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9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岁月如水亦如刀:聊聊电视剧中的男演员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23 21:1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来惭愧,我总是喜欢炒冷饭,总是很多电影电视剧的热潮已经过去之后,才开始去看这些东东,对于自己喜欢的,则反复的看,到了最后,也就不能算是看了,而是听,因为实在太熟悉了,

谈到男演员们,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有些男人真的是要时间来打磨的,他们中很多在出道的时候,都那么青涩,僵硬,甚至有点傻,但是岁月的河流中顺流而下,蓦然回首,却发现已成大器,但是,同样也有那么男人,在出道的时候,光彩照人,如今却尘埃落定,珉然众人,这还是好的,更糟的是迅速的庸俗化,还有大陆特有的迅速的粗鄙化,

首先,我可以很明确的知道,自己不喜欢这些类型的,比如陈宝国,他身上一股匪气,说难听了,是一股粗鄙之气,当然,他也从来没有高雅过,或者蕴藉过,无论是那部看似高深,实则扯淡的“汉武大帝”,还是充斥着某种中国特色的“大宅门”,都让我十分的反感,因为说到底,都是YY之作,只不过分属上层与下层的YY而已,加起来,正是我们现在这个民族心态的生动显示,要么是所谓盛世,要么是所谓爷们,一样令人反胃,同样,还有孙红雷,我不能说他的演技不好,但我不喜欢这样的气质,所以这一类型都不在我喜欢的范围里,

对于前一阵子很红火的柳云龙,我的心态颇为矛盾,这位男演员有着难得的优雅与沉静,外貌英俊而不柔媚,演技很好,有爆发力,唯一的缺憾是,过分自恋,以至于在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中,常常沉溺于对于自我的浓墨重彩中,这时他不是演角色,而是演自己,

还有李幼斌,无论在“横空出世”中,还是在“刑警本色”中,他的表演真是出神入化,叹为观止,真是一位好演员,只可惜,这些都没让他红起来,倒是一部不着四六的“亮剑”让他出了名,真是有点啼笑皆非,不说其他,仅仅亮剑电视剧对小说的阉割,就没法让人满意,

还有刘烨,我曾经很喜欢,但是时间久了,就觉得单薄,他的演技很好,但是缺了几分阳刚,几分开阔,自然也就少了几分回味,

其实,我一直觉得大陆与香港的演员们是难得的,因为他们总要面对大量烂到家的剧本,甚至导演,与整个剧组,

我喜欢的类型,应该是那种看似平静,实则暗涛汹涌,不动声色,却充满爆发力,打开大阖,蕴藉而富于内媚,尤其是塑造的是角色,而不是自己,不一定要漂亮可口,但一定要充满回味与嚼头,形神兼备才是上品,

于是,我想到了这么一些人,陈道明,陶泽如,王志飞,胡军,梁冠华,张子建,他们都是我喜欢的类型,

未完,待续



PS:保证这次不再挖坑不填了,包括上次那个题目,也要继续写的说,[em02] [em02] [em02]
2#
发表于 2008-11-23 21:19:16 | 只看该作者
陈道明确实很赞
3#
发表于 2008-11-24 21:54:16 | 只看该作者
陈宝国的匪气..倒是没看出来...
大概是因为我第一次完整看他的电视剧是<京华烟云>吧..
4#
发表于 2008-11-24 23:55:40 | 只看该作者
班级有个男的,超级像邱心志,超级像……
5#
发表于 2008-11-25 08:37:30 | 只看该作者
谢君豪
6#
发表于 2008-11-25 08:41:30 | 只看该作者
梁冠华,张子建


呵呵
狄公 元芳
最早认识张子建,是小时候的看的“甘十九妹”
7#
发表于 2008-11-25 12:03:06 | 只看该作者
陈宝国脸部表情总是很僵硬,说话也是,感觉有点神经质,大宅门七爷可以如此,可汉武帝也是那样,就有待商榷了。
李幼斌在刑警本色中周诗万演的太好,黑社会老大活灵活现,亮剑确实犹如楼主所说,反倒有些做作了。
唐国强,李雪健,王志文,魏宗万,王刚,张国立,张铁林,鲍国安,李保田都是我很欣赏的男演员

[ 本帖最后由 得尔维奇奥 于 2008-11-25 12:07 编辑 ]
8#
发表于 2008-11-25 14:35:59 | 只看该作者
王志文不错,吊儿郎当的
9#
发表于 2008-11-25 15:31:41 | 只看该作者
呃,有好几个我不认识,反思。
10#
发表于 2008-11-26 18:03:32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刘烨,我曾经很喜欢,但是时间久了,就觉得单薄,他的演技很好,但是缺了几分阳刚,几分开阔,自然也就少了几分回味

哈,这部刘烨要突破自我,来了个"硬汉"
11#
发表于 2008-11-27 01:12:22 | 只看该作者
我看见他就想起来他在蓝宇里面的骚样儿
12#
发表于 2008-11-27 10:30:55 | 只看该作者
我一看见他就想起馒头里的断背
13#
发表于 2008-12-1 15:59:43 | 只看该作者
个人很喜欢孙红雷。
《半路夫妻》也好《落地请开手机》也好,十足一个流氓,演的很生动,很有厚度。
14#
发表于 2008-12-16 15:25:46 | 只看该作者
陈道明~[em28] 我很喜欢~
但最喜欢的是刘德凯~
15#
发表于 2008-12-20 10:06:16 | 只看该作者
张铁林也有人喜欢,跟其他几位差了五个档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1:18 , Processed in 0.31813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