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40|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GTGG胡游乱逛]2008年法国国庆阅兵纪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7-26 03:1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话说7月14这一天,GTGG起了个大早,准备凑个大热闹,去传说中的香街看传说中法国每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对于这个事情,提前查了资料,问了看过的人,但知道的也不过是:1,在香街阅兵,从凯旋门走到协和广场;2,每年都有;3,要早去抢占有利地形,不然就剩看前面的人脑袋了;4,大约(注意这个词!)是早上九点开始.
在换乘站,就已经不用看指示牌.跟着人群往前走就OK.坐上传说中贯穿无数景点的地铁1号线,立即听闻从香街起往后三站关闭,遂打算在协和广场下车.然而等到了协和前一站,该下的人都下得差不多了,广播里那甜美女声突然说,协和也关闭...GTGG立即下车,回头看时,车厢已经空了一大半...
出站时受阻.怕涌上出口的人太多发生意外,所以要分批出站.眼看着已经过了八点半,不禁有些着急.

出了站有些傻眼,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13日中午才到的巴黎,对这一亩三分地几乎一无所知).不过好在所有人的目的地都一样,头都不用抬,跟着前面的脚一直走就好.转过两个街角,更是不用担心迷路——凡封闭的路口有警察把守,路障把关,想走也过不去...

三拐两拐到达一个大路口.前面的人开始分成两条路线.有邀请卡的尊贵人士可以直接过马路走直线,贫民老百姓则要绕到N远之外走个圆弧.恨恨的瞄两眼邀请卡,不过是巴掌大的蓝色纸上打印了几行字,不盖章没照片的.早知道咱也打一个....

不知道绕了多远,不知道绕到了哪里,忽然发觉又是一个小时过去了.顿时郁闷,莫非传说中的阅兵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要真是这样那可绕得太远了,居然一点动静都听不到...

绕啊绕啊绕,终于看到前方出现了一条挂着法国国旗和欧盟旗的大路,想必是传说中的香街.同时四周从各个方向各个小路绕过来的人们也在这里汇集成一个行进路线.走了几步到达与香街交界处,看看地形还不错,临时决定不跟大部队继续走了,就在这里远观阅兵.(后经证实,这个决定实在是果断英明高瞻远瞩精彩伟大......)

这时,已经将近十点.终于可以确定阅兵仍然没有开始.法国人定的时间,果然是当样子的.

马路对面的人们.GTGG这边跟那边的情况差不错,不过有树有树阴,比较凉快.那些可怜的人们可是晒了好几个小时的日光浴.

包厢观礼.贵宾啊!

这要是我家,我就挂个牌子出租阳台!还住香街呢,一点商业头脑都没有....

私人阅兵台.阅兵也要排好队列
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16:20 | 只看该作者

这几个铜子也不知道是来参阅的还是来观礼的,居然在往相反的方向走.....


宪兵铜子一只.装备齐全,但是不维持秩序而是抢占有利地形照相

这个时候人们都等得很无聊很不耐烦.于是,当几辆垃圾车开来的时候,掌声,叫好声和口哨声响成一片,权当是阅兵的一部分.搞得开车的司机铜子很是郁闷,急忙离去...
3#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22:34 | 只看该作者
大约又等了半小时,终于鼓乐齐鸣.眼看漫长的等待要有结果了,人群一阵欢腾.

不过后来看新闻,军乐队并不是参阅的第一个方阵...这个事情很奇妙,不知道在它前面的方阵是什么时候阅的...

然后就是法国兵们.谁是什么部队一概不知.反正GTGG的目标就是凑热闹...管他谁是谁...



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24:31 | 只看该作者







5#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25:5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认识的,所以单独拿出来一说——法国的雪地部队

6#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29:39 | 只看该作者




7#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36:07 | 只看该作者
法国人做事不靠谱.这边陆军正走着,那边空军就来了.简直不象阅兵而象偷袭.
GTGG因为爬栏杆拍照站得累了,决定放弃几个方阵休息一下,这才看到了空军出现的序曲,那传说中的从凯旋门上空飞过拉出国旗三色烟的六架小飞机.咻的一下就过去了...好多人听见声音抬头的时候,连拉出的三色烟都快散完了......

然后就是一些个飞机.GTGG占的位子惟独这个时候不怎么好.树把拍摄角度全挡住了,遂只拍到几个飞机.






8#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39:1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有女兵的方阵...


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43:44 | 只看该作者
步兵和空军基本是同时参阅的.过一个步兵方阵,过个飞机编队的样子.等步兵和空军阅完了,然后....就全体休息了....[em07]

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好多参阅完毕的铜子离开香街.正好从GTGG面前走过...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45:06 | 只看该作者
期间一个小插曲,一男子勇闯警戒线,被无所事事了半天的宪兵GG们拷走了...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26 03:48 编辑 ]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51:14 | 只看该作者
休息之后,高头大马出现.英姿飒爽的骑兵,让人眼前一亮

再来感慨一下GTGG这个位置有多好:骑兵就是在这里集结的.也就是说,若是呆在从香街这里到凯旋门沿线,就看不到骑兵了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52:13 | 只看该作者
骑兵之后,是摩托部队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53:50 | 只看该作者
摩托之后, 就是重型机械化部队了


1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55:45 | 只看该作者

我一直都没弄明白,法国你家国庆阅兵,把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车开来做什么.....(后面发现,开来的还不少...)




15#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03:57:15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3622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