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6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首情歌&一场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8-18 22:4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刚刚看了一位筒子发的帖子《我曾经爱过你》,心头涌上一种莫名的感动,突然心血来潮把自己很久之前写的东西翻了出来:</P>
<DIV class=middleSize id=articleContent>
<DIV>&nbsp;</DIV>
<DIV>&nbsp;</DIV>
<DIV>在夏日的深处<BR>遇见寻梦的男子</DIV>
<DIV>他说<BR>回忆遗失在某个海边<BR>从此深邃似海的瞳孔<BR>总在情感满月的时分涨潮</DIV>
<DIV>他说<BR>邂逅在黎明和黑夜的交界<BR>爱情就注定 在梦与醒之间徘徊</DIV>
<DIV>寻梦的男子<BR>从不放弃等待<BR>学会将寂寞锁在心里<BR>夜夜伴着不同的梦<BR>成了相思的俘虏<BR>在梦的最深处 与久别的记忆重逢<BR>因为相信爱 相信梦想</DIV>
<DIV>在情感满潮的沙滩<BR>看见男子 梦 有多少人寻寻觅觅却还在等<BR>张开翅膀飞向远方 想 我们都在渺茫人海中找缘分</DIV>
<DIV>不过此刻<BR>梦已终 人已醒<BR>……</DIV>
<DIV>&nbsp;&nbsp;&nbsp;&nbsp;&nbsp;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回忆</FONT>是该完结的时候了,做了不知多久的梦是该醒了。一直以来,我始终在逃避某个人,某些事,总是选择记录那些美好的回忆,而将另外那些刻骨铭心的痛避而不谈。我原以为避而不谈,刻意不想就能遗忘。可我渐渐发现,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天真。因为越是刻意告诉自己不要去想,那些画面,那些情景越是不由自主的在脑海中浮现。我终于明白了,有些人有些事是无法彻底忘却的,勉强去忘记反而记得更加刻骨铭心。倒不如顺其自然,让时间慢慢将其侵蚀,风化,最终只留下淡淡的那么一抹忧伤的痕迹。正如历史一样,时间总是将其吞噬,却总会留下一丝痕迹让后人见证曾经的沧桑,而这一点沧桑在后人看来却格外珍贵。也许在若干年后,偶尔在记忆深处拾起这一抹忧伤,会为自己曾经的年少痴狂和青涩而感动……</DIV>
<DIV>&nbsp;&nbsp;&nbsp;&nbsp;&nbsp; 于是,一首情歌·一场梦,为我的过去作个告别……</DIV>
<DIV>Dream Ⅰ: 《两个人的森林》——从陌生到熟悉的距离一直是个谜,习惯了用孤独的表情阻止别人靠近,却不怕被你发现我脆弱的心,渴望的心……<BR>&nbsp;&nbsp;&nbsp;&nbsp;&nbsp; 一次糟糕的板报换来两行委屈的泪水,一句不经意的安慰换来三个普通的汉字——“你真好”,你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活。</DIV>
<DIV>Dream Ⅱ:《直觉》——心,是一个容器,不停的累积,关于你的点点滴滴。虽然我总守口如瓶,思念却漫溢,溅湿了我眼睛……直觉我们应属于彼此,否则我不会每次无法停止,想你想成了心事,等你等成了坚持……<BR>&nbsp;&nbsp;&nbsp;&nbsp;&nbsp; 于是对你的关心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虽然我从来不说,只用行动去让你看到。</DIV>
<DIV>Dream Ⅲ:《难以抗拒你容颜》——你仿佛从没见过我,只是让我梦成空……<BR>&nbsp;&nbsp;&nbsp;&nbsp;&nbsp; 可是你却对我视而不见,常常和身边的朋友有说有笑,而把一旁的我当作空气。</DIV>
<DIV>Dream Ⅳ: 《这个世界》——你时常对我说:这个世界有多么的黑暗,人生多么的黯淡。“在这个世界,有一点希望,有一点失望”我这样对你说,“在这个世界,有一点欢乐,有一点忧伤,谁也无法逃开。我们的世界,并不像你说的真有那么坏,你又何必感慨……”</DIV>
<DIV>Dream Ⅴ: 《美丽地平线》——你总是那么的没有自信,在失败后总是那么的消极悲观,我告诉你:生活有阳光面,请记住这一点,不如意很难免,绝不会是永远。成功的光芒耀眼,大步迈向前,总会有一天。敢追求,敢冒险,才会有明天。幸福自己选,别在乎考验。经得起,风和雨,靠我们的信念……</DIV>
