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质数时代之四:透视猥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2-6 05: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我写东西一般都在形而上的范畴内,但现实中有些东西,也饶有趣味的,尽管这个主流文化基本上是以匮乏与奴性为关键词,</P>
<P>&nbsp;</P>
<P>一向视众多禁忌为无物的我,从来不是一个道德主义者,在我看来,邪恶有很多时候都是无邪的,甚至充满魅力与前瞻性,愚蠢有些时候,也能透露出一种天真乃至可爱的笨拙,脾气坏可能也是一种率真的体现,金钱上的小气,往往是一种节俭与未来的期许,我虽然一向大手大脚,却也很是钦佩,偏执也是一种坚持,</P>
<P>&nbsp;</P>
<P>总而言之,我都能接受,我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猥琐,以及必然与之相联系的下贱,因为这个特别让人讨厌,说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如果一个男人性无能,往往会心理失衡,变得暴戾,与此一样的是,在精神无比匮乏的人,也往往暴戾而偏狭,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就是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无能,这时候就会是一种虽然观赏性很差,但从理性与分析的角度看,极有意义的个案,</P>
<P>&nbsp;</P>
<P>所以我愿意放下其他的主题,来描述与分析一下,为什么人可以猥琐到下贱的地步,</P>
<P>&nbsp;</P>
<P>既然是与现实相关的,一切都是现实中存在的,无论人还是事,</P>
<P>&nbsp;</P>
<P>待续</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9-12-6 06:08 编辑 ]
2#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05:39:18 | 只看该作者
<P>我一向并不在意一个人的出身,尽管我总是挂在嘴边,事实上,这个出身也并非是指门第,而是家庭环境,父母可以没有多少文化,但是应该有健康宽厚的心灵,家里可以没有多少物质上的丰富,但应该有爱与温暖,这样家庭的孩子,往往开放自然,会爱人,也会被人所爱,会尊重人,也会被人所尊重,其实,脾气个性反而并不那么重要, </P>
<P>&nbsp;</P>
<P>我那位海归同事和我煲电话粥的时候,不无调侃的对我说:越是那种看起来激烈不已的男人,其实越是心虚,因为真正成熟的男人,碰到事情,即便自己不喜欢或不如意,也只会淡淡一笑,好好处理就是了, </P>
<P>&nbsp;</P>
<P>接着,他又说:比如说,你看到一个男人对父母无比叛逆,经常吵闹,其实啊,父母真的说,他们不管,由你去吧,这个男人马上就会不知所措,懵掉了, </P>
<P>&nbsp;</P>
<P>话筒里听着他的绘声绘色,我既笑又叹,终归是男人了解男人, 我问:是不是有些人永远也不会有真正的独立, </P>
<P>&nbsp;</P>
<P>回答:是的,永远也不能断奶,而且还自以为独立, </P>
<P>&nbsp;</P>
<P>时间不断流逝,我也越来越理解,出身有多重要,基因有多重要,教育背景有多重要,生活环境有多重要,以前很多话,我认为是门第之见的偏见,现在我不得不承认,在很大程度上,这些所谓偏见都是正确的,</P>
<P>&nbsp;</P>
<P>PS:&nbsp; 因为一面看球赛,一面写,所以写的很散,但内容很多,</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9-12-6 06:09 编辑 ]
3#
发表于 2009-12-6 08:08:09 | 只看该作者
<P>&nbsp;</P>
<P>。</P>
<P>&nbsp;</P>
<P>这样,一句话就完整了,</P>

[ 本帖最后由 toto 于 2009-12-6 08:09 编辑 ]
4#
发表于 2009-12-6 12:31:38 | 只看该作者
从伦理的角度讲,没有办法自由选择的东西,似乎不应该太强调其重要性。
5#
发表于 2009-12-24 14:11:03 | 只看该作者
猥琐的留一言。看好楼主这个课题
6#
发表于 2009-12-27 21:30:19 | 只看该作者
跟贴待续
7#
发表于 2010-4-23 11:27:31 | 只看该作者
零五年顺从母亲,跟随一起去算命,听了一大通,临走时算命先生说,你家最近风水被破了。到了零六年初,家里说要凑钱修祖坟,因为有一口祖坟被白蚁侵蚀了。我从来不迷信,对此事也只有接受了,就当是一门我还没有了解的科学吧。
我从前一直喜欢接近小孩,可能因为他们是一张白纸,更因为自己倾向于一张白纸,随时可能写画自己想要的东西。人被动的接受了既生的事实,然后在接受了环境的熏陶,然后就站起来去做点什么。估不论门第给你的是什么东西,第一是要感谢,然后是珍惜,后来当然是投身为人民服务之中。
人的经历让自己对事对人有了选择性的决定,如果想要打破这一层面,不防将自己设想成白纸一张。
8#
发表于 2010-4-24 11:07:1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啊,楼主写得有点意思
9#
发表于 2010-5-11 07:51:29 | 只看该作者
内心强大无比的人,才会淡然处世
10#
发表于 2010-8-14 21:12:07 | 只看该作者
兰州能不能继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07 , Processed in 0.3725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