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中田英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童年的回忆,圣斗士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4-16 00:1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中田英寿 于 2008-4-15 23:12 发表
没挂,到了天界篇有活过来了。

出来的时候人已经傻掉了!
32#
发表于 2008-4-16 07:50:18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天界篇总感觉乱七八糟的,剧情跳来跳去,明明结局都放出来了,却说是什么序章.
里面的星矢在乎的似乎不是什么和平正义之类的,而是雅典娜这个人[em22] .最后两个人居然还赤裸着身体...
33#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1:21:31 | 只看该作者
反正星矢和小强没什么两样.
34#
发表于 2008-4-16 11:31:58 | 只看该作者
最爱紫龙的人飘过[em06]
35#
发表于 2008-4-16 12:12: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issTotti 于 2008-4-16 11:31 发表
最爱紫龙的人飘过[em06]

暴露狂,打不过就脱的人
36#
发表于 2008-4-21 11:17:34 | 只看该作者
里面每个都是打不死的,蚂蚁老是大象踩不死的感觉,都快死了马上又想到什么事,马上又变得很吊很强大了
37#
发表于 2008-4-21 16:03: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otti9416 于 2008-4-9 08:59 发表


喜欢,回忆童年,呵呵……
最喜欢光辉神岁基(好象打错字了)
火焰神里奥
天神托马
水神生
驼神苏

哈哈!小时候几乎所有的动画片都看过,哈哈
38#
发表于 2008-4-21 17:52:02 | 只看该作者
勾起童年无数美好回忆~~~[em02]
39#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17:52:3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很多人熟悉的都是《魔神坛斗士》这个名字吧,这个奇奇怪怪的名字确实给我们都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呢。其实这部动画原名为《铠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Yoroiden Samurai Trooper),不知怎么译成了这样一个名字。(有人说是因为日语的“传”很像中文的“坛”,所以被弄错了。但我觉得连我都认得的字,专业翻译人员不可能不认得吧?要么就是故意的……)粤语版叫做〈铠甲圣斗士〉(晕),英文版叫<<RoninWarriors>>。

《铠传》中文版由大名鼎鼎的辽艺翻译,可谓是代表了国内引进动画的最权威水平。不过,在翻译上还是出现了一此令人目瞪口呆的状况,除了某些句子译得让人狂汗外,人名都是按音译的,招式名及铠甲名也有改动,而且以19集为界,前后的翻译人员不同,再加上没有字幕(至少我至今为止没看到过中文版有字幕),所以造成了译名的混乱,致使很多FANS分不清。按照日文版,主要角色和招式、铠甲(身份)以及英文名如下(括号中为中文译名):

真田 辽(里奥)——烈火(火焰神)——双炎斩(双焰斩)——Sanada Ryo
——辉煌帝(光明皇帝)——闪煌斩
伊达 征士(绥及)——光轮(光辉神)——雷光斩——Date Seiji——Sage(有的英文版)
秀 丽黄(苏)——金刚(陀神)——岩铁碎(巨石破)——Shuu Rei Fuan
毛利 伸(伸)——水浒(水神)——超流破——Mouri Shin ——Sai(有的英文版)
羽柴 当麻(涛玛)——天空(天神)——真空波——Hashiba Youma——Rowen(??)
朱天童子(舒顿·多吉)——鬼魔将(地裂魔王)——Shuten Doji
那唖挫(那扎)——毒魔将(剧毒魔王)——Naaza
螺呪罗(拉鸠拉)——幻魔将(幻影魔王)——Rajura
悪奴弥守(阿留比斯)——暗魔将(黑暗魔王)——Anubis
(这四个人希望我没有记错……^^)
ナスティ·柳生(娜斯蒂)——Nasuti Yagyu
山野 纯(乔)——Yamano Jun (就是那个可爱的小男孩)
迦游逻(卡尤拉)——Kayura
迦雄须(卡奥斯神)——Kaosu
阿罗醐(阿拉哥)——Arago
40#
发表于 2008-4-22 10:04:5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很是详细,赞~[em24] [em24]
41#
发表于 2008-4-29 14:45: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中田英寿 于 2008-4-7 22:25 发表
基本上圣斗士里不男不女的很多

没那么夸张吧
印象中就一个阿舜(小时候一直以为是个女的来着)
还有个水瓶座的什么来着,名字忘了
42#
发表于 2008-4-29 14:48:2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梦断情路 于 2008-4-21 11:17 发表
里面每个都是打不死的,蚂蚁老是大象踩不死的感觉,都快死了马上又想到什么事,马上又变得很吊很强大了

总结的太精辟了
5小强就真的和打不死的小强一样
一开始超弱,让对方打的跟个球一样,快死了爆发个小宇宙什么的,立马天下无敌
43#
发表于 2008-4-29 21:52:08 | 只看该作者
魔神坛斗士啊,小时候蛮喜欢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9 , Processed in 0.28328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