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薇薇小雨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连载]我跟你谁跟谁啊——心情日记

[复制链接]
15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22:55:00 | 只看该作者
1月19日  星期三

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三个月了。

今天是最后一门专业课了——理论力学,我最恐惧的一门。记得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才考了32分,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不过今天似乎还算顺利,我能保证那道18分的用虚位移原理解的那题是完全正确的。那道平面任意力系的题目似乎做得也还可以。运动学与那道三大守衡定律相结合的题看来有些面生,却也能涂上几笔。

天放晴了,出来的时候,只觉得阳光很刺眼,很明媚。终于可以毫无压力地微笑,呼吸每一口清冽的空气了。我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感觉,仿佛风是灵动的,鸟儿是在欢快歌唱的。你知道吗?这是一种很自然也很新奇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崭新的,我遇见的你是如此亲切。

我坐在你的自行车前,好喜欢风迎面吹拂的感觉,我要飞翔了,要自由了,要快乐了,生活是那么地美好。或者,我挽着你的手臂,迎着夕阳慢慢地在最宽阔的林荫道上散步,讲述心中的每一份感动,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好快啊,这次期末考试竟如此快地便过去了。还记得去年的这时,我是一个人啊,疲惫于每天的复习,诅咒这寒冷的冬天,如此缓慢,如此痛苦。这是有了你之后所发生的变化吗——是两个人的温暖驱散了冬天的冷洌吗?是两个人的快乐包围了我们的心灵吗?是两个人的力量让一切困苦变得不值一提吗?

我们一起唱《雨过天晴》,雨过真的就要天晴吗?恋爱中有人被打趴,有人长大,你还爱我吗?

随着最后一大批人马离校,校园里更加冷清了。我们手牵着手漫步着,天色渐渐又黑了。你说要开始好好疼我,要我感到的不是内疚,而是加倍要爱的感觉。我低下头去,害羞地依偎在你的肩上。你喜欢被我依偎的感觉。

我已不是当时那个拽拽的,会跑掉的小女生了。也许我是被你驯服了的小狗,乖乖地跟着你。对了,你是我的加菲,那只贪睡又有点小坏的猫猫。我们现在有一对手机链,我那个是红色的,你那个是蓝色的,我的那只小猫笑得好幸福,你的那只看上去好可爱。那就是我们吧!快乐并幸福着的一对。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啊——单纯的,无忧无虑的,有自己深爱的人陪伴,我们沿着河畔散步,看着天空中的半月,听着彼此的心跳声。也许校园后时代再也不会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了,再也找不回这样的感觉了。我好珍惜,好珍惜我们的单纯,好珍惜我的现在。那是多么值得回忆的日子啊。我们收藏起每一串心灵的音符。

(下接152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4 15:15:43编辑过]

152#
 楼主| 发表于 2005-1-24 23:14:00 | 只看该作者
你说一会我们去学思湖畔坐坐吧——那儿有我们最初的心灵交流,结果却横生了另一件事:

我们逛到紫藤苑,你说要上去看看音像店,我便陪你一起去看了。看完出来,刚走到楼下,我便发现自己的一只手套丢了。好着急啊!明天就要回家了。你便说要按着我们之前走过的路线帮我去找。

我们先去看了音像店,手套果然便是掉在里面了。不巧的是,我们前脚刚走出,再上去时,音像店便已经锁门了。这家店真是有钱的,人走了,居然灯也不关,难道不用付电费么?不过也亏她们灯没关,否则手套掉哪里都不知道了。

手套掉在很里面了,似乎唯一的办法便是用铁丝把它勾出来。可是哪里去找铁丝呢?不就是只手套嘛,掉了就算了嘛。可你还是一定要帮我弄回来。你回了趟寝室,拿来很长一团铁丝,据说还是电子协会帮傅老师修豆奶机时多下来的。可是你一直担心它的硬度不够,还自责不该来音像店的。你一边弄,一边说怎么会认识象我这样的人呢!这下学思湖也去不成了。我在旁边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吐吐舌头,好尴尬。理论力学似乎也派不上多大的用处了,老师应该先教教我们材料力学啊。结果,做了大半天,似乎还是不能把手套弄出来,毕竟弄不到很长很粗的铁丝啊。

