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arg20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喜欢的文学作品

[复制链接]
46#
发表于 2008-2-16 11:0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7-11-25 16:16 发表

好深刻的38楼
万历十五年,前几天我们老师推荐了
切入点很新的史学研究

不过偶对明史兴趣不大
到底好不好看呢

值得一看
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明朝,重新认识张居正,海瑞,戚继光

PS:喜欢历史的筒子给推荐几本书吧。彪哥先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彪哥 于 2008-2-16 11:21 编辑 ]
47#
发表于 2008-2-16 12:12:28 | 只看该作者
《五胡录》不错
我一直觉得南北朝的历史是最精彩的,数不尽的风流人物,比三国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是由于其不够和谐的政治原因(分裂,外族入侵)而不被重视和宣传

慕容家族,NND太牛逼了

[ 本帖最后由 猪哥靓 于 2008-2-16 12:14 编辑 ]
48#
发表于 2008-2-16 12:26:32 | 只看该作者
猪哥过年有没有回家啊
49#
发表于 2008-2-16 12:45:16 | 只看该作者
在家呢,不然哪有这么多闲工夫上网,整天挂着发呆
50#
发表于 2008-2-16 20:38:25 | 只看该作者
《万历十五年》以前买过,买回来一直没看,结果被人借走了,后悔啊

《明朝的那些事儿》在网上看了,还不错。
51#
发表于 2008-2-17 21:27:57 | 只看该作者
《边城》
纯粹的东方式的人性美。值得一读。

  …………
可是到了冬天,那个圮坍了的白塔,又重新修好了。那个在月下唱歌,使翠翠在睡梦里为歌声把灵魂轻轻浮起的年青人还不曾回到茶峒来。

 …………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52#
发表于 2008-2-23 18:16:41 | 只看该作者
吴思、李宗吾、柏杨、鲁迅……[em11] [em11]
53#
发表于 2008-2-27 14:30:07 | 只看该作者
《明朝的那些事儿》这本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3:57 , Processed in 0.28254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