<DIV>Dream Ⅵ: 《等风的旗》——我就是那面等风的旗,随时准备迎接你的身影。等,是我的命运,我是如此相信。只因为我爱你,我就有等待的勇气。等,是我的决心,我是如此坚定,旗依恋着风,永远不会放弃……<BR>&nbsp;&nbsp;&nbsp;&nbsp;&nbsp; 曾以为执着能改变一切,相信自己决不会放弃,于是有了每天放学后等着给你讲题,有了在凛冽寒风中图书馆门口等你一两个小时,只为给你讲你说不太会的数列计算;有了炎炎烈日下人民会堂门口等你一起看刘墉的演讲直等到演讲即将结束,结果还被你责骂一番……就这样,等待成了我的一种习惯。</DIV>
<DIV>Dream Ⅶ: 《舍不得对不起》——我了解你的心理,享受追逐,讨厌亲密。不错过任何的关系,好让你证明被爱的魅力。我明知道这游戏,会让我们沉溺若即若离,是我们最残忍的默契,却舍不得对不起你。我体谅你的心情,只有过程没有目的,你不需要我的爱情,却要我一起陪你呼吸。你会对我感激,只是因为我总愿意,肯定你像我肯定上帝。既然说爱上你只是个练习,我不介意训练我自己,用我的爱成全你,证明没人能把你放弃。你不值得我哭泣,却值得我欢喜。那么容易保护自己,却舍不得保持距离;我可以痛恨你,也可以放弃你,停止死心塌地,但我却“舍不得对不起”你。</DIV>
<DIV>Dream Ⅷ: 《绝情》——连争吵你都那么细心,说错我不在我,都是你的问题。你甚至还承认自己对我亏欠太多,面对你的诚实,我又无法言语。在我开口之前你就说sorry,我又把所有伤心全都忘记。你将我推进绝望谷底,再给我一线生机,让我反反复复,醒了又醉,然后醉了又醒……<BR>&nbsp;&nbsp;&nbsp;&nbsp;&nbsp; 你对我的态度总是那么让人捉摸不定,每当和我走得很近时又突然冷漠如同路人,每当我心灰意冷时又给我一线光明。于是我总是在希望和绝望的边界徘徊,如同游荡在冥界的幽魂,四处游荡,没有归处……</DIV>
<DIV>Dream Ⅸ:《日日夜夜》——你说我是朋友之类,人言可畏,不想被人误会。我看我更像救伤队,随时准备,不迟到早退。感情不就是一人收一人给,总是有人要吃亏。也许我就是缺乏一种智慧,面对你我总口是心非……爱不进则退,在你的心外围,陪着你我多么的狼狈……<BR>&nbsp;&nbsp;&nbsp; 你总说我们是朋友,却又比朋友的多了一点,可又说不出究竟多了哪一点。那别人面前,你总是刻意的保持和我的距离,而我只能扮演这种尴尬的角色……</DIV>
<DIV>Dream Ⅹ: 《阿福》——他是阿福,他晓得路,要出发找幸福。早在最初,就有人打赌,一定会出现怪物,挡住你的路,要你退出,让你伤痕累累人还在远处。他说他不怕苦,他是阿福。某天某处,光秃秃的山谷,他看见公主的坐在那里哭,她说她迷了路。阿福背起公主寻找回家的路。阿福风雨无阻,就算万劫不复,走一步,退十步。不管前面有多苦,多孤独,他都能应付。因为他心里有数,幸福在何处……<BR>&nbsp;&nbsp;&nbsp;&nbsp; &nbsp;童话的主角换成了阿哲,他同样满怀信心,坚定不移的帮公主找到了回家的路。所不同的是,阿福知道幸福在何处,阿哲却不知道。在他帮公主找到了回家的路后,他自己却迷失了自己方向,他不知何去何从,他问公主可否收留迷路的阿哲,公主想了很久,对阿哲说:公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一定会报答你的。阿哲没有再说什么,选择了默默的离开。离开后阿哲写了一封信给公主:我答应你,再也不会打扰你的生活;我答应你,再也不会为你多喝一杯酒;我答应你,从今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你怎么说我怎么做,这样子够不够……</DIV>
<DIV>Dream Ⅺ: 《说谎》——每次你的理由都一样,其实我都懂只是不讲,把自己弄得很忙,其实是假装……我说我会是你可以依靠的肩膀,而你却站在离我最远的地方。我爱你的心一样,总是选择原谅,你有多少借口,除了说谎。如果我不是你可以依靠的肩膀,我们就到此为止不必再勉强。现在开始不一样,像路人经过身旁,你也不必装模作样。我会遗忘,别再说谎……<BR>&nbsp;&nbsp;&nbsp;&nbsp;&nbsp; 2005年11月19日,公大之行终于让我得以解脱。当我选择离开,想要彻底和过去告别,找回自己迷失的方向时,你却依然希望我们是朋友,那种比好朋友多一点的朋友,可是我却不知如何扮演这个角色。于是我一遍一遍的听着《说谎》,把自己弄得很忙,因为我不敢面对你,不敢面对过去,遗忘成了我最好的寄托……</DIV>
<DIV>……<BR>……</DIV>
<DIV>如今,已经过去一年了,梦到此结束了,未来需要迎接的应该是——下一个永远:<BR>今天,是一条界线<BR>我独自站在曾经爱与心痛的边缘<BR>希望明天醒来以后就是全新一个人<BR>不要再一直留在原地回忆着伤痕</DIV>
<DIV>时间原来就是考验 让过去都成了纪念<BR>就像在手心长出了一块死去的茧<BR>麻痹了痛的感觉 却还是留在那边<BR>陪着我到未来 继续寻找<BR><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EM>下一个永远</EM></FONT></DIV>
<DIV class=invisible id=reference>&nbsp;</DIV></DIV>

