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4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知道嗎?知道嗎?希斯萊傑的遺作《暗夜騎士》沖到imdb no.1了!!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7-22 16:4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簡直不可思議,打開電腦,登陸電影網,“唰”的一陣熱浪刮來,“蝙蝠俠”最新一集《暗夜騎士》在上邊被炸開了窩,首映前,可以想到《暗夜騎士》會刷新某某算法的票房記錄;或許將成爲本年度最賣座影片;可以想到fans的極度狂熱;但是剛才我無意中去imdb看了一下評分,#3! <BR><BR>從百無聊賴的前四部,不同的演員,不同的導演;到2005年的batman begin帶來的狂熱和精細,我實在想不到諾蘭和貝爾用什麽神奇的魔術把batman系列帶到了這樣的高度。 <BR><BR>也許,我們真的需要抛開前面的四部,把batman begin定義爲蝙蝠俠的第一部作品。諾蘭和貝爾的batman也許是《辛德勒名單》和《變臉》之後,商業和藝術結合的最完美的電影。 <BR><BR>首映日畢,<SPAN style="COLOR: #ff0000"><B>在投票超過7,000的情況下,竟然是9.6的高分。</B></SPAN> <BR><B><SPAN style="COLOR: #ff0000"></SPAN></B><BR><BR>
<DIV align=center><B></B><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www.helloworldcup.com/attachment/Mon_0807/6_1675_592142f666fa197.jpg');" src="http://www.helloworldcup.com/attachment/Mon_0807/6_1675_592142f666fa197.jpg" border=0></DIV>
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2 16:48:04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tpc_content id=read_265471>我承認諾蘭肯定會是偉大的導演了,他還這麽年輕,他崇拜庫布裏克,或許庫布裏克要崇拜諾蘭了。預告片很精彩,很期待,小醜很期待,配樂場面很期待,這部電影很令人期待,可是影視第一,是不是太懸了。<BR><BR>沒看過電影,不好評論。可能真的是天神下凡的電影<BR><BR>什麽《教父》、什麽《肖申克的救贖》、什麽《低俗小說》、什麽《辛德勒名單》、什麽《飛越瘋人院》、什麽《卡薩布蘭卡》通通在它面前屈了就,以前從來不曾發生的排名變動,這次真的發生了,希斯萊傑泉下有知,也告欣慰了。<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4.gif" border=0 smilieid="33"> </DIV>
3#
 楼主| 发表于 2008-7-22 16:48:27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tpc_content id=read_265472><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ff0000"><B>轉 :《暗夜騎士》神的作品!</B></SPAN></FONT> <BR><BR>
<TABLE style="BORDER-RIGHT: #d4eff7 1px solid; BORDER-TOP: #d4eff7 1px solid; BORDER-LEFT: #d4eff7 1px solid; WIDTH: 97%; BORDER-BOTTOM: #d4eff7 1px solid">
<TBODY>
<TR class=tr3>
<TD><B><SPAN style="COLOR: #090909"></SPAN></B><BR><B><SPAN style="COLOR: #090909">【尖叫文】《黑暗騎士》天啊啊啊啊啊啊!!!!!神的作品!!</SPAN></B>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回來了!回來了!剛剛從威秀看完《黑暗騎士》〔Dark Knight〕試映回來了!白天要上班,明晚要看《玩命追緝》〔The Bank Job〕首映,後天晚上要去金穗獎的活動,大後天晚上也有事,不知道影評何時能生出來,但無論如何,都要先尖叫給大家聽一下,這篇就當作是火行者的前導(teaser)影評吧:</SPAN></FONT>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SPAN></FONT><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SPAN></FONT><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SPAN></FONT><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SPAN></FONT><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兩個半小時,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冷場,從頭精采到尾,幽默、悲情,每個角色都討喜,該帥的帥爆了,該爽的爽爆了,看到全身是雞皮疙瘩,覺得自己快要變身浩克…(給沒看過浩克的人:心跳快到一種程度時,就會起反應變身綠巨人),片子結束完全腿軟差點走不出戲院…我的媽呀!