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顶一下,一直很喜欢<送别>
看到题目,我怎么想到的是
长亭外,古道西风瘦马?!
旧时民族音乐发展缓慢,又恰逢国外文化随着侵略战争大举入侵,那时流传的歌曲大多为外国歌曲的中文翻译或重新填词的版本.
我亦是最近才知道<送别>原为美国歌曲.最近知道的还有由法国宗教歌曲<雅克修士>重新填词而来的著名儿歌<两只老虎>,以及最让我没有想到的,十分之革命,十分之具有我国特色的,十分之传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竟然也来自德国军歌<德皇威廉演兵曲>!
我也一直以为《送别》是传统民谣啊......
《斯卡布罗集市》最喜欢还是保罗-西蒙和加芬克尔的版本,大抵是先入为主吧,笑
以前还特意去练过,不过最后发现又走调又难听就不想折磨自己耳朵了...[em07]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0 , Processed in 0.30190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