,让他死去活来的场面,自然也有挖苦乔的尖酸刻薄,保护丽兹,自己主人的女朋友的情形,还有乔在苏格兰场请求警察帮他找加菲的情景, 还有一个我印象很深刻的场面,加菲被抓住,扔在地牢里,于是给自己算9条命还剩下几条,明明知道自己深陷囹圄,几乎没希望的时候,高呼自己要锻炼,写小说,学外语的情景,好笑之至,却也透露了这只美国草根猫的永不言败的勃勃生机,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同时,那只欧洲的贵族猫,不仅在影片的最后完全美国化了,而且只是在乔的身边呆了几天,就成了加菲的样子,过着加菲式的生活,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两只猫见面的场景也堪称经典,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电影拍的很讲究,古堡的宏伟,家具的华丽,各种用具的精致,动物们的精彩出演,充满幽默感的配乐,细节上也极讲究,例如加菲不吃古堡的大餐,恰恰表现了欧洲与美国饮食上的差异,欧洲把内脏视为上品,而美国是不怎么吃这些东东的, 电影做的很用心,自然就好看,好的背景,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好的故事,好的音乐,好的场景与道具,再加上我们熟悉的开心果-加菲,自然就早就了一部让人捧腹的好电影。</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7-10-22 20:19 编辑 ]
2#
 楼主| 发表于 2007-7-30 06:56:55 | 只看该作者
<P>&nbsp;&nbsp;&nbsp;加菲猫经典语录五十条&nbsp;</P>
<P>&nbsp;&nbsp; &nbsp;1、嘘——千万不要告诉他们我做了好事,这会影响我的形象的</P>
<P>&nbsp;&nbsp;&nbsp; 2、你竟然带了一个又老又没用的家伙回来,而且不是我。 </P>
<P>&nbsp;&nbsp;&nbsp;&nbsp;3、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有猪肉卷是永恒的。 </P>
<P>&nbsp;&nbsp;&nbsp;&nbsp;4、加菲猫肯定不是为猪肉卷而生,但猪肉卷一定是为加菲猫而生。 </P>
<P>&nbsp;&nbsp;&nbsp;&nbsp;5、欧迪,我们去吃冰激凌吧,不过你得看着我吃。 </P>
<P>&nbsp;&nbsp;&nbsp;&nbsp;6、我应该对欧迪有礼貌。——(吲迪一脚)——很抱歉,欧迪?现在我做到了。 </P>
<P>&nbsp;&nbsp;&nbsp;&nbsp;7、我不能让那只鸡在我的名字后面写字。 </P>
<P>&nbsp;&nbsp;&nbsp;&nbsp;8、这个汉堡包的味道不错,但不如前八个好。 </P>
<P>&nbsp;&nbsp;&nbsp;&nbsp;9、欧迪,走,我们去买一个或九个汉堡包当晚餐。 </P>
<P>&nbsp;&nbsp;&nbsp;&nbsp;10、肚子大不可怕,可怕的是肚子里没有好东西。 </P>
<P>&nbsp;&nbsp;&nbsp;&nbsp;11、有了意大利面,谁还会吃老鼠呢? </P>
<P>&nbsp;&nbsp;&nbsp;&nbsp;12、“欧迪在窗外冻得瑟瑟发抖,真可怜。我真有点不忍心看他这样。不,难道我能坐视不管吗?我必须做点什么。”加菲拉上了窗帘。 </P>
<P>&nbsp;&nbsp;&nbsp;&nbsp;13、你可以让小猫离开肉饼,但不能让肉饼离开小猫。 </P>
<P>&nbsp;&nbsp;&nbsp;&nbsp;14、如果你不想给谁东西吃的话,就得让它想着点什么。 </P>
<P>&nbsp;&nbsp;&nbsp;&nbsp;15、巧克力的麻烦是:你把它吃了,它就没了。 </P>
<P>&nbsp;&nbsp;&nbsp;&nbsp;16、最可爱的东西莫过于一张放着猪肉卷的小桌子。 </P>
<P>&nbsp;&nbsp;&nbsp;&nbsp;17、(深沉状……)——我是在做梦吗?——(冲到自己“床”前,掀起被子……)被子里没有我,不是在睡觉…… </P>
<P>&nbsp;&nbsp;&nbsp;&nbsp;18、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说意大利面。 </P>
<P>&nbsp;&nbsp;&nbsp;&nbsp;19、能从这种不让体重增加的运动中得到乐趣真是太好了。 </P>
<P>&nbsp;&nbsp;&nbsp;&nbsp;20、失败的人特点是会不断地失败。如果你想看看他的失败的话,他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P>
<P>&nbsp;&nbsp;&nbsp;&nbsp;21、加菲猫要有了三个愿望:“第一个是要猪肉卷,第二个还是猪肉卷,第三个,哦,你错啦,我想要更多的愿望,那样我就能得到更多的猪肉卷啦。” </P>
<P>&nbsp;&nbsp;&nbsp;&nbsp;22、今后我永远不做对不起欧迪的事,……也许,也许不是永远。 </P>
<P>&nbsp;&nbsp;&nbsp;&nbsp;23、现在,你能把星期一还给我们吗?还有星期三和整个八月,威斯康星州和巧克力糖。……对了,还有一点,你能把我的硬币也还给我吗? </P>
<P>&nbsp;&nbsp;&nbsp;&nbsp;24、有一位漂亮的女士对乔恩说你真可爱,而你还问我有什么不对! </P>
<P>&nbsp;&nbsp;&nbsp;&nbsp;25、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 </P>
<P>&nbsp;&nbsp;&nbsp;&nbsp;26、纳尔曼,你好。我现在在阿布扎比。这里最糟糕的地方不在于没有意大利面条,也不在于离家几千英里。最可怕的地方在于--这里挤满了被邮寄来的,可爱的猫! </P>
<P>&nbsp;&nbsp;&nbsp;&nbsp;27、“加菲猫,你不会是真的要把我用快件寄到阿布扎比去吧?”“不,纳尔曼,我不会的。我会用慢件,这样可以便宜一点。” </P>
