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34|回复: 9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欢的卡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11-23 10:1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特别喜欢看卡通片,很多动画片都看了很多遍,比那些经典名著看的次数多多了,不经意间就列出了下面的单子:

1,        猫和老鼠,
2,        科南
3,        花仙子
4,        圣斗士
5,        米老鼠和唐老鸭
6,        聪明的一休
7,        机器猫
8,        蓝精灵
9,        鼹鼠的故事
10,        大闹天宫
11,        黑猫警长
12,        新版的西游记
13,         三个和尚

记忆中最早的应该是“鼹鼠的故事”,那个可爱的小鼹鼠,勤劳乖巧,发出“啊啊”婴儿般的声音,造型与情节都很简单,温暖朴素,前年,在外面买到了一套,依然喜欢的不得了,印象最深的是小鼹鼠把棒棒糖扛在肩上,摇摇晃晃走路的情形,实在是憨态可掬,这种朴实的格调在后来的动画中几乎绝迹,

然后就是外埠的动画,“米老鼠和唐老鸭”的书是早就看过,和“猫和老鼠”一样,都是我的至爱,处处洋溢着美国特有的活泼明朗,浓浓的人情味渗透在细节之间,造型可爱,表情丰富又生动,整个画面充满了动感,想象力极其的丰富,我最喜欢“猫和老鼠”中“平安夜”的一段,两个小家伙在圣诞夜握手言和,尤其是汤姆想让杰瑞回到房间里的时候,那幅可爱之极的羞涩表情,还有他们两个照顾那个小婴儿的一段,自然也不会忘记可爱饶舌的小鸭子。充满童心的作品,总让人捧腹或是会心一笑。

其实到现在才发现,最多的还是日本的卡通。相比起来,日本动画通常以人物为中心,而不象在美国的动画中,各种可爱的动物才是主角。日本卡通的造型和画面都极尽精致,各色人物性格鲜明。早期的“机器猫”和“聪明的一休”,都是极富于童心的,明快细腻,表情生动。到了“圣斗士”,造型压倒了一切,其中所有人物都极其的漂亮,情节倒是次要的了,说实话,日本动画有强烈的暴力倾向,甚至色情倾向,所以很多其他的日本动画我都不怎么喜欢。

特别要提到的是“名侦探科南”,这部动画来自于同名漫画,但是比漫画的观赏性高了很多。故事情节紧凑严密,跌宕起伏,画面简洁明快,色彩明艳,人物造型依然是日本动画的传统靓男美女,但是性格鲜明,表情生动。科南的特殊身份,使得智慧和童心可以结合的恰到好处,而不显得突兀。“通向天国的倒计时”在圣诞期间播放的时候,票房超过了同档的好莱坞大片,完全可以说是一部推理悬念与动作片的完美融合,自然也少不了幽默和童心,非常的精彩。
       
  

最后还有国产的卡通,先有“大闹天宫”和“三个和尚”,都是充满民族特色的,在我看来,前者色彩的鲜艳是至今为止最出色的,后者则是简单的线条就构造出了极富于趣味的画面和人物,都是绝品,

“黑猫警长”与“新版的西游记”,则是向西方学习的产物,注重情节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注重人物造型的精致,也注重整体的趣味性,其中“新版的西游记”显然更为出色,使得西游记彻底成为童心下的西游记,加进了许多现代色彩的幽默,画面讲究,人物既可爱,又性格鲜明,甚至很酷的,我很喜欢看。


2#
发表于 2003-11-23 11:17:00 | 只看该作者
没想到ARG这么喜欢卡通1, 猫和老鼠,
记得有个叫《摩登原始人》的动画片 非常不错


3#
发表于 2003-11-23 18:46:0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动画片是个美好的回忆,楼主说的动画片都看过,不过要说是老片子好象还少了“铁臂阿童木”,还有女孩子都很喜欢的“绿野仙踪”
我来补充几个我认为经典的吧
1、天空战记
2、太空堡垒
3、灌蓝高手

4#
发表于 2003-11-23 18:54:00 | 只看该作者
喜欢的卡通太多了,简直罄竹难书~~

小时候动画片不是太多,但有那么几个就象宝贝一样。三个和尚和黑猫警长以简洁的线条取胜;对于大闹天宫和哪吒闹海,则非常喜欢那明丽的色彩和生动活泼的造型。还有小时候看过但后来再没没见过的老鼠嫁女,天书奇谭,喜欢得不得了。丰富之想象力超出了那个物质和精神还是比较匮乏的年代~~