真的是要命的好看啊!</SPAN></FONT>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在此,以一個每天看一部電影,一年看三百六十五部電影的純觀眾身份,向全世界的影迷大聲疾呼,電影上映後,立刻去找一間有放《黑暗騎士》的電影院去朝聖,這部片子沒在電影院看,會留下終身的遺憾。 <BR>另外就是,第一集一定要先看喔,雖然沒有絕對的必要性,但人物之間的關係是在第一集建立的,要達到最佳效果,請務必先看第一集。</SPAN></FONT>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好了,現在整個人還是快要爆炸的感覺,再寫會失去理智,先讓火行者到此打住吧!希望近幾天內能把影評生出來。</SPAN></FONT>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人間極品啊!!!!!</SPAN></FONT> <BR><BR></TD></TR></TBODY></TABLE><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一言以蔽之:神的作品!</SPAN></FONT> <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好了,一看完特映,就已經寫了上面的<U>尖叫文</U>,忙了一些事之後就去睡覺了,起床之後,竟然還是很想繼續尖叫…。《黑暗騎士》好看到什麼程度?好看到火行者出了戲院,不但想拉著街上每一個人叫他們7/17之後要去看,連在信義威秀廣場上街頭表演接飛盤的狗狗們,火行者都很想跟牠們說《黑暗騎士》有多棒…(路人:「這個比喻太不切實際了…」) <BR>《黑暗騎士》好看到什麼程度?火行者在家看到TDK品牌的空白錄音帶都想要大叫「TDK萬歲!」。(註:《黑暗騎士》的英文片名 The Dark Knight 縮寫剛好也是TDK) <BR><BR>要說《黑暗騎士》的好,還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因為它故事太好、演員太好、導演太好、風格太好、動作太好、節奏太好…能太好的部份通通太好了,簡直是神的作品<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45/2658843114_99a61f98f2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45/2658843114_99a61f98f2_o.jpg" border=0>,能夠好到這種程度,火行者也不敢說要寫什麼評論,尖叫文寫完之後就只能歌頌文了。 <BR><BR>片長有兩個半小時,剛開始有點怕《黑暗騎士》會為了增加電影的深度,而多了一些偏悶的橋段,沒想到,《黑暗騎士》不但絲毫沒有冷場,該有的深度還是有,而且深得不做作,深得夠悲情,能把深度加在動作戲當中而不是文戲當中,這一點,就讓火行者整個體投地(因為五體還不夠表達敬意)(路人:「整個體投地其實應該只是仆街…」)。 <BR>《黑暗騎士》的深度在哪兒?火行者非常非常愛的,就是一個 white knight 一個 dark knight 的對比,兩個英雄,用不同的方式,守護著高譚市,大部份的人可能都知道雙面人後來的下場,但《黑暗騎士》已經好看到就算劇情通通告訴你也沒關係,你還是會爽到受不了…。在犯罪猖狂的時代,真正有心、有<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228/2658843760_8f34128f67_o.jpg');" src="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228/2658843760_8f34128f67_o.jpg" border=0>理念想要伸張正義的兩個人…他們的所做所為,會讓你發自內心欽佩,而不是嘴上說說「反正是漫畫英雄嘛,本來就該如此」,他們實在太有血有淚了,即便穿著蝙蝠裝你都還是百分百會肯定裡面也是一具血肉之軀。 <BR>到底,這個世界還有沒有希望?到底,人性還能不能被相信?到底,人們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英雄?是一個形象正面的榜樣,還是一個能夠背負所有罪惡的責怪對象? <BR>這一切,都是在和小丑的周旋當中,在一場又一場的戰鬥當中,慢慢地從蝙蝠俠心中的疑問成為觀眾心中的疑問,看著這些英雄們付出、流血,為了別人而戰…明明動作一波接一波,又帥又炫,理當是讓觀眾無暇思考了,觀眾卻仍然會不知不覺地感受到這些心情,而覺得心中懸著這個梗。 <BR><BR>而《黑暗騎士》的反派相當厲害,相當相當厲害,你真的不會懷疑,如果沒有蝙蝠俠怎麼可能有人對付得了他。