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44|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和罗马(来论坛前)[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4-4 19:1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看了蓝姐姐的号召要我们写和罗马的故事,本来我是懒得出了名了,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却想到了很多:我和罗马,我和他,我和你们这些可爱的朋友们。过去的事情被我写得好象流水帐,只能怪自己文笔不好,要表达的未必就是写出来的。这个文要特别送给darkl、feverdoddi以及过客。
   
  在去年的世界杯以前,我是个彻彻底底的球盲,不懂一群人跑来跑去抢个球不知道在做什么直到我看了徐坤写的一本书《性情男女》里面有很多关于足球的有趣文章,启蒙了我对足球的最初的兴趣。接下来,有英国某大学的一群帅GG来和我们校队比赛,发了门票,就跑去看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场较为正式的球赛,被帅G们三比零完胜,可是感觉居然还不错。汗~~~~~~~~~

  接下来世界杯开始,我也要期末考,居然是每个星期考一科,还有很多开卷的,每天在家里但是很想上学,因为想看到他,憋气的同时就看球赛打发时间。于是早上看2小时书,下午晚上看球,然后总是控制不了地和他打电话到深夜。那时候的足球寄托的是我的忍耐和思念,因为他还有她。很多朋友那时喜欢意大利因为巴乔,所以对意大利很关注,帅哥的确是很多,开始很喜欢维埃里因为他总进球,对托蒂的印象也不错,他很有才华。可是却为这支队操了很多的心,小组赛第2场成就了我的足球第一滴眼泪,小组赛最后一场,到最后不敢看了,坐在台灯前耳朵却竖起来听电视的声音,直到听到欢呼声,那时我很感激皮耶罗。再后来那场对泡菜国,骂到没有力气的同时看到托蒂倒在了地上,点球!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可是一张红牌啪地被丢了出来,难以置信,托的表情到现在还十分的清晰,那个表情也许和我当时的心情很相似,无奈沉默,预示着将会有一个痛苦的结局。夜里的电话,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上托蒂了,哎换来一堆人的嘲笑。他开玩笑地说:你喜欢的人都没有什么好结果的,最喜欢的就最惨,你以后可别说你喜欢我。我愤恨地说你别妄想了,可是愤恨背后的表情只有我自己最清楚。世界杯随着那天雨中在他家门口小卖部的骂声中结束。放暑假了,我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但是却清楚那时他不会和我在一起,没有球赛,也要戒了他,因为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发泄让我寄托,我只能面对现实。那时我是个伪球迷。

  开学了,开心不知道是因为可以见到他还是各国联赛要开打了。托蒂在罗马是过客告诉我的过客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之一,喜欢巴蒂所以也喜欢罗马,可是却爱和我顶嘴哼说托不怎地,和他斗嘴挺有趣。罗马的开局并不太好,一开始就输球了,过客你这混蛋就刺激我,讨厌!(我知道你是故意气我,要不怎么会好不容易买到托的海报送给我,它对我的意义是那么大,谢谢你!)为什么都找不到同盟的和我讨论讨论呀真孤独!看的罗马的第一场球是对布雷西亚,哈哈哈!托的帽子让我在过客面前耀武扬威了一翻,可是还是孤独,没有人和我一起喜悦,少了太多的感觉。对他我是忘记了吗?当我要慢慢忘记的时候,他和她分手了,我如何离开呢?走不了却又靠不近,生活在地狱里。(过客谢谢你的信,它让我觉得我还有一点点用,我不见了还会有人担心我,但我还是让你伤心了,希望你看到我的文知道我的抱歉。你永远是我最珍惜的好朋友。)
   
