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veStro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生活因你更为精彩——写在《哈利·波特》完结之时(更新至 人物篇三 斯内普

[复制链接]
H
16#
发表于 2007-8-11 05:53:51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ELVA在2007-8-10 8:05:44的发言:

sigh 弄的我也想写写了……

我要写我的小斯教授

疯狂地顶

17#
发表于 2007-8-11 06:11:13 | 只看该作者

哇 才发现这个好贴

18#
发表于 2007-8-11 17:35:58 | 只看该作者

电影和书给卢平的笔墨都太少了...

最喜欢YY他们小时候

19#
发表于 2007-8-11 18:33:40 | 只看该作者

貌似卢平变成狼人不是因为莽撞,而是因为他爸爸得罪了芬里尔·格雷勃克...

同意LSMM的观点,卢平生活得非常隐忍和孤独.用他的话说,身为狼人,这真是一种职业性的危害...

20#
发表于 2007-8-12 06:48:37 | 只看该作者

嘎嘎嘎~我稀饭罗恩~虽然感觉他没有主见,但是他真的对友谊很珍重~

ps~对hp7很失望~不知道为什么~

21#
发表于 2007-8-14 19:36:56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H在2007-8-10 21:53:51的发言:

疯狂地顶

汗……别相信大人说的话……
22#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06:17:32 | 只看该作者

三、混血王子——斯内普

如我前文所说,由于个人的性格原因,我一直偏爱的格兰芬多的古典英雄主义,但面对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不得不承认,英雄,不只有一种释义。

读第一部的时候,斯内普几乎应该算是书中最大的“反派”(隐于幕后的的伏地魔不算)。哈利在入学宴会上第一次看到他就伤疤疼,之后更是处处和哈利作对:魔药课百般刁难、对格兰芬多极为苛刻而对斯莱特林又及其护短、魁地奇比赛上对哈利施咒等等,其本人更是对黑魔法有着极度的狂热,几乎所有人都将他当作了伏地魔在霍格沃兹的“代言”,可结果投身伏地魔的竟是一向显得胆小怕事的奎若,而斯内普则在一直在暗中保护着哈利。当时这个人物激起了我极大阅读的兴趣。斯内普自出场起就带着种“亦正亦邪”的调子,他的一半似乎永远笼罩在阴影中,让人琢磨不透。

第六部结束,我很确信地认定,斯内普绝对不会是凤凰社的内奸,他一定是邓不利多的人。这样的判断一方面是角色给我的感觉,另一方面是即使斯内普是叛徒按罗琳的写作风格不可能在《混血王子》的开头就揭示他的真面目。但读了第七部,我发现我的判断还是错的。不幸的童年,给了伏地魔邪恶的复仇之心,给了哈利正义和责任,给斯内普的则是一个包裹在黑色中的灵魂——孤独、自卑、骄傲……这样的一个灵魂注定只属于他自己,不属于伏地魔,也不属于邓不利多,他永远是为了自己活着。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解释斯内普爱情的话,我觉得十分贴切——“孤傲的人不会轻易爱上别人,但一旦爱上,便是刻骨铭心”。莉莉出现在斯内普的生命中,就像是暗夜的精灵第一次看到天使的白羽,从此不可自拔。当斯内普看到莉莉被分到格兰芬多时那无奈的笑容时,不知道他是否意识到了,命运此刻已经开始让他们越走越远。执著近乎偏执,爱已经化为了一种执念,成了斯内普十几年中做所有事的原动力。在开学宴会上,斯内普是唯一一个第一次见到哈利,不盯着伤疤看的人,令他目光停留的是那双翡翠色的眼睛——莉莉的眼睛,不知道那一刻的他会不会在心中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呢?

“英雄不在于光荣地死去,而是屈辱地活着”,斯内普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者。“他大概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或许哈利的这句话对他已经无足轻重……

"I look him, I look James Potter.

He looks me,Lily looks me."

 

PS.Alan简直就是斯内普!

23#
 楼主| 发表于 2007-8-18 06:19:09 | 只看该作者

这些天,忙着准备上学的事,所以今天才更新

但愿在暑假结束前能按我的计划完成我所预想的这个系列

[em02][em05]
24#
发表于 2007-8-19 03:59:0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早上看了MM的更新.

"I look him, I look James Potter.

He looks me,Lily looks me."

这句话居然一直在我脑子里转悠,整整一天...