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是用他的生命在演戲,光看他演,火行者看到都快精神分裂了,真的是對他拍片完之後的過世,感到無限的惋惜,他的表演方式和當年的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不太一樣,同樣都有著純粹<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62/2658017023_6fc414319d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62/2658017023_6fc414319d_o.jpg" border=0>為了想看世界陷入混亂的病態,他就像個真實的喪心病狂,或許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走的寫實風,給了他更多「是從正常人類演進而來」的說服力吧,並不想刻意比較兩個人的小丑,他們都各自為自己的蝙蝠俠電影,展現出了最適合的風格。 <BR><BR>以為花兩個半小時打一個小丑很乏味嗎?《黑暗騎士》絕對讓你大開眼界,一個人就可以把城市變成戰場,因為他不是像哥吉拉VS酷斯拉這樣在城市裡一對一格鬥把房子踩壞…他用了相當難以捉摸的謀略,玩弄人心、人性,操縱黑道,設下陷井,又高檔又精采的大場面動作不斷,這個不要錢的敵人,強得可怕啊! <BR><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69/2658843220_c6520d9750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69/2658843220_c6520d9750_o.jpg" border=0>其他的角色也很棒,應該說《黑暗騎士》的卡司太猛了,讓最該演沒人性反派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演一個酣酣的正義角色高登,是一步聰明又出奇不意的棋,除了讓這個角色很可愛討喜之外,蓋瑞歐德曼在面對家人生死的當下,真情流露也是一絕。 <BR>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和摩根佛利曼〔Morgan Freeman〕這兩位老演技派明星演出蝙蝠俠的左右手,魅力完全不用多說,他們都是屬於片中的歡笑來源,適時幽默而不淪於搞笑,輕鬆言談中卻又有著歷事的智慧,在正確的時機給予蝙蝠俠所需要的忠告,很溫暖又很惹人愛的兩個老傢伙。 <BR><BR>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已經讓火行者完全認同他是蝙蝠俠/布魯斯韋恩了,和他家人(阿福可以算家人了吧)之間的互動,富豪的氣質、蝙蝠俠的掙扎…同樣是演技派的他也是駕輕就熟,他的蝙蝠俠不會黑暗到讓你想愛也不知道怎麼愛,還是會帶出一些輕鬆面,認真起來時,他的每個抉擇,卻也能糾著你的心。 <BR><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97/2658843718_aa2008800d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97/2658843718_aa2008800d_o.jpg" border=0>新加入有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過去火行者都看他很陽光的角色,他的檢查官哈維剛開始也是如此的完美,讓他演起來,還挺有真英雄的吸引力呢,他的長相雖然有一點「乖乖牌」,但靠著眼神和語調就足以轉換成有理想念有勇氣的迷人DA,變成雙面人之後,更是展現黑暗面的時刻,而艾倫艾克哈特會讓你對他的墮落感到悵然。 <BR><BR>到頭來,不論好壞,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自己的生命,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觀眾緣,在動作完全不減少的前題之下,能夠做到這種水準,好萊塢真的不為克里斯多夫諾蘭打造一座雕像會過意不去啊! <BR><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04/2658843918_a3dbf8c46c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04/2658843918_a3dbf8c46c_o.jpg" border=0>題外話一下。 <BR>片中有兩個小人物是火行者的個人僻好,一個是艾瑞克羅勃茲〔Eric Roberts〕飾演的黑道老大,艾瑞克是火行者在迷B級動作片時相當喜歡的一個演員,也是大嘴姐的哥哥,他通常是演反派(常常是老大),演起好人(比如《Freefall》)也很不錯。另外一個是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這位應該常看電影的人都算熟悉了,他竟然在一開始先搶風頭演一個拿散彈槍對付搶匪的銀行經理,哈哈,出場時間很短,但看了就讓火行者好開心啊。 <BR><BR>P.S. 稻草人席林墨菲〔Cillian Murphy〕出場時間非常少,所以就沒提了。 <BR><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60/2658843286_07888be120_o.jpg');" src="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60/2658843286_07888be120_o.jpg" border=0>至於《黑暗騎士》的動作場面,目不暇給算是保守的說法了,看的過程中嘴巴會不斷無意識叫「好帥喔!」「哇靠!」「媽呀!」