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仙籁加烨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就从周杰伦说开去吧。。。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14-1-27 02:24:53 | 只看该作者
居然上论坛还能解决婚姻大事!!!求增开姻缘板块啊。。。
17#
 楼主| 发表于 2014-1-27 13:51:21 | 只看该作者
我对vangelis的认知相当相当有限,一是口味不对路,二是对于这种殿堂级的大拿不敢轻易亵渎。初次接触到vangelis是我看《南极物语》这部电影,(06 07年那段时间)电影的原声配乐就是其操刀制作。略为讽刺的是当时并未有太多的感触,而后又看了保罗 沃克主演的几乎是完全题材和剧情的《南极大冒险》,我才又回过头重温《南极物语》。认真去品味与对比两部电影之间的细节,vangelis在前者中的表现将整部电影的悲剧色彩渲染得淋漓尽致。反观后者,在细节刻画上更趋于形式主义。这也许是我先入为主的想法吧。我对vangelis的了解也仅限于此,虽然后面有刻意去搜索收听他的其它作品,但是并没有更深入的挖掘细听。我打一个不是太恰当的比方,我对vangelis的认知或许跟一些不了解窦唯的人对其后期的音乐很茫然一样。
说到电影原声配乐,我多说两句,我个人是相当推崇和喜欢金培达的。他在《伊莎贝拉》及《寒战》的配乐上或哀愁百转或磅礴大气,将整部电影的气氛推向或伤悲或紧张的高潮。除了电影配乐,金培达给陈小春和陈冠希的曲也属上乘。可惜后者的声线很一般,陈焕仁跟陈冠希的合作很多,作为华语乐坛为数不多专注爵士乐的音乐人,陈焕仁在爵士曲风上不可谓不出色,但仍然抚不起陈冠希这坨烂泥上墙。然后我还要再说一说杜琪峰,我最喜欢的华语片导演,《枪火》和《黑社会》系列的电影原声依旧很赞,如果我没记错,这两部电影的配乐作者应该是钟世荣。特别是《枪火》,剧情不同于老式警匪港片,这是一部黑吃黑的港片。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任达华找到祥叔,说大哥想见他。实际上就是告诉祥叔,大哥已经知道你是背后主谋,只要你去见见他,干了这碗热翔,以后大家还是好兄弟。结果祥叔说,我都吃到这个岁数了,也够本了。然后,任达华淡定的掏枪,结束了祥叔。。。配乐响起。诡异,我只能用诡异来形容,这时候电影的原声配乐《director's inspiration on》像是为祥叔而奏的安魂曲。

说了这么多,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所提到的不管是音乐人导演都限于华语地区,局限性还是比较大。我对欧美音乐及音乐人的了解,往往都是一知半解。或许我可以辩解不同国度的人文及文化差异导致我比较偏科吧,大家相互交流就好。

