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三
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已经整整三个月了。
今天是最后一门专业课了——理论力学,我最恐惧的一门。记得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才考了32分,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不过今天似乎还算顺利,我能保证那道18分的用虚位移原理解的那题是完全正确的。那道平面任意力系的题目似乎做得也还可以。运动学与那道三大守衡定律相结合的题看来有些面生,却也能涂上几笔。
天放晴了,出来的时候,只觉得阳光很刺眼,很明媚。终于可以毫无压力地微笑,呼吸每一口清冽的空气了。我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感觉,仿佛风是灵动的,鸟儿是在欢快歌唱的。你知道吗?这是一种很自然也很新奇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崭新的,我遇见的你是如此亲切。
我坐在你的自行车前,好喜欢风迎面吹拂的感觉,我要飞翔了,要自由了,要快乐了,生活是那么地美好。或者,我挽着你的手臂,迎着夕阳慢慢地在最宽阔的林荫道上散步,讲述心中的每一份感动,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好快啊,这次期末考试竟如此快地便过去了。还记得去年的这时,我是一个人啊,疲惫于每天的复习,诅咒这寒冷的冬天,如此缓慢,如此痛苦。这是有了你之后所发生的变化吗——是两个人的温暖驱散了冬天的冷洌吗?是两个人的快乐包围了我们的心灵吗?是两个人的力量让一切困苦变得不值一提吗?
我们一起唱《雨过天晴》,雨过真的就要天晴吗?恋爱中有人被打趴,有人长大,你还爱我吗?
随着最后一大批人马离校,校园里更加冷清了。我们手牵着手漫步着,天色渐渐又黑了。你说要开始好好疼我,要我感到的不是内疚,而是加倍要爱的感觉。我低下头去,害羞地依偎在你的肩上。你喜欢被我依偎的感觉。
我已不是当时那个拽拽的,会跑掉的小女生了。也许我是被你驯服了的小狗,乖乖地跟着你。对了,你是我的加菲,那只贪睡又有点小坏的猫猫。我们现在有一对手机链,我那个是红色的,你那个是蓝色的,我的那只小猫笑得好幸福,你的那只看上去好可爱。那就是我们吧!快乐并幸福着的一对。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啊——单纯的,无忧无虑的,有自己深爱的人陪伴,我们沿着河畔散步,看着天空中的半月,听着彼此的心跳声。也许校园后时代再也不会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了,再也找不回这样的感觉了。我好珍惜,好珍惜我们的单纯,好珍惜我的现在。那是多么值得回忆的日子啊。我们收藏起每一串心灵的音符。
(下接152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4 15:15:43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