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7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爱着罗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1-14 19:4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的天下足球,贾尼尼出现了。正是风华正茂时,率领的是被称为近20年来最强的意大利队。然而胜利者却是别人。

个人怎么对抗得了命运呢?再强的个性,再出色的能力,都可能在命运的背景下颓然倒地。就象托蒂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就象罗马队历史以来相对平凡的成绩。

命运又是什么呢?命运是一切脱离我们掌控的东西,是用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的借口。

罗马主场负于切沃,在65,000多球迷的呐喊和鼓励声中,新年第一个期望以及其他几乎所有借诸于它的蓝图都归为泡影,曾经的光荣和梦想在那一刻显得极其遥远。

罗马,从来不是最好的球队,即使它曾经给过我们空前的自信。爱它在顺利的时候,是多么的幸福;而多少次巨大的失望和痛苦几乎将人压垮。爱一个人有如此强烈么?夜深人静时,曾经麻木的外壳被剥得一干二净,心底一丝丝的伤痛象初春解冻的雪水,慢慢渗出来。

回想起主场完败于皇马,那一刻,看到了理想在面前破灭,告诉自己这是罗马的现实,爱上它,已经无从选择;然后是与国米、与尤文,最后时刻被人扳平的恶果一再在眼前重演,爱恨交加的情绪令我几乎疯狂。这是我熟知的罗马的品格么?这是我热爱罗马的理由么?如果罗马一直是这样的罗马,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它么?

理性告诉我,这是个太容易的选择题。感情会变质,感情会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和种种的折磨。有比这个更正常的么,有比这个更无可非议的么?

可是,为什么一段发生在遥远国度不相识的人身上的罗马情结会让人热泪盈眶?尘封在故纸堆中一段久远的历史往事会让我陡生自豪——这不是用荣誉和奖杯装饰起来的往事,这里不过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颗颗热爱罗马的灵魂。

热爱足球的什么呢?有人说,是不可思议的高潮和完全的绝望,是现代的物质社会中很难寻觅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结果对我们不是不重要,但假如我们要不起结果,至少我们还有其他。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15 12:11:32编辑过]

2#
发表于 2003-1-14 21:13:00 | 只看该作者
罗马输球啦大家心情都不好受!
3#
发表于 2003-1-14 23:17:00 | 只看该作者
热爱足球的什么?它给我带来感动和震撼,在这个世界上能感动人的东西已经太少了,不一定是要觉得幸福快乐的感动,就算是流泪也多么难得,还有同舟共济的兄弟之情,我们的互相支持,就算罗马暂时失败,说什么心灰意冷,说什么不再关心,其实还是偷偷关注着的。球员也许会转会,但是球迷永远不会转会!
4#
发表于 2003-1-16 04:33:00 | 只看该作者
做一个罗马球迷真的很好。
虽然俱乐部没有曼联皇马那么有钱,虽然大牌球星没有米兰国米那么多,虽然成绩没有尤文那么稳定,但我就是深爱着罗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3:37 , Processed in 0.29753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