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16|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失眠夜散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2-27 04:5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nbsp;&nbsp;&nbsp;&nbsp;&nbsp; 凌晨2点半,算是深夜了,秋凉如水,是的,南国没有冬天,我没有一丝的睡意,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家,穿着睡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棒着电脑,脑里天马行空,一些人、一些事,像电影桥段一样重新回放。</P>
<P>&nbsp;&nbsp;&nbsp;&nbsp; 一、C和H</P>
<P>&nbsp;&nbsp;&nbsp;&nbsp;&nbsp; C和H在上周六终于举行了婚礼,其实他们已经在老家摆过了酒,现在才补请一些同事同学,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十分高兴他们能够走在一起。作为C的兄弟,除了一起CS,一起喝酒,一起在球场上抛洒汗水之外,我是第一个知道他有小三的人,在替他保守秘密的同时我也得忍受着煎熬,因为我是H的干弟,很多时候我就像一块三明治中间的热狗,夹在中间,只到H自己发现了这个事实,于是战争不可避免的爆发,我也算是非常辛苦了,既得抽上半夜时间陪H,安慰她,又得拿出下半夜的时间陪C,喝闷酒,毕业时和他同时竞争一个工作岗位,二选一,就在导师叫我走走关系的时候我选择了退出……这应该是兄弟吧?现在回想起这段日子已经觉得很遥远了,但肯定不会忘记,看着今天满脸幸福的H和容光焕发的C,经历过风雨,终于见彩虹,我从心底里祝福他们,C的工作也十分出色,我很欣慰。</P>
<P>&nbsp;&nbsp;&nbsp;&nbsp; 二、淫贼</P>
<P>&nbsp;&nbsp;&nbsp;&nbsp;&nbsp; 淫贼其实并不淫荡,女朋友也不是经常换,他是重庆人,对于和他是怎么认识的?我只是依稀记得是在酒桌上,他喜欢AC米兰和皇马,我喜欢罗马和巴萨,因此,争论必不可少,但始终是兄弟,一起和小酒,一起谈美女,一起憧憬未来……一起毕业,然后各奔东西。然后只剩下日常的问候,友情貌似逐渐冷淡下来,但是一场大地震,使我明白其实兄弟就是一辈子的事情,512那天下午我放下了工作,一遍一遍地打他的电话,他在成都,除了关机还是关机,很难描述当时的心情:焦急、不安、无助、祈祷,反正都有,直到第二天他打电话过来报平安,搞得我们差点流泪。上周他在空间写了一篇文章,其实就是告诉我安排不了时间参加我的婚礼,呵呵,叫我不要怪他,如果是5年前,我肯定会怪他不够义气,但现在,除了有些许遗憾之外,更加多一份理解,也许这也算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吧。</P>
<P>&nbsp;&nbsp;&nbsp;&nbsp;&nbsp; 三、其他的兄弟</P>
<P>&nbsp;&nbsp;&nbsp;&nbsp;&nbsp; 性格决定命运?对于这句话其实我理解不是很深,但是我的性格会决定我有很多朋友,也可以说是酒友,看着老照片上的人,回忆着一些与他们有关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但事实上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老五毕业去了英国,为了爱情吧,L毕业之后不断漂泊,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在那里,只有C,我是经常能够看到的,提到这三个人,是因为看到一张老照片,我们四个人的,当时是4X100米队员,照片上的我们年轻得有点幼稚,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没有忘记在跑道上曾经的追逐,今天,曾经获奖的证明我以找不到,我们也许无法见面,更加不用说再跑一次4X100米,但我们都不会忘记这段青春岁月,还有其他很多兄弟,有些每年都能看到,有些这辈子估计也不能见面了,这就是生活,有时候,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足够了!</P>
<P>&nbsp;&nbsp;&nbsp;&nbsp; 四、忆师长</P>
<P>&nbsp;&nbsp;&nbsp;&nbsp; 古人云:天地君亲师!其实,从小学到大学,我从来都不招老师喜欢,更多的是老师讨厌甚至憎恨我,因为我实在不是一个好学生,上课时候老是提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问得老师哑口无言,下课的时候捉弄年轻的女老师(那时候还是小学,现在想起来晕死了),因此记忆中只有一位老师是十分抬举我的,因为我为她挣足了面子,她是我高中的语文老师,在高三的全市统考中语文我拿到了全市第一,她恨不得叫我改学文学。虽然我不是个好学生,但是并不表示我成绩不好,因此老师也是对我无可奈何,有些老师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小学时候的黄校长,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那时候经常到他家吃饭,初中时候的班主任,两个,前面一个认定我是绝对没有前途的,后面一个认为我是他教过最好的学生之一(事实证明^_^他是正确的),高三时候的班主任,对于我去读广西大学十分遗憾,因为我超过录取线120分那样?今天,也许我能告诉他:我选择广西大学并不是对自己的估分没有信心,而是我喜欢南方的生活,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十分感谢他。大学时候的陈教授应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了,陈老师语录影响了多少届西大电子专业的学子?至少8届吧?他教的课程其实我一点都不懂,只有一句话我永远铭记:你们晚上12点之前可以到实验室找我!70多岁的返聘教授,每天早上6点钟到实验室,晚上过了12点再离开,试问中国有多少个大学教授能够做到?所以,陈老师是个好老师。不管怎么说,今天想来,对于教过我的许许多多的老师,我都要向他们说声谢谢。</P>
<P>&nbsp;&nbsp;&nbsp;&nbsp;&nbsp; 五、老婆</P>
<P>&nbsp;&nbsp;&nbsp;&nbsp; 和老婆是高中同学,认识了十二年了,谈恋爱也谈了9年,因此,决定在今年完成法定的手续,成为合法夫妻。我们的爱情并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波,一直平平淡淡的,也许平淡才是真,对于她,我一直是很感激的,也十分珍惜我们这段感情,毕竟,一个女人,从18岁开始,用她最青春的9年陪我度过了人生最黯淡无光的求学、迷茫、工作起步阶段,最穷的时候,我甚至没有钱买一份像样点的生日礼物给她,只有一句生日快乐,但她都没有离开我,对我说:我相信你,所以我选择和你在一起。对于这样的女子,夫复何求?因此,我从来不后悔拒绝过一些比她年轻漂亮的女孩,这辈子即使与她就一起平平淡淡地老去,应该也没有什么遗憾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六、奋斗</P>
