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85|回复: 9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9的柏林手记(更新至76、77楼第四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7-2-20 17:5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开场白,我不喜欢写日记,因为我是个懒人,我也一直不太接受博客的概念,我不喜欢快餐式红起来的流行文化,当自己的日记公开后,是为了追求人气和点击率时,那还会是自己心情的故事吗。我愿意把自己的故事留给自己。当时光流逝,我们对待事物的看法也早已在不知觉中发生着变化,与其在时过境迁时再去品读自己的文字,那还不如将文字保存在自己的脑海中,随着心智的成长而去重新构建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回忆的过程也就成为种陶冶自己的享受。

第一篇 跨出国门

1月6日夜晚,当我透过上海浦东机场旁华美达酒店厚厚的玻璃,注视着在这夜晚依旧灯火辉煌、忙碌的机场时,突然感到心情一阵的冰凉,努力的想从记忆中去寻找些自己以前生活的影子,可是大脑中一阵烦乱,一阵空白的交替着,越是努力却越是很难搜寻到。很想和父母再多说说话,可总是找不到话题的开头,只能勉强寒暄着几句的信誓旦旦的话语。坐下来,一遍遍的整理着自己包里的证件,来打发着这感觉中似乎最长的一夜。

1月7日凌晨1点,我正努力的想让自己安静的睡去,手机短信的声音响了:“最后一夜了,还能睡得着吗?”

其实心里很高兴,她还关心着我,突然脑海中浮现了不少的情景,但回到冰冷的手机屏幕上,我只是打上了一段简洁而又深长的话语,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或许会是我今生会遇到的最好的女孩,但很抱歉,我给不出承诺,我所能给的只有是我所有的祝福。我想她或许不能全部的看懂,因为她若能早些懂我的话,我们或许早就在一起了,可是这恰恰也是她最为吸引我的的永不改变的天真和单纯。这一夜,我在烦躁中迷糊的睡去。

天亮了,终于要整装待发了,心情倒也轻松和愉快不少,洗梳完毕,精神满满。在二楼餐厅用早餐时,无疑发现坐在对面的是吴启华,这倒成了这两天最为轻松的一个片断,他用手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以作稍稍遮掩,毕竟明星出现在大庭广众下,我没有看他第二眼,因为我觉得他除了比我帅以外,也没太多能让我观察出来的地方了。分别是仓促的,机场的人太多了,我只是匆匆和父母和前来的朋友拥抱了下,便一个人带着50多公斤的行李走进了托运和安检处。独自上路的心情总是最棒的,没有留恋,只需享受自己。

10个小时的旅途就在一切还在朦胧之时就这么开始了,我不知我身旁这对老年的夫妇是哪里的人,我在用英文和德语和他们简单打过招呼后,他们除了微笑,没有多说什么,我也懒得再去尝试着用中文交流了,总不会是哪的少数民族吧。我开始坐在位置上,脑海中呈现出《LOST》的景象,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该如何面对,我想我一定不会是杰克,我不是英雄式的领袖,也不可能是索耶,这可是我认为剧中最帅的男主角,也不会是查理,我从不作配角,我不甘只当绿叶。。。。。。我想我或许会是洛克,带着自己的瑞士军刀,行踪诡秘,但我会有颗帮助大家的心。。。。。。

第一次踏上异国的土地,芬兰的赫尔辛基机场到了,这个传说欧洲最好的机场果然不一般,人流和规模真是大的可怕,当我把所有转机事宜办好,发现周围已经没有一个中国人,刚才飞机上的那个商务考察团也早已在人群中消失,一种莫名的紧张和兴奋顿时产生。虽然国内接触的外教也不少,但人数上的如此‘敌众我寡’还是第一次,缺少广大同胞作为后盾支持,本来还算流利的英语也变得结巴起来,此时早已顾不得的形象,脱下大衣,撩起手臂,拖着行李,寻找着候机区。