[ 本帖最后由 Messias 于 2008-8-18 22:51 编辑 ]
2#
 楼主| 发表于 2008-8-18 22:56:43 | 只看该作者
在我将这段感情整理好了以后,你却一个电话打来,约我一起旅游,我坦然的答应了,希望能够找回曾经的那份感觉,然而一切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覆水难收。三天的旅途,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记得高考前还说过:只要自己有信仰,自己坚持,我是不会改变的。可是事实证明了我当初的单纯和幼稚。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改变了很多。我再也不是那个成日穿着真维斯的衬衣,偏执的喜爱蓝色,嘴里整天喊着forever 喊着直觉喊着执着的单纯少年了;我再也不会一个人发疯似的一次次从九中跑回新城,直到跑得没有意识,跑到眼前一片模糊,想用身体的痛代替内心的苦;我再也不会跑着步追你骑车,直到你停下来对我发怒:“别跟着我,你烦不烦啊!”;我再也不会睡在黄村的网吧,看了整整一夜的圣斗士星矢,然后第二天早晨在公大的校园里说些自己都不知所云的莫名其妙的话语……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然成为了过去时,我已经能够放下曾经以为不能放手的,我也能够找到你给我的“比好朋友多一点的朋友”的定位了,在面对你的时候也已经可以释然了,而你却希望挽回过去我对你的那份感情。可是人生就是一段旅途,过去了就无法再挽回。当我和共处一室,宁愿一个人躺在地板也无法说服自己和你躺在一张双人床上时,我明白了我已经彻底的不爱你了。当我躺在地板上,看着床上不知道是否真的睡着了的你时,我竟然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真感觉这个画面有一丝尴尬——孤男寡女夜深人静共处一室竟然什么也没有发生,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也许,这段感情本身就是上天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吧

[ 本帖最后由 Messias 于 2008-8-18 23:05 编辑 ]
3#
发表于 2008-8-19 15:01:57 | 只看该作者
全是阿哲的歌
LZ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吧,年轻的恋人总喜欢说永远
4#
 楼主| 发表于 2008-8-19 17:15:4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ameOver 于 2008-8-19 15:01 发表
全是阿哲的歌
LZ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吧,年轻的恋人总喜欢说永远

可以说就是听着阿哲的歌长大的,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到到现在大学快毕业了
最初只是觉得好听,可渐渐的却发现歌词的内容一件件的在自己身上重现了,所以有一段时间甚至不敢再听阿哲的歌,生怕一听就勾起伤痛。可是现在回头看看,却忍俊不禁,自己都佩服哪来那么大勇气和那么厚的脸皮
5#
发表于 2008-8-23 23:17:02 | 只看该作者
这太残酷了

感情经受住这样的考验

的确是微乎其微了
6#
发表于 2008-11-7 10:58: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ameOver 于 2008-8-19 15:01 发表
全是阿哲的歌
LZ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吧,年轻的恋人总喜欢说永远

《这个世界》是MAYDAY的歌吧
7#
发表于 2008-12-2 11:20:41 | 只看该作者
感动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3426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