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幽相声 我是大文豪 (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4-8 15:4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DIV class="g_t_left c07 content" id=blogtext_fks!084064087087089065081086084095085080088075086086083075>
<P align=center><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STRONG><FONT color=#ff0000 size=5>我是大文豪!</FONT></STRONG></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STRONG><FONT size=5>
<P align=left><BR></P></FONT>&nbsp;<BR>〔A先上台,同观众寒暄,B打另面上台,被A叫住〕<BR>&nbsp;<BR>A:嗨,这儿呢。(B顾盼,目光落地上做找寻状)哪儿看了,哪儿看了?这!这!<BR>B:哦,我说呢,底下我没亲戚啊!怎么?你叫我?<BR>A:嗨,瞧瞧,这才几天不见啊,说话都这样。(学B,趾高气昂,仰头做得意状)来,我问你,你这匆忙忙的是往哪儿去?<BR>B:你问我?我认识你吗?(指着A)嘿,瞧你那小样,还真弄的我们很熟似的。不过告诉你也没关系,我啊,这是上王府井出恭去!<BR>A:(愕然)什么玩意?你去王府井干吗去?<BR>B:出恭啦!哦,不懂!(开始笨拙的比划)出恭!就是你们说的解手,解个手,懂吗?<BR>A:没问你这个!你刚说的去什么地儿?<BR>B:王府井啊!怎么了?<BR>A:嘿,我问问你,王府井那是解手的地儿嘛?<BR>B:哦,这个怪我,我刚没说清楚。我吧,是去王府井找一家五星饭店出个恭。<BR>A:嘿,你这小子,几天不见尽装相了?解手不说解手,说“出恭”,还要去王府井找个饭店——还五星,出个恭。你这骗傻小子呢!<BR>B:(惊讶)诶,我一向都那儿出的啊!(跟着面对观众开始特得意的炫耀)你们不知道啊,在王府井出恭……<BR>A:打住,打住!来来来,转过来,我跟你打听个事儿,敢情你是个“间长”?<BR>B:什么玩意?<BR>A:间长啦!洗手间间长,或“恭长”。<BR>B:(板下脸)瞧瞧,瞧瞧!所以我就不爱和人聊天,一点社会风气就是让你们这些庸俗之人给残害了,还“间长”、“恭长”,幽默啊?<BR>A:不幽默,不过搁你身上正合适。敢问句,你是金鱼胡同的吧?<BR>B:是啊?怎么了?你认识我?<BR>A:是胡同口摆地儿收破烂那个吧?<BR>B:(头摇得像拨浪鼓)噜噜噜,那不是。看看我这身架,收破烂的有这样气势的嘛!<BR>A:(围着B仔细上下前后打量后放弃了)看不出是干别的,要不您直接告诉我您是干嘛的吧!<BR>B:干嘛的?(挺腰)嘿,看出咱不同凡响了,都叫上“您”了,早这样嘛!好了,看在你一片尊敬的情面上告诉你吧,我啊,是一文豪!大文豪!<BR>A:我那是尊敬嘛!(跟着拿眼上下瞟B)哦,就您这样的,还是一文豪!还一大文豪!那您受累再跟我说说,您都写什么的?<BR>B:(得意的顾盼)“写”那层次太低,咱主要干些看和评论的工作。<BR>A:(揶揄)嗨嗨嗨,那不简单哪!这么说来,您是任职于哪所著名大学,还起码得是个教授?<BR>B:干嘛教授啊!(一脸不屑)你说的那些都太低级,也就骗骗你们这些俗人!俗,俗不可耐!<BR>A:那您是?<BR>B:这都猜不到?鲁迅!鲁迅知道吗?<BR>A:那当然知道了,那才是大文豪!<BR>B:对,以前是他,现在就是我了!(转向观众)你说像我们这些个大文豪吧,那念的可都是私塾,像鲁迅就读的是什么三味书屋,我吧,比他多四味,念的七味书屋……<BR>A:(再次打断B)您刚刚说您念的私塾?还什么七味书屋?<BR>B:(瞪眼)怎么?你有意见?<BR>A:没意见。只是我好奇,能再问问你在那七味书屋都念的什么?<BR>B:(恼羞成怒)别再问问,一次问完,问好!<BR>A:好好好,我的错,那您跟我说说吧,也让我们这些俗人开开眼。<BR>B:哎,你这么不就对了,本来,请教嘛,不懂就问嘛,又不是多丢人的事,何必这么遮遮掩掩的呢!你说你不知道,你好奇,谦虚一点,诚恳一点,跟这趴着磕三个响头,叫声“老师”,说你什么什么地儿不懂,我不就告诉你了。最讨厌你这样的,明明不懂,还摆着个破脸,你这儿审犯人呢!<BR>A:好好好,算我不对,那我问问您在那七味书屋都念些什么。哦,对了,我还要叫您声老师!<BR>B:这不就对了!嗯,态度不错,就告诉你吧。你想想:私塾吗,自然得看些私书,现在都没有的。就像我,那看的可都是一水的老书,最年轻的也都是打明朝传下来的。<BR>A:有那么悬乎嘛!那还不早翻烂了!<BR>B:不不不。烂不了,都裱着了。<BR>A:这还差不多。那要不您跟我讲讲那么珍贵的古书都讲些什么?<BR>B:(紧张)不,那不能!不能。<BR>A:又怎么了,我又不是跟您要,就听听,跟您那书一点损害都没有。<BR>B:不是怕你损害,只是咱这书往下传时吧,有个规矩。<BR>A:规矩?<BR>B:是啊,说的是“传内不传外,传女不传男”。<BR>A:这都听着悬乎!<BR>B:可不是,也不知谁定的规矩。