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29|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霍元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1-26 00:2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中午跑到虹桥世纪影城去看了第一场《霍元甲》,说实话感觉情节有点单调……也许是对这个故事的来龙去脉过于了解,或者是期望过高,总之看着没什么感觉。当然,打斗部分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彩,但除了打斗镜头和些许的民族情感能让我激动之外,似乎就再没别的东西了……老套啊,老套!

如果《金刚》给80分的话,《霍》我觉得只能给70分。不过还是推荐大家去看一下,总比那些《无稽》之类的片子好看一百倍……[em09]

2#
发表于 2006-1-26 00:53:00 | 只看该作者

嗯,等回家之后再看

贺岁片,热闹就好。

3#
发表于 2006-1-26 01:16:0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和李连杰这几年受佛教的影响有关吧
风格绝不似黄飞鸿时期的那般凌厉了
4#
发表于 2006-1-26 02:33:00 | 只看该作者
被剪了几处 不想去看
5#
发表于 2006-1-26 03:24:00 | 只看该作者
还没看,不过周杰伦唱的<霍元甲>很赞[em01]
6#
 楼主| 发表于 2006-1-26 03:52: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feverdoddi在2006-1-25 17:16:09的发言: 可能和李连杰这几年受佛教的影响有关吧 风格绝不似黄飞鸿时期的那般凌厉了

他一直是佛教徒,这跟《霍》到没什么影响。开头那段李连杰到是挺狠,一改过去角色中一惯的正义形象,开头那段表现霍元甲年轻气胜、只知道打擂而不懂得思考……直到受到挫折才明白武术以及人生的真谛。

个人觉得以前的《精武门》才是典范之作,估计以后的片子很难再超越了。

7#
发表于 2006-1-26 06:36:00 | 只看该作者
不过还是期待。。。。。。
8#
发表于 2006-1-27 00:02: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渡马倾城在2006-1-25 18:33:38的发言: 被剪了几处 不想去看
有什么可剪的[em09]
9#
发表于 2006-1-27 00:17: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vision在2006-1-26 16:02:42的发言: 有什么可剪的[em09]

那些被剪掉的片段中,就有李连杰关于《霍元甲》的三大遗憾,一是杨紫琼在片中饰演奥委会官员的演出,李连杰再三表示歉意:“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哥们儿杨紫琼,她也是好莱坞当红的女星,几乎不收钱帮我客串。”同样遭遇的还有泰国金牌拳王,“他是96年的世界冠军,为了这部电影陪我打了7天,最后也只能忍痛割爱。”另外,李连杰的“遗憾”还包括霍元甲流落山村疗伤的戏份大挨剪刀,导致人物性格转变太快,“以我的人生经验知道,人生低谷不会这么快就走出,必须经历几年过程,慢慢发生不具体的突发事件才会改变,电影里显得坡度太直,没有缓冲期。”

10#
发表于 2006-2-3 19:20:00 | 只看该作者

好片啊

李连杰回归,他说希望电影给人的印象不止是打杀的东西

11#
发表于 2006-2-4 17:12: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红色风暴在2006-1-25 19:24:10的发言: 还没看,不过周杰伦唱的<霍元甲>很赞[em01]

女声很好玩,还号称周董“献声”那

12#
发表于 2006-2-4 19:17:00 | 只看该作者
双杰还是有点看头的
13#
发表于 2006-2-4 19:43: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flyingfish在2006-2-4 11:17:15的发言: 双杰还是有点看头的

还好没演,不然成无厘头了

14#
发表于 2006-2-12 01:52:00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这电影还不错啊,特别是那句台词,活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 让我很有感觉
15#
发表于 2006-2-22 08:42:00 | 只看该作者
还没看,但是李连杰真得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8 , Processed in 0.3303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