<P>&nbsp;&nbsp;&nbsp;&nbsp;28、球状也是身材。 </P>
<P>&nbsp;&nbsp;&nbsp;&nbsp;29、不,水果蛋糕!这是我不吃的三样东西之一。另外两样是葡萄干,还有蜗牛。 </P>
<P>&nbsp;&nbsp;&nbsp;&nbsp;30、——乔恩,你要是猜出这里面有多少巧克力豆,这罐子里的东西就都归你。 <BR>  ——我猜你已经把它们都吃光了。 <BR>  ——你猜对了! </P>
<P>&nbsp;&nbsp;&nbsp;&nbsp;31、纳尔曼:加菲猫,你是来为我辩护的吗? <BR>  加菲猫:不是,我来是为了确认你有罪的。 <BR>  ... ... <BR>  你说猫委员会会判纳尔曼多少年刑,我看最好判99年。 <BR>  ... ... </P>
<P>&nbsp;&nbsp;&nbsp;&nbsp;32、返希你能帮我个忙吗?帮我申请做一只狗,最好是西班牙狮子狗! </P>
<P>&nbsp;&nbsp;&nbsp;&nbsp;33、狗的问题就在于,它们身上没有装一个ON/OFF开关。 </P>
<P>&nbsp;&nbsp;&nbsp;&nbsp;34、我还得对欧迪说一声对不起——(这时欧迪站在桌子边上,走过去一脚踢将下去。)——现在得说两声。 </P>
<P>&nbsp;&nbsp;&nbsp;&nbsp;35、今天是星期一,一切都不对劲,我该做点什么呢?哦,我知道了。——(吲迪一脚,返闲浮在空中)——哎!今天连地球引力都没精神了。 </P>
<P>&nbsp;&nbsp;&nbsp;&nbsp;36、就到这儿吧!我要去睡今天的第三个午觉了。 </P>
<P>&nbsp;&nbsp;&nbsp;&nbsp;37、我向星星许了个愿。我并不是真的相信它,但是反正也是免费的,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不灵。 </P>
<P>&nbsp;&nbsp;&nbsp;&nbsp;38、我在蹦极,你看不出来吗? </P>
<P>&nbsp;&nbsp;&nbsp;&nbsp;39、睡了美美的一觉,16个小时,我是喜欢睡短觉的。 </P>
<P>&nbsp;&nbsp;&nbsp;&nbsp;40、加菲猫看见小狗欧迪跑进了一个古城堡,就跟了进去。打开一扇门,一个大厅黑咕隆冬的。加菲猫喊:“欧迪!”   回音(渐弱):“欧迪——欧迪——欧迪——”   加菲猫又喊:“你在哪里?”   回音(还是渐弱的):“你在哪里?——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加菲猫想:这声音不错。   加菲猫继续喊:“加菲猫是世界上最美丽最英俊的猫!”   回音(渐强的):“不可能——胡说——瞎说——骗人的——”  //faint
<P>&nbsp;&nbsp;&nbsp; 41、乔恩:“加菲猫,你猜我给你带什么来了?”   加菲:不管是什么,只要能吃就行。
<P>&nbsp;&nbsp;&nbsp; 42、乔恩在洗澡,Garfield在睡觉。   加菲:那些一边洗澡一边唱歌的人应该拉到街上去枪毙。
<P>&nbsp;&nbsp;&nbsp; 43、加菲在饭桌旁等着开饭,乔恩却忙着要出门。   加菲:嗨,你没有忘记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   加菲:要知道,在有些州不给猫做早饭是重罪。
<P>&nbsp;&nbsp;&nbsp; 44、加菲:(讲述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姑娘……(画面出现odie身穿公主裙的背影)……她……(odie突然转过身来,伸着长长的舌头)……她丑的就像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一样!!
<P>&nbsp;&nbsp;&nbsp; 45、加菲手里拿着一个冰激凌,对odie说:odie,要不要舔一下?odie满心欢喜的诚恳又期待的望着加菲。加菲伸出舌头在odie脸上很用力的舔了一下,继续吃冰激凌……
<P>&nbsp;&nbsp;&nbsp; 46、虽然欧迪是条狗,但它有时候也过着狗一样的生活。--------猫哲学家
<P>&nbsp;&nbsp;&nbsp; 47、(凄凉的小提琴音乐之后)嗨!   高高地抬起你的头,迈开大步朝前走!   你要向人们证明你不是一个任人欺负的土豆,。&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nbsp;&nbsp;&nbsp; 48、你手里握着一只鸟, 那是远远不够的。
<P>&nbsp;&nbsp;&nbsp; 49、加菲猫节食秘诀:1.不要打算吃不够再来第二轮,第一次就要拿够食物。2.把磅秤的零点调成负5公斤。3.绝对不吃减肥糖。4.不要结交家里开餐厅或糕饼店的女朋友。5.减肥应多吃蔬菜,所以该多吃南瓜派,蔬菜饼干等。6.冷食不宜多吃(但冰激凌除外)。7.每餐留一点儿,不要统统吃下肚——比方说,冰激凌圣代上的那颗樱桃)。8.多跟比你胖的人在一起。
<P>&nbsp;&nbsp;&nbsp; 50、猫冲向食物的速度和食物的多少成正比。
<P>&nbsp;&nbsp; &nbsp;51、今天是元旦..我决定在新的一年里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8小时.这样的话..8x365/24..121.6天..5月3日叫我起床!
<P>&nbsp;&nbsp;&nbsp; 52、今天我要做俯卧撑.....呃呀呀呀呀呀.........今天先俯卧...........明天再撑.............
<P>&nbsp;&nbsp;&nbsp; 53、我胖我懒————可是我自豪!
<P>&nbsp;&nbsp;&nbsp; 54、我的体重刚刚好——相当于一艘航空母舰,乔恩:这是我和加菲去公园的照片,这是加菲和一只三百美元的小鸟坐在一起,这是我在为加菲的午餐付帐——共三百美元…</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7-10-22 20:22 编辑 ]
3#
发表于 2007-7-30 20:48:42 | 只看该作者