接下来,我打算说一说我最喜欢的一支国内地下说唱组合--Rhyme B.O.T,押韵机械人。

PS:小本即小学本科毕业,出自小沈阳某次演出。
18#
发表于 2014-2-4 08:40:47 | 只看该作者
我都开始被逼生第二个了。你们真幸福。
听歌真的跟年龄有很大关系。有的歌以前听和现在听感觉完全不一样。
而且我觉得现在听歌,词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不知道是我麻木了还是我看开了。
19#
发表于 2014-2-5 12:44:03 | 只看该作者
<P>vangelis的音乐,我最早听的是海洋,很受震动,后来又听了他其他的作品,尤其是“1492,征服天堂”,真实惊为天人,还有他为“亚历山大大帝”做的配乐,我觉得他是把电子合成音乐做到了极致了, 广袤雄浑,悠远神秘,幽微深邃,旷远寥廓,上天入地,都能完美的体现出来,尤其是这是个几乎从未受过任何学院教育的天才,也只有他能为“银翼杀手”这样的经典之作配乐,以至于我一想起那段著名的台词,就想起他的音乐,</P>
<P>&nbsp;</P>
<P>&nbsp;</P>
<P>说起电影配乐,有很多都是深入人心,比如魔戒,比如碧海蓝天,欧美的不用说了,迪斯尼也不必多说,虽然好莱坞作品有时有流水线的匠气之嫌,但是于作品是真的很贴切,精良的制作, 比如华尔街,电影一般,不过那首“金钱永不眠”还真是妙,韩国电影“杀人回忆 ”和“黄海”的配乐也都还不错 ,</P>
<P>&nbsp;</P>
<P>华语作品我了解的不多,正好向楼主学习,只是不能不说一句,杜琪峰与银河映像真是绝了,香港真是很奇怪的地方,一个如此商业化的制造工厂,却能制造出如此高度实验性的前卫作品, </P>
<P>&nbsp;</P>
<P>坐等楼主继续更新。</P>
<P>&nbsp;</P>
<P>PS:真正一流的歌曲肯定是词曲俱佳的,就像科本</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2-5 15:31 编辑 ]
20#
发表于 2014-2-8 16:39: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arg2002</i> 于 2014-1-24 10:15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71014&amp;ptid=31879"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另外多说一句,没想到88年出生的就开始被催婚了,<br></a><br><p>&nbsp;</p><br><p>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尽管他们对我哦的私生活很有看法,但是我不说,他们绝对不问,也绝不干涉,</p><br><p>&nbsp;</p><br><p>如果我的家人也像是某些人那样:“赶紧结婚”甚至于“你不结婚,我就去死”,那我估计我早疯掉了,</p><br><p>&nbsp;</p><br><p>不是人人都适合婚姻的,我也曾经努力让自己相信婚姻能给幸福,自己心里都知道纯粹是扯淡,所哟潜意识里用尽一切方式毁掉这种可能性,其实人所有的状态都是自己的选择,没有什么被迫的,</p><br><p>&nbsp;</p><br><p>&nbsp;</p><br>楼主若是可以,请继续,关于音乐,关于BEYONGD的话题,我也有很多的感触,
<div><span style="line-height: 22.383333206176758px;">接着歪楼</span></div><div><span style="line-height: 22.366666793823242px;">某满3张了,家人亲戚每年问个不停,到我这全部人工消音,哇哈哈<br></span><div><br></div></div>
21#
发表于 2014-2-9 14:59:06 | 只看该作者
<P>有点歪楼,不过家庭的好处也是明摆着的,有人守望相助,有天伦之乐,有责任有规律的生活,孤独其实对人损伤很大,尤其是常常会流于无节制的生活状态,固然是自由,也很伤人, </P>
<P>&nbsp;</P>
<P>尤其中国这地方,缺乏俱乐部式的生活方式,不结婚会很孤独,除非朋友们有这个圈子,但通常很难,日本好歹还有宅这个圈子,</P>
<P>&nbsp;</P>
<P>楼主过年还没回来?坐等<IMG alt=[em05]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smilies/default/em05.gif" border=0 smilieid="34"></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2-9 15:01 编辑 ]
22#
发表于 2014-2-10 13:09:43 | 只看该作者
我很庆幸我能找到个老婆晚上一起听着nirvana相拥而睡
23#
发表于 2014-2-11 08:49:4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来看周杰伦的,到现在还没看到
24#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21:01:29 | 只看该作者
额,开帖的时候给大家拜早年,现在给大家拜晚年吧!大家伙年过的滋润吗,护了几个妹子?什么,大声点,我听不到,我喝大了。
逢年过节总是避免不了各种胡吃海喝,即使现在已经正式上班几天了。这其中更少不了三姑六婆的问责,怎么今年又是你自己回来过年?!回应他们的永远都是我一口把杯里的酒闷了,然后死皮赖脸的伸手讨要红包压岁钱。我当然不是为了那些钱,只不过想赶紧转移话题。比较痛苦的是,今年不同于往年,家里人一致的意思是要给我介绍对象,让我去相亲。
大年初三的时候,婶婶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好说歹说。我一直都是默默的听着,偶尔点点头表示赞同。直到婶婶说要给我介绍她朋友的女儿,我沉思良久还是摇了摇头。我说,不是我不想结婚,而是没做好结婚的准备,还没有准备好担负起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承担家庭的重任。我这是实话,我觉得为了结婚而结婚搭伙过日子对彼此都不好,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婶婶还是不依不饶,无奈我仍是坚持之前的看法,不过最终还是松口,并以一年为期限,再不交女朋友结婚就必须相亲。
所以,这一段时间,我就把自己丢进了酒池肉林里,今朝有酒今朝醉。

本来今天是打算写一写押韵机械人的,但是状态太差,完全没有下笔的动力。
节日综合症?暂且这么给自己开脱吧!
昨晚上熬夜看球(确切的说是赌球)的时候,欣喜的发现南宁一只地下组合PNC最近推出了一张mixtape,依旧是天马行空的作词,极具张力的编曲,充满爆破感的嗓音。这些都先按下不表吧,因为PNC成员之一damage area同时也是押韵的一员,在后面讲到押韵机械人时一并讲好了。

