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48|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注]地震中的熊猫宝宝(图已重新上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25 11:3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想着有一天能去卧龙看熊猫,想不到地震了。
据说卧龙熊猫基地的山石随着余震还一直在往下滚,CCTV某记者说,去卧龙采访是她在前线最害怕的一次,而边还一直是轰隆隆的山体滑坡的声音。
道路又不通。
工作人员只好在山上和熊猫们相依为命。
即使能转运出去,50多头熊猫目前国内其他地方也没有那么大的熊猫圈舍,而成年的熊猫是不能把它们都关在一起的。


——————————————————————————————————————————————————————
以下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50a3f301009er6.html

人类灾难熊猫受苦

进入卧龙交接完救援物资,询问了卧龙相关领导急缺的其他物资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又驱车5公里,穿越了几个密集的塌方和泥石流区域,来到了一直牵挂的核桃沟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路上我们心里无数次想象过研究中心地震后的惨状,但是当我们看到真实的那一幕时,还是为眼前的场景震惊。研究中心的大门完全已经被山石封住,两侧的两座山几乎垮掉一半的山体,很多比我们一间房子还大的石块飞落在研究中心的大院里,小块的石头和瓦砾已经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清扫干净。

    看见研究中心的惨状,我们可以想象地震发生时的天崩地裂,震耳欲聋。

    不过还好,这次的大地震中熊猫的损失不大,除了两只失踪的熊猫之外,其他都安全无恙,特别是即将送往北京的8只熊猫和团团圆圆,都安然无恙,让我们倍感欣慰。

    来到熊猫园,大熊猫无助的眼神却让我们感觉到地震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刺激,往日熊猫园里成堆的竹子和竹笋已经荡然无存,一只熊猫居然把手伸出笼子去抓笼外的观赏竹,看见这一幕我们感到无比的心酸,咱们的国宝熊猫何时过过这样的饥饿的日子,以前都是一大堆的竹子堆在身边慢慢的,从容的吃。另一只熊猫可能饿的实在不行了,居然抓了一把青草塞在了嘴里。看见这些,我们赶紧找来一些熊猫最爱吃的竹笋,扔到熊猫园里,看见竹笋,熊猫们放下以往温文尔雅的绅士风范开始抢了起来!回到成都,我们一定要在网络上呼吁喜欢大熊猫的人们来为饥饿的熊猫募集资金,购买他们爱吃的箭竹,竹笋,胡罗卜,苹果。

            


看见熊猫无助的眼神,我们无比心酸!



我们扔进去一棵竹子,三只熊猫争先恐后的抢了起来!



研究中心的大门完全被垮塌的山石封住。



飞石击中了研究中心办公室的窗户!



就是这样的一条临时搭建的木板路,成为解救地震中工作人员和大熊猫的生命线。


飞落的巨石还躺在研究中心的院子里!



天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尽头啊!

  

每次来卧龙都会在这家加油站加油!



据说是加油站老板的车子!但愿他人没事!



熊猫园的大门完全被塌方的山石封住!



第二天一早从雅安运来的六车箭竹,能够暂时缓解现在熊猫食物短缺的危机。



见过吃草的熊猫吗!



无奈的眼神!



“什么时候能吃顿大餐阿!”

[ 本帖最后由 瑶公特 于 2008-5-26 23:07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5-25 11:47:59 | 只看该作者
图片都看不到。。。
3#
 楼主| 发表于 2008-5-25 11:59:38 | 只看该作者
汗?!!!偶贴得很辛苦,看不到吗?偶可以啊
4#
发表于 2008-5-25 12:28:51 | 只看该作者
图片看不到呀。。。
5#
发表于 2008-5-25 15:38:40 | 只看该作者
满屏sina
6#
发表于 2008-5-25 15:54:04 | 只看该作者
直接去sina blog就看到了
真心酸[em04]
7#
发表于 2008-5-25 17:05:49 | 只看该作者
超可爱的熊猫宝宝~~

放心,熊猫宝宝可是远古时代过来的
8#
发表于 2008-5-25 19:13:4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虽然大多数都看不到,不过那张照片上的熊猫真是好可爱呀,
9#
发表于 2008-5-25 20:02:2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的国宝啊,一定要重点保护。
10#
发表于 2008-5-25 20:54:16 | 只看该作者
好可爱的熊猫,都受惊吓了,可怜啊
11#
发表于 2008-5-25 21:05:58 | 只看该作者
熊猫命硬
12#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23:09:23 | 只看该作者
偶想起来了
新浪的图片不能引
重新上传了
不知可见么
13#
发表于 2008-5-27 09:26:2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了
越看越难受[em04]
14#
发表于 2008-5-27 14:33:13 | 只看该作者
还好,损失不大。还是人惨
15#
发表于 2008-5-27 16:15:39 | 只看该作者
要保护好````我们的国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1 , Processed in 0.3566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