<P>&nbsp;&nbsp;&nbsp;&nbsp;&nbsp; 很多人说我很幸运的,24岁就在本地移动公司做到部门经理的位置,离老总的位置只有咫尺之遥,每个月的收入相当于本地企业工人的半年或者更久的收入、比市长还高,前途一片光明等等,对于这些话,听多了,也就释然了,我没有做过太多的解释。他们看到的是我现在的状态,并没有看到过程,05年大学毕业后直接进入公司工作,没有留在省公司也没有留在市公司,直接回到了家乡——一个城区人口只有十多万的小县城。馅饼从来不会从天上调下来,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年轻的我耐住了寂寞,加班好像就成了我的日常工作一样,两年时间,我做过客户经理、项目经理、数据业务管理、内训师、人力资源、广告宣传管理等工作,每一次更换岗位就意味着我必须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熟悉工作内容,从来没有、而且也没有时间抱怨过,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应该超过10个小时,到现在还是这样。付出总有回报,这是永远不变的。</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2009年</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09年,涨薪、装修房子、结婚成了我的关键词。是的,09年我的薪水虽然只是每月涨了300,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起码也是一件好事情,延续了我工作以来年年涨薪良好势头,所以我并不用担心金融危机。房子钥匙在4月份拿到手之后,我们就开始了5个月的装修历程,辛苦伴随着快乐,看着一套毛坯房在我们的努力下变成了我们心中的Dream house,并且在10月底正式告别住了4年的公司套房,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房子搞好了,结婚的事情就摆到的议事日程,如果没有什么大变故的,应该是在农历的09年完成了……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祝福喔!</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随记完毕!</P>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0 收起 理由
playRoma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9-12-27 10:08:21 | 只看该作者
性情中人
记得把结婚照贴论坛来
3#
发表于 2009-12-27 12:35:26 | 只看该作者
看来好多事情都是一环扣一环的。。。。。。
祝福1926同志的新婚。。。。
4#
发表于 2009-12-27 18:28:14 | 只看该作者
第二段标题可能造成论坛再次 被封。。

自重
5#
发表于 2009-12-27 21:17:54 | 只看该作者
26 24岁做部门经理,我也24了,可还是一片迷茫
6#
发表于 2009-12-27 21:43: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roma1926</I> 于 2009-12-27 04:5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69132&amp;ptid=24658"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一、C和H<BR>
<P>&nbsp;&nbsp;&nbsp;&nbsp;&nbsp; C和H在上周六终于举行了婚礼 ...
</P>
<P>&nbsp;</P>
<P>呃,看到这个以为是说C4和H。。。差点被雷。不知道为什么,太久没进沙漠了,老眼昏花</P>
<P>&nbsp;</P>
<P>言归正传,恭喜楼主,明年想必要当爸爸了吧</P>
<P>到时秀秀宝宝的照片</P>
7#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7 22:29: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瑶公特</I> 于 2009-12-27 21:43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69242&amp;ptid=24658"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nbsp; 呃,看到这个以为是说C4和H。。。差点被雷。不知道为什么,太久没进沙漠了,老眼昏花 &nbsp; 言归正传,恭喜楼主,明年想必要当爸爸了吧到时秀秀宝宝的照片
唉……wo还想明年再结婚呢……
8#
发表于 2009-12-27 22:51:38 | 只看该作者
26加油
9#
发表于 2009-12-27 23:22:36 | 只看该作者
看成失身夜游记
10#
发表于 2009-12-27 23:39:2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加个精华 来顶26
11#
发表于 2009-12-28 03:35:5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要顶,这个阶段人是最丰富的
12#
发表于 2009-12-28 11:17:48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roma1926</I> 于 2009-12-27 22:29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69256&amp;ptid=24658"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唉……wo还想明年再结婚呢……
</P>
<P>&nbsp;</P>
<P>哦,那楼主到底结了还是没结</P>
<P>或者想二婚。。</P>
13#
发表于 2009-12-28 15:39: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早就结婚了,现在正预谋二婚。
14#
发表于 2009-12-28 17:25:20 | 只看该作者
26乃80后偶像
永恒仨禽之首
15#
发表于 2009-12-28 21:20: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meng1987</i> 于 2009-12-28 17:25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69357&amp;ptid=24658"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alt="" border="0"></a>
26乃80后偶像
永恒仨禽之首
26第一,种田淫兽第二,这个毫无悬念,这第三是你还是狼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5 01:24 , Processed in 0.37712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