说一说词曲,最先开始听歌那会儿,对词没有太大的要求,基本上只要朗朗上口,旋律动听我都可以接受。没有刻意的去咬文嚼字,这也导致了后期荤素不分,乱听一气的口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识、生活阅历的积累,装逼的本质不断暴露,开始慢慢尝试着去品味、解读词曲的意蕴。那会儿应该是在05年,17、8岁情窦初开的年华,也正是beyond the story live2005告别演唱会的年份。
然后我不得不提起那个远在哈尔滨的姑娘,我们相识在一个beyond的论坛里,我们网恋了,彼此的初恋,在那个还不知约炮为何物的年代。她是一个很有才情的姑娘,也许是因为有个记者老爸,又或者是长期沉浸在安妮宝贝之流的小说里不能自拔的原因;她恬静,爱笑,在生人面前显得很腼腆,轻声细语。而我,永远都是喝了两口马尿就敢比着中指大叫牛逼、操你妈的准痞子。故事的最后,我们肯定是没有在一起。南北方的气候人文差异,甚至是距离都决定了我们的不可能。往后的几年断断续续的有联系着,偶尔会聊聊彼此的生活。只是,她过的应该不怎么如意。家里对她的期望甚高,一度患上抑郁症并伴随着自残,所幸并没有做出太过激的行为。直到她把我QQ电话微博全都拉黑了,我们也就从此天各一方,这是两三年前的事儿了。都说初恋是美好而苦涩的,可我现在回想起来,尽是满足的味道,即使我们并没有真正意义的在一起过。或者会有遗憾,但是没什么可抱怨和不甘,纯真而美好的爱恋。
而正是这个女孩,在05年的春天给我推荐了王菲的《给自己的情书》。前文有说到小学那会儿就听哈狗帮,大支的歌,初中后顺藤摸瓜的接触了港台的流行乐。其中又于粤语歌为主打,辅于陈升、郑智化等一帮弯弯老炮的老歌,以及经《范特西》而红透半边天的周杰伦。之后韩流来袭,HOT NRG等组合开始以怪异发型着装入侵,我自然也是跟风了好一阵。这里有个小插曲是,我一个初中同学,从初一开始就是安七炫的发型,一直到去年读研毕业工作需要才理了个干净利落的短碎发。
回到《给自己的情书》这首歌来,如果说恋人间都有定情信物的话,那么这首歌就是我俩的定情信物。直到今天,我仍是不愿意再去听这首歌。就让这份纯真美好的感情一直沉淀至心底,当某年某月我在某个相似的场景里,我再想起你时能够对自己微微一笑。
关于粤语歌,多啰嗦两句。打个比方,粤语歌手或者电影里,有国粤双版本的,我必定会选择粤语版。又比方说,你对一个熟悉的朋友说我操,跟你对陌生人说我操这肯定是两个结果。同样的,粤语歌用国语填词,陈奕迅的十年对比明年今日、爱情转移对比富士山下,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以上两首分别是国粤两个版本,均是出自林夕笔下。略为讽刺的是,很多人知道十年却不知道明年今日。
八卦一下,林夕的明年今日里有这么一句词,“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据说是写给黄耀明的,达明一派的黄耀明,我只是八卦一下而已。

最后,推荐一首歌好吗?
陈升 ﹠左小诅咒《爱情的枪》

暂定情人节更新押韵机械人篇
25#
 楼主| 发表于 2014-2-15 02:39:51 | 只看该作者

押韵机械人(上)