刚开始看《猫和老鼠》还是以好人坏人(或坏猫好老鼠~~)的角度去看的,后来才发现了原来它完全不同于中国动画片的说教式。汤姆含着食指很为自己的行为不好意思的情景让我每次想起都发笑。非常温馨,完全不同与以前那种阶级斗争你死我活的场景~~~

这一阵天天看新版《西游记》,刚开始并不喜欢,因为它的色彩和造型明显比不上以前的大闹天宫系列。但生动的人物个性,精彩的对话,再加上一些现代人的演绎,产生出一种非常的喜剧效果。比如几个小妖奉命捉拿唐僧师徒,哗啦一下从口袋里掏出的是唐僧师徒的照片,直让人捧腹~~~~

小时候非常喜欢花仙子,因为每一个小女孩都有类似的梦想~现在自然是看不下去了。但很唯美的人物,漂亮的造型(我至今还是觉得小培和王子的造型简直相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虽然故事比较老套了点。

至于蓝精灵,我的感觉倒是一般,除了造型可爱点,格格巫实在太倒霉了点(比如每次煮蓝精灵汤前都要发表演说,最后总是导致到嘴边的‘汤’~吃不成),故事情景雷同太多。

5#
发表于 2003-11-23 18:57:00 | 只看该作者
最难忘却已经忘记的——天空战记
有空去校园网的FTP找找看还有没有

其他几乎都已经忘光了,儿时很喜欢《圣斗士星矢》,现在却没有心情看了 :(
6#
发表于 2003-11-23 19:18:00 | 只看该作者
巴巴爸爸:一群百变精灵
三个和尚:没水吃
猴子捞月亮:可怜的猴子
猪八戒吃西瓜:教育人不可自私
变形金刚:男孩子小时侯的最爱
7#
发表于 2003-11-23 19:54:00 | 只看该作者
鼹鼠的故事也不是国产的,好象是比利时的吧?
小时候什么动画片都爱看。国内国外的都喜欢,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大闹天宫等都是很好看的国产动画片。国外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蓝精灵也很耐看,还有一个说不上名字了,只记得里面的主角打架前先要变身,拿着剑指着天大喊“赐予我力量吧”。再后来就是日本的动画片了,印象深刻一点的有圣斗士、太空堡垒、机器猫、魔神英雄传。
长大了喜欢看有思想性一点的动画,象银河英雄传说这样的。柯南也看过一点。
8#
发表于 2003-11-23 19:58:00 | 只看该作者
鼹鼠的故事是捷克和斯洛伐克的
楼上说的那个不知道的是“西曼”吧
还有“不雷斯塔”警长
9#
发表于 2003-11-23 19:59:00 | 只看该作者
snoopy啊
10#
发表于 2003-11-23 20:23: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蓝色灵魂在2003-11-23 11:58:44的发言:
楼上说的那个不知道的是“西曼”吧


男主角叫西曼,女主角叫希瑞,忘了动画片的名字了。难道就是以这两个人来命名的?
11#
 楼主| 发表于 2003-11-23 21:01:00 | 只看该作者
突然想起还有一部国产动画,名字已经不记不清楚了,情节大约是一只小猫很懒惰,被老鼠欺负,后来勤奋努力的故事,是我们熟悉的那种说教,不过其中一段特别精彩:

三只小老鼠,排成一行,憨态可掬,齐声高喊着这样的话:

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
壮起鼠胆,把猫打翻
千古偏见,一定推翻。


至今记忆犹新,令人捧腹







12#
发表于 2003-11-23 21:14:00 | 只看该作者
猫学本领啊,具体名字忘记了
还有“熊猫商店”
13#
发表于 2003-11-23 22:25: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ARG2002在2003-11-23 13:01:26的发言: 三只小老鼠,排成一行,憨态可掬,齐声高喊着这样的话:

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


至今记忆犹新,令人捧腹


我记得是“一只小猫,有啥可怕;老鼠怕猫,这是谣传”。小时候好象一直挂在嘴边唱。
14#
发表于 2003-11-23 23:28:00 | 只看该作者
“一只小猫,有啥可怕;老鼠怕猫,这是谣传”
这句话很经典,以前好多人在QQ上这样冲我叫嚣。。。

阿童木、米老鼠和唐老鸦、鼹鼠的故事、希瑞、希曼、蓝精灵、圣斗士星矢、七龙珠、一休。。。。都是小时特喜欢的。
记得还有一个外国的卡通,忘了什么名字,主角是个白鼠,带着一个整天叫他“头儿”的跟班,住在一个邮筒状的楼房里。呵呵,当时看完这个片子,我就让邻居小弟弟妹妹管自己叫“头儿”~~
15#
发表于 2003-11-23 23:40:0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忍者神龟
四个可爱的小东西还有艺术家的名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8 , Processed in 0.30031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