赫尔辛基的第20A候机室

三个小时的等候,我终于登上了前往柏林的班机,心情放松不少,还带着些愉悦,看着带着一些初冬残雪的赫尔辛基机场,我开始期待柏林的样子。由于荷兰阿姆斯特旦机场的一些原因,我们的班机迟迟没有起飞,好事多磨,当客气的芬兰空姐再次推出食物的时候,熟悉的米饭,已经变成了一种夹着乳酪的硬面包,新的开始,一口下去滋味别样。

柏林当地时间八点整,我终于来到了这块带着我梦想的土地。艰难的带着我超负荷的行李,略带疲倦的走出了Tegel机场,看着这个夜色中陌生的城市,呼吸着这略带些湿冷的空气,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空中旅途,虽然疲惫但心情很好。由于是独自上路,在这也没有朋友、熟人、亲戚,所以我按照学校给我的邮件,拦了辆出租车,前往已经提前预约好的住处。德国人的工作态度是严谨的,我是周日到的,所以不要指望有人回来接待你,但他们提前给我发了传真,把公寓信箱的密码告诉我,让我自己取钥匙。我只顾留意沿街的夜景,直到红色的奥迪停下,我才意识到这就是我德国的新家了,我是个带着些唯美眼光看待事物的人,小小的发现都能让我很开心,当我看着一排排典型的包豪斯建筑屹立在眼前时,霎时兴奋,环境安静祥和,大块的草地和植被,让我本来对住宿条件悬着的心,彻底放松了下来。小心翼翼的输入密码后,终于在一个开启的信箱里,拿到了自己的房间钥匙,和一张略带手绘色彩的整个居住区的地形图。房间在二楼,在每层公用的厨房的旁边,虽然不大,倒也显得精致,样样具全:地板、书桌、大衣柜、席梦思的床和新换的雪白的床单和毛毯,还带有独立的淋浴房。我疲惫的幸福地倒在床上,开始构想明天如何能找到学校,新的生活就此开始。。。。。。

这是后来下雪天拍的公寓周围的一些环境

[em06][em06][em06][em06][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28 1:31:37编辑过]
2#
发表于 2007-2-20 19:07:01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没有本人呢?

[em02]
3#
发表于 2007-2-20 19:22:15 | 只看该作者
下雪的天,周围显得格外安静.[em52]
4#
发表于 2007-2-20 20:09:26 | 只看该作者
Alles Gute!
5#
发表于 2007-2-20 20:30:42 | 只看该作者

下雪哦 安静

欧洲的冬天……

6#
发表于 2007-2-20 20:49:2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个帖子是要顶的!!!

竹野在那边可要好好保重啊,别忘了表现出一个中国人的素质

[em04]我看好你哟
7#
发表于 2007-2-20 21:36:16 | 只看该作者

挖~~~~~~~~~~~

8#
发表于 2007-2-20 21:51:40 | 只看该作者
赞啊~期待后续。
9#
发表于 2007-2-20 23:58:52 | 只看该作者
Es gibt ein neues Leben, das von deinem Leben faraway ist, imist Begriff, alles zu beginnen, du folgen deiner eigenen Straße
10#
发表于 2007-2-21 00:00:31 | 只看该作者

去Germany应该从多哈转机 杂的走芬兰

估计竹野给雪冻得够呛的

好羡慕竹野铜子在他乡的生活哦

期待后续 看到这篇文章时正好听到这首歌 想想那边也够冷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1 13:45:35编辑过]
11#
发表于 2007-2-21 01:24:24 | 只看该作者
摧花圣手[em06]
12#
发表于 2007-2-21 01:44:34 | 只看该作者
Bauhaus耶……[em09]
H
13#
发表于 2007-2-21 02:51:4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身体

德国太冷

14#
发表于 2007-2-21 06:58:29 | 只看该作者
争取泡个德国大妞回来
15#
发表于 2007-2-21 07:21:11 | 只看该作者
hoho从图二多少看到了LZ本人的形象...
很赞的日记
[em0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8 , Processed in 0.3591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