又到一年好几度的跪求富帅们在跟我未来老婆啪啪啪的时候温柔点的时刻,祝哥几个马上有妞!
过完元宵,这个年也就真真正正的过完了,一切还得回归正常的生活次序。上学,上班,挤公交地铁,我们戴着各色的面具各司其职。行尸走肉般机械的穿梭于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拥挤的城市里,我们年少时的理想已丢在哪里?当我们完成了童年时的理想,童年呢,又在哪里?
这似乎有些悲伤,一如往常,我推开窗,有阳光照射在我的脸庞;枯萎的模样,眼里却异样的倔强,望着远方,那里埋葬着我的理想;背着行囊,启程远航,目的地是那可爱的小村庄,有音乐的地方就是天堂;让我们自由翱翔,阴霾过后的天空会有梦想的形状。
要征服这条长路中的艰难险阻,必须献出你的全部,画出这幅蓝图;我坚信我的坚定能把我领出这团迷雾,杀出一条血路,走完困难重重的征途,在这个没有说唱音乐生存土壤的国度。
如果说说唱在国内还属于相对小众的音乐,那么我将要提到的押韵机械人则是这个小众里更小众的一个团体。我很难用准确的风格去确定他们的曲风,爵士?雷鬼?蓝调?也是,也不是。如果非要给押韵机械人的曲风一个定位,个人认为是acid rap-酸性说唱,这种风格的说唱凝聚着来自地下和独立的气质。
押韵的三个人分别来自广西江苏和福建,其中,来自广西的damage area 跟同为广西的Z-game又组成PNC组合,这在前文有提到过,我们先讲押韵。除了damage,押韵的两个成员,一个是来自广东的rize-ban,basehead则是江苏人。
不管是在押韵还是在PNC,damage都是词曲的主力,甚至是采样也都一手操刀。正因为如此,押韵和PNC最为相似的地方在于天马行空的作词,极具想象力及鬼马的曲风。你完全不知道这货脑子里装的是什么,比如下面这句《南宁既街》里的歌词,“我家住淡村,隔壁住个翻版曼森,满街的办证,让城管整晚蛋疼。”字面上看似前言不搭后语,以抽象叙述为主体。这种填词手法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这首歌,而是几乎贯穿了押韵08年推出了首张专辑《蟲洞理论》,甚至是押韵之后推出的《本体》EP及《声明狼藉mixtape》都被深深的打上damage的烙印。
下面先说一说押韵08年推出的第一张专辑《蟲洞理论》
《蟲洞理论》的第一首歌是一个简单的intro,而这个略显黑暗的序曲也为整张专辑作了一个良好的铺垫,接下来是专辑中的第一首正式歌曲《开门Pt.2》,这首歌叙述了现 实生活中的一些无奈:“生活没有重复键, 别幻想重新来一遍。”接下来的《跟王教练学说唱》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首歌曲,在这首歌中,basehead 饰演了一位刚刚接触hip-hop的新人,而rize- ban则饰演了这位“菜鸟”的启蒙老师这一角 色,两人以诙谐的方式你一句我一句的告诉 了大家,想要做好说唱,首先要多听音乐, 多了解这种音乐,才能够让自己进步的道理,歌曲中还讽刺般地采样了50 Cent的歌曲,表达了歌者对当今hip-hop主流乐坛的不屑以及对早年的经典说唱的热爱。《跟王教练学说唱》的下一首歌是《她叫做Hip-Hop》,这首歌的采样很有爵士的味道,在这首歌中,几位rapper把他们热爱的hip-hop音乐比喻成了一位发自内心所爱的女 人,北京爵士说唱组合C.O.U.成员Wootacc也在这首歌中出现,他把每次趴在桌上写词的时间幻想成了与这位“女人”的烛光晚餐, 想象力如此之丰富,正是这首歌的成功之处。
听过爵士味道的《她叫做Hip-Hop》,轮 到了批判社会现状的歌曲《街头日 志》,damage在这首歌中的歌词相当犀 利并且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干部贪污却没 有人将他们逮捕,被拐卖的妇女任人摆布, 只因为他们想负担家庭出外打工,多少人只 能领低保,伤残人只能跪在街边乞讨!”虽然这样的歌词略显沉重与压抑,但这正是押韵机械人的三位成员所要表达给听众们的东西。
专辑中第二首我很喜欢的歌曲叫作《背叛》,歌曲直接愤怒地辱骂了那些伤害 过男人们的女人,虽然歌词直白,但是句句在理,而略带悲伤的beat还是映射出了男人 们留恋与伤心的感情。
《蟲洞理论》中其他不错的歌曲还有映 射社会黑暗的《病毒》,通过角色扮演让人和造物者的对话来表达对这个世界一些问题的看法的《对质》,体验押韵机械人混乱并接近崩溃的内心世界。
《蟲洞理论》绝对是一张算得上成功的地下另类说唱专辑,而我正是通过这张专辑知道了押韵机械人从而迷上押韵机械人。
26#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14:36:32 | 只看该作者
最近输的有点惨,我需要平复一下情绪再往下更,心思都在赌球上。
27#
发表于 2014-2-19 21:12:50 | 只看该作者
我还以为只有我才喜欢买彩票什么的呢,[em03]
28#
发表于 2014-2-21 13:3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7# 的帖子

AS罗马彩狗群 201169526
[em07]
29#
发表于 2014-2-23 00:37:1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个有真实的货币吗
3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0 01:50: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闲置了有将近三个月,这在我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我知道我最后肯定无法更完,但没想到这么快弃坑。
今天不想聊音乐,最近太烦太累,周围太吵太乱,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都是正确答案。
我总告诉自己,停止抱怨,学会说抱歉。
我学会了虚伪的对每个人都说请谢谢对不起,却怎么也无法停止抱怨。
工作、生活,不是这个不行就是那个太差。
也曾深思过问题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也肯定过,亦下过决心去改变。
可我发现,这根本无济于事。
不停抱怨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消极对待,出工不出力。
而后又不断自我反省,下决心,我感觉我快被自己整的精神分裂了。
脑海中总有个小人不断的提醒我,不行,你得睡了,不要再玩游戏了,明天还要上班。
紧接着又会有另一个小人告诉我,上个屁的班,能挣几个钱,耗着吧。
不断的自我否定或肯定,然后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翻自己的想法,再然后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无法自拔,周而复始。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没有之一。
在26岁生日的深夜里,给自己许个愿,希望早日摆脱自我折磨,找回往日的激情,我才26岁,学着向前看,才能向前进。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我觉得我应该要更帖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16 , Processed in 0.33475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