25#
发表于 2007-8-20 22:04:51 | 只看该作者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FONT size=5>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完结篇目前只是残缺不全地看完了,教授死去的时候对哈利说:</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look at me</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gt;__&lt;~~</FONT></SPAN></FONT></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SPAN lang=EN-US>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nbsp;</P></SPAN>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那个故事发生在他们还没有去霍格渥茨前,小教授蓄谋了好久,终于和莉莉搭上了话,可惜……那不是一个成功的邂逅……不过终究是他告诉她你是一个巫师(我想这还挺重要),如同海格对于哈利,邓不利多对于伏地魔。特快列车上,他们理所当然坐在一起,两个小朋友一起去上学</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他俩和詹姆、狼殿两只</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ms</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当时就咬上了汗……</SPAN></FONT></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SPAN lang=EN-US>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nbsp;</P></SPAN>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分院是两个青梅竹马渐行渐远的开始,中间隔着两院的对立、詹姆、伏地魔、食死徒(哭……两个人怎么就这么难啊……)。直到那一天,被<PERSONNAME productid="封为" wst="on">封为</PERSONNAME>教授最不堪的回忆的那天,泥巴种三个字狠狠地伤害了莉莉,裂痕再也不能弥补,可怜的教授</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n</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年后亲耳听到泥巴种三个字还会发飙</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gt;__&lt;~~</FONT></SPAN></FONT></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SPAN lang=EN-US>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nbsp;</P></SPAN>
<P></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算了,爱人没有了,只好干事业了。窃以为教授和伏</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boss</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的身世才是比较象的吧……教授应该是个得力干将,偷听了预言</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Roman?;? New ?Times mso-hansi-font-family: Roman?; Times>颠颠跑去告密,谁会知道</SPAN><SPAN lang=EN-US><FONT face="Times New Roman">boss</FON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New Roman?; Times 11年后哈利来上学了,教授装作不经意地看向哈利的眼睛,除此之外他都只能看到一个詹姆再版(心里那个纠结啊)。老邓只有1个月寿命的时候,向他摊牌了,让他杀了他……老邓说:马尔福那孩子的灵魂不至于堕落到此……不能让他杀我。教授呐喊:那我呢?我的灵魂怎么办? mso-hansi-竟然说那个家伙是莉莉的孩子,他只好又跑去找邓校长请求他保护莉莉,邓说你拿啥来交换?他说:anything(不管怎么样,反正我是爱上教授了)。事情过后,他跑去找老邓兴师问罪,没办法老邓说他们信错人啦……然后还欺骗他说为了莉莉,让我们共同来守护那个叫哈利的小男孩。天底下最残忍的真是莫过于此啊(yy下如果留下的是个小女孩嘿嘿)!>__&lt;~~老邓说我死了以后,你还有一个任务,当魂器都被消灭的时候,你要告诉哈利他必须去死,因为他是最后一个魂器,教授◎_◎:我一直以为我是为了莉莉在保护哈利……当教授发出他的守护神——一只母鹿(也是莉莉的守护神)老邓问他:它以后都会是那样么?教授说:它一直都是那样的…… </SPAN></FONT>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New Roman?; Times 11年后哈利来上学了,教授装作不经意地看向哈利的眼睛,除此之外他都只能看到一个詹姆再版(心里那个纠结啊)。老邓只有1个月寿命的时候,向他摊牌了,让他杀了他……老邓说:马尔福那孩子的灵魂不至于堕落到此……不能让他杀我。教授呐喊:那我呢?我的灵魂怎么办? mso-hansi-竟然说那个家伙是莉莉的孩子,他只好又跑去找邓校长请求他保护莉莉,邓说你拿啥来交换?他说:anything(不管怎么样,反正我是爱上教授了)。事情过后,他跑去找老邓兴师问罪,没办法老邓说他们信错人啦……然后还欺骗他说为了莉莉,让我们共同来守护那个叫哈利的小男孩。天底下最残忍的真是莫过于此啊(yy下如果留下的是个小女孩嘿嘿)!></SPAN></FONT>&nbs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mso-char-indent-count: 2.0"><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 New Roman?; Times 11年后哈利来上学了,教授装作不经意地看向哈利的眼睛,除此之外他都只能看到一个詹姆再版(心里那个纠结啊)。老邓只有1个月寿命的时候,向他摊牌了,让他杀了他……老邓说:马尔福那孩子的灵魂不至于堕落到此……不能让他杀我。教授呐喊:那我呢?我的灵魂怎么办? mso-hansi-竟然说那个家伙是莉莉的孩子,他只好又跑去找邓校长请求他保护莉莉,邓说你拿啥来交换?他说:anything(不管怎么样,反正我是爱上教授了)。事情过后,他跑去找老邓兴师问罪,没办法老邓说他们信错人啦……然后还欺骗他说为了莉莉,让我们共同来守护那个叫哈利的小男孩。天底下最残忍的真是莫过于此啊(yy下如果留下的是个小女孩嘿嘿)!>Sigh……总之看了教授王子的故事,我是哭得淅沥哗啦的……亲手害s了挚爱,看护情敌仇人的小孩子,被所有人误解,被老邓利用,这么多年的煎熬,我真的觉得他生不如死,和狼殿比起来,我还是觉得他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惨。</SPAN></FONT></P></FONT></SPAN>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7-10-23 19:52 编辑 ]
26#
发表于 2007-8-20 22:17:46 | 只看该作者

预告:《那些猫猫狗狗的事……》

 

海格曾经说过一句精明的话:人对于宠物总是有些犯傻……

 

哈利的海德薇、罗恩的斑斑、小猪、赫敏的克鲁克山、邓不利多的福克斯、海格的巴克比克以及若干罄竹难书的危险动物、还有狼殿和各种动物都有着非凡的交情(汗他自己就是只不听话的狗狗)。

 

有空就写写这些小东西,我个人最喜欢克鲁克山哈……每只宠物都和主人有几分相象之处哈……

27#
发表于 2007-8-21 00:25:28 | 只看该作者

等读了完整的第七部再对斯内普发言...

PS:愤恨,球把故事都说了!!

[em1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0 16:29:44编辑过]
28#
发表于 2007-8-21 01:09:57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7-8-20 16:25:28的发言:

等读了完整的第七部再对斯内普发言...

PS:愤恨,球把故事都说了!!

[em11]

哇哈哈哈谁叫你要看 谁叫你要看……

pippa千万别进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0 , Processed in 0.29409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