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40|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开店的一些心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9-17 23:0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逐渐习惯了那样的生活,除了平均一星期出现两次的莫名客人,其他时候安宁的如同自己的理想,被第一个礼拜践踏的支离破碎的希望慢慢的愈合了起来,客气的邻居们会来给我打气,对面的服装店的姐姐会时不时来串门,大多数时候会有朋友来看我,在店里喝功夫茶,或者聊很久的天。
    有了固定的朋友和客人,谈星座或者生活中的琐碎,有飞来飞去的苍蝇,拿着电蚊拍每天重复着锻炼反应的运动。天南地北的听着各自的生活和专业与理想,泛黄的记忆霉点逐渐脱落,却不是宛若隔世。
    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谈着大学和寝室, 依旧对自己的手艺信心不足,客气而虔诚的在每位客人拿到饮料之后,问他们是否做的还行,需要改进,不是客套,是真心希望自己能做出能让人爱喝而且不会厌倦的饮料,甜或者酸。浓郁再浓郁,回味在回味,如同回不去的从前。
    会工作到很晚,每天关店之后依然有很多要忙碌的东西,煮一壶茶,看几个星盘,夜深人静的时候给自己烧一大锅子水静静慢慢的洗脚,总是会忙到深夜然后在没有星空的房间里看着自己创造的星空,斑斓悠长的银河延伸到房间的那头,千亿星辰中的一颗行星,亿万人群中渺小的一个个体,固执的小小孤单,忘不掉,睡不着。
    生意不怎么好,买一送一才赢来的客人,终于留下了一点,他们喜欢这里,我也喜欢。所有人都和我说,刚开,会好的,我也这样想。有时候会三餐不继,不太在意,除了没到期望值的营业额,其他都能习惯下来。
    长久的安稳有时候会被打破,比如电费单或者自称是税务保护的人,不知真假却也不敢去挑战,偶尔有客人拿着三块起的传单买着四块钱买一送一的饮料还问我你不是说三块起么,然后还很诧异的问我你怎么不是用水果榨的啊,你这个水是纯净水么,随即摆出了一副很不满意或者焦虑自己健康的表情,猛然想到了水果行里水果的价钱还有自己花了上千多才装上的净水过滤,原来有些客人即使愿意掏钱也未必会从心里觉得欢迎。如此的事还有,不想破坏了自己的情绪,比如点了东西却一口不吃在店里坐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走人的一对客人, 有足够被伤害的感觉,点的其中一杯是店里最受好评的饮料,备受欢迎的颜色和口味,满满一杯,连精致的造型都还留着,另一杯也只动了六分之一或者更少的样子。没有进入胃里也就只能去下水道,倒掉的时候心好像被重重的锤了一下,联想起他们走的时候我还在说欢迎下次在来而他们只是冷漠的背影,也只好跟着五月天唱,反正就这样吧,我知道我努力过。
    不开心的事情就此打住,开始换上最初那副悠然的心情好了,也许应该提一下自己的电脑,QQ和WEBGAME的时候主版烧掉,否则每天睡前都会看一会书或者一部电影,记住了夏天的尾巴,很多的音乐和赤诚的蓝天,现在的时间也算是夏天尾巴的尾巴吧。任何枯燥和苦难都会过去,最终还是在麦田里骑着单车的少年。我也有这样自由的梦,或者也好说我现在在实现着自己的梦吧,值得一提的是研究出了新的饮料好喝的巧酥咖啡,准备当成店长推荐来卖,COSTA的巧克力融融冰那样子,简单简单。
    借了大学语文来看,开篇就是季羡林先生的文,书编的真好,有胡适和王小波和许多的大家,同样也看到了罗大佑,发人深省的歌词,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好好的补习一下自己干瘪的国文。
    心情就先写这点了。不谈私事。我和EUROPA一起成长着,EUROPA,跑,自己,跑。
2#
发表于 2008-9-17 23:22:1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我哥也开过店,我帮他看过店,楼主的心情很理解
3#
发表于 2008-9-18 00:04:44 | 只看该作者
上个星期坐行长的车去了趟四期...
不过..没敢提要往你店里弯一下........[em03]
4#
发表于 2008-9-18 00:05:22 | 只看该作者
聚会把你的宝贝都带过来哈.........偶们给你提意见[em06]
5#
发表于 2008-9-18 05:13:28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想做的是麦田里的守望者,那也就不必在意结果了
6#
发表于 2008-9-18 09:39:23 | 只看该作者
有理想真好
7#
发表于 2008-9-18 14:16:1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我们都去,lz亏得更厉害
8#
发表于 2008-9-18 16:53:12 | 只看该作者
狼与加油!
9#
 楼主| 发表于 2008-9-18 23:11:11 | 只看该作者
恩 谢谢大家,等下个星期装宽带,就能一直永恒了。
10#
发表于 2008-9-19 10:40:4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1#
发表于 2008-9-19 15:41:2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開家自己喜歡的店,自己做老板這樣子悠哉度日 ...
12#
发表于 2008-9-28 11:40:07 | 只看该作者
在其位谋其职。很不容易,加油
13#
发表于 2008-9-28 17:52:49 | 只看该作者
LZ的饮料里面有没有三聚氰胺啊?
14#
发表于 2008-9-29 17:24:4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真好,

我也想有自己的一家店,慢慢的开始自己的生活,

无论艰辛与否,

我想,那样真好
15#
发表于 2008-10-2 21:08:47 | 只看该作者
真幸福的感觉
店在哪里呢?介绍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49 , Processed in 0.3457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