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38|回复: 10

谁也在看CCTV的第一屆海尔杯外國留學生漢語大賽?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16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IV class=tpc_content id=read_tpc>
<DIV align=center>由中央電視台與國家漢辦聯合舉辦的“首屆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正式啓動。決賽于7月7日在中央電視台正式拉開帷幕。 <BR>  </DIV>
<DIV align=center>&nbsp; &nbsp; 播出時間:7月10日—7月17日 22:00—23:00 <BR>  7月18日 19:30—21:00(總決賽暨頒獎晚會) <BR>  播出頻道: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nbsp; <BR></DIV><BR>
<DIV align=center><B></B><BR><IMG onclick="if(this.width>screen.width-461) window.open('http://www.helloworldcup.com/attachment/Mon_0807/6_1675_2ce93868de13327.jpg');" src="http://www.helloworldcup.com/attachment/Mon_0807/6_1675_2ce93868de13327.jpg" border=0> </DIV><BR><BR>已經連續看了幾場,本來是無意中看到的,沒想到內容很強大,真的很有趣,現在每天晚上都在追看,我最喜歡的那個保加利亞男孩很有趣,可惜經過昨天晚上的一輪比賽,已經被無奈的淘汰掉了。 <BR><BR><BR>看到了那麽多的外國人都在學習我們的中國漢字,中國的漢文化,有種說不出的高興和舒暢, <BR><BR><BR>我看到了節目本身之後,還是産生了一些擔心。節目是由央視熟悉的主持人魯健、經緯兩人主持的,他們在情景劇目表演的一環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BR><BR>應該說,節目內容出的都很有水平,比如第一道題目是每個參賽選手演講一分鍾,題目是我最喜愛的一個中國字!這道題目可能對于這些中國留學生來說,還不算太難,大多數的參賽選手都基本能夠順利的完成,而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這些留學生對自己所選擇的漢字的解釋,很多都已經是中國文化中很精髓的東西了,甚至我可以斷言,好多中國人自己未必都看過這些深奧的書籍,比如說文解字。而身爲參賽選手的外國人居然都能理解,並有自己的解釋!很是爲他們欣慰。 <BR><BR>自己最喜歡的一個環節是是情景劇目表演,而且還是由魯健、經緯來忽悠這些參賽的外國選手,你可以想象一下,這對于一個外國人來說是多麽的困難,要對中國的文化多麽的了解,要具有多強的信心和不怯場的能力才能判斷魯豫的話中的錯誤! <BR><BR>看到那些可愛的外國選手們被魯健忽悠的暈頭轉向和他們一些自己巧妙的辨答,覺得他們都很是可愛,希望以後有更多的外國人能投入到學習我們中國的漢文化當中來,你我並不遙遠,世界本是一家,希望以後朝廷台能多多開辦類似這樣子的有意義節目。</DIV><BR>
发表于 2008-7-16 23: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过,听lz描述似乎很有趣
ps:如果lz能用简体中文写,就更好了[em09]
发表于 2008-7-17 0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女主持人长得真的很漂亮[em08]
发表于 2008-7-17 11: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连续看了几场,本来是无意中看到的,没想到内容很强大,真的很有趣,现在每天晚上都在追看,我最喜欢的那个保加利亚男孩很有趣,可惜经过昨天晚上的一轮比赛,已经被无奈的淘汰掉了。


看到了那麽多的外国人都在学习我们的中国汉字,中国的汉文化,有种说不出的高兴和舒畅,


我看到了节目本身之後,还是産生了一些担心。节目是由央视熟悉的主持人鲁健、经纬两人主持的,他们在情景剧目表演的一环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应该说,节目内容出的都很有水平,比如第一道题目是每个参赛选手演讲一分锺,题目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中国字!这道题目可能对于这些中国留学生来说,还不算太难,大多数的参赛选手都基本能够顺利的完成,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些留学生对自己所选择的汉字的解释,很多都已经是中国文化中很精髓的东西了,甚至我可以断言,好多中国人自己未必都看过这些深奥的书籍,比如说文解字。而身爲参赛选手的外国人居然都能理解,并有自己的解释!很是爲他们欣慰。

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环节是是情景剧目表演,而且还是由鲁健、经纬来忽悠这些参赛的外国选手,你可以想象一下,这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是多麽的困难,要对中国的文化多麽的了解,要具有多强的信心和不怯场的能力才能判断鲁豫的话中的错误!

看到那些可爱的外国选手们被鲁健忽悠的晕头转向和他们一些自己巧妙的辨答,觉得他们都很是可爱,希望以後有更多的外国人能投入到学习我们中国的汉文化当中来,你我并不遥远,世界本是一家,希望以後朝廷台能多多开办类似这样子的有意义节目。


谢谢~
发表于 2008-7-17 11: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呃...偶爸在看..

偶就某天听他们在纠缠梅艳芳梅兰芳是男是女..实在忍无可忍,冲出去看,原来是一群老外....无语..
 楼主| 发表于 2008-7-18 09: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 id=postmessage_710983>昨天來自美國的蓋未名也被淘汰了,,最後他那一首告別舞台時唱的《中國話》,真是太棒了,把我都給震住了,知道這首歌曲的人,會了解有多難的,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BR><BR>看着蓋未名在舞台上出色的表現,看到他無奈離去的背影,真的爲他感到很惋惜,只是一個環節上的失准,一失足就成千古恨了,本來這首《中國話》是爲他下一個環節的才藝表演做准備的,當經緯提到他本來還准備了一首歌到下一個環節的,那個時候蓋未名的表情顯得還是很傷心的,索性最後還是把這首歌給最後爲我們大家表演出來了。<BR><BR>結局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個學習的過程,真的能帶給人成長。<IMG alt="" src="http://bbs.mov6.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17.gif" border=0 smilieid="32"></DIV>
发表于 2008-7-18 14: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看的今天晚上决赛啊~~~
发表于 2008-7-18 16: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每天在看的!还不错!有个叫赵世民的评委水平真高,听他讲话就是一种享受!
发表于 2008-7-18 16: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比赛不是第一次了
CCTV杯很不错的说……看他们辩论的时候总是有很新颖的VIEW
H
发表于 2008-7-19 22: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评委非常雷人……那个卖弄显摆架势就好像每天解手都恨不得拉稀拉到脱水一样
发表于 2008-7-20 22: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鲁健的情景剧忽悠的很搞笑
选手真的不错,其实很多东西中国人自己的孩子都不一定知道的,那美国的盖未名和梅琳都挺不错的,最后亚军的那个胖胖的也很有意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16 08:18 , Processed in 0.3765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