之類的無意識「爽詞」,一場接一場,每一場動作戲都有不同的賣點,有的幽默,有的酷炫,有的爆發力強,菜又多又豐盛,熱量絕對過高,高到會熱血沸騰(路人:「熱量和熱血好像沒關係」),不在電影院看不行,震撼力相當夠,真的,說再多都沒有用,去看就對了! <BR><BR>在經過了二個半小時的滿城亂鬥之後,結局,是讓人欲哭無淚的沉重悲情,絲毫不濫情,竟然,打了兩個半小時的架也能讓觀眾有這麼深的痛,或許是感覺到了蝙蝠俠肩上的擔子,不是其他人扛得起的,或許是感覺到了,世界真的需要他,卻也容不下他的這種矛盾… <BR>不少人認為自己能夠做得到犧牲自己來拯救國家,但如果這個犧牲,不是一死了之,而是漫長的折磨和詛咒呢?而且,這一切將不為人知,只有自己默默承受。這悲情程度實在是…真的,說再多都沒有用,去看就對了! <BR><BR>如果說今年</SPAN></FONT><A href="http://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150967" target=_blank><U><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功夫熊貓》〔Kung-Fu Panda〕</SPAN></FONT></U></A><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是搞笑之最,那麼《黑暗騎士》就是「集精采、悲情、幽默、帥氣、爽快於一身」之最,金童諾蘭啊,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你,我們這些影迷該怎麼辦? </SPAN></FONT><B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SPAN></FONT><BR><BR>
<DIV align=center><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 <BR></SPAN></FONT></DIV><FONT size=4><SPAN style="COLOR: #4169e1">最後來一點題外話,只對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跳過,不過,也是和電影有點關係啦。 <BR>之前在尖叫文中有和網友聊到,看完《黑暗騎士》之後就想辭職這件事,順便說明一下,當然不是那麼一看完電影就突然決定的 ^^",火行者的背景是應用數學和統計,自己對電腦網路有興趣所以有些半調子的IT專長(可能要叫專短,因為沒那麼長),在統計軟體公司窩了幾年之後調到同老闆的另一個軟體研發team去,一切看來都很美好,很受老闆重用(中午還要和IT老大一起被老闆帶去吃飯),team的成員都很棒,在這裡是很如魚得水,不過工作的過程中,也要做一些/忍受一些自己不是很喜歡的事情卻能駕輕就熟的事情,忍一下,放棄一下原則,就OK了,然而,這陣子開始動搖,看完《黑暗騎士》之後,就下了辭職的決定。 <BR>從這部電影,感受到一些…對自己的責任感,現實的無奈,以及如何在現實的無奈下去看清自己該做的,接受該承擔的,這樣的感受吧。很多人是因為環境不好、人不好而辭職,這不是我的情況,現在的環境對我很好,我反而辭職,因為我並不想成為一個去找「適合的環境」的人,我想成為一個去找「我想做的事」的人,不論環境對不對。 <BR>只要裝做無所謂,對一些很煩的事漸漸麻木,就可以在這裡繼續安逸下去,在安逸的情況下害怕改變是人之常情,所以一待就是五年,五年間是有不少成長,卻也漸漸失去了些什麼,這不是我要的,我很清楚,只是到了《黑暗騎士》之後,才突然被推過了那個臨界點。 <BR>當然我想每個人的人生態度、工作性質、追求目標都差很多,也沒有什麼對錯是非,想說的只是,這部電影真的…有它很真實且黑暗的一面,讓火行者不但重新試著面對自己和自己的感觸,且能夠把感觸化為行動。剛開始自己也不是很了解為什麼看完電影就會想辭 ^^",但經過這幾天的思考之後,大概理出這樣的頭緒 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SPAN></FONT></DIV>
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2 16:48:50 | 只看该作者
<DIV class=tpc_content id=read_265473><FONT size=4><B><SPAN style="COLOR: red">希斯萊傑驚豔的小醜裝扮</SPAN></B></FONT><BR><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www.swddd.com.cn/ent/UploadFiles_1124/200804/2008040815444178.jpg');" src="http://www.swddd.com.cn/ent/UploadFiles_1124/200804/2008040815444178.jpg" border=0></DIV>
<DIV class=tpc_content>&nbsp;</DIV>
<DIV class=tpc_content><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8.gif" border=0 smilieid="37">&nbsp;</DIV>
5#
发表于 2008-7-22 18:39:50 | 只看该作者
哥哥能不能不打繁体字....
要不我帮你翻译?  等等哈
6#
发表于 2008-7-22 18:41:59 | 只看该作者
1L:简直不可思议,打开电脑,登陆电影网,“唰”的一阵热浪刮来,“蝙蝠侠”最新一集《暗夜骑士》在上边被炸开了窝,首映前,可以想到《暗夜骑士》会刷新某某算法的票房记录;或许将成爲本年度最卖座影片;可以想到fans的极度狂热;但是刚才我无意中去imdb看了一下评分,#3!

