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68|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 blurred vision - 七月西藏之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8-18 09:0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话说此次能去西藏旅游,和罗马还多少有点关系
要不是之前被超级杯忽悠了一把,我还没计划能积累如此奢侈的一把假期[em04]

这次出行非常突然,非常意气用事,事前毫无准备,得到的惩罚就是我彻底沦为一个走马观花的游客
面对这样一片大美无言的土地,只能用a blurred vision来总结
但是即便如此,西藏仍然如一杯毒药,让人不可遏止飞蛾扑火般地中了它的剧毒,并且迷恋于这种感觉久久不能自拔
不说了,上图

贡嘎机场的通道
踏上拉萨的土地拍到的第一张照片,当时满脑子想的只是高原反应是什么样子
随着人流缓缓地走,所有人都有意无意的放慢动作,紧张兮兮的样子看起来很有趣




机场外,那股淡淡的紫外线照射的臭氧味,我是第一次在户外闻到
即便是废气污染相对很严重的机场,呼吸的空气仍然像清泉一样沁人心脾





从机场回市区的路上,第一次面对雅鲁藏布江
没有我想象中的汹涌激流
以前听说拉萨的原名应该念作"RA-SA",意思是白山羊的土地,传说拉萨是白色山羊驮着土堆建起来的
后来佛教兴盛,改成"LA-SA","LA"就是神的意思,不过汉语翻译的发音都是一样了





...缓慢更新哈,鄙人上班族,作风要正派,情趣要健康
[em07]
2#
发表于 2007-8-18 09:33:26 | 只看该作者
就这样没啦?
3#
发表于 2007-8-18 10:30:44 | 只看该作者
先顶一个……
4#
发表于 2007-8-18 10:35:22 | 只看该作者

兄弟和我差不多,希望继续详细点娓娓道来。

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多参考。

现在总觉得在蜚语的贴很少人关注。?

PS:怎么解决这问题,?

5#
发表于 2007-8-18 16:46:37 | 只看该作者

好棒!

这辈子都不打算去西藏了,在丫头JJ这儿过个眼瘾好了[em06]

6#
发表于 2007-8-18 18:13:51 | 只看该作者

汗,今年以来在耳边跟偶念叨西藏的人有好几个.....本来并没有什么西藏非去不可的念头

现在倒有些躁动了,这两年内恐怕真要去一次~~

8过偶好象比较看好陆路进藏..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8 10:23:39编辑过]
7#
发表于 2007-8-18 18:24:14 | 只看该作者

上次一起去旅游同团的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在西藏呆了半个月

我也想去,但是我想从水路上去

然后在可可西里呆上一个月,净化心灵~

8#
发表于 2007-8-18 18:27:17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yumin65432在2007-8-18 2:35:22的发言:

现在总觉得在蜚语的贴很少人关注。?

PS:怎么解决这问题,?

晕,飞语繁荣靠大家.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飞语的点击率、回复率不及沙漠,但在这里发帖一定会有人真正看你的帖子回复你的帖子而不仅仅是灌水

9#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0:20:23 | 只看该作者
当天在宾馆,因为气压的原因,最有趣的当属这些鼓胀起来的包装食品
在当地的超市看到更多这样的包装,很有趣
如果是当地生产的,就是正常的样子,像这样鼓胀起来的都是平原地区运上去的

牙膏,防晒霜什么的,打开的时候也要当心,会涌出来
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同时用哈哈
我的经验是在低原的时候就把管内的空气尽量挤出来,囧



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0:36:00 | 只看该作者
第二天

清晨的布达拉宫



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布达拉宫
夏宫叫罗布林卡,木有去
布宫是典型的藏式寺庙,平顶梯形,墙体厚重
依山建造,显得非常高大,迎面而来的威严





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他们,西藏一般的僧人严格来说应该叫扎巴,而不是喇嘛


1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1:03:59 | 只看该作者
光滑可鉴的石板,千年下来无数的朝圣者磕长头的地方