有的更可气呢,还非得出嫁的当天才能传……唉,你可不知道这传下来有多辛苦,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想当年啦,到我这代吧,就剩了我这根独苗,差点就失传了,要不是我妈太疼我,经不住我闹,真就失传了!<BR>A:(表情异样)我想我知道那是什么书了?<BR>B:(惊诧的看A)嗯,那不能,我家的书,没让别人看过,你怎么能知道。<BR>A:(慢条斯理)书名是不是叫《女儿经》?<BR>B:(疑惑)嗯,哪个字念“经”吗?(跟着转喜)是不是咱不知道,反正是有女儿两个字。这么说,你家也传过?<BR>A:(审视)你说的私塾念的就是这个?就女儿经?<BR>B:是,怎么了?瞧瞧,瞧瞧,瞧你那小眼眯的!所以说我就不爱和你们这样的聊天呢!眼睛眯的跟个ET似的,还“就这个”、“就女儿经”!女儿经怎么了?就讨厌你们这些没文化的,就讨厌你这样的,唉,这叫一个费劲!<BR>A:嗨,还成我没文化了,刚是谁连那个“经”字都不认识的!<BR>B:不认识怎么了?不认识怎么了?你有意见?<BR>A:那倒不至于。<BR>B:那不就得了,我妈都没意见,你凭什么有意见。一个字不认识就让你乐成那儿样,文盲,没见识。知道什么啊,就乐!那女儿经只是其中一本,我都不怎么看。不看的东西不认识很正常嘛!<BR>A:哦,这样!这么说来还有别的你常看的,认识的?<BR>B:这不废话嘛!不看我私塾白念了!还不怕告诉你说,我常看的那本你是没见过,见过的话……唉,跟你这文盲说也是白说。<BR>A:别不说啊,我没见识,你告诉我我不就有了。<BR>B:真想听?<BR>A:想啊,为什么不呢!我倒想看看,是什么古书我没见过的。<BR>B:(高兴的比划)看好了,这么大一本,这么宽,这么厚,图文并茂!说是图文并茂,其实字没多少,我也不看它,主要是图,注意了,主要是图!那画工好,羽羽如生!<BR>A:什么玩意?羽羽如生?那叫栩栩如生!(转向观众)咳,就这德性还文豪!我倒看看他是怎么个豪法!<BR>B:(迷惑)那个字念“栩”嘛!咳,管它呢,总之,画很漂亮,跟真的似的。<BR>A:都画的什么啊?<BR>B:(狂喜)嘿,你这算问到点子上了,这画画的好,太好了,这多年就指着它活过来的!<BR>A:咳,您就直接说内容吧!这叫一个费劲!<BR>B:猴急什么!说了不告诉你嘛?所以说就不爱……<BR>A:(打断)咳,又来了,好好,我错了,请您告诉我都画的什么吧!B老师!<BR>B:(满意)这还差不多!(得意)这画啊,太好了!挺漂亮的风景作背景,一棵大树下,有一男一女,当然了,有时女的有几个,都不怎么穿衣服……<BR>〔A干净上前捂B嘴,B使劲推开〕<BR>B:(怒不可遏)干什么玩意?说的好好的冲上来,什么玩意这是?<BR>A:(义正词严)我问你,你刚说的那本书书名叫什么玩意?<BR>B:(挠头)名字啊?怎么想起问这个呢!平时光顾着看图了,还真没注意过。哦,对了,似乎有个春字,后面那个不太认识,一个宝盖头,下面两个口,叫什么来着?<BR>A:你赶紧给我打住吧!(指自己跟前)来,过来站好!<BR>B:怎么了?这又是?要抽是吧?<BR>A:来,我问你,你说的文豪看的就是这两本书?<BR>B:不是两本,说了女儿经不怎么看,那玩意字多,费眼。也不光看,还评论呢,比如这棵樱花树画的大了点,那个……<BR>A赶紧再次捂住B,B费劲挣脱<BR>B:什么玩意你这是?有病不治出来瞎晃悠什么?<BR>A:(再次打量B)怎么,哦,私塾就是家里蹲;文豪,大文豪就只看这些书?<BR>B:(挺胸,一脸不忿)怎么,有意见?(拍胸脯)我文盲,且很自豪!简称文豪!怎么,管得着嘛!你领着13亿国人鄙视我去?<BR>A:那倒不至于,你早说是这么个文豪不就得了!“文盲”,“且很自豪”!敢情还是胡同口收破烂的那个啊!那我倒奇了怪了,就你一收破烂的,还敢去星级饭店?人家不老远就往外轰你!<BR>B:(鄙夷的看A)看看,看看,就你们这些人狗眼看人低,把咱中国人平均素质拉下一大半。还“老远就往外轰”!咱是文盲,不是盲流!咱去星级饭店又不是教书识字,咱进去可是办正经事的!<BR>
<P></P></STRONG></FONT></DIV>
2#
发表于 2008-4-9 16:24: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还会写相声,崇拜下

就是字太小,不方便读
3#
发表于 2008-4-9 17:48:54 | 只看该作者
LZ原创滴?

严重支持啊,现在相声好段子确实不多啊

现在的相声界真的太需要注入新鲜血液了
4#
 楼主| 发表于 2008-4-9 19:35:04 | 只看该作者
没习惯转贴或抄袭,只好原创了

是有些小,我直接从博客黏贴过来的,没料到出来的效果是这样。呵呵,将就看吧
5#
发表于 2008-4-9 21:59:1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有些拖沓,笑料不多
楼主加油
6#
发表于 2008-4-9 22:58:27 | 只看该作者
斑竹没看他有多少精华帖了
7#
发表于 2008-4-10 02:15:14 | 只看该作者
有机会正式表演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9 , Processed in 0.30575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