  我爱幻想也有勇气,我终于如愿地和他在一起,可是一切只是才开始,罗马总让人担心不安,一如我的感情。知道他上学校BBS,我总想看他的文章里有没有说到我,可是只有对过去伤心的悼念。我在BBS上逛来逛去,看了罗马的第二场是对帕尔马,贴了一个:我爱的人看不清,关心我的人我必须远离,我爱的球员没上场,我爱的球队输了球。也许只是无聊的宣泄,可是有人说一看就知道是罗马和托蒂的球迷,哈哈!darkl那时就出现了,给了我这里的地址,我可开心了,看的第一贴是箱子的双边快乐单边快乐,一下子有那么多人和我一样有眼光哈!我爱我们坛子(汗~抒发一下感情)!也许我的心开始变了,等待得太久,心痛也会麻木。这时候可爱的小师妹feverdoddi也出现了,我们聊天还约好见面,那是我多么久以来的真正的开心,那天阳光很明媚,我们在图书馆前说罗马和托蒂,真很幸福,这种幸福似乎让我明白了什么,在一个有天下足球的晚上,我向他提出了离开,也许那天我没有明白接下来的日子会这么难过,感谢darkl和feverdoddi那时侯一直和我发短信联系,看看我是否还活着以及带来罗马和托的消息,让我没有时间想后悔,想消失。darkl,当我的眼泪、委屈、愤恨从电话里向你砸去的时候,你总能安慰我,感激ing~~虽然现在想起来真是没有做师姐的尊严那呵呵!

  罗马对我的意义很是不同,她几乎承载了我生命的一半重量:爱情、友情、时间、金钱(为了买报纸杂志以及上网),现在也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有了这个信仰真的是对生活的感激。








[em11][em11][em11][em1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4-4 15:31:45编辑过]

2#
发表于 2003-4-4 20:56:00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生活和足球。

也许时间隔得远了,自己对罗马早期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对自己的感受印象最深的还是上赛季和这赛季,苦更多,快乐也许更难得。
3#
发表于 2003-4-11 01:17:00 | 只看该作者
啊~我知道啦~是“呵呵”       ~呵呵
4#
发表于 2003-4-5 19:23:00 | 只看该作者
徐坤?

和和,偶挺喜欢的一个女作家,幽默大气

特别喜欢她的成名作,《狗日的足球》
5#
发表于 2003-4-11 01:15:00 | 只看该作者
HOHO是什么?
6#
发表于 2003-4-5 19:17:00 | 只看该作者

附上孙燕姿的我不爱

鼓励一下elva MM的心情文文`

希望MM再接再厉

多多写一些原创

给偶们的论坛添姿添彩

PS自己需要检讨了
7#
 楼主| 发表于 2003-4-11 01:29:00 | 只看该作者
HOHO的中文是活活~~~
不像呵呵的嘴是扁扁的
要圆圆的笑活活~~~~:)
8#
发表于 2003-4-13 11:57:00 | 只看该作者
好感人的文章,看了我哽咽不已……

该说些什么呢?我并不知道ELVA的感觉究竟是什么,但现在应该已经又见彩虹了吧?世界如此美丽,而罗马如此坚强,托蒂又是如此激情。

涓涓细流般对罗马的爱,对托蒂的爱,比起那些激情来或者更加长久吧。何时可以忘记这支球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现在或者就是永恒。
9#
发表于 2003-4-13 22:58:00 | 只看该作者
好长啊
留着下次看
10#
发表于 2003-4-5 18:34:00 | 只看该作者
从MM的文章中 偶读懂了MM伤感的签名档

每一段感情 都有她铭心的一面`

相信转角的彩虹吧 前路会更美好~`
11#
发表于 2003-4-5 22:22:00 | 只看该作者

我支持你!!!

[em03]
12#
发表于 2003-4-13 22:46:00 | 只看该作者
恩,真是好文章
能把感情融入文章中,让人看了能产生共鸣!
13#
发表于 2003-4-4 19:34:0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赞一个!呵呵呵呵
14#
发表于 2003-4-4 22:02:00 | 只看该作者
你很棒啊,elva~~~~
15#
发表于 2003-4-5 05:12:00 | 只看该作者
elva太厉害了!佩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7:05 , Processed in 0.31738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