从百无聊赖的前四部,不同的演员,不同的导演;到2005年的batman begin带来的狂热和精细,我实在想不到诺兰和贝尔用什麽神奇的魔术把batman系列带到了这样的高度。

也许,我们真的需要抛开前面的四部,把batman begin定义爲蝙蝠侠的第一部作品。诺兰和贝尔的batman也许是《辛德勒名单》和《变脸》之後,商业和艺术结合的最完美的电影。


2L我承认诺兰肯定会是伟大的导演了,他还这麽年轻,他崇拜库布里克,或许库布里克要崇拜诺兰了。预告片很精彩,很期待,小丑很期待,配乐场面很期待,这部电影很令人期待,可是影视第一,是不是太悬了。

没看过电影,不好评论。可能真的是天神下凡的电影

什麽《教父》、什麽《肖申克的救赎》、什麽《低俗小说》、什麽《辛德勒名单》、什麽《飞越疯人院》、什麽《卡萨布兰卡》通通在它面前屈了就,以前从来不曾发生的排名变动,这次真的发生了,希斯莱杰泉下有知,也告欣慰了。

3L回来了!回来了!刚刚从威秀看完《黑暗骑士》〔Dark Knight〕试映回来了!白天要上班,明晚要看《玩命追缉》〔The Bank Job〕首映,後天晚上要去金穗奖的活动,大後天晚上也有事,不知道影评何时能生出来,但无论如何,都要先尖叫给大家听一下,这篇就当作是火行者的前导(teaser)影评吧:


两个半小时,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冷场,从头精采到尾,幽默、悲情,每个角色都讨喜,该帅的帅爆了,该爽的爽爆了,看到全身是鸡皮疙瘩,觉得自己快要变身浩克…(给没看过浩克的人:心跳快到一种程度时,就会起反应变身绿巨人),片子结束完全腿软差点走不出戏院…我的妈呀!真的是要命的好看啊!
在此,以一个每天看一部电影,一年看三百六十五部电影的纯观众身份,向全世界的影迷大声疾呼,电影上映後,立刻去找一间有放《黑暗骑士》的电影院去朝圣,这部片子没在电影院看,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另外就是,第一集一定要先看喔,虽然没有绝对的必要性,但人物之间的关系是在第一集建立的,要达到最佳效果,请务必先看第一集。
好了,现在整个人还是快要爆炸的感觉,再写会失去理智,先让火行者到此打住吧!希望近几天内能把影评生出来。
人间极品啊!!!!!


一言以蔽之:神的作品!
好了,一看完特映,就已经写了上面的尖叫文,忙了一些事之後就去睡觉了,起床之後,竟然还是很想继续尖叫…。《黑暗骑士》好看到什麽程度?好看到火行者出了戏院,不但想拉着街上每一个人叫他们7/17之後要去看,连在信义威秀广场上街头表演接飞盘的狗狗们,火行者都很想跟牠们说《黑暗骑士》有多棒…(路人:「这个比喻太不切实际了…」)
《黑暗骑士》好看到什麽程度?火行者在家看到TDK品牌的空白录音带都想要大叫「TDK万岁!」。(注:《黑暗骑士》的英文片名 The Dark Knight 缩写刚好也是TDK)

要说《黑暗骑士》的好,还真不知道要从何说起,因为它故事太好、演员太好、导演太好、风格太好、动作太好、节奏太好…能太好的部份通通太好了,简直是神的作品,能够好到这种程度,火行者也不敢说要写什麽评论,尖叫文写完之後就只能歌颂文了。

