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pippa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oad to Roma之行程篇(131-134楼更新)

[复制链接]
181#
发表于 2007-5-21 00:08:09 | 只看该作者
MS偶看见撩~是不是就是17,000那个捏~~当时偶很奇怪的说~~
182#
发表于 2007-5-21 08:40:04 | 只看该作者
窃以为2000欧元包括所有足够了,食宿交通旅游购物半个多月
183#
发表于 2007-5-24 21:49:52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celiawang在2007-5-21 0:40:04的发言:
窃以为2000欧元包括所有足够了,食宿交通旅游购物半个多月

这里的"购物"不包含在罗马商店的血拼吧?!
184#
发表于 2007-5-25 03:26:59 | 只看该作者

包括哈

185#
发表于 2007-5-26 09:16:54 | 只看该作者

2000欧元,食宿怎么样?

CELIA下次出来,和姐姐好好聊聊哟。

等PIPPA回来了。HOHOHOHO

随便采访

186#
发表于 2007-6-3 12:09:08 | 只看该作者
没游记吗?
187#
发表于 2007-6-4 17:50:00 | 只看该作者
没照片了?
188#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17:50:57 | 只看该作者

签证材料分解

准备工作:

1 下载《旅游核对表》,这个是需要提交的资料的列表清单。 网址:http://www.italyvac.cn/chineese/checklists.html 2 搜集穷游网等各种论坛和网站的签证攻略等资料,通读之后心里大致就有数,需要做点什么事情咯。 3 细节上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向领事馆咨询,我给他们发过Email,第二天就收到回复。他们的工作Email是:info@italyvac.cn

材料介绍: 1. 签证申请表。在领事馆的网站下载就可,签证中心会有一样的表格提供,下载的自己随便填一下,带去抄就可以了,里面不懂的地方先空着,可以去那边咨询后再填。 网址:http://www.italyvac.cn/chineese/visaapplicationform.html

2. 一张护照尺寸,背景清晰的近照(也就是两寸的证件照)。

3. 有效期至少有120天的护照。

4. 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5. 户口簿,我们都是集体户口,开个户籍证明就可以了。

6. 申请人在职及请假证明,中英文。这个开在一张纸上就可以了,需要网上找模板修改一下,然后用有单位logo的信纸打印,之后找单位HR部门签字敲章就可以了。Celia是找学院里教务处去开也可以的,也是用学校logo的信纸。 7. 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至少5万人民币。去银行说开存款证明就可以了,他们都会的,不过这笔前需要冻结一段时间,一般就冻结到你旅游回来以后就可以了。

8. 宾馆确认单或者意大利担保人的担保信。我们没有担保人,按照别人的经验,在www.venere.com(一个类似于携程的网站)上订好旅馆,用对方回复的Email打印出就可以了。

9. 境外保险,最低保额3万欧元。在签证中心可以直接买美亚的,按照你需要的时间来买。

10. 信用卡/旅行支票/现金(原件及复印件)。就交信用卡复印件就可以了。

11. 银行存折(原件及复印件)。我的是招行的卡没有存折的,虽然打印了对帐单,但还是给退回来了,不过从准备的角度来说尽量全一点。

12. 机票预定。随便找出票代理商给一张传真就可以,免费的。

13. 具体旅行计划,英文的。对于我们这样没钱的人来说,只有靠旅行计划来打动签证官,越详细越好,而且要和预定的旅馆相符合。如果怕麻烦可以找前人的来修改一下也可以的。

其他还有比如房产证、汽车证、意大利担保人的银行担保信、退休证、教育背景、结婚证、出生证、工资条等材料,如果有都尽量准备,多多益善。

注意事项:

1 去签证中心和领事馆的时候尽量把有关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都带去,其实对方未必全要你的材料,反正有备无患。除了在职证明和行程计划需要英文外,其他都不做要求。存款证明银行开出来的格式就是中英文的,所以不用担心。

2 尽早准备尽早面试很重要,时间越早机票旅馆越便宜。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还是太仓促了。

3 在venere上订旅馆是不收手续费的,不过要注意看你订到的旅馆有什么特殊要求。其实这个也只是给签证官看到,如果你的计划此后调整也是可以自由退换的。

暂时想到这些,会继续补充的。 强烈期待Celia开帖说说行程准备方面的心得!另外,我们这里有很多有用的资料,回头我会进一步整理清楚,肯定不会删除的,以后需要的筒子找我们要就好了,这些资料全是Celia和偶的心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29 10:54:40编辑过]
189#
 楼主| 发表于 2007-3-29 20:33:49 | 只看该作者

hoho 主要是我今天早上起太早比较空。。

[em02][em02]
190#
 楼主| 发表于 2007-3-30 03:36:05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arg2002在2007-3-29 19:30:28的发言:

呵呵,这里至少还是先看文件,法国可是先交钱,去年还是35欧,今年就是60了,估计意大利也是如此,不过这些国家现在很欢迎中国人去旅游消费,应该问题不大,

只是MM们要做好思想准备,法国使馆我签证去了四次,据说意大利比法国还麻烦,是欧洲签证效率最差的国家,做好长期抗战的思想准备。

[em23][em23][em23]

什么叫去了四次?

191#
 楼主| 发表于 2007-3-30 07:34:29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arg2002在2007-3-29 20:20:18的发言:

就是说要不断的补充资料,不过意大利与法国不同,但愿你们不要那么麻烦,那时候我都不想去了,

不过我是探亲,你们是旅游,应该会好些的。

wa!!!阿姐嫁给梅花了么!!!
192#
 楼主| 发表于 2007-3-31 06:57:3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menghanjun在2007-3-30 22:35:33的发言: 推荐一家宾馆:ARAN HOTELS,,罗马这家是四星的,很不错.去年五月份套房一天大概400欧元左右吧(好象是)双人标间好象是200欧左右,服务很好环境也优美[em04]

汗....一间80欧以上的就不用推荐了...

[em02][em02]
193#
 楼主| 发表于 2007-4-3 16:01:38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卡卡其诺在2007-4-3 1:47:08的发言: 还没有消息吗
Celia已经拿到签证咯 偶还在痛苦滴等待中 是死是活这2天应该要明确咯
194#
 楼主| 发表于 2007-4-3 23:46:29 | 只看该作者

又过了一天 依然没消息 煎熬中 我快崩溃了。

195#
 楼主| 发表于 2007-4-5 18:35:03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GiuliaTotti在2007-4-4 18:02:47的发言: 今天好好看球,明天一早就通知劈啪哥取签证了~~~~~~~~~[em06]
确实是这样的 托你的福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31 , Processed in 0.32283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