双猫记里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加菲铜子带领庄园里的动物们做意大利千层面...真正的物尽其用.

虽然加菲的样子确实可爱,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多笑两声,但不知为什么就是对他喜欢不起来....

4#
发表于 2007-7-31 05:24: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从中隐约读出了美国人的自我中心主义和微妙的优越感
5#
发表于 2007-8-2 07:09:1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笑死了,只看过一部,这部没有看过,但那语录实在是太搞了[em06]
6#
发表于 2007-8-2 16:45:21 | 只看该作者

球状也是身材

这个太搞了吧 哈哈

7#
发表于 2007-8-2 16:50:41 | 只看该作者
加菲的生活一直是我的梦想
8#
发表于 2007-8-2 17:49:08 | 只看该作者

也是偶的梦想

9#
发表于 2007-8-2 20:21:42 | 只看该作者
我好像基本已经过上这种日子了……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 21:40: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偶好羡慕你呢,偶大概是没这福气了,能像加菲一样生活就是我的最高理想。
11#
发表于 2007-8-2 23:33:55 | 只看该作者

只是自我感觉生活挺舒服的……就目前的状态而言

12#
发表于 2007-8-3 18:46:01 | 只看该作者

套用某句"名言"

你可以象GARFIELD一样生活,但永远不能象GARFIELD一样快乐

13#
发表于 2007-8-4 01:24:01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你可以象加加一样快乐,却不一定要象加加那样生活?
14#
发表于 2007-8-4 07:21:55 | 只看该作者
何必要学加菲的生活和快乐?过自己喜欢的日子最快乐![em06]
15#
发表于 2007-8-4 20:51:00 | 只看该作者

爱我,养我,永远不要离开我

某天跟妈妈说 你就当我是宠物养着吧

妈妈说我不养大型宠物 准备拿去遗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6022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