片长有两个半小时,刚开始有点怕《黑暗骑士》会为了增加电影的深度,而多了一些偏闷的桥段,没想到,《黑暗骑士》不但丝毫没有冷场,该有的深度还是有,而且深得不做作,深得够悲情,能把深度加在动作戏当中而不是文戏当中,这一点,就让火行者整个体投地(因为五体还不够表达敬意)(路人:「整个体投地其实应该只是仆街…」)。
《黑暗骑士》的深度在哪儿?火行者非常非常爱的,就是一个 white knight 一个 dark knight 的对比,两个英雄,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高谭市,大部份的人可能都知道双面人後来的下场,但《黑暗骑士》已经好看到就算剧情通通告诉你也没关系,你还是会爽到受不了…。在犯罪猖狂的时代,真正有心、有理念想要伸张正义的两个人…他们的所做所为,会让你发自内心钦佩,而不是嘴上说说「反正是漫画英雄嘛,本来就该如此」,他们实在太有血有泪了,即便穿着蝙蝠装你都还是百分百会肯定里面也是一具血肉之躯。
到底,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希望?到底,人性还能不能被相信?到底,人们需要的是什麽样的英雄?是一个形象正面的榜样,还是一个能够背负所有罪恶的责怪对象?
这一切,都是在和小丑的周旋当中,在一场又一场的战斗当中,慢慢地从蝙蝠侠心中的疑问成为观众心中的疑问,看着这些英雄们付出、流血,为了别人而战…明明动作一波接一波,又帅又炫,理当是让观众无暇思考了,观众却仍然会不知不觉地感受到这些心情,而觉得心中悬着这个梗。

而《黑暗骑士》的反派相当厉害,相当相当厉害,你真的不会怀疑,如果没有蝙蝠侠怎麽可能有人对付得了他。希斯莱杰〔Heath Ledger〕是用他的生命在演戏,光看他演,火行者看到都快精神分裂了,真的是对他拍片完之後的过世,感到无限的惋惜,他的表演方式和当年的杰克尼柯逊〔Jack Nicholson〕不太一样,同样都有着纯粹为了想看世界陷入混乱的病态,他就像个真实的丧心病狂,或许克里斯多夫诺兰〔Christopher Nolan〕所走的写实风,给了他更多「是从正常人类演进而来」的说服力吧,并不想刻意比较两个人的小丑,他们都各自为自己的蝙蝠侠电影,展现出了最适合的风格。

以为花两个半小时打一个小丑很乏味吗?《黑暗骑士》绝对让你大开眼界,一个人就可以把城市变成战场,因为他不是像哥吉拉VS酷斯拉这样在城市里一对一格斗把房子踩坏…他用了相当难以捉摸的谋略,玩弄人心、人性,操纵黑道,设下陷井,又高档又精采的大场面动作不断,这个不要钱的敌人,强得可怕啊!

其他的角色也很棒,应该说《黑暗骑士》的卡司太猛了,让最该演没人性反派的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演一个酣酣的正义角色高登,是一步聪明又出奇不意的棋,除了让这个角色很可爱讨喜之外,盖瑞欧德曼在面对家人生死的当下,真情流露也是一绝。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和摩根佛利曼〔Morgan Freeman〕这两位老演技派明星演出蝙蝠侠的左右手,魅力完全不用多说,他们都是属於片中的欢笑来源,适时幽默而不沦於搞笑,轻松言谈中却又有着历事的智慧,在正确的时机给予蝙蝠侠所需要的忠告,很温暖又很惹人爱的两个老家伙。

克利斯汀贝尔〔Christian Bale〕已经让火行者完全认同他是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了,和他家人(阿福可以算家人了吧)之间的互动,富豪的气质、蝙蝠侠的挣扎…同样是演技派的他也是驾轻就熟,他的蝙蝠侠不会黑暗到让你想爱也不知道怎麽爱,还是会带出一些轻松面,认真起来时,他的每个抉择,却也能纠着你的心。

新加入有艾伦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过去火行者都看他很阳光的角色,他的检查官哈维刚开始也是如此的完美,让他演起来,还挺有真英雄的吸引力呢,他的长相虽然有一点「乖乖牌」,但靠着眼神和语调就足以转换成有理想念有勇气的迷人DA,变成双面人之後,更是展现黑暗面的时刻,而艾伦艾克哈特会让你对他的堕落感到怅然。

到头来,不论好坏,每一个角色都有他们自己的生命,每一个角色都很有观众缘,在动作完全不减少的前题之下,能够做到这种水准,好莱坞真的不为克里斯多夫诺兰打造一座雕像会过意不去啊!