最后,你说拿你自己的钥匙试试吧,说不定能打开门。于是,我拿出自己的钥匙包,没想到,刚试到第二把钥匙,居然真的打开了锁。当时的感觉好像是一只老鼠掉进了米缸一样。怎么会有那么刺激的事呢!我居然拿自己的钥匙打开了学校音像店的门,顺利拿出了自己的手套,就连旁边坐着的一对情侣估计也看不懂我们了。

你应该为有我这样的女朋友而开心吧,和我在一起,能够经历这样离奇的事,一样也是很值得回味的。我的运气怎么那么好呢。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是最近我们很爱听的一首歌。

回到寝室后,我理着自己的东西,看着床上的HELLO KITTY,我吻它。对不起,要把你孤单地留在这里了。明天,我们就要分开了,在一起的日子总会有一个尽头的。

(下接153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4 19:03:54编辑过]

153#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03:03:00 | 只看该作者
1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你要和我一起去长宁虹桥街道联系爱心学校,于是一大早就得起来了。

好困啊!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是1点钟睡的,早上六点多就起来看书复习。现在考完试了,还是不能睡懒觉!我要睡觉!我要睡觉!你却恐吓我说“如果你睡过头了,那骏骏自己去了”。于是,我只好在手机里设好5:30的闹钟,以备再赖床半个小时。

你说: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是心里却没有往年的那份喜悦,取而代之的反而是种很怪很……的感觉。尽管甜甜爱哭粗心吓唬骏骏,但是看来骏骏已经适应了有甜甜陪的日子。

好想陪你一起老……

一大清早,太阳刚露了个脸,我挽着你的手臂走在这安静的林荫路上。我想起第一次我们去看日出的情景——同样是带着兴奋又幸福的心情。现在的大海还是那么安静地吗?那时我第一次坐在你自行车的前面;那时我第一次毫无反抗地被你拥抱;那时我第一次听你沉稳的呼吸;那时我第一次与你共有宁静地满是期待的心情……我的眼前满是那个羁动不安的清晨。

我居然又坐上了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坐的莘海线。那车破啊!开得慢极了,还发出轰隆轰隆的巨响,左右摇得我头狂晕。那是我第一次和你坐车,期待了好久的第一次。我靠在你的胸前 ,睡了,听你耳边的喃喃细语,有个人可以给我的靠的感觉也许使我更加晕了。

开到颛桥站,我再也无法忍受这又慢又破的莘海线了,便拉着你跳下了车,换了轨道五号线直达莘庄。我恨死了那可恶的莘海线,简直就是要人命的。到了莘庄,我们乘地铁一号线到上海体育场站,再换乘73路到虹桥。

(下接154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4 19:04:59编辑过]

154#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03:04:00 | 只看该作者
和街道里的人谈完事情,我执意要请你吃顿午饭。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什么礼物也没有送你,让我心里一直存着愧疚。可是从那里走出来,一直走了好长一段路,都不见有家像样的餐馆,又要考虑到方便你回去,便也不敢走太远。

我以为轻轨站附近一定会有吃东西的地方,可是那地方简直就是不毛之地,哪有地方吃啊。找不吃的地方,我都快哭了。你安慰我说不要哭啊,不用吃饭啦,就送你上轻轨吧。我不要,不要那么快就和你分开啊。

我们一直在走,都一直走到应用技术学院那儿了,总算找了个地方吃。只吃掉60多块钱,也许是太饿了的缘故,所以吃来还是很香的。原本还想和你一起吃干锅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有车到静安寺的。后悔!

你送我回去,我们在车站忘情地拥抱。别人的目光又算得上什么呢!也许是习惯了这样的纵情,也许是生性厌恶拘束,我不在乎,我只想和你在一起。车子来了一辆又一辆,可是我不想走啊。尽管我们十天后又见面了。直到第三辆车来了,你要我上车,你要我不哭。我怎么能不哭呢?你知道我是善感的,我是容易动情的,为了这小小的别离,我也会掉下眼泪。你擦不干我的泪,不可能擦得干的,你懂吗?

