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所坚持的那些“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8-17 11:3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偏见是思想的放假。</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加菲猫</P>
<P>&nbsp;</P>
<P>&nbsp;</P>
<P>我的偶像加菲说过:偏见是思想的放假。于我这种一向视人生如逆旅,生活如放假的人来说,偏见就是思想本身,朋友批评我偏见,乃至门户之见都很多,然而,我始终坚信并且坚持我的偏见。</P>
<P>&nbsp;</P>
<P>南粤的天气燠热而潮湿,不愿意出门,突然觉得也许应该总结下自己的那些偏见,毕竟人生已经到了做减法的年龄,任何含混不清的,任何无聊的,或者无意义的,都应该彻底放弃和切割。</P>
<P>&nbsp;</P>
<P>&nbsp;</P>
<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nbsp;</P>
<P>&nbsp;</P>
2#
 楼主| 发表于 2015-8-17 11:40:54 | 只看该作者
牧童的萧声与修士的晚祷
                                                                                                          ————梅列日科夫斯基”叛教者尤里安“



A,在床上不行的男人或者女人,别的领域也好不到哪里去。宗教人士除外。

      我并非弗洛伊德的信奉者,但是从很年轻的时候开始,就坚信性是人生最原始最深刻的力量,是最强烈的冲动与欲望,也是抗衡死亡与平庸的一大利器。

       宗教是以另一种方式,以一种放弃尘世与肉体欢乐的方式,来逼近永恒与神祗,我对真正的宗教人士无比尊重,因为这种生命世界里旷远而深邃的力量,来自于并导向超越的造物,这种内在的张力不动声色却惊天动地,前无声息却惨烈异常,这是人类突破自己极限,接近神祗的最虔诚的路径,在这里,一切牺牲都化为拯救与恩典。

      我尊重深情的人,但我更尊重的,是爱的深也放得下的人,尊重那种在人间爱情里,能跨越一切桎梏的男人与女人,能放下一切自怨自艾与自我纠结的男人和女人,

        我曾经很困惑,一切纵横深刻的情感,总是小众的,总是被排斥被责难的,相反,那些平庸恶俗,无聊透顶,甚至不干不净的情感,却常常被主流和大众津津乐道,我很无语,我最无法忍受的就是那种所谓的情圣们,我甚至会不乏恶毒的想,难道情圣们都是对着心上人的牌位或者照片撸管的吗,做备胎真是那么甘之若贻吗,无论是付出一方还是被付出一方?

       人生如白驹过隙,性爱是抵抗死亡的一种姿态,甚至都不是一种方式,然而有了这种姿态,就有了最初的开始,看着周围男男女女们的生活,很多热力旺盛,很多半死不活,我就会多少有些迷惑,现实生活的重负,真的能够连这种最原始的力量与冲动都摧毁吗?人生如此,还有何乐趣?

       再经历一些世事之后,惊异的发现,性爱对很多人来说,并非性那么简单,而是负载着无数的其他,比如婚姻的责任,比如身体的证明,比如性别的标志,比如某种报复,简直让我瞠目结舌,性如何能负载得起这么多属于社会范畴的东西,尤其是还是相当无聊的一些范畴,而在性方面的所谓忠诚与背叛的纠结,也让我很无语,简直就是庸人自扰,

     我是始终坚持,性方面应该是全面的自由,所以我支持多线式,支持唯一式,支持多P,支持一夫一妻,支持异性恋,支持双性恋,前提是这一切都是自由的选择,这种选择彻底简单,毫无纠结,

      一切的自由以身体的自由为出发点,然而,和任何领域的自由与平等一样,这需要极高的素质,有人说中国大陆性自由,这是最大的误区,大陆哪里有什么真正的广泛的性自由,不过是性压抑与性泛滥的组合而已,一枚硬币的两面,
   
      性自由比精神自由更难,因为需要登对的配合者,需要自由的心灵,情商和技巧,这一切都要良好的环境,教育以及天赋。

       行文至此,突然感到,人之为人,竟然如此艰难,竟然如此举步维艰,我的生活中,不一样充满了谎言和欺骗,再彻底的思想和观念,也不得不顾及很多。

     更重要的是,在我深爱的梅列日科夫斯基的这句话中:牧童的萧声与修士的晚祷,这是梅列日科夫斯基,也是我的理想之境,这是热烈饱满的多神教精神与清远广袤的神祗世界的融合,是至高的精神与肉体的融合,然而,生而为人,终其一生,是否能有瞬间到达这种境地?

    在我的人生中,每一次精神的超越和狂奔,无不是在肉体狂欢或者情欲激荡的基础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而我,再也不想重复”神秘的K“那样的历程,一旦我睁开眼睛,不再逃避,那就只剩下直面战争与永不言退

    然而,这几乎是逼近神祗的唯一路径,值得付出一切去换取和获得。
3#
发表于 2015-8-17 13:00:18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A,不同意加菲猫

4#
发表于 2015-9-22 10:54:3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始终坚持,性方面应该是全面的自由,所以我支持多线式,支持唯一式,支持多P,支持一夫一妻,支持异性恋,支持双性恋,前提是这一切都是自由的选择,这种选择彻底简单,毫无纠结,

一切的自由以身体的自由为出发点,然而,和任何领域的自由与平等一样,这需要极高的素质,有人说中国大陆性自由,这是最大的误区,大陆哪里有什么真正的广泛的性自由,不过是性压抑与性泛滥的组合而已,一枚硬币的两面,

-----------------------------------------------------------------------------------------------------------------------------
建议去看看古巴比伦的灭亡前后,按这想法太吓人了。
如果乱伦是双方自由的也是要支持的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讲自由从人性上讲是自然属性,属于动物层面的基本需求;但是人是一个群体,有社会属性在的,要有社会道德观念来约束行为,要对集体负责,小范围的自由,很多时候是对大范围的不负责,自由并不是无时间空间限制的绝对自由。3P,4P 你支持,那你支持他们上CCTV直播么? 如果觉得中国传统道德是对人性的约束,建议去看看台湾 曾仕强的一些视频,几千年的传统被批的一文不值真的可笑,往往保护女性的正是这些传统观念。性开放的美国,是可以看见的,受伤都是女孩子。而且欧美都有人提倡对性保守了,我们还在提什么人家上世纪提的性开放,这合适吗?
5#
 楼主| 发表于 2015-9-23 21:24: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欢迎讨论。

伦理问题原本就很复杂,只不过,我这里的性,完完全全是私人领域,讨论的时候,首先要区分清楚私人领域和公共领域的活动吧。
6#
 楼主| 发表于 2015-9-23 21:26:33 | 只看该作者
自由绝不是动物需求,恰恰是作为人的精神领域内的终极追求,之所以从性开始,是因为身体的自由是一切自由的起点。性开放和性放纵是两个问题。

自由与责任也没有丝毫的冲突,反而是一体的。
7#
发表于 2015-9-24 23:42:0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楼主同意的一切。

性不过是性而已,没那么恐怖。如果你把性看成和吃饭一样的生理需求,那有需要就去满足。
满足了再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冲突的。
当然,这里涉及另一个问题——女人是否容易因性生爱。也值得探讨。
8#
发表于 2015-9-25 20: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的帖子

建议楼主多传播正能量。社会上很多黑暗的事,但是也要看到希望。
9#
发表于 2015-9-25 21:0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的帖子

楼主也没说负面的东西啊。

这个时代需要的不是正能量,而是独立思考的能力。需要认真研究的态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05 , Processed in 0.38472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