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playRom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星际聊起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15-6-25 14:47:2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近年来的科幻片中,星际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硬科幻了,毕竟看科幻主要是看这些硬核心的。

三体是一部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的作品,刘慈欣视野宏大,想象力丰富,具有革命性的思维框架,

但是在人文方面,实在太差,典型60后理工男的思维方式,他始终没明白,科学也罢,道德也罢,都是人类博弈演进的结果,维系人类的生存与与发展,同时也都具备某种先验性。
17#
发表于 2015-6-25 17:21:44 | 只看该作者
大哥,星际只能是星际迷航的简称!
18#
发表于 2015-6-25 19:14:16 | 只看该作者
当初刘慈欣在北京开会,朋友为我拿到了签名,还拿到了一张名片,这种名片总共刘慈欣也就待了不到十张,其中有他相当详细的信息,呵呵,当时很是感念朋友。
19#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09:11:3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arg2002</i> 于 2015-6-25 14:47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161492&amp;ptid=32660"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哈哈,近年来的科幻片中,星际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硬科幻了,毕竟看科幻主要是看这些硬核心的。

三体是一部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的作品,刘慈欣视野宏大,想象力丰富,具有革命性的思维框架,

但是在人文方面,实 ...
<div><br></div><div>确实,如果三体在人文方面再好一点的话,会成为一部更伟大的作品,传播的范围也会更广一些。身边很多朋友尝试阅读,但是往往第一本没看完就看不下去了。</div>
20#
发表于 2015-6-27 00:37:41 | 只看该作者
三体其实散步各有特色,第一部是历史,第二部是谋略,第三部是纯粹的硬科幻,要是人文方面能出来好,会是一部极为伟大的作品,

但是作者对道德,信仰,人性的观念太过粗暴,对女人隔膜,我倒不觉得他是有意贬低女性,而是贬低人性中强大温暖的那部分,对于集团之间的争斗也有简单化的趋势,黑暗森林固然不错,但并非全部,总之还是60后理工男的唯物主义的思路,

我个人很喜欢三体,但是我更喜欢他的流浪地球,那一篇虽然短,却宏大瑰丽,感人至深,当初读到的时候,简直是热泪盈眶。
2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2:05:13 | 只看该作者
流浪地球?下次找来看看。
22#
发表于 2015-9-22 10:39:37 | 只看该作者
喜欢科幻,所以看星际迷航、黑客帝国、星球大战,玩星际争霸。 其实阿凡达 简直就是讲的玩游戏玩进游戏去了,那星球上坐骑都全部用数据线连接,最后猪脚还直接记忆转存提取,变相复活了,这实在是太会想象了。除了上面几部电影这些年的科幻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吧,小说的话真心落后了。国内的玄幻类小说基本都缺乏人性的部分,快餐类文字,很难让人看了留下深刻的思考,写作群体的年轻化也缺乏对生活的深层次感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13 , Processed in 0.27463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