我们的第四个月却是由别离开始。

我知道我们终究是要分开的。

终于,我带着眼角未干的泪上了车。我拣了靠你这边的窗口坐。那道玻璃冷漠地把你我分隔开来……我再也听不见你熟悉的声音了,只能隔着玻璃读你的唇语。我“听”到了,你是叫我“不要哭”。我点点头“告诉”你“我懂,我不哭”……泪水却顺着眼角一直流到嘴边。我知道,我一哭起来就很难看,可是……我真的好想哭。

我们之间只剩下无声的表情了啊,你认真看我的表情,你的微笑,你的关心让我欲哭还哭。你我的深情对视让时间静止了吧——车子迟迟不开,这样真是一种折磨。也许当车开动的时候,也许当我再也见不到你的时候,心里的悲伤才能稍稍停止吧。为什么刚刚等车的时候,总觉得时间太短,而上了车却又觉得如此漫长啊。

我想:你是让我爱得刻骨铭心的男人吧!那一刻,你长大了,我是你一生要担的责任,很沉很沉。

司机上来了,发动机开始工作。你向我挥手,我也小小地挥手。

再见了!113路带着我走了。我突然想到一首歌《离别的车站》,那种哀婉的曲调在脑海里飘,我的泪很轻易地就掉下来了。车子没开多久就遇上了红灯。我还看见你小跑着追上来和我道别,别了,亲爱的骏骏。

(13:41:20)骏骏已经在沪卫线上了,已经开到跟甜甜分开的地方了。甜甜应该已经到轻轨了吧,没骏骏的日子里你要乖乖的等骏骏!骏骏会很想很想甜甜的,到家发消息给我。

如果有一天我们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在一起,我还能爱别人吗?我还有力气爱别人吗?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到,真爱一生一世仅有那么一次。我们最纯最傻最真的爱。

晚上睡觉前,我爸爸居然看了我的手机。我心底一沉,知道这下完了——我和你的事暴光了。其实我爸爸早就知道一个叫骏骏的人了,只是没有那么确定罢了。我面无表情地拿过手机,也许坦白才是我唯一能做的事罢。

(下接157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5 14:16:19编辑过]

155#
发表于 2005-1-25 03:49:00 | 只看该作者
我女朋友和我分别都是笑嘻嘻的
156#
发表于 2005-1-25 19:05:00 | 只看该作者
我没想到,那次的分别居然是永恒!
157#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22:15:00 | 只看该作者
1月21日  星期五

我终于还是向我爸坦白了我和你的关系。

我告诉我爸爸,骏骏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子。我们是在一起工作中擦出火花的,在学校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仅此而已。

可是我爸看了我的短信一口咬定我们是私定终生,还说我怎么眼光那么浅的,要找也要找个复旦交大比我大4、5岁的男人当老公。如果两个人同岁的话,大家谁也不买谁的帐,比较不好啦,但似乎也没有不同意我们继续交往下去。反正他没一定要我们分手。

你说我不会不买账的,我让你,我们……

我爸爸还说要谈10个对象以上才能摸出点门道,还说手上应该要有一把捡捡看。可我对这些才不以为然。校园里建立起来的爱情我选择随缘而走 。

你却说:“我就算娶了你,你爸爸也会看不起我的 。”

“我要陪你一起老 !”

“你爸爸不让我陪你一起老 ”

“不管不管,你再这么说我打你PP!你不许放弃不许不许,永远都不许!生气了!”

“是我被看不起,我还没生气,你生什么气?”

“我生气是因为你太在乎我爸爸的看法了,做爸爸的当然是希望女儿能够幸福的啦,但是我们现在都还很小啊。你要证明给我爸爸看你是能够给我带去幸福的人,而不是现在对我说叫我去找个什么比我大四、五岁的复旦交大的男人当老公。你伤我心了!”

“我生气是因为我不能不在乎你爸爸的看法了,爸爸第一眼看到骏骏就认为我不能给他女儿幸福。虽说我们现在都还很小啊,就算我带给你幸福,我很难改变你爸爸对我的第一印象。因为在你爸爸的心目中永远都是比你大四、五岁的复旦交大的男人当老公才能给你幸福。”

“可是——你是我的幸福啊,你顺从我爸爸的错误,再把错误还给我,这不公平 。”

“我真得是你的幸福吗?你违背了你爸爸的意愿,得不到你爸爸的同意,能幸福吗?”

