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蓝姐姐的号召要我们写和罗马的故事,本来我是懒得出了名了,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却想到了很多:我和罗马,我和他,我和你们这些可爱的朋友们。过去的事情被我写得好象流水帐,只能怪自己文笔不好,要表达的未必就是写出来的。这个文要特别送给darkl、feverdoddi以及过客。
在去年的世界杯以前,我是个彻彻底底的球盲,不懂一群人跑来跑去抢个球不知道在做什么直到我看了徐坤写的一本书《性情男女》里面有很多关于足球的有趣文章,启蒙了我对足球的最初的兴趣。接下来,有英国某大学的一群帅GG来和我们校队比赛,发了门票,就跑去看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场较为正式的球赛,被帅G们三比零完胜,可是感觉居然还不错。汗~~~~~~~~~
接下来世界杯开始,我也要期末考,居然是每个星期考一科,还有很多开卷的,每天在家里但是很想上学,因为想看到他,憋气的同时就看球赛打发时间。于是早上看2小时书,下午晚上看球,然后总是控制不了地和他打电话到深夜。那时候的足球寄托的是我的忍耐和思念,因为他还有她。很多朋友那时喜欢意大利因为巴乔,所以对意大利很关注,帅哥的确是很多,开始很喜欢维埃里因为他总进球,对托蒂的印象也不错,他很有才华。可是却为这支队操了很多的心,小组赛第2场成就了我的足球第一滴眼泪,小组赛最后一场,到最后不敢看了,坐在台灯前耳朵却竖起来听电视的声音,直到听到欢呼声,那时我很感激皮耶罗。再后来那场对泡菜国,骂到没有力气的同时看到托蒂倒在了地上,点球!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可是一张红牌啪地被丢了出来,难以置信,托的表情到现在还十分的清晰,那个表情也许和我当时的心情很相似,无奈沉默,预示着将会有一个痛苦的结局。夜里的电话,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上托蒂了,哎换来一堆人的嘲笑。他开玩笑地说:你喜欢的人都没有什么好结果的,最喜欢的就最惨,你以后可别说你喜欢我。我愤恨地说你别妄想了,可是愤恨背后的表情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世界杯随着那天雨中在他家门口小卖部的骂声中结束。放暑假了,我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但是却清楚那时他不会和我在一起,没有球赛,也要戒了他,因为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发泄让我寄托,我只能面对现实。那时我是个伪球迷。
开学了,开心不知道是因为可以见到他还是各国联赛要开打了。托蒂在罗马是过客告诉我的过客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之一,喜欢巴蒂所以也喜欢罗马,可是却爱和我顶嘴哼说托不怎地,和他斗嘴挺有趣。罗马的开局并不太好,一开始就输球了,过客你这混蛋就刺激我,讨厌!(我知道你是故意气我,要不怎么会好不容易买到托的海报送给我,它对我的意义是那么大,谢谢你!)为什么都找不到同盟的和我讨论讨论呀真孤独!看的罗马的第一场球是对布雷西亚,哈哈哈!托的帽子让我在过客面前耀武扬威了一翻,可是还是孤独,没有人和我一起喜悦,少了太多的感觉。对他我是忘记了吗?当我要慢慢忘记的时候,他和她分手了,我如何离开呢?走不了却又靠不近,生活在地狱里。(过客谢谢你的信,它让我觉得我还有一点点用,我不见了还会有人担心我,但我还是让你伤心了,希望你看到我的文知道我的抱歉。你永远是我最珍惜的好朋友。)
我爱幻想也有勇气,我终于如愿地和他在一起,可是一切只是才开始,罗马总让人担心不安,一如我的感情。知道他上学校BBS,我总想看他的文章里有没有说到我,可是只有对过去伤心的悼念。我在BBS上逛来逛去,看了罗马的第二场是对帕尔马,贴了一个:我爱的人看不清,关心我的人我必须远离,我爱的球员没上场,我爱的球队输了球。也许只是无聊的宣泄,可是有人说一看就知道是罗马和托蒂的球迷,哈哈!darkl那时就出现了,给了我这里的地址,我可开心了,看的第一贴是箱子的双边快乐单边快乐,一下子有那么多人和我一样有眼光哈!我爱我们坛子(汗~抒发一下感情)!也许我的心开始变了,等待得太久,心痛也会麻木。这时候可爱的小师妹feverdoddi也出现了,我们聊天还约好见面,那是我多么久以来的真正的开心,那天阳光很明媚,我们在图书馆前说罗马和托蒂,真很幸福,这种幸福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在一个有天下足球的晚上,我向他提出了离开,也许那天我没有明白接下来的日子会这么难过,感谢darkl和feverdoddi那时侯一直和我发短信联系,看看我是否还活着以及带来罗马和托的消息,让我没有时间想后悔,想消失。darkl,当我的眼泪、委屈、愤恨从电话里向你砸去的时候,你总能安慰我,感激ing~~虽然现在想起来真是没有做师姐的尊严那呵呵!
罗马对我的意义很是不同,她几乎承载了我生命的一半重量:爱情、友情、时间、金钱(为了买报纸杂志以及上网),现在也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有了这个信仰真的是对生活的感激。
[em11][em11][em11][em1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4-4 15:31:45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