题外话一下。
片中有两个小人物是火行者的个人僻好,一个是艾瑞克罗勃兹〔Eric Roberts〕饰演的黑道老大,艾瑞克是火行者在迷B级动作片时相当喜欢的一个演员,也是大嘴姐的哥哥,他通常是演反派(常常是老大),演起好人(比如《Freefall》)也很不错。另外一个是威廉费奇纳〔William Fichtner〕,这位应该常看电影的人都算熟悉了,他竟然在一开始先抢风头演一个拿散弹枪对付抢匪的银行经理,哈哈,出场时间很短,但看了就让火行者好开心啊。

P.S. 稻草人席林墨菲〔Cillian Murphy〕出场时间非常少,所以就没提了。

至於《黑暗骑士》的动作场面,目不暇给算是保守的说法了,看的过程中嘴巴会不断无意识叫「好帅喔!」「哇靠!」「妈呀!」之类的无意识「爽词」,一场接一场,每一场动作戏都有不同的卖点,有的幽默,有的酷炫,有的爆发力强,菜又多又丰盛,热量绝对过高,高到会热血沸腾(路人:「热量和热血好像没关系」),不在电影院看不行,震撼力相当够,真的,说再多都没有用,去看就对了!

在经过了二个半小时的满城乱斗之後,结局,是让人欲哭无泪的沉重悲情,丝毫不滥情,竟然,打了两个半小时的架也能让观众有这麽深的痛,或许是感觉到了蝙蝠侠肩上的担子,不是其他人扛得起的,或许是感觉到了,世界真的需要他,却也容不下他的这种矛盾…
不少人认为自己能够做得到牺牲自己来拯救国家,但如果这个牺牲,不是一死了之,而是漫长的折磨和诅咒呢?而且,这一切将不为人知,只有自己默默承受。这悲情程度实在是…真的,说再多都没有用,去看就对了!

如果说今年《功夫熊猫》〔Kung-Fu Panda〕是搞笑之最,那麽《黑暗骑士》就是「集精采、悲情、幽默、帅气、爽快於一身」之最,金童诺兰啊,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你,我们这些影迷该怎麽办?




---------------------------------------------------------

最後来一点题外话,只对电影有兴趣的人可以跳过,不过,也是和电影有点关系啦。
之前在尖叫文中有和网友聊到,看完《黑暗骑士》之後就想辞职这件事,顺便说明一下,当然不是那麽一看完电影就突然决定的 ^^",火行者的背景是应用数学和统计,自己对电脑网路有兴趣所以有些半调子的IT专长(可能要叫专短,因为没那麽长),在统计软体公司窝了几年之後调到同老板的另一个软体研发team去,一切看来都很美好,很受老板重用(中午还要和IT老大一起被老板带去吃饭),team的成员都很棒,在这里是很如鱼得水,不过工作的过程中,也要做一些/忍受一些自己不是很喜欢的事情却能驾轻就熟的事情,忍一下,放弃一下原则,就OK了,然而,这阵子开始动摇,看完《黑暗骑士》之後,就下了辞职的决定。
从这部电影,感受到一些…对自己的责任感,现实的无奈,以及如何在现实的无奈下去看清自己该做的,接受该承担的,这样的感受吧。很多人是因为环境不好、人不好而辞职,这不是我的情况,现在的环境对我很好,我反而辞职,因为我并不想成为一个去找「适合的环境」的人,我想成为一个去找「我想做的事」的人,不论环境对不对。
只要装做无所谓,对一些很烦的事渐渐麻木,就可以在这里继续安逸下去,在安逸的情况下害怕改变是人之常情,所以一待就是五年,五年间是有不少成长,却也渐渐失去了些什麽,这不是我要的,我很清楚,只是到了《黑暗骑士》之後,才突然被推过了那个临界点。
当然我想每个人的人生态度、工作性质、追求目标都差很多,也没有什麽对错是非,想说的只是,这部电影真的…有它很真实且黑暗的一面,让火行者不但重新试着面对自己和自己的感触,且能够把感触化为行动。刚开始自己也不是很了解为什麽看完电影就会想辞 ^^",但经过这几天的思考之後,大概理出这样的头绪 顺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谢谢!
7#
发表于 2008-7-22 22:38:20 | 只看该作者
拜托在中国上映吧...还是想去电影院看啊
8#
发表于 2008-7-27 04:07:18 | 只看该作者
NO.1的居然是这样类型的片子 = =
9#
发表于 2008-7-27 07:55:48 | 只看该作者
期待同时无限鄙视zg广电总局

[ 本帖最后由 棒棒糖人 于 2008-7-27 08:07 编辑 ]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7-27 09:12:4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苏兰黛 于 2008-7-27 04:07 发表
NO.1的居然是这样类型的片子 = =

超過《教父》或許只是暫時性的,但應該不會出前十了,拭目以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13 , Processed in 0.3113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