“你是个爱家懂事的好男生,我爸爸一定会喜欢你的。不要轻易否定掉自己啊,我对你有信心,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告诉我爸爸你是个很有才气很好的男孩子,而我爸爸也不反对我和你交往啊。你是我的骄傲,最大的骄傲!我们要一起面对我们的未来!不许再哭啦再哭甜甜也要哭了。我爸爸绝对不是看不起你,他只是不了解你啊。乖哦,我们一起证明给他看啊 ”

哎,好烦!也许是我们想太多了。

(下接162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6 13:53:27编辑过]

158#
发表于 2005-1-26 06:46:00 | 只看该作者
是你爸爸想太多了吧
不过他似乎也是为你好
159#
发表于 2005-1-26 06:47: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薇薇小雨在2005-1-24 15:14:57的发言:
我理着自己的东西,看着床上的HELLO KITTY,我吻它。


[em27][em27][em27][B]KITTY!!![/B]
160#
发表于 2005-1-26 07:11:0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关,假期你爸爸的轮番轰炸~~~~~~也许是24小时全天候的~~~

你如果不被洗脑~~~恭喜你




你的路似乎很难走哦,路漫长着呢,方便面伺候哈·~~~~~~
161#
发表于 2005-1-26 18:36:00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你说拿你自己的钥匙试试吧,说不定能打开门。于是,我拿出自己的钥匙包,没想到,刚试到第二把钥匙,居然真的打开了锁。当时的感觉好像是一只老鼠掉进了米缸一样。怎么会有那么刺激的事呢!我居然拿自己的钥匙打开了学校音像店的门,顺利拿出了自己的手套,就连旁边坐着的一对情侣估计也看不懂我们了。”

有成为顶级神偷的潜质啊。

ps:是你谈恋爱,不是你爸谈恋爱。现在谈结婚早了点。
162#
 楼主| 发表于 2005-1-26 21:51:00 | 只看该作者
1月22日  星期六

今天无意说了你两句,有点责备你怎么还不准备英语四级。你知道的啊,我也是为你担心嘛。四级不过就没资格去参加全国电子竞赛了嘛,也怪哪个傻逼加二百五想出来的规定,凭啥只有过了四级才有资格参加电子竞赛啊!

你还吓唬我说原来我们父女两个都看不起你,伤透你了。这真是冤枉死我了。

“不要不开心了好不好?你说过的啊,有了甜甜就不会不开心了。 ”

“但是甜甜看不起我啊,我因为甜甜而不开心啦 。”

“甜甜没有看不起你啊,甜甜最崇拜你了,甜甜以前也是这么跟你开玩笑的啊。”

费了老半天,你才露了个笑脸。可是,我怕了——以后都不敢和你开玩笑了,好怕不小心又伤你自尊了。

(下接163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6 14:01:11编辑过]

163#
 楼主| 发表于 2005-1-26 22:00:00 | 只看该作者
1月23日  星期天

之前一直都比较担心考试成绩。这个时候被我爸爸知道我在恋爱,万一成绩单上再有重考重修,那简直就是雪上加霜,非被我爸劈死不可了。

当我拿到成绩单,竟比往常还要紧张百倍。索性,成绩比前几个学期还有所进步。这下,我爸似乎便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上帝保佑,阿门。

(下接164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7 12:45:05编辑过]

164#
 楼主| 发表于 2005-1-26 22:07:00 | 只看该作者
1月24日  星期一

你说:“骏骏在家擦地板,淘米烧饭,骏骏现在手很冷&很湿,不能打字。”

我无语,典型的上海好男人。

你的成绩也到家啦,除了英语是及格,其他两门优秀,两门良。恩,不错啦,再努力一个学期,有奖学金拿啦。恭喜恭喜啦!

(下接166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7 12:48:48编辑过]

165#
发表于 2005-1-27 05:59:0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我 都没这经历,在家就自己玩游戏度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16 , Processed in 0.34032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