攀爬的路上我们是小心翼翼的,毕竟这只是我们在高原的第二天,其实反应没那么严重
布宫最近正在维修,这些工人很轻松地唱着歌一路小跑的就上去了
很汗



从布宫上看拉萨市区本身



布达拉广场



厚重的布帘,上面印着吉祥结的变化图案
从这里就正式进入布达拉宫了



布宫内是绝对严禁拍照的,无论是出于对宗教的尊重还是对内部文物的影响
要说的是,众所周知的现在布达拉宫对游客限时限流量,现在是每天2300人,进去时间不能超过45分钟
进口和出口都有人登记时间

特别是七八月的旺季,门票往往要提前一周就要预定
我们后来遇到一批游客,他们抱怨说刚刚到拉萨时,因为旅行社安排不当,没有预定到第二天进布宫的门票
结果第二天把他们带到海拔5000多米的日喀则一带,非常郁闷

还有进布宫的时候要核对身份以及安检,所以身份证最好不要离身
12#
发表于 2007-8-18 21:59:09 | 只看该作者

期待继续上图

13#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2:52:16 | 只看该作者
松赞干布时期修建的布达拉宫,由于雷击和战乱破败不堪
于五世达赖时期重修布宫
纪念五世达赖的功过而立的无字碑



红宫外粗糙的墙体
墙是用高原特有的菇莎草,用铡刀截成几段,用红土染过,断面朝外填充的



东日光殿
据说这里在冬天可以照到白日的所有阳光
有东西两个日光殿
楼梯必须左上右下,中间挂着五彩哈达的梯子,一般人是不能踩踏的




匆匆浏览了布宫就出来了,45分钟根本不够用
据说布宫是没有规划图的
里面的通道错综复杂,仅用酥油灯来照明,很多大门都关闭着,幽暗神秘

下山的路上,五彩经幡和嘛尼旗



嘛尼旗上画着神像,写有经文和咒语



梵文石刻










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要伸手转动嘛呢桶




布宫外面的白塔



已经不记得里面供养的神是哪尊了
若你上一餐没有沾过荤腥,就能进去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8 16:31:56编辑过]
14#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23:02:56 | 只看该作者
六世达赖央仓嘉措的镀金像长得很像葵花哈,很英俊很英俊
多情浪漫的六世的传说很多,算是我最感兴趣的一位达赖
但是导游的言语但凡提及六世往往比较晦涩,一言带过,呵呵

住在布达拉宫, 我是持明仓央嘉措 
住在山下拉萨, 我是浪子宕桑旺波
15#
 楼主| 发表于 2007-8-19 01:04:50 | 只看该作者
全西藏最最重要的一尊佛像,是文成公主从汉地请来的一尊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
供奉这尊佛像的寺庙就是拉萨大昭寺
传说文成公主把青藏高原的地形图描绘成一个罗刹魔女,大昭寺的位置就在罗刹女的心脏处,想要镇住这个罗刹女,就要在此建寺

我们到大昭寺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
大昭寺对藏民的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9点以及下午五点以后
所以我们到的时候没来得及看到朝圣者bh涌入寺庙的壮观场面,而且还在一大堆人中间穿梭,痛苦



看来还是汉人的鞋子比较方便实用...





金顶





这个是最常见的,中间一个象征轮回的法轮
传说释迦牟尼在鹿野苑第一次说法收徒,史称"初转法轮"
ps:"法*轮"这字眼屏蔽么



来得迟,却可以看到僧人的辨经
虽然听不懂,但是他们的举手投足倒是相当感染人



站着的僧人对坐着的所说的看法作出评价,并且用佛经的理论反驳
这些只是单挑,以前看过一些群挑的,好几个人站着围攻一个人,很有压迫感,很bh






浪漫的僧舍
大概僧人们对花花草草的呵护更甚于我们
...我想到唐僧了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7 , Processed in 0.3899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