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3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荐一本很好看的足球YY小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17 22:3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我们是冠军》</P>
<P>作者:林海听涛</P>
<P>出版时间:2005年</P>
<P>&nbsp;</P>
<P>前几天从书架上翻出来,不知道有哪些筒子看过,可以交流一下心得</P>
<P>我已经看了不下5遍……</P>
<P>&nbsp;</P>
<P>虽是YY小说,主人公张俊成了这个星球上最耀眼的球星,他和他的朋友们为中国夺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P>
<P>但相对其他YY小说来说,很真实,很细腻。</P>
<P>&nbsp;</P>
<P>张俊,一个很平凡的人,不像某些足球YY小说里写的,主人公年少成名,要么有奇遇,要么身怀武林秘籍,将足球小说变成了武侠玄幻小说……</P>
<P>我们可以跟着作者的叙述,看他一点一点成长,从荷甲小球会的学徒,到AC米兰的巨星,再到三冠王佛罗伦萨的象征,</P>
<P>其间会经历重大伤病,低谷期被嘲笑怀疑,与主教练不睦被封杀,甚至几度想放弃足球。直到28岁才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P>
<P>&nbsp;</P>
<P>最精彩的,是文中对感情的细腻描写,有初恋女友的不离不弃、默默支持;有一群好友的真挚友谊;有父母的浓浓亲情;还有启蒙教练的关怀,</P>
<P>十分贴近生活,往往在不经意间,让我们觉得这样的情境似曾相识,也许,我们就能从书中找到自己……</P>
<P>&nbsp;</P>
<P>强烈推荐——不仅是一部足球小说!</P>
2#
发表于 2010-10-17 23:31:24 | 只看该作者
很早就看过了……很YY~ 我有个同学前一阵子还推荐我看。。没想到已经更新到世界了……

我初中时候看了《我踢球,你在意么》…… 很YY[em08]
3#
发表于 2010-10-18 10:30:17 | 只看该作者
三冠王佛罗伦萨……
4#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8 11:55:32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totti927</I> 于 2010-10-17 23:31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48881&amp;ptid=26361"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很早就看过了……很YY~ 我有个同学前一阵子还推荐我看。。没想到已经更新到世界了…… 我初中时候看了《我踢球,你在意么》…… 很YY<IMG alt=[em08]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8.gif" border=0 smilieid="37">
</P>
<P>&nbsp;</P>
<P>世界那一部才是重头戏啊,你没看?</P>
<P>&nbsp;</P>
<P>《我踢球你在意吗》算是这本书的前传。</P>
5#
发表于 2010-10-18 11:56:29 | 只看该作者
太YY了这本书,而且也蛮厚的。。。 之后研究罗马史了。。。
6#
发表于 2010-10-18 16:27:06 | 只看该作者
丙二啊丙二
7#
发表于 2010-10-18 17:48:45 | 只看该作者
丙二55年和68年加一起,两次冠军,那时候中国有人踢球吗?
8#
发表于 2010-10-19 09:07:4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看过一部类似的,在国际米兰成了巨星
9#
发表于 2010-10-19 11:46:2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有意思,以后说不定会看看
10#
发表于 2010-10-20 12:04:28 | 只看该作者
<IMG border=0 alt="<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7.gif" smilieid="36">&nbsp; 书中有提到作者和罗马之间的联系么
11#
发表于 2010-10-20 20:11:16 | 只看该作者
我踢球,你在意么
我看过。。。
觉得还行


后来我们是冠军据说太YY了
所以没看
12#
发表于 2010-10-20 21:12:39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这个才知道的起点。
13#
发表于 2010-10-20 21:13:38 | 只看该作者
还看过作者上豪门盛宴,接受张斌傻乎乎的采访。
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1 21:4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的帖子

作者对罗马似乎并不怎么待见,在他眼里,罗马也就是个中上游球队……

不过主人公拿意甲最佳球员时,最佳新秀是罗马的切尔奇……
15#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1 21:50:52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羽化若虫</I> 于 2010-10-20 21:13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49429&amp;ptid=26361"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还看过作者上豪门盛宴,接受张斌傻乎乎的采访。
</P>
<P>&nbsp;</P>
<P>嗯,看到过……</P>
<P>MS他当时代表的是皇马球迷……</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2 , Processed in 0.33154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