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9|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夜访吸血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2-27 23:3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完之后,偶没看明白,有经验的xdjm们帮帮忙分析一下啦。

为什么在巴黎的那个吸血鬼头目一定要布拉德皮特留在他身边,甚至不惜害死那么多吸血鬼?
为什么汤姆克鲁斯要杀掉那个记者,毁灭证据?还有结尾他说了些很奇怪的话。
迷惑中……

帮帮忙啊!
多谢!
2#
发表于 2005-3-1 01:07:00 | 只看该作者
啊哈,上午刚看完这部片子
有人说这是一部男色电影,甚至是男同志电影,还真有点意思

汤姆·克鲁斯
布拉德·皮特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还有那记者克里斯丁史莱特
……SG云集,而且最终都成为苍白忧郁的吸血鬼

阿汤哥最后那一幕。。。手指挑起记者下巴,吻上他的脖胫,整理蕾丝袖口……那一笑简直媚惑得不行,比最美丽的女人还绝美更暧昧……嘻嘻,虽然都说当时两大SG在片子里对手,阿汤哥的风头完全被皮特盖下去了。。。8过就凭那最后一幕,还是觉得阿汤哥有魅力啊~~

汗,花痴完毕。言归正传。

说说偶的想法
第一个问题嘛,偶想是因为爱
这部片子的主题不就是吸血鬼的孤独与爱吗
吸血鬼面对黑暗内心充满孤独
莱斯特需要同化路易来给自己找一个伴
电影中他反复说到路易“漂亮”
他需要路易
因此在路易带着克劳蒂亚离开之后
莱斯特变得丧失活力,所以他在重新见到路易的时候会要求他留下来以使自己恢复活力

同理
阿蒙也是这样
也许他爱上了路易,他渴望并且希望路易的陪伴
因此他不惜手下人的死亡,只求路易能留在自己身边
他说了,如果路易离开,他会因孤寂而死

第二个问题嘛,偶想莱斯特应该没杀死那个记者吧
因为那人明显没死嘛,人和吸血鬼的血液混合后,就会变成吸血鬼
也许他把那记者变成吸血鬼了?就像当年对路易一样?
咳,这个结尾偶也不大清楚。。。。最后那几句话,一会下去再去听听~~

其实这部片子还可以有续集的,因为莱斯特回来了。可惜SG们都老了,小女孩也长大了

PS:那个小姑娘,瞅着真够眼熟的。原来蜘蛛侠女友克尔斯滕·邓斯特当年就有幸让两大SG争夺啊·······拥有成熟女人心的小姑娘。。这个角色真够呛的。怎么童星能出位的竟是这样的角色啊,就像波特曼在《这个杀手不太冷》。小小年纪,像秀兰邓波儿多好

[em1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8 17:22:50编辑过]

3#
发表于 2005-3-1 02:11:00 | 只看该作者
看这个片子的时间早了去了,想来快10年了。恐怖~
当年被诩为好莱坞美男大汇集

不过我还是蛮喜欢布拉德皮特演的帅哥,深情男士一个,虽然很无奈
至于那个小女吸血鬼,还是当年的形象好啊
现在整一个泯然众人的感觉,从外貌到气质都很大众化很不突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8 18:16:43编辑过]

4#
发表于 2005-3-1 22:37:00 | 只看该作者
才发现那个在英国开电影院的吸血鬼的头头 原来是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演的啊
还是皮特越看越有味道  声音也好有杀伤力哦
看了之后觉得作吸血鬼真好    不老不死,,还会变漂亮,,,谁来咬我一口吧,,大家都做鬼算啦


5#
 楼主| 发表于 2005-3-2 03:28: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了哈!这两天仔细想了想,也基本上能了解电影所蕴涵的意义了。
其实看这部片子最大的收获是.....好多帅哥!我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注意帅哥的脸了,所以剧情都有些忽视了,呵呵,有时间再看一遍,应该可以更懂一些.

ps:偶仔细想了下结尾,那个记者应该是死了,只是暂时看起来还没死,之所以要杀死他,应该是为了隐藏吸血鬼的存在,准确地说,是隐藏他所爱的皮特(我自己yy的)。他要毁了那些录音带,这样就没人知道吸血鬼的存在,也就没人会伤害皮特了。
汗!听起来像是我自己瞎编的,可能估计基本上是理解失误,不要笑话我啦。
呵呵,像皮特这样的美色,谁不想占为几有呢?
花痴状态中......
6#
 楼主| 发表于 2005-3-2 03:35: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2-28 17:07:17的发言:
他需要路易
因此在路易带着克劳蒂亚离开之后
莱斯特变得丧失活力,所以他在重新见到路易的时候会要求他留下来以使自己恢复活力
[em1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8 17:22:50编辑过]

有理!虽然莱斯特受了很重的伤,但他还是有能力让自己恢复。可是,在皮特没从欧洲回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没什么动力,所以一直都是一幅眼看要死的样子。可是当他亲眼看到了皮特,知道他回来了,就有了动力,又努力变回帅哥了。
哈哈,越来越能编了。
7#
发表于 2005-3-10 01:51:00 | 只看该作者
汗个,好早的片子了,一直觉得阿汤哥在那戏里比皮特帅的~
8#
发表于 2005-3-11 01:33:00 | 只看该作者
看后的最大印象:原来吸血鬼还这么有人性,生活在挣扎之中!
9#
发表于 2005-3-11 02:22:00 | 只看该作者
看过好久了,挺经典的片子,想当时为找这篇子找了一年(1996年),那时才上初二。哪位要是有兴趣可以看看科波拉的《吸血惊情四百年》,这片子也很经典啊
10#
发表于 2005-3-11 06:27:00 | 只看该作者
早看过了,记不太清楚了
大概是因为皮特血统比较纯吧

惊情400年,确实也挺经典,要是谁不知道吸血鬼是怎么来的应该看看
1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2 17:29:00 | 只看该作者
四百年看过了啦,但是个人感觉没《夜访吸血鬼》好看。不过gary oldman偶稀饭……
12#
发表于 2005-3-13 06:34: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截杀尤文在2005-3-10 18:22:58的发言:
看过好久了,挺经典的片子,想当时为找这篇子找了一年(1996年),那时才上初二。哪位要是有兴趣可以看看科波拉的《吸血惊情四百年》,这片子也很经典啊

的确啊
我看了好多便才发现原来贝鲁奇在里面有扮演角色啊!!!!!很惊艳~~也有露点
薇诺娜真是PL到家了~~~~~~~~~~
可是现在为什么要剪短发呢???????????
13#
发表于 2005-3-13 20:12:00 | 只看该作者
因为 偷东西[em18]
14#
发表于 2005-3-14 01:19:00 | 只看该作者
夜访吸血鬼和吸血惊情四百年都看过 不错 但不算最喜欢的
特别留意下吸血惊情四百年片尾曲
Annie Lennox 的“Love Song for a Vampire”
凄美 哀惋 华丽的女声
15#
发表于 2005-3-17 04:13:00 | 只看该作者
夜访戏血鬼呀,好美型的组合,阿汤和小布,吼吼!
阿汤一直爱着小布,小布却喜欢那个小女孩,看的时候,我一直想,人家两美男好好的,你跑出来干嘛呀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8 , Processed in 0.3441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